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包及转炉用镁碳砖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转炉 钢包 镁碳砖 用镁碳砖

1.本实用新型涉及镁碳砖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钢包及转炉用镁碳砖。


背景技术:

2.镁碳砖是以高熔点碱性氧化物氧化镁(熔点2800℃)和难以被炉渣侵润的高熔点碳素材料作为原料,添加各种非氧化物添加剂,用炭质结合剂结合而成的不烧碳复合耐火材料,镁碳砖主要用于转炉、交流电弧炉、直流电弧炉的内衬,钢包的渣线等部位,镁碳砖作为一种复合耐火材料,有效地利用了镁砂的抗渣侵蚀能力强和碳的高导热性及低膨胀性,补偿了镁砂耐剥落性差的最大缺点,具有良好的耐高温性能,抗渣能力强,抗热震性好,高温蠕变低。
3.在现阶段存在的镁碳砖中,基本上都是由氧化镁和高熔点碳素作为原料并填加多种氧化物添加剂进行合成,在使用过程中易出现安装连接不稳定的情况,同时,多数镁碳砖的强度与承载力有待于提高,其次,多数镁碳砖的使用寿命较短,需定期进行更换,从而增大了使用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钢包及转炉用镁碳砖。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钢包及转炉用镁碳砖,包括第一镁碳砖本体和第二镁碳砖本体,所述第一镁碳砖本体左右两端的中部均固定连接有t型连接块,所述第二镁碳砖本体左右两端的中部与t型连接块相对应位置处均设置有t型凹槽,所述第一镁碳砖本体和第二镁碳砖本体内部四角的通孔内均固定连接有加强杆且加强杆两端均延伸至第一镁碳砖本体和第二镁碳砖本体外部,所述加强杆上下两端的内侧分别固定连接在横杆左右两端,后方所述加强杆上下两端的前侧均固定连接在纵杆一端,所述纵杆另一端均固定连接在前方加强杆上下两端的后侧,所述第一镁碳砖本体和第二镁碳砖本体外表面一周均固定连接有耐高温层,所述耐高温层外侧均固定连接有加强层,所述加强层外侧均设置有耐磨层,所述耐磨层外表面均匀设置有多个防滑颗粒。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7.右端所述t型连接块滑动连接在第二镁碳砖本体左端中部的t型凹槽内。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所述横杆分别固定连接第一镁碳砖本体和第二镁碳砖本体的上下两端。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纵杆分别固定连接在第一镁碳砖本体和第二镁碳砖本体上下两端。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第一镁碳砖本体和第二镁碳砖本体顶部中心处均固定连接把手。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加强杆、横杆与纵杆材质均为耐高温钨钢,所述耐高温层与防滑颗粒材质均为氧化锆。
1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7.所述机加强层材质为氧化硅,所述耐磨层材质为氮化硅结合碳化硅。
18.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9.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第一镁碳砖本体上的t型连接块与第二镁碳砖本体上的t型凹槽之间的滑动连接实现第一镁碳砖本体与第二镁碳砖本体之间的连接,同时在防滑颗粒的作用下增大砖体之间的摩擦力,从而增强镁碳砖安装与使用过程中相互连接的稳定性,通过加强杆、横杆与纵杆实现增大砖体强度与承载力的目的,通过设置耐高温层、加强层与耐磨层增强砖体的耐高温、强度与耐摩擦的特性,从而有效的提高了砖体的使用寿命,降低了使用的成本,值得大力推广。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钢包及转炉用镁碳砖的装配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钢包及转炉用镁碳砖中第一镁碳砖本体的立体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钢包及转炉用镁碳砖中第二镁碳砖本体的立体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钢包及转炉用镁碳砖中第一镁碳砖本体的内部机构示意图。
24.图例说明:
25.1、第一镁碳砖本体;2、第二镁碳砖本体;3、t型连接块;4、t型凹槽;5、加强杆;6、横杆;7、纵杆;8、耐高温层;9、加强层;10、耐磨层;11、防滑颗粒;12、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钢包及转炉用镁碳砖,包括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第一镁碳砖本体1左右两端的中部均固定连接有t型连接块3,第二镁碳砖本体2左右两端的中部与t型连接块3相对应位置处均设置有t型凹槽4,通
过将第一镁碳砖本体1上的t型连接块3插入第二镁碳砖本体2上相对应的t型凹槽4内,并通过t型连接块3与t型凹槽4之间的滑动连接完成第一镁碳砖本体1与第二镁碳砖本体2之间的连接,通过t型连接块3与t型凹槽4增强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之间连接的稳定性,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内部四角的通孔内均固定连接有加强杆5且加强杆5两端均延伸至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外部,加强杆5上下两端的内侧分别固定连接在横杆6左右两端,后方加强杆5上下两端的前侧均固定连接在纵杆7一端,纵杆7另一端均固定连接在前方加强杆5上下两端的后侧,通过加强杆5、横杆6与纵杆7实现增强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整体强度与承载力的作用,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外表面一周均固定连接有耐高温层8,耐高温层8外侧均固定连接有加强层9,加强层9外侧均设置有耐磨层10,通过耐高温层8、加强层9与耐磨层10增强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的耐高温性、强度与耐磨性,从而有效的提高了砖体的使用寿命,耐磨层10外表面均匀设置有多个防滑颗粒11,通过防滑颗粒11增大砖体之间摩擦力,从而实现增强砖体之间连接稳定性的目的。
29.右端t型连接块3滑动连接在第二镁碳砖本体2左端中部的t型凹槽4内,横杆6分别固定连接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的上下两端,纵杆7分别固定连接在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上下两端,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顶部中心处均固定连接把手12,把手12方便砖体的转移与安装,加强杆5、横杆6与纵杆7材质均为耐高温钨钢,耐高温层8与防滑颗粒11材质均为氧化锆,机加强层9材质为氧化硅,耐磨层10材质为氮化硅结合碳化硅。
30.工作原理:在使用时,通过将第一镁碳砖本体1上的t型连接块3插入第二镁碳砖本体2上相对应的t型凹槽4内,并通过t型连接块3与t型凹槽4之间的滑动连接完成第一镁碳砖本体1与第二镁碳砖本体2之间的连接,通过t型连接块3与t型凹槽4增强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之间连接的稳定性,通过加强杆5、横杆6与纵杆7实现增强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整体强度与承载力的作用,通过耐高温层8、加强层9与耐磨层10增强第一镁碳砖本体1和第二镁碳砖本体2的耐高温性、强度与耐磨性,从而有效的提高了砖体的使用寿命,通过防滑颗粒11增大砖体之间摩擦力,从而实现增强砖体之间连接稳定性的目的。
3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