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自动炒冰机的结构设计及其控制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炒冰机 控制系统 结构设计


1.本发明涉及炒冰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自动炒冰机的结构设计及其控制系统。


背景技术:

2.传统炒冰机由炒锅、制冷系统以及控制电路构成,可用于炒制酸奶、雪花膏、各种半固体和液体原材料;构造方面大同小异比如增设储物柜,外置料台,最根本的还是人工进行下料,翻炒,成型等,传统炒冰方法需要人力进行切割、分装,这种方法既费时费力也不卫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解决的问题在于提供自动炒冰机的结构设计及其控制系统,根据市场需求,与产品的主流趋势制定合理的控制系统,同时根据控制系统的参数要求与材料限制,设计并制作出对应的机械控制结构,从而实现从下料、配料选择、炒制过程、切割收集等整个工作流程的自动化。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自动炒冰机的结构设计,包括框架,所述框架顶部安装有下料机构,所述框架中部安装有驱动机构,所述下料机构包括干料斗、第一电机、下料滚轴、干料集合斗、软管和料筒,若干个所述干料斗安装在框架顶部,所述干料斗底部出料口转动安装有下料滚轴,且下料滚轴一侧设置有挡板,且下料滚轴另一侧设置有毛刷,所述框架内部且位于干料斗下方安装有干料集合斗和料筒,且干料斗顶部开口位于干料斗的出料口下方;
6.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锅体,所述框架内部且位于锅体两端两侧均对称安装有第二轴承座,同一侧两个所述第二轴承座之间转动安装有滚珠丝杆,所述滚珠丝杆外侧螺纹套装有滑座,两个所述滑座分别与出料槽两端连接,所述滑座顶侧安装有第三轴承座,且第三轴承座之间转动安装有刀具轴,所述刀具轴外侧安装有切割刀具,所述锅体一端开设有成品下料口,且成品下料口底侧安装有收集斗。
7.优选的,所述干料斗侧壁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端与下料滚轴连接。
8.优选的,所述干料集合斗底部导通连接有软管,且软管底端与出料槽连接,所述料筒底端安装有控制阀。
9.优选的,所述框架内部安装有第二电机和两个第一轴承座,且两个第一轴承座之间安装有与第二电机输出端连接的转轴,所述转轴外侧安装有两个第一同步带轮。
10.优选的,所述滚珠丝杆一端贯穿第二轴承座安装有第二同步带轮,且第二同步带轮与第一同步带轮通过同步带传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第三轴承座外侧安装有第三电机,所述第三电机输出端与刀具轴端部连接。
12.自动炒冰机的控制系统,所述控制系统包括散热器、压缩机和铜管,回环形所述铜管安装在锅体下方,所述铜管两端分别与安装在框架内的散热器以及压缩机导通连接。
13.优选的,所述控制系统还包括控制面板,且控制面板与第一电机、第二电机、第三电机、散热器以及压缩机电性连接。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第三电机工作带动刀具轴与切割刀具旋转,通过调整切割刀具的的矩形刀片的倾斜角度,实现矩形刀片的底端与锅体的距离进行调整,通过矩形刀片实现对锅体上原料进行摊平,实现对摊平原料的厚度的自由调整,原料经过制冷会凝结在锅底上,此时第三电机工作带动刀具轴和切割刀具旋转,同时第二电机工作带动刀具轴和切割刀具平移,进而将锅体上冷凝的成品切割成块状,刀具轴和切割刀具移动至远离成品下料口的锅体一端,切割刀具上的一个矩形刀片旋转至与锅体顶侧垂直,此时保持此状态并通过滚珠丝杆旋转带动切割刀具平移,使切割刀具完成“刮”这一动作,将产品收集入位于成品下料口下方的收集斗,实现切割自动化,切割的成品品相美观大小适中,并且快捷卫生,装置整体集摊平、切割、收集功能于一体。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发明驱动机构第一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驱动机构第二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发明铜管安装结构示意图。
19.图例说明:
20.1、框架;2、干料斗;3、第一电机;4、下料滚轴;5、干料集合斗;6、软管;7、料筒;8、驱动机构;9、锅体;10、第二电机;11、第一轴承座;12、转轴;13、第一同步带轮;14、第二轴承座;15、滚珠丝杆;16、第二同步带轮;17、同步带;18、滑座;19、第三轴承座;20、第三电机;21、出料槽;22、刀具轴;23、切割刀具;24、收集斗;25、散热器;26、压缩机;27、铜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2.下面给出具体实施例。
23.参见图1~图4,自动炒冰机的结构设计,包括框架1,框架1顶部安装有下料机构,框架1中部安装有驱动机构8,下料机构包括干料斗2、第一电机3、下料滚轴4、干料集合斗5、软管6和料筒7,若干个干料斗2安装在框架1顶部,干料斗2底部出料口转动安装有下料滚轴4,且下料滚轴4一侧设置有挡板,且下料滚轴4另一侧设置有毛刷,框架1内部且位于干料斗2下方安装有干料集合斗5和料筒7,且干料斗2顶部开口位于干料斗2的出料口下方;
24.驱动机构8包括锅体9,框架1内部且位于锅体9两端两侧均对称安装有第二轴承座14,同一侧两个第二轴承座14之间转动安装有滚珠丝杆15,滚珠丝杆15外侧螺纹套装有滑座18,两个滑座18分别与出料槽21两端连接,滑座18顶侧安装有第三轴承座19,且第三轴承座19之间转动安装有刀具轴22,刀具轴22外侧安装有切割刀具23,锅体9一端开设有成品下料口,且成品下料口底侧安装有收集斗24,切割刀具23包括矩形刀片与圆形刀片,所述圆形
刀片等距离安装在刀具轴22外侧,所述圆形刀片外侧等角度安装有若干个矩形刀片,且矩形刀片与圆形刀片垂直设置。
25.作为本发明的一种实施方式,干料斗2侧壁安装有第一电机3,第一电机3输出端与下料滚轴4连接,通过第一电机3带动下料滚轴4旋转,进而通过挡板和毛刷的位置调整,干料斗2内的原料落入干料集合斗5内。
26.作为本发明的一种实施方式,干料集合斗5底部导通连接有软管6,且软管6底端与出料槽21连接,料筒7底端安装有控制阀,将不同原料自动添加至锅体9上。
27.作为本发明的一种实施方式,框架1内部安装有第二电机10和两个第一轴承座11,且两个第一轴承座11之间安装有与第二电机10输出端连接的转轴12,转轴12外侧安装有两个第一同步带轮13,滚珠丝杆15一端贯穿第二轴承座14安装有第二同步带轮16,且第二同步带轮16与第一同步带轮13通过同步带17传动连接,第二电机10工作电动转轴12以及第一同步带轮13旋转,通过同步带17带动第二同步带轮16以及滚珠丝杆15旋转。
2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实施方式,第三轴承座19外侧安装有第三电机20,第三电机20输出端与刀具轴22端部连接,第三电机20工作带动刀具轴22旋转。
29.自动炒冰机的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控制系统包括散热器25、压缩机26和铜管27,回环形铜管27安装在锅体9下方,铜管27两端分别与安装在框架1内的散热器25以及压缩机26导通连接,控制系统还包括控制面板,且控制面板与第一电机3、第二电机10、第三电机20、散热器25以及压缩机26电性连接,空气压缩机26开始工作将制冷剂氟利昂进行压缩,使其成为高温高压的气体,经过散热器25散热,在毛细管处变为高压低温液体,进而通过铜管27对锅体9上的原料进行降温,同时加入电磁阀控制的直流管道,空气压缩机26产生的高温高压气体直接到达热量交换处,使与锅底接触的材料适度融化有助于刀具切割,且通过控制面板实现对装置整体的控制和操作。
30.工作原理:通过第一电机3带动下料滚轴4旋转,进而通过挡板和毛刷的位置调整,干料斗2内的原料落入干料集合斗5内,经过软管6输送至出料槽21处落在锅体9上,同时料筒7下的控制阀打开,料筒7内的原料落入锅体9上,此时第三电机20工作带动刀具轴22与切割刀具23旋转,通过调整切割刀具23的的矩形刀片的倾斜角度,实现矩形刀片的底端与锅体9的距离进行调整,此时通过第二电机10工作电动转轴12以及第一同步带轮13旋转,通过同步带17带动第二同步带轮16以及滚珠丝杆15旋转,带动螺纹连接的滑座18平移,此时通过矩形刀片实现对锅体9上原料进行摊平,摊平后,此时通过空气压缩机26开始工作将制冷剂氟利昂进行压缩,使其成为高温高压的气体,经过散热器25散热,在毛细管处变为高压低温液体,进而通过铜管27对锅体9上的原料进行降温,原料经过制冷会凝结在锅底上,此时第三电机20工作带动刀具轴22和切割刀具23旋转,同时第二电机10工作带动刀具轴22和切割刀具23平移,进而将锅体9上冷凝的成品切割成块状,此时刀具轴22和切割刀具23移动至远离成品下料口的锅体9一端,切割刀具23上的一个矩形刀片旋转至与锅体9顶侧垂直,此时保持此状态并通过滚珠丝杆15旋转带动切割刀具23平移,使切割刀具23完成“刮”这一动作,将产品收集入位于成品下料口下方的收集斗24,最后通过容器接收。
31.第三电机20工作带动刀具轴22与切割刀具23旋转,通过调整切割刀具23的的矩形刀片的倾斜角度,实现矩形刀片的底端与锅体9的距离进行调整,通过矩形刀片实现对锅体9上原料进行摊平,实现对摊平原料的厚度的自由调整,原料经过制冷会凝结在锅底上,此
时第三电机20工作带动刀具轴22和切割刀具23旋转,同时第二电机10工作带动刀具轴22和切割刀具23平移,进而将锅体9上冷凝的成品切割成块状,刀具轴22和切割刀具23移动至远离成品下料口的锅体9一端,切割刀具23上的一个矩形刀片旋转至与锅体9顶侧垂直,此时保持此状态并通过滚珠丝杆15旋转带动切割刀具23平移,使切割刀具23完成“刮”这一动作,将产品收集入位于成品下料口下方的收集斗24,实现切割自动化,切割的成品品相美观大小适中,并且快捷卫生,装置整体集摊平、切割、收集功能于一体。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