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轴承加工用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轴承 打磨 加工设备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轴承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汽车轴承加工用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2.轴承在打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屑,废屑不断堆积,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及生产安全,因此,在打磨机工作一段时间后,机床操作人员就需要停机来对废屑进行清扫,人工清理费时费力,因此提出一种具有除屑功能的汽车轴承加工用打磨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除屑功能的汽车轴承加工用打磨装置。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4.一种汽车轴承加工用打磨装置,包括打磨机本体;所述打磨装置还包括除屑机构;所述除屑机构包括支块ⅰ、支块ⅱ、第一滑槽、第二滑槽、电机、转动轴、第一齿轮、第二齿轮和两个吸屑器;所述支块ⅰ、支块ⅱ对称设置;所述第一滑槽竖直设于所述支块ⅰ,且该第一滑槽内设有与第一滑槽相适配的且可沿第一滑槽运动的第一齿条;所述第二滑槽水平设于所述支块ⅱ,且该第二滑槽内设有与该第二滑槽相适配的且可沿第二滑槽运动的第二齿条;所述电机设于所述支块ⅱ外壁;所述转动轴一端与所述电机输出轴传动相连,另一端贯穿所述支块ⅱ依次贯穿连接所述第二齿轮、第一齿轮并与所述支块ⅰ转动连接;所述第一齿轮与所述第一齿条相啮合;所述第二齿轮与所述第二齿条相啮合;两个吸屑器分别与所述第一齿条下端连接或第二齿条远离第二齿轮一端连接;两个吸屑器设于所述打磨机本体两侧,且开口朝向打磨机本体。
5.所述除屑机构包括集屑箱和两个塑料伸缩管;所述吸屑器采用吸屑罩;所述集屑箱设于所述支块ⅰ、支块ⅱ之间;两个塑料伸缩管一端与对应的吸屑罩相连通;两个塑料伸缩管另一端均与所述集屑箱相连通,并在其连通处设有抽风机。
6.所述打磨装置还包括两个l型杆;两个l型杆一端与对应的第一齿条或第二齿条连接,另一端与对应的吸屑罩连接。
7.所述打磨装置还包括底板、四个支腿;所述底板安装在所述支块ⅰ、支块ⅱ下方,且该底板底面分别设有收纳凹槽;四个支腿一端分别铰接于所述收纳凹槽内四角位置处,另一端均设有万向轮。
8.所述集屑箱设于所述底板上。
9.所述集屑箱上设有开口,开口处铰接有箱门;所述箱门上设有把手。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启动电机,使得吸屑罩ⅰ上下移动,对打磨机的一个侧面进行上下往复吸屑,与此同时吸屑罩ⅱ水平移动,对打磨机另一个侧面进行左右往复吸屑,通过抽风机,灰尘通过吸屑罩和塑料伸缩管进入集屑箱,实现自动吸屑,提高除屑效率;
12.2.底板下方支腿上设有万向轮,便于除屑机构整体移动,当开始除屑时,将四个支
腿分别收入收纳凹槽内,保证除屑机构工作时的稳定性;
13.3.用塑料伸缩管连接吸屑罩与集屑箱,保证在两个吸屑罩移动时始终保持与集屑箱的连通。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打磨装置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图1的俯视图;
16.图3是图1的侧视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底板的仰视图;
18.图中,1

打磨机本体,2

吸屑罩ⅰ,3

l型杆ⅰ,4

第一齿条,5

第一滑槽,6

支块ⅰ,7

电机,8

第一齿轮,9

转动轴,10

第二齿条,11

第二滑槽,12

第二齿轮,13

支块ⅱ,14

底板,1401

收纳凹槽,15

支腿,16

万向轮,17

l型杆ⅱ,18

吸屑罩ⅱ,19

集屑箱,20

塑料伸缩管。
具体实施方式
19.结合图1至4所示,一种汽车轴承加工用打磨装置,包括打磨机本体1;打磨装置还包括除屑机构;除屑机构包括支块ⅰ6、支块ⅱ13、第一滑槽5、第二滑槽11、电机7、转动轴9、第一齿轮8、第二齿轮12和两个吸屑器;支块ⅰ6、支块ⅱ13对称设置;第一滑槽5竖直设于支块ⅰ6,且该第一滑槽5内设有与第一滑槽5相适配的且可沿第一滑槽5运动的第一齿条4;第二滑槽11水平设于支块ⅱ13,且该第二滑槽11内设有与该第二滑槽11相适配的且可沿第二滑槽11运动的第二齿条10;电机7设于支块ⅱ13外壁;转动轴9一端与电机7输出轴传动相连,另一端贯穿支块ⅱ13依次贯穿连接第二齿轮12、第一齿轮8并与支块ⅰ6转动连接;第一齿轮8与第一齿条4相啮合;第二齿轮12与第二齿条10相啮合;两个吸屑器分别与第一齿条4下端连接或第二齿条10远离第二齿轮12一端连接;如图1所示,两个吸屑器设于打磨机本体1两侧,且开口朝向打磨机本体1,电机7采用步进电机,步进电机正向若干圈和反向若干圈交替转动,使得第一齿轮8和第二齿轮12同步正转若干圈和反转若干圈交替进行,使得对应的第一齿条4沿对应的第一滑槽5从上到下,从下到上往复竖直移动,使得对应的第二齿条10沿对应的第二滑槽11从左至右,从右到左水平往复移动。
20.除屑机构包括集屑箱19和两个塑料伸缩管20;吸屑器采用吸屑罩(如图所示,与第一齿条4连接的吸屑罩ⅰ2、与第二齿条10连接的吸屑罩ⅱ18);集屑箱19设于支块ⅰ6、支块ⅱ13之间;两个塑料伸缩管20一端与对应的吸屑罩相连通;两个塑料伸缩管20另一端均与集屑箱19相连通,并在其连通处设有抽风机,塑料伸缩管20保证在吸屑罩ⅰ2、吸屑罩ⅱ18移动时始终保持与集屑箱19的连接。吸尘罩上可拆卸地设有过滤网,若轴承为铁,可采用磁铁材质的过滤网,便于吸附。
21.打磨装置还包括两个l型杆;两个l型杆一端与对应的第一齿条4或第二齿条10连接(如图所示的l型杆ⅰ3、l型杆ⅱ17),另一端与对应的吸屑罩连接,使得在对应的第一齿条4、第二齿条10连接的吸屑罩在移动时不会与第一滑槽5、第二滑槽11干涉。
22.打磨装置还包括底板14、四个支腿15;底板14安装在支块ⅰ6、支块ⅱ13下方,且该底板14底面分别设有收纳凹槽1401;四个支腿15一端分别铰接于收纳凹槽1401内四角位置
处,另一端均设有万向轮16,底板14下方支腿15上设有万向轮16,便于除屑机构整体移动,当开始除屑时,将四个支腿15分别收入收纳凹槽1401内,保证除屑机构工作时的稳定性。
23.集屑箱19设于底板14上,便于跟随底板14一起移动。
24.集屑箱19上设有开口,开口处铰接有箱门;箱门上设有把手,便于清理废屑。
25.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和流程如下:
26.推动除屑机构到合适的位置,两个吸屑罩位于打磨机本体两侧,且开口朝向打磨机本体,将四个支腿15分别收入对应的收纳凹槽1401,保证除屑机构的稳定性。启动电机7,电机7通过转动轴9带动第一齿轮8与第二齿轮12转动,分别带动与第一齿轮8相啮合的第一齿条4沿第一滑槽5上下移动,使得对应的吸屑罩ⅰ2上下移动,对打磨机本体的一个侧面进行上下往复吸屑,与此同时和第二齿轮12相啮合的第二齿条10沿对应的第二滑槽11水平移动,使得与第二齿条10相连接的吸屑罩ⅱ18水平移动,对打磨机本体另一个侧面进行左右往复吸屑,通过抽风机,打磨机本体在打磨轴承时产生的大量废屑通过两个吸屑罩和对应的塑料伸缩管20进入集屑箱19,打开集屑箱19箱门,清理废屑,打磨机本体1的两个侧面清理完成后,可以推动除屑机构移动直至两个吸屑罩开口朝向打磨机本体另外两侧,打磨机本体1四周废屑均都能得到清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