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降噪效果好的刮粪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效果好 降噪 刮粪机


1.本实用新型属于刮粪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降噪效果好的刮粪机。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现代畜牧业的发展,规模化的养殖场越来越普遍,常常需要对养殖场内的粪便进行清理,而刮粪机便是一种对畜牧养殖圈舍内的牲畜粪便进行清理的装置,以减轻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及达到清理彻底的效果,但是现有的刮粪机在刮粪过程中,不能将粘黏在地面上的粪便刮起,并且对刮起的粪便不能进行集中收集,导致对粪便的清理和回收效果不好,而且现有的刮粪机不能对刮过的地面进行冲刷进行清洗,现有的地面清洁主要是人工清扫的方式,由于人工清扫需要反复更换清扫工具,清扫成本大,费时费力且清扫效果不理想,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背景技术所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旨在提供一种降噪效果好的刮粪机。
4.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降噪效果好的刮粪机,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底部连接有侧板,所述侧板底部设有缺口,所述侧板底部连接有刮粪板,所述刮粪板的两侧连接有挡板,所述侧板的两侧连接有固定条,两侧所述固定条之间固定连接有粪便收集箱,所述粪便收集箱设有与缺口相匹配的粪便进口,所述固定板底部连接有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内顶部安装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底部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固定安装在安装箱内,所述隔板底部连接有安装套,所述安装套内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蓄电池的输出端与伺服电机电连接,所述伺服电机的动力输出端连接有主旋转轴,所述主旋转轴连接有主轴承,所述主轴承安装在安装箱内,所述主旋转轴的上下两侧连接有主皮带轮,所述主皮带轮连接有皮带,所述皮带的另一侧连接有副皮带轮,所述副皮带轮连接有副旋转轴,所述副旋转轴顶部连接有副轴承,所述副轴承连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安装在隔板的底部,所述主旋转轴和副旋转轴底部均连接有旋转杆,所述旋转杆贯穿安装箱的底部并延伸至其下侧,所述旋转杆套有旋转套,所述旋转套表面连接有清扫刷,所述固定板底部两侧各连接有两根支撑柱,两根所述支撑柱底部连接有承重板,所述承重板底部两侧铰接有滑轮,两侧所述滑轮之间连接有履带,两侧所述支撑柱之间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安装有水箱,所述水箱的一侧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水箱内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出端连接有三通接头,所述三通接头的一侧连接有第一出水管,所述第一出水管连接有手动控制阀,所述手动控制阀安装在固定板上,所述第一出水管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一分配盘,所述第一分配盘的两侧连接有吊块,所述吊块安装在固定板的底部,所述第一分配盘固定安装在侧板上,所述第一分配盘底部连接有若干雾化喷头,所述三通接头的另一侧连接有第二出水管,所述第二出水管连接有电磁控制阀,所述电磁控制阀的输入端连接有控制开关,所述控制开关安装在固定板的一侧,所述第二出水管连
接有分流座,所述分流座连接有分流管,所述分流管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二分配盘,所述第二分配盘固定安装在刮粪板上,所述第二分配盘底部连接有若干喷头,所述固定板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杆。
6.进一步限定,所述安装箱的一侧设有充电接口,所述充电接口与蓄电池电连接。这样的结构设计便于蓄电池充电进行循环使用。
7.进一步限定,所述安装箱与固定板连接有焊接有三角形加强筋。这样的结构设计使连接更加固定。
8.进一步限定,所述进水口与出水口呈上下排列设置,所述进水口与出水口内均安装有控制阀。这样的结构设计便于控制加水或者更换水箱内的水源。
9.进一步限定,所述水箱的一侧设有长条形观察窗,所述长条形观察窗上设有水位刻度。这样的结构设计便于直观的看到水箱内还剩余多少水量。
10.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雾化喷头和粪便收集箱,在刮粪时,通过雾化喷头喷出的雾化水源对粪便进行软化,然后通过刮粪板将粪便挂起,使粪便顺着刮粪板进入到粪便收集箱内进行集中收集,方便对粪便的清理和回收,使用效果好;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喷头和清扫刷,通过喷头喷出的水源喷洒在刮粪后的地面上,并通过清扫刷旋转转动对刮粪后的地面进行清洁,通过机械化方式替代传统的人工清理,有效的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清扫范围广,使其养殖业的室内环境得到有效提高。
附图说明
13.本实用新型可以通过附图给出的非限定性实施例进一步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种降噪效果好的刮粪机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种降噪效果好的刮粪机的横向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种降噪效果好的刮粪机的安装箱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种降噪效果好的刮粪机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主要元件符号说明如下:
19.固定板1、侧板2、缺口3、刮粪板4、挡板5、固定条6、粪便收集箱7、粪便进口8、安装箱9、蓄电池10、隔板11、安装套12、伺服电机13、主旋转轴14、主轴承15、主皮带轮16、皮带17、副皮带轮18、副旋转轴19、副轴承20、固定座21、旋转杆22、旋转套23、清扫刷24、支撑柱25、承重板26、滑轮27、履带28、安装板29、水箱30、进水口31、出水口32、水泵33、三通接头34、第一出水管35、手动控制阀36、第一分配盘37、吊块38、雾化喷头39、第二出水管40、电磁控制阀41、控制开关42、分流座43、分流管44、第二分配盘45、喷头46、推杆47、三角形加强筋48。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1.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降噪效果好的刮粪机,固定板1底部连接有侧板
2,侧板2底部设有缺口3,侧板2底部连接有刮粪板4,刮粪板4的两侧连接有挡板5,侧板2的两侧连接有固定条6,两侧固定条6之间固定连接有粪便收集箱7,粪便收集箱7设有与缺口3相匹配的粪便进口8,固定板1底部连接有安装箱9,安装箱9内顶部安装有蓄电池10,蓄电池10底部连接有隔板11,隔板11固定安装在安装箱9内,隔板11底部连接有安装套12,安装套12内安装有伺服电机13,蓄电池10的输出端与伺服电机13电连接,伺服电机13的动力输出端连接有主旋转轴14,主旋转轴14连接有主轴承15,主轴承15安装在安装箱9内,主旋转轴14的上下两侧连接有主皮带轮16,主皮带轮16连接有皮带17,皮带17的另一侧连接有副皮带轮18,副皮带轮18连接有副旋转轴19,副旋转轴19顶部连接有副轴承20,副轴承20连接有固定座21,固定座21安装在隔板11的底部,主旋转轴14和副旋转轴19底部均连接有旋转杆22,旋转杆22贯穿安装箱9的底部并延伸至其下侧,旋转杆22套有旋转套23,旋转套23表面连接有清扫刷24,固定板1底部两侧各连接有两根支撑柱25,两根支撑柱25底部连接有承重板26,承重板26底部两侧铰接有滑轮27,两侧滑轮27之间连接有履带28,两侧支撑柱25之间连接有安装板29,安装板29安装有水箱30,水箱30的一侧设有进水口31和出水口32,水箱30内安装有水泵33,水泵33的输出端连接有三通接头34,三通接头34的一侧连接有第一出水管35,第一出水管35连接有手动控制阀36,手动控制阀36安装在固定板1上,第一出水管35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一分配盘37,第一分配盘37的两侧连接有吊块38,吊块38安装在固定板1的底部,第一分配盘37固定安装在侧板2上,第一分配盘37底部连接有若干雾化喷头39,三通接头34的另一侧连接有第二出水管40,第二出水管40连接有电磁控制阀41,电磁控制阀41的输入端连接有控制开关42,控制开关42安装在固定板1的一侧,第二出水管40连接有分流座43,分流座43连接有分流管44,分流管44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二分配盘45,第二分配盘45固定安装在刮粪板4上,第二分配盘45底部连接有若干喷头46,固定板1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杆47。
22.使用时,通过打开手动控制阀36和按下控制开关42,使水泵33将水箱内的水源抽出并通过三通接头34分别输送到第一出水管35和第二出水管40内,在通过第一出水管35和第二出水管40分别将水源冲进第一分配盘37和第二分配盘45内,并通过雾化喷头39和喷头46喷出,然后启动伺服电机13,使伺服电机13带动主旋转轴14进行旋转,主旋转轴14带动两个主皮带轮16转动,两个主皮带轮16带动皮带17,皮带17带动副皮带轮18,副皮带轮18带动副旋转轴19转动,使得主旋转轴14和副旋转轴19带动旋转杆22,旋转杆22带动旋转套23,旋转套23带动清扫刷24进行旋转并开始工作,然后通过推动推杆47,使推杆47推动固定板1,固定板1推动支撑柱25,支撑柱25推动承重板26,承重板26推动滑轮27,滑轮27推动履带28,从而使得固定板1带动侧板2开始移动,使得侧板2下的刮粪板4对地面上的粪便进行刮动清理,并且通过雾化喷头39喷出的雾化水源可以对地面上的粪便进行软化处理,方便刮粪板4将粪便刮起,并且在推动刮粪板4进行移动的同时,使刮起的粪便顺着刮粪板4进入到缺口3内,并通过粪便进口8进入到粪便收集箱7内进行集中收集,方便后续对粪便的处理,通过挡板5可防止在刮粪板4上的粪便从两侧掉落,然后喷头46喷出的水源喷洒在刮粪后的地面上,并通过清扫刷24旋转转动对刮粪后的地面进行清洁。
23.优选安装箱9的一侧设有充电接口,充电接口与蓄电池10电连接。这样的结构设计便于蓄电池10充电进行循环使用。实际上,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考虑使用充电接口其他的结构形状。
24.优选安装箱9与固定板1连接有焊接有三角形加强筋48。这样的结构设计使连接更加固定。实际上,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考虑使用安装箱9与固定板1其他的连接固定结构形状。
25.优选进水口31与出水口32呈上下排列设置,进水口31与出水口32内均安装有控制阀。这样的结构设计便于控制加水或者更换水箱内的水源。实际上,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考虑使用进水口31与出水口32其他的布置结构形状。
26.优选水箱30的一侧设有长条形观察窗,长条形观察窗上设有水位刻度。这样的结构设计便于直观的看到水箱内还剩余多少水量。实际上,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考虑使用水箱30其他的结构形状。
27.上述实施例仅示例性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其功效,而非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此技术的人士皆可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及范畴下,对上述实施例进行修饰或改变。因此,凡所属技术领域中具有通常知识者在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精神与技术思想下所完成的一切等效修饰或改变,仍应由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所涵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