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移动方便的压铸模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压铸模


1.本实用新型涉及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移动方便的压铸模。


背景技术:

2.压铸是压力铸造的简称。它是将液态或半液态金属,在高压作用下,以高速度填充压铸模具型腔,并在压力下快速凝固而获得铸件的一种方法。使用的压铸模具,称为压铸模,压铸时常用压力是从几兆帕至几十兆帕,填充初始速度在(0.5~70)m/s范围内。因此,高压和高速是压铸的重要特征。
3.现有技术的压铸模在压铸过程中不断的往复移动,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因为不断摩擦的原因,会对压铸模造成伤害,使其不便于往复移动,影响工作效率,可能会因为设备损坏对操作人员的安全造成伤害。
4.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移动方便的压铸模,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移动方便的压铸模,包括模具主体,所述模具主体外表面设有动模板,所述动模板内部设有型芯,所述型芯下设有定模板,所述模具主体内部设有移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包括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内部设有若干个钢珠,所述钢珠下对称设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内部设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杆贯穿固定块,所述模具主体内部设有通孔,所述移动杆贯穿通孔,所述移动杆中部设有若干个配合齿,所述配合齿一侧设有旋转齿轮,所述旋转齿轮外围设有齿牙,所述齿牙与配合齿相啮合。
8.进一步的,所述模具主体一侧设有冷却机构,所述冷却机构包括冷水管道,所述冷水管道下设有进管口,所述进管口下设有换热室,所述换热室一侧设有出管口,所述冷水管道贯穿换热室,所述出管口一侧设有冷却水流动轮。
9.进一步的,所述换热室内部设有制冷剂,所述换热室一侧设有制冷补充口,得以补充制冷剂。
10.进一步的,所述旋转齿轮内部设有齿轮安装块,得以固定旋转齿轮。
11.进一步的,所述模具主体两侧对称设有把手,得以方便移动模具主体。
12.进一步的,所述移动杆外围设有限位圈,得以限制移动杆的距离。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4.(1)、通过设置固定块,使得钢珠可以安装在固定块内,令移动杆贯穿固定块,使得在压铸时,经过钢珠的移动杆往复移动时,摩擦力减小便于移动,令移动杆中部配合齿与旋转齿轮的齿牙相啮合,通过移动杆在往复移动时形成的缓冲力经过旋转齿轮带走,不将缓冲力传输到压铸模,以免损坏压铸模,使得压铸模在不断移动的过程中,减小对压铸模的伤
害,便于往复移动,增强工作效率,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
15.(2)、通过设置冷水管道,令冷水管道中的液体吸收模具主体运行时产生的热量,令冷水管道中的液体因散热加热后,经过换热室内的制冷剂进行降温后,从而使得模具主体运行时产生的热量得以降温,防止因为模具主体过热,对设备造成伤害,也使得温度保持稳定,防止因为温度变化较快,影响模具主体的性能,令制冷剂可以通过制冷补充口得以补充,通过设置齿轮安装块,得以固定旋转齿轮,通过设置把手使得模具主体便于移动,通过设置限位圈,使得移动杆发生故障时,不会被甩出。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移动方便的压铸模的主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移动方便的压铸模中模具主体的俯视图;
19.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移动方便的压铸模中移动杆的立体图;
20.图4是图1中a处的放大图。
21.附图标记:
22.1、模具主体;2、动模板;3、型芯;4、定模板;5、固定块;6、钢珠;7、限位块;8、移动杆;9、通孔;10、配合齿;11、旋转齿轮;12、齿牙; 13、冷水管道;14、进管口;15、换热室;16、出管口;17、冷却水流动轮; 18、制冷剂;19、制冷补充口;20、齿轮安装块;21、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24.实施例一:
25.请参阅图1

4,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移动方便的压铸模,包括模具主体1,所述模具主体1外表面设有动模板2,所述动模板2内部设有型芯3,所述型芯3下设有定模板4,所述模具主体1内部设有移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包括固定块5,所述固定块5内部设有若干个钢珠6,所述钢珠6下对称设有限位块7,所述限位块7内部设有移动杆8,所述移动杆8贯穿固定块 5,所述模具主体1内部设有通孔9,所述移动杆8贯穿通孔9,所述移动杆8 中部设有若干个配合齿10,所述配合齿10一侧设有旋转齿轮11,所述旋转齿轮11外围设有齿牙12,所述齿牙12与配合齿10相啮合。
26.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通过设置固定块5,使得钢珠6可以安装在固定块5内,令移动杆8贯穿固定块5,使得在压铸时,经过钢珠6的移动杆 8往复移动时,摩擦力减小便于移动,令移动杆8中部配合齿10与旋转齿轮 11的齿牙12相啮合,通过移动杆8在往复移动时形成的缓冲力经过旋转齿轮 11带走,不将缓冲力传输到压铸模,以免损坏压铸模,使得压铸模在不断移动的过程中,减小对压铸模的伤害,便于往复移动,增强工作效率,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
27.实施例二:
28.请参阅图1

4,所述模具主体1一侧设有冷却机构,所述冷却机构包括冷水管道13,所述冷水管道13下设有进管口14,所述进管口14下设有换热室15,所述换热室15一侧设有出管口16,所述冷水管道13贯穿换热室15,所述出管口16一侧设有冷却水流动轮17,所述换热室15内部设有制冷剂18,所述换热室15一侧设有制冷补充口19,所述旋转齿轮11内部设有齿轮安装块20,所述模具主体1两侧对称设有把手21,所述移动杆8外围设有限位圈。
29.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通过设置冷水管道13,令冷水管道13中的液体吸收模具主体1运行时产生的热量,令冷水管道13中的液体因散热加热后,经过换热室15内的制冷剂18进行降温后,从而使得模具主体1运行时产生的热量得以降温,防止因为模具主体1过热,对设备造成伤害,也使得温度保持稳定,防止因为温度变化较快,影响模具主体1的性能,令制冷剂18可以通过制冷补充口19得以补充,通过设置齿轮安装块20,得以固定旋转齿轮 11,通过设置把手21使得模具主体1便于移动,通过设置限位圈,使得移动杆8发生故障时,不会被甩出。
30.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31.在实际应用时,通过设置固定块5,使得钢珠6可以安装在固定块5内,令移动杆8贯穿固定块5,使得在压铸时,经过钢珠6的移动杆8往复移动时,摩擦力减小便于移动,令移动杆8中部配合齿10与旋转齿轮11的齿牙12相啮合,通过移动杆8在往复移动时形成的缓冲力经过旋转齿轮11带走,不将缓冲力传输到压铸模,以免损坏压铸模,使得压铸模在不断移动的过程中,减小对压铸模的伤害,便于往复移动,增强工作效率,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通过设置冷水管道13,令冷水管道13中的液体吸收模具主体1运行时产生的热量,令冷水管道13中的液体因散热加热后,经过换热室15内的制冷剂18进行降温后,从而使得模具主体1运行时产生的热量得以降温,防止因为模具主体1过热,对设备造成伤害,也使得温度保持稳定,防止因为温度变化较快,影响模具主体1的性能,令制冷剂18可以通过制冷补充口19得以补充,通过设置齿轮安装块20,得以固定旋转齿轮11,通过设置把手21使得模具主体1 便于移动,通过设置限位圈,使得移动杆8发生故障时,不会被甩出。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