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半自动煎饼制作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17 23: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煎饼 食品机械 制作


1.本发明属于食品机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半自动煎饼制作机。


背景技术:

2.煎饼作为我国北方地区传统主食之一,其内里柔软劲道、外皮酥脆爽口,深受全国老百姓喜爱。现在煎饼制作过程主要依靠纯手工制作,大火烧热鏊子后,用汤勺量取适量面糊并快速摊开烙制,品质好坏完全依靠制作者的经验和技艺,并且费时费力、效率低下;如果制作人经验不足,例如量取面糊量不均,不仅会导致做出的煎饼大小不一,量多了不容易做熟,量少了容易烙糊;摊开速度过慢,容易导致煎饼厚薄不均,不能同时做熟,导致口感变差。此外,由于每一步都是纯手工制作,需要花费较长的做作时间,导致食客需要耗费很长的等候时间,不利于与当前快节奏的生活节奏相匹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半自动煎饼制作机,其能有效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半自动煎饼制作机,包括煎饼鏊子,所述煎饼鏊子为长方体状,所述煎饼鏊子的前后两侧边均设有滑轨,所述煎饼鏊子的上方设置有相互交叉的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所述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的底端均通过滑轮与滑轨滑动连接,所述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的交叉处均设有竖向的通孔,位于上支撑架的通孔底部固定安装有上棘轮,位于下支撑架的通孔顶部固定安装有下棘轮,贯穿两支撑架的通孔设有竖向的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底端可拆卸连接有煎饼刷,位于旋转轴任意一侧的两支撑架之间设有漏壶固定支架,所述漏壶固定支架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滑块,两滑块分别卡接在两支撑架的杆部,所述漏壶固定支架的中部设有漏壶,靠近上支撑架顶面的旋转轴外壁套适有支撑弹簧,位于支撑弹簧上方的旋转轴上设置有固定凸起,环绕上支撑架顶面的旋转轴和支撑弹簧的外壁套适有旋转轴套,所述旋转轴套的中部设有定位装置,所述定位装置包括开设在旋转轴套中部横向的定向孔、插装在定位孔内的定位夹具和与开设在旋转轴中部与定位夹具相适配的定位槽,所述定位夹具包括定位把手和与定位把手一端螺纹连接的定位部,所述定位部包括连接部和弧形的夹持部,所述连接部的外壁还套适有定位弹簧,所述夹持部的结构与定位槽的结构互补,所述旋转轴的顶端可拆卸连接有旋转把手。
5.进一步地,位于滑轨的两端均设有终止楔。
6.进一步地,所述煎饼刷的两自由端均设有向内弯曲的刷头。
7.进一步地,所述煎饼刷的中心处向下设有凸起。
8.进一步地,所述旋转把手的自由端柔性连接有握持部。
9.进一步地,所述漏壶的底端设有球阀开关。
10.进一步地,所述定位把手为球状。
11.进一步地,所述漏壶为倒锥形状。
12.进一步地,所述可拆卸连接为螺纹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的有益效果是:1、本发明的煎饼制作机向下按压旋转把手,带动旋转轴下降,支撑弹簧被压缩,当定位夹具的夹持部到达定位槽时,煎饼刷刚好到达预定位置,此时被压缩的定位弹簧释放推力,推动夹持部进入定位槽,确保支撑弹簧不能推动旋转轴往上运动,实现锁死;当希望煎饼刷抬起时,拉动定位把手,定位弹簧被压缩,夹持部远离开定位槽,被压缩的支撑弹簧推动旋转轴往上运动,此时松开定位夹具把手,夹持部离开定位槽落在旋转轴轴壁部分,与旋转轴滑动接触,不再限制旋转轴向上的运动。
14.2、本发明的煎饼制作机设置有相互交叉的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两支撑架的底端通过滑轮与煎饼鏊子侧边的滑轨滑动连接,两支撑架之间的单向棘轮装置保证了夹角不可变动,保证了滑轮紧密贴合滑轨,实现紧密装配。
15.3、漏壶底端设置有球阀开关,可调节面糊的流速,转动旋转把手,带动煎饼刷转动,使得煎饼的厚度适中,更方便人们制作煎饼。
16.4、本发明的煎饼制作机效率较高,成本极低,对使用者没有技术要求,且设备占用面积很小,并能保证每一批次的成品品质均一。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的煎饼制作机的整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的煎饼制作机的立体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的煎饼制作机的局部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的漏壶部分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的旋转轴部分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的旋转轴局部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的旋转轴立体结构示意图;图8为本发明的煎饼鏊子的滑轨部分结构示意图;图9为本发明的旋转轴套结构示意图;图中,1

煎饼鏊子;2

上支撑架; 3

下支撑架;4

煎饼刷;41

刷头;5

漏壶固定支架;6

滑块;7

漏壶;8

旋转把手;81

握持部;9

定位把手;10

滑轨;11

滑轮;12

终止楔;13

旋转轴套;131

定位孔;14

旋转轴;15

支撑弹簧;16

连接部;17

球阀开关;18

夹持部;19

定位弹簧;20

固定凸起;21

下棘轮;22

上棘轮;23

定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9.如图1至图9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半自动煎饼制作机,包括煎饼鏊子1,煎饼鏊子1为长方体状,煎饼鏊子1的前后两侧边均设有滑轨10,煎饼鏊子1的上方设置有相互交叉的上支撑架2和下支撑架3,上支撑架2和下支撑架3的底端通过滑轮11与滑轨滑动连接,上支
撑架2和下支撑架3的交叉处均设有竖向的通孔,位于上支撑架2的通孔底部固定安装有上棘轮22,位于下支撑架3的通孔顶部固定安装有下棘轮21,贯穿两支撑架的通孔设有竖向的旋转轴14,旋转轴14的底端可拆卸连接有煎饼刷4,位于旋转轴14任意一侧的两支撑架之间设有漏壶固定支架5,漏壶固定支架5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滑块6,两滑块6分别卡接在两支撑架的杆部,漏壶固定支架5的中部设有漏壶7,靠近上支撑架2顶面的旋转轴14外壁套适有支撑弹簧15,位于支撑弹簧15上方的旋转轴14上设置有固定凸起20,环绕上支撑架2顶面的旋转轴14和支撑弹簧15的外壁套适有旋转轴套13,旋转轴套13的中部设有定位装置,定位装置包括开设在旋转轴套13中部横向的定向孔131、插装在定位孔131内的定位夹具和与开设在旋转轴14中部与定位夹具相适配的定位槽23,定位夹具包括定位把手9和与定位把手9一端螺纹连接的定位部,定位部包括连接部16和弧形的夹持部18,连接部16的外壁还套适有定位弹簧19,夹持部18的结构与定位槽23的结构互补,旋转轴14的顶端可拆卸连接有旋转把手8。
20.上棘轮22固定在上支撑架2上,通过固定销相连接;下棘轮21固定在下支撑架3上,也通过固定销相链接。上下支撑架之间预留给上棘轮22位置富裕,定位销限制了上棘轮22圆周运动,但是不限制定位销上下移动,所以正向调整两支撑支架角度时,可以实现两支撑架角度变化,当逆向旋转调整两支撑架时,由于重力作用上棘轮22落在下棘轮21上,保证了不可逆向旋转,这样就能实现两滑轨角度调整好后不再变化。
21.调整好两支撑架之间夹角,使滑轮11间距与煎饼鏊子1的滑轨10宽度一致即可实现紧密装配;煎饼鏊子1边缘为滑轨10和终止楔12,能够保证两支撑架沿着滑轨10在煎饼鏊子1两侧快速滑动。煎饼制作机具有定位夹具,拉出或推进定位夹具可使旋转轴14上升或下降,并带动煎饼刷4远离或贴紧煎饼鏊子1,方便人们制作煎饼,避免对制作好的煎饼破坏。
22.向下按压旋转把手8,带动旋转轴14下降,支撑弹簧15被压缩,当定位夹具夹持部18到达定位槽23附近时,煎饼刷4刚好到达预定位置,此时被压缩的定位弹簧19释放推力,推动夹持部18进入定位槽23,确保支撑弹簧15不能推动旋转轴14往上运动,实现锁死;当希望煎饼刷4抬起时,拉动定位把手9,定位弹簧19被压缩,夹持部18远离开定位槽23,被压缩的支撑弹簧15推动旋转轴4往上运动,此时就算松开定位把手9,夹持部18已经离开定位槽23落在旋转轴23轴壁部分,与旋转轴14滑动接触,不能再限制旋转14向上的运动。
23.如图2和图8所示,位于滑轨10的两端均设有终止楔12。
24.滑轨10两端有终止楔12,保证两支撑架在滑轨10上运动时不脱轨。
25.如图1和图2所示,煎饼刷4的两自由端均设有向内弯曲的刷头41。
26.刷头41可避免面糊流向煎饼鏊子1的边缘,使得制作的煎饼厚度更加均匀。
27.所述煎饼刷4的中心处向下设有凸起。
28.如图3所示,旋转把手8的自由端柔性连接有握持部81。
29.握持部81的球与旋转把手8之间为圆周转动,不是固定的。
30.如图4所示,漏壶7的底端设有球阀开关17。
31.球阀开关17可控制面糊的流速,方便人们的操作。
32.如图5和图7所示,定位把手9为球状。
33.所述漏壶7为倒锥形状。
34.所述可拆卸连接为螺纹连接。
35.制作煎饼时,按下旋转把手8,带动煎饼刷4向下移动,煎饼刷4中间底部有凸起接触煎饼鏊子1,煎饼刷4与煎饼鏊子1之间达到预留间隙位置,打开球阀开关17,漏壶7里面预置的面糊沿漏壶7以稳定流速流入煎饼鏊子1上,等到达合适分量后,关闭球阀开关17,然后迅速摇动旋转把手8,面糊即被迅速均匀的滩涂在煎饼鏊子1上,等液体面糊全部烙干后,拉动定位把手9抬起煎饼刷4,然后将两支撑架推至另半边煎饼鏊子1上,然后取下煎饼即可。
3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