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蔬菜水果种植大棚用农药喷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喷洒 农药 大棚 种植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药喷洒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蔬菜水果种植大棚用农药喷洒装置。


背景技术:

2.农用大棚是一种具有出色的保温性能的框架覆膜结构,它的出现使得人们可以吃到反季节蔬菜。一般的大棚都是钢骨架结构,它包括主梁以及固定在主梁两侧的侧梁,在钢骨架上搭置塑料薄膜并形成一个温室空间,这样就能很好地阻止内部蔬菜生长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大量流失,从而棚内具有良好的保温效果。
3.目前,大部分农药喷洒主要依靠人工进行喷洒,这种方式劳动强度较大,而且效率不高;另外一种是依靠农药喷洒车或者无人机进行喷洒,其购置成本和维修成本较高,并且容易损坏大棚或蔬菜,不太适用于大棚内使用,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具有高度调节和角度调节的一种蔬菜水果种植大棚用农药喷洒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解决现有的农药喷洒装置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蔬菜水果种植大棚用农药喷洒装置。
5.本实用新型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具体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蔬菜水果种植大棚用农药喷洒装置,包括:
7.呈竖直向的支架;
8.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一端通过轴承座呈竖直向转动设置在所述支架上;
9.螺纹套,所述螺纹套套设在所述螺纹杆上;
10.调节板,所述调节板与支架滑动连接并与螺纹套固定;
11.喷洒管,所述喷洒管转动设置在所述调节板上,且所述喷洒管的轴线与螺纹杆轴线垂直;
12.喷头,所述喷头和所述喷洒管连通且沿所述喷洒管轴线方向呈阵列分布;
13.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安装在所述支架上,用于驱动所述螺纹杆转动;
14.调节组件,所述调节组件安装在所述调节板上,用于调节喷洒管的喷洒角度。
15.进一步地,所述支架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所述支架相对侧均构造有滑槽,两个所述螺纹杆分别设置在两个滑槽内,两个所述支架底端均固定安装有承载板。
16.进一步地,所述驱动组件包括:
17.带轮,所述带轮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带轮分别固定套设在两个所述螺纹杆上;
18.传动带,所述传动带套接在两个所述带轮之间;
19.电机一,所述电机一固定在其中一个所述支架上,所述电机一的输出轴和其中一个所述带轮固定套设。
20.进一步地,所述调节组件包括:
21.框体,所述框体固定在所述调节板的下方且所述喷洒管转动设置在所述框体上;
22.蜗轮,所述蜗轮固定套设在所述喷洒管上;
23.蜗杆,所述蜗杆的一端通过轴承座和所述框体转动连接,所述蜗杆的另一端贯穿所述框体安装有转把,所述蜗杆和蜗轮相互啮合。
24.进一步地,其中一个所述承载板上安装有输送组件,所述输送组件包括:
25.箱体,所述箱体设置在其中一个所述承载板上;
26.进料口,所述进料口贯穿贯穿所述箱体;
27.水泵,所述水泵设置在和放置所述箱体的同一块所述承载板上;
28.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一端和所述水泵的进水口连通,所述进水管的另一端贯穿所述箱体;
29.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一端和所述水泵的出水口连通,所述出水管的另一端和所述喷洒管的一端转动连通。
30.进一步地,还包括用于对箱体内药液进行充分稀释的搅拌装置。
31.进一步地,所述搅拌装置包括:
32.搅拌轴,所述搅拌轴呈竖直向贯穿所述箱体;
33.搅拌叶,所述搅拌叶的数量为多个并沿着所述搅拌轴位于箱体内部的一端呈阵列分布;
34.电机二,所述电机二固定在所述箱体上,所述电机二的输出轴和所述搅拌轴固定。
3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36.1、本实用新型相较于现有大棚农药喷洒大多数采用人工进行喷洒或者依靠农药喷洒车或者无人机进行喷洒,这样劳动强度较大并且工作效率不高,同时购置成本和维修成本较高的问题进行了改良,通过支架、承载板、滑槽、螺纹杆、螺纹套、调节板、喷洒管、喷头、驱动组件、调节组件和输送组件之间的相互配合,以达到在进行喷洒前可以将装置进行高度调节和角度调节,实现对农作物进行更加有效的喷洒。
附图说明
37.图1是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图;
38.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中ⅰ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39.图3是本实用新型侧视图;
40.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3中a

a方向的剖视图;
41.图5是本实用新型图3中ⅱ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42.附图标记:1、支架;2、承载板;3、滑槽;4、螺纹杆;5、螺纹套;6、调节板;7、喷洒管;8、喷头;9、驱动组件;901、带轮;902、传动带;903、电机一;10、调节组件;1001、框体;1002、蜗轮;1003、蜗杆;11、输送组件;1101、箱体;1102、进料口;1103、水泵;1104、进水管;1105、出水管;12、转把;13、搅拌装置;1301、搅拌轴;1302、搅拌叶;1303、电机二。
具体实施方式
4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
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44.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45.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6.在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内”、“外”、“上”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7.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蔬菜水果种植大棚用农药喷洒装置,包括:支架1,支架1的数量为两个且相互平行呈竖直向设置在水平面上;承载板2,承载板2的数量为两个且分别固定在两个支架1的底端;滑槽3,滑槽3的数量为两个且分别构造在两个支架1相对侧的沿其长度方向;螺纹杆4,螺纹杆4的数量为两个,两个螺纹杆4的同一端均通过轴承座分别转动设置在两个滑槽3内部;螺纹套5,螺纹套5的数量为两个,两个螺纹套5分别套设在两个螺纹杆4上;调节板6,调节板6固定在两个螺纹套5之间;喷洒管7,喷洒管7设置在调节板6的下方且其一端和调节板6转动连接;喷头8,喷头8和喷洒管7连通且沿其长度方向呈阵列分布;驱动组件9,驱动组件9安装在支架1上,用于驱动两个螺纹杆4同步转动;调节组件10,调节组件10安装在调节板6上,用于调节喷洒管7的喷洒角度;输送组件11,输送组件11设置在其中一个承载板2上,用于将药液输送到喷洒管7中。
48.当操作人员需要对蔬菜水果进行农药喷洒时,可以根据不同种类的蔬菜水果通过驱动组件9将喷洒管7移动到合适的高度进行喷洒,同时操作人员想要对蔬菜水果进行不同角度的喷洒时,可以通过调节组件10将喷洒管7的角度进行调节,本实用新型在这里需要进行补充的是,这里的喷洒管7位于喷头8处的一端采用的是硬管设计,而另一端采用的是软管设计,当操作人员将一切调整好之后可以打开输送组件11,将药液输送到喷洒管7中进行喷洒,结构设计简单合理,操作方便,更具有实用性。
49.如图1所示,驱动组件9包括:带轮901,带轮901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带轮901分别固定套设在两个螺纹杆4上;传动带902,传动带902套接在两个带轮901之间;电机一903,电机一903固定在其中一个支架1上,电机一903的输出轴和其中一个带轮901固定套设。
50.当操作人员想要打开电机一903时,电机一903的启动会使电机一903的输出轴发生转动进而带动了其中一个带轮901发生转动,带轮901通过传动带902带动了另一个带轮901发生转动,这里的两个带轮901是和螺纹杆4固定套设的,这样就会使螺纹杆4沿着自身的轴线方向进行转动,从而使螺纹套5进行上下移动,进而实现了调节板6和调节板6上的喷洒管7的移动。
51.如图1

2所示,调节组件10包括:框体1001,框体1001固定在调节板6的下方且喷洒
管7转动设置在框体1001上;蜗轮1002,蜗轮1002固定套设在喷洒管7上;蜗杆1003,蜗杆1003的一端通过轴承座和框体1001转动连接,蜗杆1003的另一端贯穿框体1001安装有转把12,蜗杆1003和蜗轮1002相互啮合。
52.当操作人员转动转把12时,会使蜗杆1003发生转动,这里的蜗轮1002和蜗杆1003是相互啮合的,所以蜗杆1003的转动会使蜗轮1002发生转动,这里的蜗轮1002是和喷洒管7固定套设的,进行实现了喷洒管7角度的改变。
53.如图1和图3所示,输送组件11包括:箱体1101,箱体1101设置在其中一个承载板2上;进料口1102,进料口1102贯穿贯穿箱体1101;水泵1103,水泵1103设置在和放置箱体1101的同一块承载板2上;进水管1104,进水管1104的一端和水泵1103的进水口连通,进水管1104的另一端贯穿箱体1101;出水管1105,出水管1105的一端和水泵1103的出水口连通,出水管1105的另一端和喷洒管7的一端转动连通,既连接位置通过轴承连接。
54.在进行农药喷洒之前,可以将农药通过进料口1102输送到箱体1101内部,然后将打开水泵1103,此时水泵1103会在高压下将箱体1101内部的药液从进水管1104输送到出水管1105,进而输送到喷洒管7中。
55.如图3

4所示,还包括用于对药液进行充分稀释的搅拌装置13,为了将箱体1101内部的药液进行充分稀释,本实用新型在这里设置有搅拌装置13。
56.如图3

4所示,搅拌装置13包括:搅拌轴1301,搅拌轴1301呈竖直向贯穿箱体1101;搅拌叶1302,搅拌叶1302的数量为多个并沿着搅拌轴1301位于箱体1101内部的一端呈阵列分布;电机二1303,电机二1303固定在箱体1101上,电机二1303的输出轴和搅拌轴1301固定。
57.当操作人员想要对药液进行充分稀释时,可以打开电机二1303,此时电机二1303的启动会使搅拌轴1301沿着自身的轴线发生转动,进而使搅拌轴1301上的搅拌叶1302发生转动,实现了对农药的搅拌,使农药可以进行更好的稀释。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