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容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容器 指示器 总体上 带有 公开


1.本公开的实施例总体上涉及容器,并且更具体地,涉及带有指示器的容器。


背景技术:

2.婴儿奶瓶的盖子、奶嘴以及婴幼儿的杯子或类似物通常通过螺旋机构(如螺纹)连接到盛装液体的容器上。然而,使用简单的螺旋结构来封闭这些盛装液体的容器有一些缺点。其中一个主要问题是,用户不知道是否:已施加足够的力关闭盖子以防止泄漏;已施加足够的力以确保儿童无法拧开盖子;使用者应停止施力,因为已经施加的力足以确保盖子的正常工作,再施力会损坏盖子、容器或导致故障。
3.一种已知的解决方案是采用一种塑料零件在盖子的转动过程中提供反馈指示。然而,在该解决方案中,该零件在该容器的使用寿命期间会过早失去效力。
4.因此,亟需一种改进的方案,以便能够在盖子的转动过程中提供可靠的反馈指示,并且防止提供反馈指示的部件的过度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公开的一个目的是提供上述一个或多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6.本公开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容器。该容器包括:容器体和容器盖。容器体包括:外螺纹,设置在容器体的颈部的外表面上,以及凸起,设置在颈部的外表面上并且沿着颈部的周向延伸。容器盖包括:内螺纹,设置在容器盖的侧壁的内表面上,并且适于与外螺纹啮合;指示件,设置在容器盖的侧壁上,指示件包括沿容器盖的周向延伸的延伸条以及从延伸条向内延伸的延伸块,使得在将容器盖旋紧到容器体的过程中,当所述延伸块经过所述凸起时,所述凸起作用于延伸块将引起所述延伸条弹性变形,继续旋至所述延伸块离开所述凸起时,所述延伸条恢复,产生声音和/或震动,以指示所述容器盖被旋转到预定位置。
7.以此方式,使得容器能够在使用过程中,向用户反馈指示,使得用户能够知晓容器盖是否旋紧到预定的位置,从而防止用户继续施力,避免容器盖和/或容器体的损坏。
8.在一些实施例中,内螺纹是分段式的,并且指示件被设置在内螺纹分段的间隔处。
9.在上述实施例中,通过将内螺纹设置为分段式的,能够将指示件设置在螺纹的路径中,从而使得指示件能够随着螺纹的旋转而一同旋转,从而易于实现与瓶颈上的凸起相互作用,生成反馈指示。
10.在一些实施例中,延伸条包括自由端和非自由端,自由端靠近指示件的第一端并且与第一端间隔开,非自由端被连接至指示件的第二端,并且延伸块靠近自由端设置。
11.在上述实施例中,通过将延伸条设置为包括自由端和非自由端,能够在容器盖旋紧到瓶颈上或者从瓶颈上旋松的过程中,通过延伸块与凸起相互作用,使得延伸条的自由端发生较大程度的变形,从而能够吸收部分由于弹性形变所产生的应力。由此能够延长该指示件的使用寿命
12.在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的第一端和第二端均为与容器盖的侧壁连接的固定端。
13.在上述实施例中,指示件的主体部分与容器盖能够一体成型,从而简化加工工艺。
14.在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为悬臂结构,指示件的第一端为与容器盖的侧壁连接的固定端,指示件的第二端为与容器盖的侧壁间隔开的非固定端。
15.在上述实施例中,通过将指示件设置为悬臂结构,使得指示件整体上与两端固定的方式相比具有更大的弹性,从而能够进一步释放弹性条的变形引起的应力,延长使用寿命。
16.在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还包括设置在指示件的第一端与第二端之间的至少一个支撑条,支撑条以预定间隙与延伸条并行布置。
17.在上述实施例中,通过设置支撑条,能够吸收指示件的变形所产生的应力,并在能量释放时发出声音。通过吸收变形产生的应力,能够防止指示件发生失效。
18.在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包括两个支撑条,两个支撑条沿着容器盖的周向延伸,并且分别设置在延伸条的两侧。
19.在上述实施例中,通过将两个支撑条分别设置在延伸条的两侧,能够更均匀地吸收指示件的变形所产生的应力。
20.在一些实施例中,延伸块包括交互部,沿容器的径向向内延伸并且适于与凸起相互作用。
21.在上述实施例中,通过在延伸块上设置交互部,使得交互部与凸起相互作用,能够实现在到达预定的位置时发出指示。此外,由于延伸块是设置在延伸条上,使得由于变形而在延伸块中形成的应力减小,从而延长使用寿命。
22.在一些实施例中,延伸块还包括支撑部,一端连接于延伸条,交互部从支撑部的另一端的至少部分表面沿容器的径向向内延伸。
23.在上述实施例中,通过在延伸块上设置支撑部,能够使得交互部更可靠地连接于延伸条,以避免产生永久变形或断裂。
24.在一些实施例中,延伸块为以下结构中的一种:台阶状结构,楔形结构、梯形结构、锥形结构、柱形结构、球形结构、椭球形结构。
25.在上述实施例中,可以根据需要设置延伸块的形状,使得延伸块与延伸条连接处既有足够的连接强度,又能够使得延伸块与凸起相互作用。
26.在一些实施例中,交互部包括:第一交互面,适于在将容器盖旋紧到容器体上的过程中与凸起的第一面相互作用;以及第二交互面,与第一交互面相背对,适于在将容器盖从容器体上旋松的过程中与凸起的第二面相互作用,凸起的第二面与凸起的第一面相背对。
27.在上述实施例中,通过将交互部设置为包括第一交互面与第二交互面,能够使得交互部在旋紧的过程中与松开的过程中,分别用不同的面与凸起相互作用。以此方式,能够减小对接触面的磨损,并且能够使得在松开的过程中不发出反馈指示。
28.在一些实施例中,交互部的第一交互面以及凸起的第一面均为平面,并且交互部的第二交互面以及凸起的第二面均为凸面。
29.在上述实施例中,能够使得在容器盖的旋转过程中,减小交互部与凸起之间的磨损,并且实现良好的啮合。
30.在一些实施例中,凸起与外螺纹在颈部的外表面上分别以不同的角度周向延伸。
31.在上述实施例中,通过将凸起与外螺纹在颈部的外表面上分别设置为具有不同的
斜率,能够使得交互部与凸起相互作用的过程中产生预期的形变,从而在形变恢复时产生相应的反馈指示,例如声音和/或者震动。
32.在一些实施例中,凸起设置在容器体的开口的边缘与外螺纹之间。
33.在上述实施例中,能够使得在容器盖旋转到瓶颈顶部接近容器盖顶部时延伸块与凸起相互作用,从而产生相应的指示。
34.在一些实施例中,容器还包括:止挡件,设置在容器盖的内表面上,并且位于容器盖的顶壁与内螺纹之间,并且适于当止挡件阻挡容器体的顶部时,阻挡容器盖进一步旋转。
35.在上述实施例中,通过设置止挡件,能够防止用户在容器盖旋紧到预定位置后继续用力拧容器盖,从而避免造成容器盖/瓶体的损坏。
36.本公开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改进的容器,其能够在用户拧容器盖的过程中以简单的方式提供指示,并且能够防止指示件的过度磨损,以延长使用寿命。
37.提供实用新型内容部分是为了以简化的形式来介绍对概念的选择,它们在下文的具体实施方式中将被进一步描述。实用新型内容部分无意标识本公开的关键特征或主要特征,也无意限制本公开的范围。
附图说明
38.图1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容器盖的立体图;
39.图2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容器盖的立体图;
40.图3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容器颈部的侧视图;
41.图4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设置在容器颈部上的容器盖的立体图;
42.图5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的示意图;
43.图6a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
44.图6b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
45.图6c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
46.图6d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
47.图6e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
48.图6f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
49.图7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一状态示意图;
50.图8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二状态示意图;
51.图9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三状态示意图;
52.图10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四状态示意图;
53.图11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的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五状态示意图;
54.图12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六状态示意图;
55.图13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七状态示意图;以及
56.图14示出了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八状态示意图。
57.在各个附图中,相同或对应的标号表示相同或对应的部分。
具体实施方式
58.下面将参照附图中所示的各种示例性实施例对本公开的原理进行说明。应当理解,这些实施例的描述仅仅为了使得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更好地理解并进一步实现本公开,而并不意在以任何方式限制本公开的范围。应当注意的是,在可行情况下可以在图中使用类似或相同的附图标记,并且类似或相同的附图标记可以表示类似或相同的功能。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将容易地认识到,从下面的描述中,本文中所说明的结构和方法的替代实施例可以被采用而不脱离通过本文描述的本实用新型的原理。
59.在本文中使用的术语“包括”及其变形表示开放性包括,即“包括但不限于”。除非特别申明,术语“或”表示“和/或”。术语“基于”表示“至少部分地基于”。术语“一个示例实施例”和“一个实施例”表示“至少一个示例实施例”。术语“另一实施例”表示“至少一个另外的实施例”。术语“第一”、“第二”等等可以指代不同的或相同的对象。
60.如前面所提到的,亟需一种改进的方案,以防止相互作用部件的过度磨损,延长其使用寿命。
61.因此,本公开的实施例提供了改进的容器,该容器能够以简单的结构实现反馈同时防止相互作用部件的过度磨损,延长其使用寿命。
62.下面将结合图1至图14详细说明根据本公开的示例实施例的容器。应当理解的是,在下面的实施例中以包括示例性结构、形状的指示件的容器为例来说明本公开的精神和原理,然而本公开的范围不限于此,而是可以包括具有其他结构、形状的指示件的容器。
63.本公开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容器。如图1至图4所示,该容器总体上包括容器体20和容器盖10。该容器体20可以是瓶体、杯体等。其中容器体20包括外螺纹202以及凸起204,外螺纹202设置在容器体20的颈部208的外表面上,凸起204设置在颈部208的外表面上并且沿着容器的颈部208的周向延伸。容器盖10包括内螺纹102和指示件104。内螺纹102设置在容器盖10的侧壁的内表面上,并且适于与外螺纹202啮合。指示件104设置在容器盖10的侧壁上。指示件104可以包括侧壁的一部分也可以单独设置在侧壁的内侧上。指示件104包括沿容器盖10的周向延伸的延伸条108以及从延伸条108向内延伸的延伸块114。延伸条108的尺寸可根据容器盖10的总体尺寸、材料的强度、柔韧性等性能参数进行选择。在将容器盖10旋紧到容器体20的过程中,当延伸块114经过凸起204时,凸起204作用于延伸块引起延伸条108弹性变形,然后在延伸块114离开凸起204时,延伸条108恢复以产生声音和/或震动,从而指示容器盖10被旋转到预定位置。
64.以此方式,使得在容器的使用过程中,能够向用户反馈指示,使得用户能够知晓容器盖是否拧到预定的位置,从而防止用户继续施加旋转力,以避免容器盖的损坏。此外,在本公开的实施例中,通过将与瓶颈上的凸起相互作用的延伸块设置在延伸条上,使得在二者相互作用的过程中,延伸条产生较大的变形,从而吸收或者说减小由于变形所产生的应
力,以此降低指示件疲劳损坏的可能性。
65.以下结合图1描述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容器盖。图1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容器盖的立体图。
66.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容器盖10开口朝上,其侧壁的内表面上设置有分段的内螺纹102,即,内螺纹102不是连续的设置在侧壁的内表面上,而是分成多个段设置在侧壁的内表面上。内螺纹102适于与容器的颈部208上的外螺纹202(如图3所示)啮合。各段分段的螺纹可以看作是连续的螺纹被从中断开而得到的,其具有与连续的螺纹同样的与容器的颈部208上的外螺纹202(如图3所示)啮合以旋紧容器盖10的功能。在容器盖10的靠近顶部132的位置设置有一圈台阶状侧壁119,用于加固容器盖10的靠近顶部的部分。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104被设置在所述内螺纹102分段的间隔处。本公开并不限于此,指示件104还可以设置在容器盖10的侧壁上的其他位置。
67.以此方式,使得能够利用分段式螺纹之间的空间设置指示件,并使得指示件随着螺纹的旋转,实现在到达预定位置时提供反馈的功能。
68.在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104设置在容器盖10的侧壁上,指示件104包括沿容器盖的周向x2延伸的延伸条108以及从延伸条108向内延伸的延伸块114。在将容器盖10旋紧到容器体20的过程中,当延伸块114经过凸起204时,凸起204和延伸块114互相挤压,从而引起延伸条108弹性变形,然后在延伸块114离开凸起204时,延伸条108恢复,产生声音和/或震动,以指示容器盖10被旋转到预定位置。
69.以此方式,通过在容器盖10内设置延伸条108以及从延伸条108延伸的延伸块114,在延伸块114与凸起204相互作用的过程中,延伸条108发生弹性变形,从而吸收一定的内部应力,从而能够在实现提供反馈功能的情况下,减轻机械疲劳,延长使用寿命。
70.在一些实施例中,延伸条108包括自由端128和非自由端130。自由端128靠近指示件104的第一端110并且与第一端110间隔开,即,自由端128被设置为悬空的,从而能够在容器盖10旋转的过程中,产生较大自由度的变形。非自由端128被连接至指示件104的第二端112,在此处与支撑条106的一端连接。延伸块114靠近自由端128设置。延伸块114可以设置在靠近自由端128的端部的位置,也可以离开端部预定的距离。在越靠近自由端128的端部的位置,能够产生的变形越大。
71.以此方式,通过将延伸条108的自由端128设置为悬空的,使得自由端128能够产生更大的变形,从而吸收一定的内部应力,减轻机械疲劳和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72.在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104为悬臂结构,指示件104的第一端110为与容器盖10的侧壁连接的固定端,指示件104的第二端112为与容器盖10的侧壁间隔开的非固定端。简言之,指示件104的一端与容器盖10的侧壁连接,另一端为悬空结构。
73.以此方式,通过将指示件104设置为悬臂结构,使得指示件104整体能够产生较大的变形,从而吸收一定的内部应力,减轻机械疲劳和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74.在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104被设置为悬臂结构。然而,本公开的实施例并不以此为限。在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104被设置为非悬臂结构。例如,指示件104的两端,即第一端110和第二端112均为与容器盖10的侧壁连接的固定端。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实现与悬臂结构类似的效果,可以改变指示件104的一些其他参数,例如加大延伸条108的长度,减小延伸条108的宽度,将延伸块114设置地更靠近自由端128的端部,等等,这些手段可以单独实施
也可以组合实施其中的一项或多项。
75.以此方式,可以简化容器盖10的制造工艺,并且能够实现反馈,并具有较长的预期寿命。
76.在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104还包括设置在指示件104的第一端110与第二端112之间的至少一个支撑条106,支撑条106以预定间隙与延伸条108并行布置。可以在延伸条108的一侧或两侧设置一条、两条或多条支撑条106。支撑条106能够对整个悬臂结构的指示件104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而且能够吸收指示件104的变形所产生的应力,而且有利于在延伸块114与凸起204相互作用结束时发出声音。
77.以此方式,通过设置支撑条106,能够吸收指示件104内所产生的应力并且有利于产生振动和声音。
78.在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104包括两个支撑条106,两个支撑条10沿着容器盖的周向x2延伸,并且分别设置在延伸条108的两侧。即,在容器盖10的侧壁上与延伸条108并行布置。换言之,在容器的轴向z方向上设置在延伸条108的两侧。
79.以此方式,指示件104具有基本对称的稳定结构,并且能够均匀地吸收内部的应力,从而延长使用寿命。
80.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在延伸条108与支撑条106之间具有间隙,通过该间隙可以观察延伸块114与凸起204的接触情况。也就是说,在指示件104在提供声音和/或震动反馈的同时,用户也可以同时通过观察来确保将容器盖10旋紧到容器的颈部208。
81.在一些实施例中,也可以不设置支撑条106。仅将延伸条108的一端连接于容器盖10的侧壁,另一端设置为自由端。
82.以此方式可以简化制造工艺,以简便的方式实现反馈功能。
83.图1中以特定的结构示出了指示件104,但是指示件104的结构不限于图1中所示的结构,而是可以有各种变形。例如,延伸条108的延伸角度、延伸条108的长度和宽度、延伸块114的位置、支撑条106的位置和数量、以及指示件114的整体位置等都可以变化。
84.以此方式,能够以简便、直观的方式实现对容器盖旋转到预定位置的反馈,并且能够延长使用寿命。
85.图2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容器盖的立体图。图2所示的容器盖10的结构与图1中所示的类似,在本文中将仅详细描述二者的区别,而对于相同的部分,将不再赘述。如图2所示,容器盖10开口朝上,其侧壁的内表面上设置有分段的内螺纹102。内螺纹102适于与容器的颈部208(如图3所示)上的外螺纹啮合。在容器盖10的靠近顶部132的位置设置有一圈台阶状侧壁119,用于加固靠近容器盖10的顶部的侧壁。止挡件116设置在容器盖10的内表面上,并且位于容器盖10的顶部132与内螺纹102之间,并且适于当在止挡件116阻挡或抵靠容器体20的顶部时,阻止容器盖10进一步旋转。
86.在图2所示的实施例中,止挡件116设置在容器盖10的台阶状侧壁119上。本公开的实施例并不以此为限。在一些实施例中,止挡件116可设置在容器盖10的内壁上靠近延伸块114的位置,以便在旋转过程中延伸块114离开凸起204时,若进一步向前旋转,则止挡件116会抵靠到凸起204上,从而阻止延伸块114进一步旋转。
87.在一些实施例中,还可以在容器的颈部208(参见附图3)的外壁上设置阻挡件,并且在容器盖10的内壁上设置对应的机构,使得在旋转过程中延伸块114离开凸起204时,颈
部208的外壁上的阻挡件与容器盖10的内壁上设置的对应机构相互作用,从而阻止延伸块114进一步旋转。
88.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指示件104具有与图1中所示的指示件104类似的结构,只是悬臂结构的设置方向与附图1中不同。
89.如图2所示的指示件104是从容器盖10的内侧方向观察到的。如图2所示,指示件104设置在两段内螺纹102的间断处。指示件104的左侧与容器盖10的壁之间具有间隙,并且分别在上侧与下侧也与容器盖10的壁之间设置有间隙。从而图2中所示的指示件104为悬臂结构,该悬臂结构的右侧具有固定部,左侧悬空。
90.指示件104包括沿容器盖10的周向x2延伸的延伸条108以及从延伸条108向内延伸的延伸块114。延伸块114靠近自由端128设置。如前所述,延伸块114可以设置在靠近自由端128的端部的位置,也可以离开自由端128的端部预定的距离。延伸块114的具体结构将在下面结合附图5详细介绍。
91.图3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容器颈部的侧视图。如图3所示,容器体20的颈部208的外表面上设置有外螺纹202,适于与设置在容器盖10的侧壁的内表面上的内螺纹102啮合。凸起204设置在颈部208的外表面上,位于容器开口206的边缘与外螺纹202之间,并且沿着容器的颈部208的周向x1延伸。以此方式,使得在容器盖10旋转到接近容器盖10的顶部时,延伸块114能够与凸起204相互作用,从而产生相应的指示。凸起204与外螺纹202在颈部208的外表面上分别以不同的角度周向延伸。也就是说,外螺纹202的延伸方向与凸起204的延伸方向不同,二者之间具有一定的角度。
92.如图3所示,在颈部208的外表面上设置有三个凸起204。然而,本公开的实施例并不以此为限,而是可以有各种变化,例如,设置一个、两个或者其他数量的凸起。通过设置多个凸起204,能够根据需要提供相应的多个反馈。例如,在容器盖10旋转到使得延伸块114与多个凸起204中的第一个啮合并离开时,产生第一指示,例如产生声音/震动;在容器盖10旋转到使得延伸块114与多个凸起204中的第二个啮合并离开时,产生第二指示,例如产生声音/震动。以此方式,能够为用户提供不同的指示级别。例如,用户在某些时候希望尽可能将容器盖10拧的紧一些,则可以在接收到进一步的反馈后停止施力。反之,在松开的过程中亦如此。
93.以此方式,通过将凸起204与外螺纹202在颈部208的外表面上分别设置为具有不同的斜率,能够使得延伸块114与凸起204相互作用的过程中产生预期的形变,从而产生相应的反馈指示,例如声音或者震动。此外,通过设置不同的反馈级别,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94.图4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设置在容器颈部上的容器盖的立体示意图。如图4所示,容器盖10围绕容器体20的颈部208。指示件104设置在容器盖10的侧壁上。如图4所示,指示件104为悬臂结构。指示件104的第一端110连接于容器体20的侧壁。指示件104的第二端112为悬空状态,即,以预定距离与容器体20的侧壁间隔开。
95.在一些实施例中,延伸块114靠近延伸条108的自由端128并且向内延伸。非自由端130连接至指示件104的第二端112。
96.在一些实施例中,指示件104包括两个支撑条106,两个支撑条10沿着容器盖的周向x2延伸,并且分别沿容器的轴向设置在延伸条108的两侧。即,在容器盖10的侧壁上与延
伸条108并行布置。
97.以此方式,通过将指示件114设置于容器盖10的侧壁,并通过延伸块114与容器20的颈部208上设置的凸起204啮合,能够实现在容器盖10旋转到颈部208上预定的位置时,产生反馈指示,使得用户能够根据指示做出相应的决定。
98.图5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的示意图。如图5所示,指示件104与容器的颈部208啮合。如图5所示,凸起204设置在颈部208的外表面上并且沿着容器的颈部208周向x1延伸。指示件104包括设置在指示件104的第一端110与第二端112之间的两个支撑条106,分部位于延伸条108的上下两侧。支撑条106与延伸条108并行布置。本公开的实施例并不限于此,可以在延伸条108的一侧或两侧设置一条、两条或多条支撑条106。支撑条106能够对整个悬臂结构的指示件104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能够吸收指示件104的变形所产生的应力,而且有利于在延伸块114与凸起204相互作用结束时发出声音。
99.延伸块114包括支撑部118和交互部120。支撑部118的一端连接于延伸条108,交互部120从支撑部118的另一端的部分表面沿所述容器的径向y向内延伸。
100.如图5所示,延伸块114为台阶状,支撑部118比交互部120具有更大的厚度。这种结构使得支撑部118能够为交互部120提供更可靠的支撑。防止在与凸块204交互过程中难以承受过大的应力而造成损坏。
101.在一些实施例中,交互部120包括第一交互面124和第二交互面126(如图9所示)。第一交互面124适于在将容器盖10拧到容器体20上的过程中与凸起204的第一面210(如图9所示)相互作用。第二交互面126与第一交互面124相背对,适于在将容器盖10从容器体20上松开的过程中与凸起204的第二面212相互作用。凸起204的第二面212与凸起204的第一面210相背对。
102.在一些实施例中,交互部120的第一交互面124以及凸起204的第一面210均为平面,并且交互部120的第二交互面126以及凸起204的第二面212均为凸面。然而,本公开实施例并不以此为限。交互部120的第一交互面124以及凸起204的第一面210可以均为曲面,也可以一个为曲面一个为平面。此外,交互部120的第二交互面126以及凸起204的第二面212也可以均为平面。将相互作用的各个面设置为不同的形状会导致交互过程中的凸起204与延伸块114之间的不同受力情况,即会引起各个部件相互作用的部件中的不同的应力分布。
103.如图5所示的实施例中,指示件104被配置为使得在拧紧容器盖10的过程以及松开容器盖10的过程中,分别以交互部120的上下两个面与凸起204的上下两个面相互作用,能够降低各个面的磨损程度。而且通过将交互部120的第一交互面124以及凸起204的第一面210设置为均为平面,并且交互部120的第二交互面126以及凸起204的第二面212设置为均为凸面,能够使得在容器盖10拧紧过程中凸起204与交互部120相互作用结束时,产生声音/震动,并且使得在松开容器盖10的过程中凸起204与交互部120相互作用结束时不会产生声音/震动。
104.在一些实施例中,也可以通过改变上述的相互作用的部件的结构参数,实现在容器盖10拧紧的过程中不产生声音/震动,而在松开容器盖10的过程中产生声音/震动。
105.以此方式,通过设置交互部120的结构,能够实现在拧紧容器盖10的过程中产生反馈指示,而在松开容器盖10的过程中不产生反馈指示。反之亦然。
106.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5所示,延伸块114为台阶状。然而,本公开并不以此为限。在
一些实施例中,如图6a至图6f所示,延伸块114可以为以下结构中的任一种或者其任意结合:台阶状结构,楔形结构、梯形结构、锥形结构、柱形结构、球形结构、椭球形结构。
107.图6a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如图6a所示,延伸块114为柱形结构,其可以是圆柱形,也可以是棱柱形(例如长方体),采用该结构可以简化延伸块114的加工工艺。
108.图6b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如图6b所示,延伸块114为锥形结构,锥形的底面与延伸条108连接。该锥形结构能够使得延伸块114稳固地连接于延伸条108。
109.图6c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如图6c所示,延伸块114为梯形结构,梯形的底面与延伸条108连接。该梯形结构能够使得延伸块114稳固地连接于延伸条108。
110.图6d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如图6d所示,延伸块114为球形结构,最大截面处与延伸条108连接。该球形结构能够使得延伸块114稳固地连接于延伸条108,并且耐磨、耐压性能更强,不易于断裂。
111.图6e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如图6e所示,延伸块114为楔形结构,楔形的底面与延伸条108连接。该楔形结构能够使得延伸块114稳固地连接于延伸条108。
112.图6f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另一个实施例的延伸条与延伸块的示意图。如图6f所示,延伸块114为椭球形结构,垂直于其长轴的横截面与延伸条108连接。该椭球形结构能够使得延伸块114稳固地连接于延伸条108,且适于与凸起204相互作用,且具有良好的耐磨损性能。
113.下面结合图7至图14描述指示件104与凸起204相互作用的过程。为了清楚起见,图7至图14中仅示出了凸起204未示出凸起204所位于的容器的颈部208。
114.图7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一状态示意图。如图7所示,指示件104为悬臂机构,第一端110为固定端,第二端112为自由端。指示件104包括延伸条108,以及两个支撑条106。延伸块114设置在延伸条108的自由端处。延伸块114为台阶状,包括支撑部118以及交互部120。在图7中所示的位置,延伸块114的交互部120接近但未接触凸起204。
115.图8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二状态示意图。如图8所示,交互部120的第一交互面124与凸起204的第一面210接触并相互作用。
116.图9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三状态示意图。如图9所示,交互部120的第一交互面124与凸起204的第一面210相互作用。交互部120已经移动到凸起204的第一面210的中部。从图9中可以看出,延伸条108已发生变形,其自由端向上偏离一定的距离。
117.图10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四状态示意图。如图10所示,交互部120的第一交互面124与凸起204的第一面210相互作用。交互部120已经移动到凸起204的第一面210的靠近尾部的位置。如图10所示,延伸条108的变形更为明显。
118.图11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的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五状态示意图。如图11所示,交互部120已经移动到凸起204的第一面210的尾部,即将离开凸起204。
119.图12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六状态示意图。如图12所示,交互部120已经结束了与凸起204的第一面210的相互作用,即已经离开了凸起204。在交互部120离开凸起204的过程,延伸条108弹性回复,产生声音/震动。如图12所示,在交互部120离开了凸起204之后,由于延伸条108弹性回复。延伸块114的位置下移,从而交互部120的第二交互面126的端部接近凸起204的第二面212的端部。因此,在将容器盖10从容器的颈部208松开的过程中,交互部120的第二交互面126将与凸起204的第二面212的端部相互作用,如图13和13所示。
120.从图7至图11可以看出,在交互部120与凸起204从未相互作用到相互作用直至二者即将分离的瞬间,延伸条108的变形越来越大,即其所积累的弹性能越来越大。在二者相互分离的瞬间,弹性能得以释放,从而产生声音/震动。
121.图13示出了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七状态示意图。如图13所示,在容器盖10松开的过程中,交互部120的第二交互面126与凸起204的第二面212相互作用,使得延伸条108向下变形。
122.图14示出了本公开的一个实施例的指示件与凸起在相互作用的过程中的第八状态示意图。如图14所示,在容器盖10松开的过程中,交互部120的第二交互面126与凸起204的第二面212相互作用,且该相互作用即将结束。
123.如图7至图14所描述的,在容器盖10旋紧的过程中,交互部120的第一交互面124与凸起204的第一面210相互作用。在容器盖10松开的过程中,交互部120的第二交互面126与凸起204的第二面212相互作用。在上述两个过程中,使得交互部120与凸起204通过不同的面进行相互作用。因此能够减小对接触面的磨损,并且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使得在松开的过程中不发出反馈指示。
124.以上已经描述了本公开的各实施例,上述说明是示例性的,仅为本公开的可选实施例,并非穷尽性的,并不用于限制本公开。虽然在本技术中权利要求书已针对特征的特定组合而制定,但是应当理解,本公开的范围还包括本文所公开的明确或隐含或对其任何概括的任何新颖特征或特征的任何新颖的组合,不论它是否涉及目前所要求保护的任何权利要求中的相同方案。申请人据此告知,新的权利要求可以在本技术的审查过程中或由其衍生的任何进一步的申请中被制定成这些特征和/或这些特征的组合。
125.本文中所用术语的选择,旨在最好地解释各实施例的原理、实际应用或对市场中的技术改进,或者使本技术领域的其它普通技术人员能理解本文披露的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公开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公开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效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公开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