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园林施工 多功能 修剪 装置 园林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


背景技术:

2.园林,指特定培养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或进一步筑山、叠石、理水)、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就称为园林。在中国传统建筑中独树一帜,有重大成就的是古典园林建筑。传统中国文化中的一种艺术形式,受到传统“礼乐”文化影响很深。通过地形、山水、建筑群、花木等作为载体衬托出人类主体的精神文化。园林具有很多的外延概念:园林社区、园林街道、园林城市(生态城市)、国家园林县城等等。现代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对于园林有着迫切的功能性和艺术性的要求。对于我们现代的生活和未来的人民发展方向有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3.目前现有的园林施工用的杂枝修剪装置,结构简单,一般设置为一组刀片修剪进行工作,不能针对不同的杂枝更换不同的刀片,从而降低了使用性能和使用范围,因此发明一种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试图克服以上缺陷,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通过添加了快速卡接装置,方便更换不同的修剪刀具,以达到了提高了使用性能和使用范围的效果。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包括支撑固定机箱和一号修剪刀具,所述支撑固定机箱的内部开设有收纳定位槽孔,所述收纳定位槽孔的上下两端均开设有连接固定卡槽,所述支撑固定机箱的右端安装有防护固定盖板,所述防护固定盖板的左端安装有两组连接固定卡块,所述收纳定位槽孔的内部安装有若干组二号修剪刀具,所述支撑固定机箱远离防护固定盖板的一端安装有支撑固定卡座,所述支撑固定卡座远离支撑固定机箱的一端开设有定位固定卡槽,所述定位固定卡槽的上端开设有导向限位滑槽,所述导向限位滑槽的内部安装有导向限位滑块,所述导向限位滑块的下端安装有限位固定卡块,所述定位固定卡槽远离导向限位滑槽的一端开设有导向限位卡槽,所述一号修剪刀具的右端安装有定位固定卡块,所述定位固定卡块的下端安装有导向限位卡块,所述定位固定卡块远离导向限位卡块的一端开设有限位固定卡槽。
8.进一步,每组连接固定卡块均安装在对应的连接固定卡槽的内部,且每组连接固定卡块均与对应的连接固定卡槽设置为相匹配。
9.进一步,所述定位固定卡块安装在定位固定卡槽的内部,且定位固定卡块与定位
固定卡槽设置为相匹配。
10.进一步,所述导向限位滑块安装在导向限位滑槽的内部,且导向限位滑块与导向限位滑槽设置为相匹配。
11.进一步,所述限位固定卡块的一端安装在限位固定卡槽的内部,且限位固定卡块的一端与限位固定卡槽设置为相匹配。
12.进一步,所述导向限位卡块安装在导向限位卡槽的内部,且导向限位卡块与导向限位卡槽设置为相匹配。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通过限位固定卡块、定位固定卡块和导向限位卡块,使得本实用新型具有快速卡接的功能,有效提高了刀具更换机构的实用性,在使用时,定位固定卡块塞入定位固定卡槽的内部,且导向限位卡块滑入导向限位卡槽的内部,导向限位滑块在导向限位滑槽的内部滑动,直到限位固定卡块卡入限位固定卡槽的内部,完成一号修剪刀具与支撑固定卡座的安装工作,从而使用性能和使用范围。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放大图。
19.图中:1支撑固定机箱、2一号修剪刀具、3收纳定位槽孔、4连接固定卡槽、5防护固定盖板、6连接固定卡块、7二号修剪刀具、8支撑固定卡座、9定位固定卡槽、10导向限位滑槽、11导向限位滑块、12限位固定卡块、13导向限位卡槽、14定位固定卡块、15导向限位卡块、16限位固定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如图1

3所示,包括支撑固定机箱1和一号修剪刀具2,支撑固定机箱1的内部开设有收纳定位槽孔3,收纳定位槽孔3的上下两端均开设有连接固定卡槽4,支撑固定机箱1的右端安装有防护固定盖板5,防护固定盖板5的左端安装有两组连接固定卡块6,收纳定位槽孔3的内部安装有若干组二号修剪刀具7,支撑固定机箱1远离防护固定盖板5的一端安装有支撑固定卡座8,支撑固定卡座8远离支撑固定机箱1的一端开设有定位固定卡槽9,定位固定卡槽9的上端开设有导向限位滑槽10,导向限位滑槽10的内部安装有导向限位滑块11,导向限位滑块11的下端安装有限位固定卡块12,定位固定卡槽9远离导向限位滑槽10的一端开设有导向限位卡槽13,一号修剪刀具2的右端安装有定位固定卡块14,定位固定卡块14的下端安装有导向限位卡块15,定位固定卡块14远离导向限位卡块15的一端开设有限位固定卡槽16,每组连接固定卡块6均安装在对应的连接固定卡槽4的内部,且每组连接固定卡块6均与对应的连接固定卡槽4设置为相匹配,定位固定卡块14安装在定位固定卡槽9的内部,且定位固定卡块14与定位固定卡槽9设置为相匹配,导向限位滑块11安装在导向限位滑槽10的内部,且导向限位滑块11与导向限位滑槽10设置为相匹配,限位固定卡块12的一端安装在
限位固定卡槽16的内部,且限位固定卡块12的一端与限位固定卡槽16设置为相匹配,导向限位卡块15安装在导向限位卡槽13的内部,且导向限位卡块15与导向限位卡槽13设置为相匹配,该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通过限位固定卡块12、定位固定卡块14和导向限位卡块15,使得本实用新型具有快速卡接的功能,有效提高了刀具更换机构的实用性,在使用时,定位固定卡块14塞入定位固定卡槽9的内部,且导向限位卡块15滑入导向限位卡槽13的内部,导向限位滑块11在导向限位滑槽10的内部滑动,直到限位固定卡块12卡入限位固定卡槽16的内部,完成一号修剪刀具2与支撑固定卡座8的安装工作,从而使用性能和使用范围。
21.工作原理:使用时,连接固定卡块6卡入连接固定卡槽4的内部,完成支撑固定机箱1与防护固定盖板5的安装工作,定位固定卡块14塞入定位固定卡槽9的内部,且导向限位卡块15滑入导向限位卡槽13的内部,导向限位滑块11在导向限位滑槽10的内部滑动,直到限位固定卡块12卡入限位固定卡槽16的内部,完成一号修剪刀具2与支撑固定卡座8的安装工作。
2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包括支撑固定机箱(1)和一号修剪刀具(2),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固定机箱(1)的内部开设有收纳定位槽孔(3),所述收纳定位槽孔(3)的上下两端均开设有连接固定卡槽(4),所述支撑固定机箱(1)的右端安装有防护固定盖板(5),所述防护固定盖板(5)的左端安装有两组连接固定卡块(6),所述收纳定位槽孔(3)的内部安装有若干组二号修剪刀具(7),所述支撑固定机箱(1)远离防护固定盖板(5)的一端安装有支撑固定卡座(8),所述支撑固定卡座(8)远离支撑固定机箱(1)的一端开设有定位固定卡槽(9),所述定位固定卡槽(9)的上端开设有导向限位滑槽(10),所述导向限位滑槽(10)的内部安装有导向限位滑块(11),所述导向限位滑块(11)的下端安装有限位固定卡块(12),所述定位固定卡槽(9)远离导向限位滑槽(10)的一端开设有导向限位卡槽(13),所述一号修剪刀具(2)的右端安装有定位固定卡块(14),所述定位固定卡块(14)的下端安装有导向限位卡块(15),所述定位固定卡块(14)远离导向限位卡块(15)的一端开设有限位固定卡槽(1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其特征在于:每组连接固定卡块(6)均安装在对应的连接固定卡槽(4)的内部,且每组连接固定卡块(6)均与对应的连接固定卡槽(4)设置为相匹配。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固定卡块(14)安装在定位固定卡槽(9)的内部,且定位固定卡块(14)与定位固定卡槽(9)设置为相匹配。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限位滑块(11)安装在导向限位滑槽(10)的内部,且导向限位滑块(11)与导向限位滑槽(10)设置为相匹配。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固定卡块(12)的一端安装在限位固定卡槽(16)的内部,且限位固定卡块(12)的一端与限位固定卡槽(16)设置为相匹配。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限位卡块(15)安装在导向限位卡槽(13)的内部,且导向限位卡块(15)与导向限位卡槽(13)设置为相匹配。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涉及园林领域。该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包括支撑固定机箱和一号修剪刀具,所述支撑固定机箱的内部开设有收纳定位槽孔,所述收纳定位槽孔的上下两端均开设有连接固定卡槽,所述支撑固定机箱的右端安装有防护固定盖板,所述防护固定盖板的左端安装有两组连接固定卡块,所述收纳定位槽孔的内部安装有若干组二号修剪刀具,所述支撑固定机箱远离防护固定盖板的一端安装有支撑固定卡座。该园林施工用多功能杂枝修剪装置,通过限位固定卡块、定位固定卡块和导向限位卡块,使得本实用新型具有快速卡接的功能,有效提高了刀具更换机构的实用性。机构的实用性。机构的实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张开钱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前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8
技术公布日:2021/10/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