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陶粒 铁水 复合 定量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


背景技术:

2.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在使用时,其量的投放多少会对产品的品质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定量的对物料进行投放是重要的问题,现在多采用人工进行投放,投放不清准且消耗人力,因此需要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来改善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在使用时,其量的投放多少会对产品的品质产生较大的影响,现在多采用人工进行投放,投放不清准且消耗人力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包括储料箱和电动伸缩杆,所述储料箱的顶部通过螺杆固定有盖板,且盖板上开设有入料口,同时入料口上连接有螺纹盖,所述盖板的中间设置有电机,且电机与搅拌器连接,同时搅拌器深入至储料箱内部,所述储料箱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且储料箱的下方设置有定量箱,所述储料箱和定量箱的外侧均设置有固定耳,且固定耳之间贯穿螺栓固定,所述定量箱内设置有料杯,且料杯与定量箱之间设置有压力传感器,所述料杯的底部设置有出料管,且出料管的贯穿定量箱,同时出料管上设置有电动阀,所述定量箱内部中间设置有控制器。
5.优选的,所述储料箱和盖板以及储料箱与定量箱均构成拆卸安装结构。
6.优选的,所述出料口等角度设置有四个。
7.优选的,所述电动伸缩杆固定在储料箱的底部,且电动伸缩杆的内侧与密封板连接,同时密封板设置在出料口下方。
8.优选的,所述料杯与密封板以及出料口均对应设置。
9.优选的,所述控制器、电机、电动伸缩杆、压力传感器和电动阀电性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
11.(1)设置有压力传感器,当料杯内的物料的量达到设定值时,电动伸缩杆伸展推动密封板将对应的出料口封闭,另外设置的四个料杯定量装满物料后,需要使用时只需要打开对应的电动阀即可,使用起来较为方便;
12.(2)电机带动搅拌器转动,可以对物料打散、疏松,从而可以避免块状的物料的添加,使物料使用效果更好;
13.(3)储料箱和盖板以及储料箱与定量箱均构成拆卸安装结构,方便将其拆分开来,利于清洁或是维护。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储料箱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工作流程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储料箱,2、盖板,3、螺杆,4、入料口,5、螺纹盖,6、电机,7、搅拌器,8、出料口,9、电动伸缩杆,10、密封板,11、定量箱,12、固定耳,13、螺栓,14、料杯,15、压力传感器,16、出料管,17、电动阀,18、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根据图1所示,储料箱1的顶部通过螺杆3固定有盖板2,且盖板2上开设有入料口4,同时入料口4上连接有螺纹盖5,盖板2的中间设置有电机6,且电机6与搅拌器7连接,同时搅拌器7深入至储料箱1内部,搅拌器7的转动,可实现物料的打散、疏松,储料箱1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8,出料口8等角度设置有四个,便于物料从分散开进入各个料杯14内以待使用,电动伸缩杆9固定在储料箱1的底部,且电动伸缩杆9的内侧与密封板10连接,同时密封板10设置在出料口8下方,电动伸缩杆9伸展可推动密封板10封闭出料口8,且储料箱1的下方设置有定量箱11。
20.根据图1、图2和图3所示,储料箱1和定量箱11的外侧均设置有固定耳12,且固定耳12之间贯穿螺栓13固定,储料箱1和盖板2以及储料箱1与定量箱11均构成拆卸安装结构,各部分拆分开来,便于清洁或维护,定量箱11内设置有料杯14,料杯14与密封板10以及出料口8均对应设置,确保从每个出料口8内散出的物料能够落至对应的料杯14内,同时每个出料口8均能由对应的密封板10封闭,4个料杯14内装好定量的物料后,在使用时只需打开对应的电动阀17便可出料,较为方便,且料杯14与定量箱11之间设置有压力传感器15,料杯14的底部设置有出料管16,且出料管16的贯穿定量箱11,同时出料管16上设置有电动阀17,定量箱11内部中间设置有控制器18,控制器18、电机6、电动伸缩杆9、压力传感器15和电动阀17电性连接,提高装置的自动化,便于实现物料的定量。
21.工作原理:压力传感器15的型号为cyyz11,控制器18的型号为mam

330,首先转动打开螺纹盖5,通过入料口4将物料投放至储料箱1内,再盖上螺纹盖5,通过控制器18启动电机6,电机6带动搅拌器7对物料进行打散,一段时间后,利用控制器18启动电动伸缩杆9,电动伸缩杆9收缩拉动密封板10脱离出料口8下方,物料从出料口8慢慢落至料杯14内,当压力传感器15感应到对应料杯14内的物料的量达到设定值时,将信号传给控制器18并控制对应位置的电动伸缩杆9伸长,电动伸缩杆9推动密封板10封闭住出料口8,在需要添加物料的时候,通过控制器18将对应的电动阀17打开即可进行物料的定量添加,在四个料杯14内的物料投放完毕后,重新进行物料定量,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2.术语“中心”、“纵向”、“横向”、“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的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指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为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内容的限制。
23.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包括储料箱(1)和电动伸缩杆(9),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料箱(1)的顶部通过螺杆(3)固定有盖板(2),且盖板(2)上开设有入料口(4),同时入料口(4)上连接有螺纹盖(5),所述盖板(2)的中间设置有电机(6),且电机(6)与搅拌器(7)连接,同时搅拌器(7)深入至储料箱(1)内部,所述储料箱(1)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8),且储料箱(1)的下方设置有定量箱(11),所述储料箱(1)和定量箱(11)的外侧均设置有固定耳(12),且固定耳(12)之间贯穿螺栓(13)固定,所述定量箱(11)内设置有料杯(14),且料杯(14)与定量箱(11)之间设置有压力传感器(15),所述料杯(14)的底部设置有出料管(16),且出料管(16)的贯穿定量箱(11),同时出料管(16)上设置有电动阀(17),所述定量箱(11)内部中间设置有控制器(1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料箱(1)和盖板(2)以及储料箱(1)与定量箱(11)均构成拆卸安装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料口(8)等角度设置有四个。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伸缩杆(9)固定在储料箱(1)的底部,且电动伸缩杆(9)的内侧与密封板(10)连接,同时密封板(10)设置在出料口(8)下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料杯(14)与密封板(10)以及出料口(8)均对应设置。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18)、电机(6)、电动伸缩杆(9)、压力传感器(15)和电动阀(17)电性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包括储料箱和电动伸缩杆,所述储料箱的顶部通过螺杆固定有盖板,且盖板上开设有入料口,所述盖板的中间设置有电机,所述储料箱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且储料箱的下方设置有定量箱,所述储料箱和定量箱的外侧均设置有固定耳,且固定耳之间贯穿螺栓固定,所述定量箱内设置有料杯,所述料杯的底部设置有出料管,所述定量箱内部中间设置有控制器。该陶粒复合铁水增碳剂的定量添加装置,设置有压力传感器,当料杯内的物料的量达到设定值时,电动伸缩杆伸展推动密封板将对应的出料口封闭,另外设置的四个料杯定量装满物料后,需要使用时只需要打开对应的电动阀即可,使用起来较为方便。较为方便。较为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罗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丹晟实业(上海)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