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业水利灌溉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灌溉 设备 地说 水利 农业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灌溉设备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农业水利灌溉设备。


背景技术:

2.在农业水利管理过程中,需要使用到灌溉设备进行灌溉,而同尝使用的多种设备中,供水管就是一种大棚农业中常见的设备形式。
3.但是现有的灌溉水管,多是采用固定焊接的管道进行使用,不能够根据需要进行组合拼接来铺设不同的大棚,适应性差,而且在喷水灌溉时,只能够在固定的位置安装喷头,无法根据需要选择开闭来调节喷水间隔,使用效果不理想,有待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业水利灌溉设备,通过连接管两端设置连接筒和螺纹连接头,可以相互组合安装形成管道,利于适应性铺设,同时通过表面的调节筒安装分支管和灌溉喷头,可以选择连接进行开闭调节,利于根据需要调节喷水灌溉间距,方便高效,避免浪费,这样能够大大提高使用的便利性和稳定性,保证组合灌溉的高效性。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农业水利灌溉设备,包括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端设有连接筒,所述连接管的另一端设有螺纹连接头,所述连接管的一端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位于螺纹连接头的一端位置,所述连接管的一端表面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表面转动套接有调节筒,所述调节筒的表面滑动套接于连接管的表面,所述调节筒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密封环,所述密封环的表面顶紧连接于连接管的表面,所述调节筒的一侧表面通过螺纹孔螺纹连接有分支管,所述分支管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灌溉喷头。
7.进一步的,所述分支管的一端固定安装于连接管的一侧表面,所述灌溉喷头位于连接管的一侧位置。
8.进一步的,所述调节筒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密封堵头,所述密封堵头的一端顶紧连接有连接管的一侧表面,通过在调节筒内部连接密封堵头,可以对通孔进行密封,利于调节开闭,方便稳定。
9.进一步的,所述调节筒的两端侧面均设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定位螺钉,通过定位块连接定位螺钉,可以螺纹调节进行锁紧定位,方便稳定。
10.进一步的,所述定位螺钉的一端顶紧连接于连接管的两侧表面,所述定位螺钉对称分布于调节筒的两端位置,通过定位螺钉连接调节筒,可以从两端顶紧定位,比较稳定。
11.进一步的,所述连接筒的一端表面设有螺纹连接孔,所述螺纹连接孔的侧面螺纹连接于螺纹连接头的表面,通过螺纹连接孔连接螺纹连接头,利于将连接管组合安装,利于铺设管道进行灌溉。
12.进一步的,所述螺纹连接孔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的一侧表面顶
紧连接于连接管的一端表面,通过在螺纹连接孔内部连接密封垫,可以压紧密封,保证组合的稳定性,避免泄漏。
13.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4.(1)本方案通过连接管两端设置连接筒和螺纹连接头,可以相互组合安装形成管道,利于适应性铺设,同时通过表面的调节筒安装分支管和灌溉喷头,可以选择连接进行开闭调节,利于根据需要调节喷水灌溉间距,方便高效,避免浪费。
15.(2)通过在调节筒内部连接密封堵头,可以对通孔进行密封,利于调节开闭,方便稳定。
16.(3)通过定位块连接定位螺钉,可以螺纹调节进行锁紧定位,方便稳定。
17.(4)通过定位螺钉连接调节筒,可以从两端顶紧定位,比较稳定。
18.(5)通过螺纹连接孔连接螺纹连接头,利于将连接管组合安装,利于铺设管道进行灌溉。
19.(6)通过在螺纹连接孔内部连接密封垫,可以压紧密封,保证组合的稳定性,避免泄漏。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外部里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截面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调节筒连接的局部截面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调节筒连接的侧面示意图。
24.图中标号说明:
25.1连接管、11连接筒、12螺纹连接头、13支撑环、14通孔、15调节筒、16密封环、17螺纹孔、18分支管、19灌溉喷头、2密封堵头、21定位块、22定位螺钉、23螺纹连接孔、24密封垫。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

4,一种农业水利灌溉设备,包括连接管1,请参阅图1、图3和图4,连接管1的一端设有连接筒11,连接管1的另一端设有螺纹连接头12,连接管1的一端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环13,可以对连接管1进行支撑,避免调节筒15和地面干涉,方便调节使用,支撑环13位于螺纹连接头12的一端位置,连接管1的一端表面设有通孔14,通孔14的表面转动套接有调节筒15,调节筒15的表面滑动套接于连接管1的表面,调节筒15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密封环16,可以保证转动调节位置的密封性,避免泄漏,利于调节使用,密封环16的表面顶紧连接于连接管1的表面,调节筒15的一侧表面通过螺纹孔17螺纹连接有分支管18,分支管18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灌溉喷头19,调节筒15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密封堵头2,密封堵头2的一端顶紧连接有连接管1的一侧表面,通过在调节筒15内部连接密封堵头2,可以对通孔14进行密封,利于调节开闭,方便稳定。
28.请参阅图1和图2,调节筒15的两端侧面均设有定位块21,定位块21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定位螺钉22,通过定位块21连接定位螺钉22,可以螺纹调节进行锁紧定位,方便稳定,定位螺钉22的一端顶紧连接于连接管1的两侧表面,定位螺钉22对称分布于调节筒15的两端位置,通过定位螺钉22连接调节筒15,可以从两端顶紧定位,比较稳定,连接筒11的一端表面设有螺纹连接孔23,螺纹连接孔23的侧面螺纹连接于螺纹连接头12的表面,通过螺纹连接孔23连接螺纹连接头12,利于将连接管1组合安装,利于铺设管道进行灌溉,螺纹连接孔23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密封垫24,密封垫24的一侧表面顶紧连接于连接管1的一端表面,通过在螺纹连接孔23内部连接密封垫24,可以压紧密封,保证组合的稳定性,避免泄漏。
29.使用时,可以将螺纹连接头12螺纹连接到螺纹连接孔23内部,可以顶紧密封垫24进行密封,这样首尾相互连接组合形成灌溉管道,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长度进行拼接,利于互换安装,方便高效,然后可以将分支管18连接到调节筒15上,可以通过分支管18和灌溉喷头19喷水灌溉,水流可以经过通孔14进入到调节筒15内部,然后进入到分支管18,利于调节使用,而不需要灌溉的位置,可以拆卸掉分支管18,将调节筒15转动角度,带着内部的密封堵头2调节到通孔14位置,然后锁紧定位,可以将通孔14密封住,可以选择开闭,也就可以将这一位置的分支关闭,不会泄漏,利于调节灌溉间距,节约水资源,利于调节使用,安全稳定。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