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杆 声光 报警 配电网 防鼠罩


1.本实用新型属于配电网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


背景技术:

2.配电网是由架空线路、电缆、杆塔、配电变压器、隔离开关、无功补偿器及一些附属设施等组成的,在电力网中起重要分配电能作用的网络。按供电区的功能来分类可分为城市配电网,农村配电网和工厂配电网等。在城市电网系统中,主网是指110kv及其以上电压等级的电网,主要起连接区域高压(220kv及以上)电网的作用。
3.配电网环境复杂,部分地区鼠害严重,老鼠攀爬电杆触碰带电设备,容易造成线路短路停电,给电网带来经济损失和不安全因素。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包括防鼠罩本体和多块太阳能电池板,所述防鼠罩本体呈伞形状中空结构,且对称分为两块半圆弧罩,多块所述太阳能电池板设置防鼠罩本体的周侧表面,其中一块所述太阳能电池板周围呈三角形排列有语音报警器、红外微波探头和超声波探头,所述防鼠罩本体周侧底端缠绕粘接有led警示灯带,在防鼠罩本体的周侧内部设置有用于控制语音报警器、红外微波探头、超声波探头和led警示灯带的单片机。
6.优选的,其中一块所述半圆弧罩周侧开设有安装凹槽,在安装凹槽内插接有抽拉式圆筒,在抽拉式圆筒位于半圆弧罩内部的尾侧面设置有防护塞,抽拉式圆筒内放置有驱鼠剂,且在抽拉式圆筒顶面设有网栅。
7.优选的,所述半圆弧罩的连接侧面对称设有多个定位卡柱,另一块所述半圆弧罩的连接侧面对称开设有多个定位卡孔,且定位卡柱与定位卡孔吻合卡接。
8.优选的,所述抽拉式圆筒尾端两侧对称设有定位凸块,在半圆弧罩的安装凹槽内腔对称开设有与定位凸块连接的定位凹孔。
9.优选的,所述抽拉式圆筒外壁开设有弧形缺口。
10.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通过设置红外微波探头、语音报警器、led警示灯带和超声波探头,红外微波探头和超声波探头检测防鼠罩本体周围小动物的存在,发送信号至单片机,使得led警示灯带和语音报警器予以警示,对小动物进行驱赶,与传统技术相比,具有声光双重警示的作用,达到双重防鼠的目的;通过设置半圆弧罩、安装凹槽和抽拉式圆筒,手动将抽拉式圆筒从半圆弧罩的安装凹槽内抽出,驱鼠剂的味道从网栅排出,具有驱鼠的效果;该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具有声光双重警示的作用,达到双重防鼠的目的,有效避免了老鼠爬上电杆对电力设备造成损坏。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半圆弧罩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抽拉式圆筒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电路连接图。
15.图中:1、防鼠罩本体;2、半圆弧罩;3、太阳能电池板;4、语音报警器;5、红外微波探头;6、超声波探头;7、led警示灯带;8、抽拉式圆筒;9、定位卡柱;10、网栅;11、弧形缺口;12、定位凸块。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4所示的一种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包括防鼠罩本体1和多块太阳能电池板3,所述防鼠罩本体1呈伞形状中空结构,且对称分为两块半圆弧罩2,多块所述太阳能电池板3设置防鼠罩本体1的周侧表面,其中一块所述太阳能电池板3周围呈三角形排列有语音报警器4、红外微波探头5和超声波探头6,所述防鼠罩本体1周侧底端缠绕粘接有led警示灯带7,在防鼠罩本体1的周侧内部设置有用于控制语音报警器4、红外微波探头5、超声波探头6和led警示灯带7的单片机,红外微波探头5型号为dt

700,超声波探头6型号为2.5p20,语音报警器4、红外微波探头5、超声波探头6和单片机应根据实际应用功率大小和尺寸大小进行选择合适的型号。
18.具体的,其中一块所述半圆弧罩2周侧开设有安装凹槽,在安装凹槽内插接有抽拉式圆筒8,在抽拉式圆筒8位于半圆弧罩2内部的尾侧面设置有防护塞,抽拉式圆筒8内放置有驱鼠剂,且在抽拉式圆筒8顶面设有网栅10。
19.具体的,所述半圆弧罩2的连接侧面对称设有多个定位卡柱9,另一块所述半圆弧罩2的连接侧面对称开设有多个定位卡孔,且定位卡柱9与定位卡孔吻合卡接。
20.具体的,所述抽拉式圆筒8尾端两侧对称设有定位凸块12,在半圆弧罩2的安装凹槽内腔对称开设有与定位凸块12连接的定位凹孔。
21.具体的,所述抽拉式圆筒8外壁开设有弧形缺口11。
22.工作原理,该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使用时,红外微波探头5和超声波探头6检测防鼠罩本体1周围小动物的存在,发送信号至单片机,单片机控制led警示灯带7亮起和语音报警器4予以警示,手动将抽拉式圆筒8从半圆弧罩2的安装凹槽内抽出,驱鼠剂的味道从网栅10排出,具有驱鼠的效果,弧形缺口11便于手指的放置,对抽拉式圆筒8进行抽出,定位卡柱9与定位卡孔配合,对半圆弧罩2进行卡接安装,太阳能电池板3作为主电源并进行充电,内置大容量可充电锂电池作为备用电源。该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具有声光双重警示的作用,达到双重防鼠的目的,有效避免了老鼠爬上电杆对电力设备造成损坏。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
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包括防鼠罩本体(1)和多块太阳能电池板(3),其特征在于:所述防鼠罩本体(1)呈伞形状中空结构,且对称分为两块半圆弧罩(2),多块所述太阳能电池板(3)设置防鼠罩本体(1)的周侧表面,其中一块所述太阳能电池板(3)周围呈三角形排列有语音报警器(4)、红外微波探头(5)和超声波探头(6),所述防鼠罩本体(1)周侧底端缠绕粘接有led警示灯带(7),在防鼠罩本体(1)的周侧内部设置有用于控制语音报警器(4)、红外微波探头(5)、超声波探头(6)和led警示灯带(7)的单片机。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其特征在于:其中一块所述半圆弧罩(2)周侧开设有安装凹槽,在安装凹槽内插接有抽拉式圆筒(8),在抽拉式圆筒(8)位于半圆弧罩(2)内部的尾侧面设置有防护塞,抽拉式圆筒(8)内放置有驱鼠剂,且在抽拉式圆筒(8)顶面设有网栅(10)。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半圆弧罩(2)的连接侧面对称设有多个定位卡柱(9),另一块所述半圆弧罩(2)的连接侧面对称开设有多个定位卡孔,且定位卡柱(9)与定位卡孔吻合卡接。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拉式圆筒(8)尾端两侧对称设有定位凸块(12),在半圆弧罩(2)的安装凹槽内腔对称开设有与定位凸块(12)连接的定位凹孔。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拉式圆筒(8)外壁开设有弧形缺口(1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包括防鼠罩本体和多块太阳能电池板,所述防鼠罩本体呈伞形状中空结构,且对称分为两块半圆弧罩,多块所述太阳能电池板设置防鼠罩本体的周侧表面,其中一块所述太阳能电池板周围呈三角形排列有语音报警器、红外微波探头和超声波探头,所述防鼠罩本体周侧底端缠绕粘接有LED警示灯带,在防鼠罩本体的周侧内部设置有用于控制语音报警器、红外微波探头、超声波探头和LED警示灯带的单片机,其中一块所述半圆弧罩周侧开设有安装凹槽。该带声光报警的新型电杆防鼠罩,具有声光双重警示的作用,达到双重防鼠的目的,有效避免了老鼠爬上电杆对电力设备造成损坏。电杆对电力设备造成损坏。电杆对电力设备造成损坏。


技术研发人员:马巨夫 卢仲蠡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珠海科世摩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0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