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热泵 空气 温室 大棚 专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能热泵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


背景技术:

2.温室大棚是高效农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代化农业生产需要对空气的温度进行环境测控,结合作物生长发育规律,控制环境条件,使作物达到优质、高产、高效的栽培目的。为了实现高效农业生产的科学化并提高农业研究的准确性,推动我国农业的发展,必须大力发展农业设施与相应的农业工程,科学合理地调节大棚内的环境,使大棚内植物早熟、优质、高效;传统的温室大棚专用的空气能热泵有一些缺点,对于温室内的积水问题无法有效解决,浪费了温室内的积水这一可循环利用资源。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旨在解决现有的空气能热泵在工作中存在的无法有效利用温室中积水的这一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包括支撑腿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上端前侧靠近边角位置设置有电磁阀控制器,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设置有两组热泵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上端两组热泵主体之间设置有气液分离器,所述装置主体的下侧内部开设有置物槽,所述装置主体的一侧设置有保温储水机构,所述装置主体的另一侧设置有循环机构,所述装置主体的前端置物槽的前侧位置设置有热交换机构,所述热交换机构包括设置在装置主体的前端置物槽的前侧位置的排风扇主体,所述排风扇主体的前端内部设置有扇叶,所述排风扇主体靠近保温储水机构的一端设置有控制阀,所述保温储水机构包括设置在装置主体一侧位置的储水箱,所述储水箱的上端设置有入水阀,所述储水箱的内部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前端上侧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所述储水箱的外圆面上设置有水位传感器,所述储水箱的下端设置有安装架,所述循环机构,包括设置在装置主体另一侧位置的污水储水池,所述污水储水池与装置主体之间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的下端设置有安装板,所述置物槽的内部靠近水泵的一侧位置设置有过滤器,所述置物槽的内部靠近保温储水机构的一侧位置设置有净水储水器。
6.为了可以时刻监测温度,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优选的,所述保温储水机构通过入水阀与气液分离器之间导管连接,所述隔板固定安装于储水箱的内部,所述温度传感器与隔板之间为固定安装关系。
7.为了可以时刻监测水位,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优选的,所述水位传感器固定安装于储水箱的外圆面上,所述入水阀固定安装于水位传感器的上端,所述安装架与储水箱之间为焊接固定关系。
8.为了可以对积水再利用,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优选的,所述水泵通过安装板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与污水储水池之间,所述安装板与污水储水
池、装置主体之间为焊接固定关系,所述水泵与污水储水池之间导管连接,所述过滤器固定安装于置物槽的内部底部,所述过滤器与水泵之间导管连接,所述净水储水器与置物槽之间为固定安装关系,所述净水储水器与过滤器之间导管连接,所述净水储水器与保温储水机构的内部之间导管连接。
9.为了可以更好的对温室输送热量,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优选的,所述排风扇主体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的前端置物槽的前侧位置,所述扇叶活动连接于排风扇主体的前端内部,所述控制阀与排风扇主体、装置主体之间为固定安装关系,所述排风扇主体通过控制阀与气液分离器之间导管连接。
10.为了可以控制装置的工作效率,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优选的,两组所述热泵主体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的内部上侧位置,所述气液分离器与两组热泵主体之间导管连接,所述电磁阀控制器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的上端。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1、温室中,由于需要时刻对温室的温度进行把控,且温室中养殖的植物农作物等需要每日吸收水分进行光合作用,所以温室内每天都会有大量积水产生,且温室中都会相应的设置排水沟,此时,将污水储水池设置在排水沟的尾端,使每天产生的积水进入污水储水池中,工作人员可以每日进行监测,当污水储水池内的积水量较多时,可以通过打开水泵、过滤器,使之开始工作,将污水储水池内部的积水通过水泵输送至过滤器处,经过过滤器的处理,可以获得能够被热泵主体利用的水源,处理过的水源会输送至净水储水器内部进行储存,这样一来可以获得一部分的水源,充分的对不可再生资源进行了再利用,处理了温室内部的积水。
13.2、储水箱内部的隔板使得储水箱内部被分隔出两个储水槽,一半用来储存热泵主体加工处理过的热水,另一半用来给热泵主体提供冷水,这部分冷水有一部分是来自净水储水器内部的被处理过的温室积水,开启热泵主体,此时储水箱内部的冷水槽就会开始对热泵主体内部进行输送,在热泵主体内部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后会获得热水,热水经过气液分离器的分离,会将热水输送至保温储水机构内部,同时会通过热交换机构上设置的扇叶来对温室传输热量,在热泵主体工作的过程中水资源均会循环再次的利用,形成一个循环系统,温度传感器具有保温隔热的作用,温度传感器以及水位传感器的设置可以时刻对储水箱内部进行监测,温度传感器、水位传感器将获得的数据传输给电磁阀控制器,电磁阀控制器根据接收到的数据,可以选择加快功率或者是关闭入水阀以及控制阀,大大减少了资源的浪费,提高了循环系统的智能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的循环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装置主体;2、电磁阀控制器;3、气液分离器;4、热泵主体;5、置物槽;6、保温储水机构;61、隔板;62、温度传感器;63、入水阀;64、水位传感器;65、储水箱;66、安装架;7、循环机构;71、污水储水池;72、水泵;73、安装板;74、过滤器;75、净水储水器;8、热交换机
构;81、排风扇主体;82、扇叶;83、控制阀。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0.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温室大棚专用空气能热泵,包括支撑腿装置主体1,装置主体1的上端前侧靠近边角位置设置有电磁阀控制器2,装置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两组热泵主体4,装置主体1的上端两组热泵主体4之间设置有气液分离器3,装置主体1的下侧内部开设有置物槽5,装置主体1的一侧设置有保温储水机构6,装置主体1的另一侧设置有循环机构7,装置主体1的前端置物槽5的前侧位置设置有热交换机构8,热交换机构8包括设置在装置主体1的前端置物槽5的前侧位置的排风扇主体81,排风扇主体81的前端内部设置有扇叶82,排风扇主体81靠近保温储水机构6的一端设置有控制阀83,保温储水机构6包括设置在装置主体1一侧位置的储水箱65,储水箱65的上端设置有入水阀63,储水箱65的内部设置有隔板61,隔板61的前端上侧设置有温度传感器62,储水箱65的外圆面上设置有水位传感器64,储水箱65的下端设置有安装架66,循环机构7,包括设置在装置主体1另一侧位置的污水储水池71,污水储水池71与装置主体1之间设置有水泵72,水泵72的下端设置有安装板73,置物槽5的内部靠近水泵72的一侧位置设置有过滤器74,置物槽5的内部靠近保温储水机构6的一侧位置设置有净水储水器75。
21.在本实施例中:储水箱65内部的隔板61使得储水箱65内部被分隔出两个储水槽,一半用来储存热泵主体4加工处理过的热水,另一半用来给热泵主体4提供冷水,这部分冷水有一部分是来自净水储水器75内部的被处理过的温室积水,开启热泵主体4,此时储水箱65内部的冷水槽就会开始对热泵主体4内部进行输送,在热泵主体4内部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后会获得热水,热水经过气液分离器3的分离,会将热水输送至保温储水机构6内部,同时会通过热交换机构8上设置的扇叶82来对温室传输热量。
2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保温储水机构6通过入水阀63与气液分离器3之间导管连接,隔板61固定安装于储水箱65的内部,温度传感器62与隔板61之间为固定安装关系,水位传感器64固定安装于储水箱65的外圆面上,入水阀63固定安装于水位传感器64的上端,安装架66与储水箱65之间为焊接固定关系。
23.在本实施例中:储水箱65内部的隔板61使得储水箱65内部被分隔出两个储水槽,一半用来储存热泵主体4加工处理过的热水,另一半用来给热泵主体4提供冷水,这部分冷水有一部分是来自净水储水器75内部的被处理过的温室积水,开启热泵主体4,此时储水箱65内部的冷水槽就会开始对热泵主体4内部进行输送,在热泵主体4内部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后会获得热水,热水经过气液分离器3的分离,会将热水输送至保温储水机构6内部,同时会通过热交换机构8上设置的扇叶82来对温室传输热量,在热泵主体4工作的过程中水资源均会循环再次的利用,形成一个循环系统,温度传感器62具有保温隔热的作用,温度传感器62以及水位传感器64的设置可以时刻对储水箱65内部进行监测,温度传感器62、水位传感器64将获得的数据传输给电磁阀控制器2,电磁阀控制器2根据接收到的数据,可以选择加快功率或者是关闭入水阀63以及控制阀83,大大减少了资源的浪费,提高了循环系统的智能性。
2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水泵72通过安装板73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1与污水储水池71之间,安装板73与污水储水池71、装置主体1之间为焊接固定关系,水泵72与污水储水池71之间导管连接,过滤器74固定安装于置物槽5的内部底部,过滤器74与水泵72之间导管连接,净水储水器75与置物槽5之间为固定安装关系,净水储水器75与过滤器74之间导管连接,净水储水器75与保温储水机构6的内部之间导管连接。
25.在本实施例中:将污水储水池71设置在排水沟的尾端,使每天产生的积水进入污水储水池71中,工作人员可以每日进行监测,当污水储水池71内的积水量较多时,可以通过打开水泵72、过滤器74,使之开始工作,将污水储水池71内部的积水通过水泵72输送至过滤器74处,经过过滤器74的处理,可以获得能够被热泵主体4利用的水源,处理过的水源会输送至净水储水器75内部进行储存,这样一来可以获得一部分的水源,充分的对不可再生资源进行了再利用,处理了温室内部的积水。
2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排风扇主体81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1的前端置物槽5的前侧位置,扇叶82活动连接于排风扇主体81的前端内部,控制阀83与排风扇主体81、装置主体1之间为固定安装关系,排风扇主体81通过控制阀83与气液分离器3之间导管连接。
27.在本实施例中:热水经过气液分离器3的分离,会将热水输送至保温储水机构6内部,同时会通过热交换机构8上设置的扇叶82来对温室传输热量,温度传感器62、水位传感器64将获得的数据传输给电磁阀控制器2,电磁阀控制器2根据接收到的数据,可以选择加快功率或者是关闭入水阀63以及控制阀83。
2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两组热泵主体4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1的内部上侧位置,气液分离器3与两组热泵主体4之间导管连接,电磁阀控制器2固定安装于装置主体1的上端。
29.在本实施例中:温度传感器62、水位传感器64将获得的数据传输给电磁阀控制器2,电磁阀控制器2根据接收到的数据,可以选择加快功率或者是关闭入水阀63以及控制阀83。
30.工作原理:
31.温室中,由于需要时刻对温室的温度进行把控,且温室中养殖的植物农作物等需要每日吸收水分进行光合作用,所以温室内每天都会有大量积水产生,且温室中都会相应的设置排水沟,此时,将污水储水池71设置在排水沟的尾端,使每天产生的积水进入污水储水池71中,工作人员可以每日进行监测,当污水储水池71内的积水量较多时,可以通过打开水泵72、过滤器74,使之开始工作,将污水储水池71内部的积水通过水泵72输送至过滤器74(过滤器型号:jmf

400)处,经过过滤器74的处理,可以获得能够被热泵主体4利用的水源,处理过的水源会输送至净水储水器75内部进行储存,这样一来可以获得一部分的水源,充分的对不可再生资源进行了再利用,处理了温室内部的积水。储水箱65内部的隔板61使得储水箱65内部被分隔出两个储水槽,一半用来储存热泵主体4加工处理过的热水,另一半用来给热泵主体4提供冷水,这部分冷水有一部分是来自净水储水器75内部的被处理过的温室积水,开启热泵主体4,此时储水箱65内部的冷水槽就会开始对热泵主体4内部进行输送,在热泵主体4内部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后会获得热水,热水经过气液分离器3(气液分离器型号:rhqf

dn400)的分离,会将热水输送至保温储水机构6内部,同时会通过热交换机构8上
设置的扇叶82来对温室传输热量,在热泵主体4工作的过程中水资源均会循环再次的利用,形成一个循环系统,温度传感器62(温度传感器型号:p

m

1/10

1/4
‑4‑0‑
p

3)具有保温隔热的作用,温度传感器62以及水位传感器64(水位传感器型号:t51a)的设置可以时刻对储水箱65内部进行监测,温度传感器62、水位传感器64将获得的数据传输给电磁阀控制器2(电磁阀控制器型号:zcs

0012),电磁阀控制器2根据接收到的数据,可以选择加快功率或者是关闭入水阀63以及控制阀83,大大减少了资源的浪费,提高了循环系统的智能性。
3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