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均匀震荡的茶叶摇青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3: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茶叶 震荡 均匀 特别 生产


1.本实用新型属于茶叶生产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均匀震荡的茶叶摇青机。


背景技术:

2.茶叶在生活中较为常见,其内所含的儿茶素、胆甾烯酮、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等多种成分,在综合作用下,有预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茶叶在生产时常需要通过摇青设备进行摇青,使鲜叶在摇青筒中进行碰撞、散落、磨擦运动,大部分叶缘细胞破碎和损裂,水分发生扩散和渗透,细胞间隙充水,叶硬挺,青草味挥发;
3.随着时代的发展,摇青机也得到了技术改进,但是现有的摇青机使用时,由于摇青筒内部结构通常较为简易,茶叶摇荡时常容易沉积于筒底,较难提高碰撞和散落,影响摇青效率,并且摇青时茶叶与茶屑常容易混合,还需后续的除屑工序,增加生产步骤,不利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均匀震荡的茶叶摇青机,以解决茶叶摇荡时常容易沉积于筒底,较难提高碰撞和散落,影响摇青效率,并且摇青时茶叶与茶屑常容易混合,还需后续的除屑工序,增加生产步骤,不利生产效率的问题,达到便捷的对茶叶进行集中震荡和散落,提高摇青效率,并且对茶屑进行便捷的吸收排出,减少生产步骤,利提高生产效率的效果。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均匀震荡的茶叶摇青机,包括底架、边框、撑板、脚轮、散热孔、控制键、电机、转杆、支杆、摇筒、翻盖、锁具、条孔、滤网、凸板和除屑机构,所述底架顶部左右两端分别螺栓安装有边框和撑板,所述脚轮顶端螺栓安装于底架上,所述边框前侧开设有散热孔,所述边框顶端嵌入安装有控制键,所述电机底端螺栓安装于边框内,所述电机右端转子部安装有转杆,所述转杆外壁焊接有支杆,所述支杆外端安装于摇筒上,所述翻盖后端与摇筒进行铰接,并且翻盖前端通过锁具与摇筒进行固定,所述转杆外壁开设有上下两端对称分布的两处条孔,所述条孔内壁通过强力胶粘设有滤网,所述摇筒和翻盖内壁通过强力胶粘设有凸板,所述除屑机构底端螺栓安装于撑板上,所述除屑机构由风机、第一气管、接框、手把、顶盖、第二气管、承接筒、橡胶垫和网框组成,所述风机后端安装有第一气管,所述第一气管顶端安装于接框上,所述接框左右两侧螺栓安装有用于施力的手把,所述接框顶端插设于顶盖上,所述顶盖顶侧中部安装有第二气管,所述第二气管顶端安装于承接筒上,所述顶盖内壁与接框连接处粘设有橡胶垫,所述网框设置于接框内部,所述顶盖左端与撑板螺栓固定,所述风机底端与撑板螺栓固定。
8.进一步的,所述承接筒左端螺栓安装于撑板上,所述转杆右端穿出撑板后转动安装于承接筒内。
9.进一步的,所述转杆内部为圆柱状空心结构。
10.进一步的,所述条孔在转杆上呈左右方向延伸。
11.进一步的,所述接框内壁轮廓呈长方体状空腔结构。
12.进一步的,所述凸板的数量设置有四个,并且凸板外壁通过强力胶粘设有橡胶护套。
13.进一步的,所述边框底端嵌入安装有电源线,所述电机和风机通过控制键与电源线电连接。
14.(三)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6.1)、为解决茶叶摇荡时常容易沉积于筒底,较难提高碰撞和散落,影响摇青效率的问题,通过在摇筒和翻盖内设置了凸板,使凸板能够在摇青时对茶叶进行格挡和推动,使茶叶在相邻的凸板内进行碰撞,并通过凸板进行输送散落,达到便捷的对茶叶进行集中震荡和散落,提高摇青效率的优点。
17.2)、为解决摇青时茶叶与茶屑常容易混合,还需后续的除屑工序,增加生产步骤,不利生产效率的问题,通过在撑板上设置了除屑机构,再通过风机产生吸力后,使其通过第一气管和第二气管对转杆内部进行吸气,使较小的茶屑通过滤网吸入转杆后落入网框内进行收集,达到对茶屑进行便捷的吸收排出,减少生产步骤,利提高生产效率的优点。
附图说明
18.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边框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摇筒右视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除屑机构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接框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中:底架

1、边框

2、撑板

3、脚轮

4、散热孔

5、控制键

6、电机

7、转杆

8、支杆

9、摇筒

10、翻盖

11、锁具

12、条孔

13、滤网

14、凸板

15、除屑机构

16、风机

161、第一气管

162、接框

163、手把

164、顶盖

165、第二气管

166、承接筒

167、橡胶垫

168、网框

169、橡胶护套

151、电源线

21。
具体实施方式
25.请参阅图1、图2、图3、图4与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均匀震荡的茶叶摇青机:包括底架1、边框2、撑板3、脚轮4、散热孔5、控制键6、电机7、转杆8、支杆9、摇筒10、翻盖11、锁具12、条孔13、滤网14、凸板15和除屑机构16,底架1顶部左右两端分别螺栓安装有边框2和撑板3,脚轮4顶端螺栓安装于底架1上,边框2前侧开设有散热孔5,边框2顶端嵌入安装有控制键6,电机7底端螺栓安装于边框2内,电机7右端转子部安装有转杆8,转杆8外壁焊接有支杆9,支杆9外端安装于摇筒10上,翻盖11后端与摇筒10进行铰接,并且翻盖11前端通过锁具12与摇筒10进行固定,转杆8外壁开设有上下两端对称分布的两处条孔13,条孔13内壁通过
强力胶粘设有滤网14,摇筒10和翻盖11内壁通过强力胶粘设有凸板15,除屑机构16底端螺栓安装于撑板3上,除屑机构16由风机161、第一气管162、接框163、手把164、顶盖165、第二气管166、承接筒167、橡胶垫168和网框169组成,风机161后端安装有第一气管162,第一气管162顶端安装于接框163上,接框163左右两侧螺栓安装有用于施力的手把164,接框163顶端插设于顶盖165上,顶盖165顶侧中部安装有第二气管166,第二气管166顶端安装于承接筒167上,顶盖165内壁与接框163连接处粘设有橡胶垫168,网框169设置于接框163内部,顶盖165左端与撑板3螺栓固定,风机161底端与撑板3螺栓固定。
26.其中,所述承接筒167左端螺栓安装于撑板3上,所述转杆8右端穿出撑板3后转动安装于承接筒167内,使转杆8能够稳定的进行转动并接收到吸力。
27.其中,所述转杆8内部为圆柱状空心结构,利于吸力在转杆8内的流动。
28.其中,所述条孔13在转杆8上呈左右方向延伸,对茶屑进行有效的吸收。
29.其中,所述接框163内壁轮廓呈长方体状空腔结构,为网框169提供有效的安装空间需求。
30.其中,所述凸板15的数量设置有四个,并且凸板15外壁通过强力胶粘设有橡胶护套151,对茶叶进行格挡,提高摇青效率。
31.其中,所述边框2底端嵌入安装有电源线21,所述电机7和风机161通过控制键6与电源线21电连接,使各个部件能够进行通电运行。
32.工作原理:使用时,先将本装置放置合适的位置,而后,便可以将电源线221接通电源,而后打开锁具12翻转打开翻盖11后,将茶叶倒入至摇筒10内,随后翻转翻盖11,并将锁具12关闭,再通过控制键6使电机7和风机161进行通电,使电机7通电后带动转杆8进行转动,并使风机7随之通过第一气管162和第二气管166对转杆8内壁进行吸气,而后,待摇筒10转动后便会使茶叶随之在相邻的两个凸板15件进行震荡,并使其随着凸板15在转动的摇筒10内进行向上的输送,直至到高点进行散落,提高茶叶杀青效率,而后,便可以使茶叶散落后其内的规格较小的茶屑能够在转杆8的吸气带动下从条孔13内的滤网14中进行吸入,使茶屑随之通过第二气管166落入至网框169中进行收集,风机161使用时,实际的风力大小看摇筒10的安装规格进行设定,防止风力过大对茶叶进行吸附,茶屑末质量较轻,因此吸收茶屑时风力设定较小即可,而后,当需要对网框169内的茶屑进行清理时,便可以通过手把164向外拉动接框163,使接框163与顶盖165分离后,将其内放置的网框169进行移出,清理后便可以再将网框169和接框163复位安装,完成使用。
33.本实用新型的控制方式是通过人工启动和关闭开关来控制,动力元件的接线图与电源的提供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实用新型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实用新型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接线布置。
34.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5.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