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及防鸟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谷子 升降 装置 设施 试验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业设备设施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及防鸟网装置。


背景技术:

2.谷子灌浆或者成熟时节,鸟害严重。现有技术中常常采用人工驱鸟、药剂驱鸟、放炮驱鸟或超声驱鸟方式。然而,以上现有驱鸟方式效果较差,费时费力,成本高,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大。因此,现有技术中亟需一种结构简单、易于使用、成本低、可用于快速搭建防鸟网装置的防鸟网支杆,及一种易于搭建、防鸟效果好、受天气因素影响小、综合成本低的防鸟网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易于使用、成本低、可用于快速搭建防鸟网装置的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
4.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包括直立的支杆本体及连接于该支杆本体的侧面的支撑斜杆,所述支杆本体包括支筒、固定设置于该支筒下端的插杆、设置于支筒上端的升降杆及固定设置于升降杆的顶端的穿线环,所述升降杆插入所述支筒内,所述升降杆上设置有一列升降杆连接通孔,所述支筒的侧壁设置有支筒连接通孔,所述支筒连接通孔与相应的升降杆连接通孔内插设有定位销,所述插杆的下端部设置有插杆尖端。
5.所述支撑斜杆的顶端设置有支撑座,该支撑座设置有支撑座连接通孔,所述支撑座连接通孔与相应的升降杆连接通孔内穿设有连接销。
6.所述支撑斜杆的下端部设置有斜杆尖端。
7.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易于搭建、防鸟效果好、受天气因素影响小、综合成本低的防鸟网装置。
8.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防鸟网装置,包括钢丝、防护网及至少四个立置于地面上的所述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所述钢丝依次穿过这些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的穿线环,所述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及所述钢丝形成防护网架,所述防护网罩设于所述防护网架的外侧,所述防护网的四周边缘向下垂落至地面并埋设于地面中,所述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的插杆及支撑斜杆的下端部均插设于地面中。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结构简单,易于使用,成本低,可用于快速搭建防鸟网装置。本实用新型的防鸟网装置易于搭建,防鸟效果好,受天气因素影响小,综合成本低。
附图说明
10.图1是可升降防鸟网支杆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支撑斜杆的顶端的结构示意图;
12.图3是防鸟网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4是防鸟网装置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14.在图中:1

支杆本体;2

穿线环;3

升降杆;4

升降杆连接通孔;5

支筒;6

支筒连接通孔;7

定位销;8

插杆;9

插杆尖端;10

支撑斜杆;11

支撑座;12

斜杆尖端;13

连接销;14

支撑座连接通孔;15

钢丝;16

防护网;17

地面。
具体实施方式
15.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详细描述。
16.如图1、图2所示,一种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包括直立的支杆本体1及连接于该支杆本体1的侧面的支撑斜杆10,支杆本体1包括支筒5、固定设置于该支筒5下端的插杆8、设置于支筒5上端的升降杆3及固定设置于升降杆3的顶端的穿线环2,升降杆3插入支筒5内,升降杆3上设置有一列升降杆连接通孔4,支筒5的侧壁设置有支筒连接通孔6,支筒连接通孔6与相应的升降杆连接通孔4内插设有定位销7,插杆8的下端部设置有插杆尖端9。
17.支撑斜杆10的顶端设置有支撑座11,该支撑座11设置有支撑座连接通孔14,支撑座连接通孔14与相应的升降杆连接通孔4内穿设有连接销13。
18.在本实用新型中,支杆本体1的高度可调节,可根据需要调节支杆本体1的高度,便于安装,在不使用的时将支杆本体1缩短,方便存放,占地小。插杆8的下端部设置有插杆尖端9,支撑斜杆10的下端部设置有斜杆尖端12,方便插入地里,支撑斜杆10可使本实用新型具有较好的抗风效果。在支杆本体1的顶部设置有穿线环2,便于钢丝15绳的连接。
19.如图3、图4所示,一种防鸟网装置,包括钢丝15、防护网16及至少四个立置于地面17上的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钢丝15依次穿过这些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的穿线环2,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及钢丝15形成防护网16架,防护网16罩设于防护网16架的外侧,防护网16的四周边缘向下垂落至地面17并埋设于地面17中,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的插杆8及支撑斜杆10的下端部均插设于地面17中。
20.在搭网前,将支杆本体1的高度调低,方便铺网,网搭好后,可根据需要调节支杆本体1及防护网16的高度,并且可调幅度较大。
21.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其特征在于:所述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包括直立的支杆本体及连接于该支杆本体的侧面的支撑斜杆,所述支杆本体包括支筒、固定设置于该支筒下端的插杆、设置于支筒上端的升降杆及固定设置于升降杆的顶端的穿线环,所述升降杆插入所述支筒内,所述升降杆上设置有一列升降杆连接通孔,所述支筒的侧壁设置有支筒连接通孔,所述支筒连接通孔与相应的升降杆连接通孔内插设有定位销,所述插杆的下端部设置有插杆尖端。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斜杆的顶端设置有支撑座,该支撑座设置有支撑座连接通孔,所述支撑座连接通孔与相应的升降杆连接通孔内穿设有连接销。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斜杆的下端部设置有斜杆尖端。4.一种防鸟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鸟网装置包括钢丝、防护网及至少四个立置于地面上的权利要求3所述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所述钢丝依次穿过这些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的穿线环,所述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及所述钢丝形成防护网架,所述防护网罩设于所述防护网架的外侧,所述防护网的四周边缘向下垂落至地面并埋设于地面中,所述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的插杆及支撑斜杆的下端部均插设于地面中。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谷子试验地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及防鸟网装置,可升降防鸟网支杆包括直立的支杆本体及连接于该支杆本体的侧面的支撑斜杆,所述支杆本体包括支筒、固定设置于该支筒下端的插杆、设置于支筒上端的升降杆及固定设置于升降杆的顶端的穿线环,所述升降杆插入所述支筒内,所述升降杆上设置有一列升降杆连接通孔,所述支筒的侧壁设置有支筒连接通孔,所述支筒连接通孔与相应的升降杆连接通孔内插设有定位销,所述插杆的下端部设置有插杆尖端。防鸟网装置包括钢丝、防护网及至少四个立置于地面上的可升降防鸟网支杆。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成本低,易于搭建,防鸟效果好,受天气因素影响小,综合成本低。综合成本低。综合成本低。


技术研发人员:温蕊 张永虎 卢旭东 牛素清 刘锦川 董少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2.12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