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林业种苗栽培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栽培 装置 种苗 林业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栽培固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林业种苗栽培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林业是我国经济建设和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与其他行业不同的特点与功能,同时林业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国国民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各个方面。
3.传统的林业种苗栽培固定装置在固定过程中操作复杂,且一般只能对固定样式的种苗盘进行固定,功能太过单一,不符合现代社会对林业种苗栽培装置的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林业种苗栽培固定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林业种苗栽培装置不便于对种苗盘的固定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林业种苗栽培固定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底部连接有滚轮,所述底板的顶部设置有固定支架,且固定支架的内部设置有过水槽,所述过水槽的侧面连接有连接臂,且连接臂的内部设置有与过水槽连接的输水管道,所述输水管道的顶部设置有固定机构,且固定机构的内底部设置有与输水管道一端连接的输水口,所述固定机构的内部设置有固定组件,且固定组件的内底部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一侧设置有移动杆,且移动杆的顶部设置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底部设置有移动架,且移动架的底部连接有固定弹簧,所述过水槽的内壁设置有槽体,且槽体的侧面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一侧连接有连接体,且连接体的侧面设置有开设在槽体内部的震动槽,所述连接体的一端连接有震动块,且震动块的侧面设置有震动弹簧,并且震动弹簧的一端连接有震动柱,所述过水槽的内部贯穿设置有流水管道,且流水管道的一侧设置有蠕动机构,所述蠕动机构内部设置有中心轮,且中心轮的侧面设置有挤压轮,所述流水管道的一端设置有水泵,且水泵的一侧贯穿连接有输送管道,所述水泵的底部连接有出水机构,且出水机构的底部设置有喷头,所述出水机构的底部设置有与过水槽顶部连接的电压推动机构。
6.优选的,所述过水槽的侧面等距设置有连接臂,且连接臂顶部的固定机构与喷头一一对应。
7.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的内部等距设置有固定组件,且固定组件内部设置的固定杆和移动杆的结构形状均为“l”形。
8.优选的,所述移动架的结构形状为“凹”形,且移动架的左右两侧设置有开设在移动杆内部的移动槽。
9.优选的,所述震动块的内部中心处连接有连接体,且震动块的上下两侧均设置有震动弹簧。
10.优选的,所述蠕动机构的内部中心处设置有中心轮,且中心轮的侧面等距设置有挤压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林业种苗栽培固定装置通过设置固定支架和固定机构,使得可对不同大小的种苗盘进行稳定的固定,同时设置的蠕动机构和过滤网,可对灌溉的水进行过滤,便于对水资源的重复利用:
12.1、通过设置固定支架和固定机构,使得可对不同大小的种苗盘进行稳定的固定,同时该固定过程简单方便,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
13.2、通过设置过滤网及其侧面的震动柱,使得灌溉后的水进行冲击时带动过滤网进行震动,避免杂质堵塞过滤孔洞;
14.3、通过设置蠕动机构,使得对过滤网进行过滤后的水进行二次过滤,避免其进入水泵导致水泵堵塞;
15.4、通过设置水泵等机构,使得可对水资源进行重复的利用,减少了对水资源的消耗。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过渡机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点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点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c点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底板;2、滚轮;3、固定支架;4、过水槽;5、连接臂;6、输水管道;7、固定机构;8、输水口;9、固定组件;10、固定杆;11、移动杆;12、固定柱;13、移动架;14、固定弹簧;15、槽体;16、过滤网;17、连接体;18、震动槽;19、震动块;20、震动弹簧;21、震动柱;22、流水管道;23、蠕动机构;24、中心轮;25、挤压轮;26、水泵;27、输送管道;28、出水机构;29、喷头;30、电压推动机构。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林业种苗栽培固定装置,包括底板1、滚轮2、固定支架3、过水槽4、连接臂5、输水管道6、固定机构7、输水口8、固定组件9、固定杆10、移动杆11、固定柱12、移动架13、固定弹簧14、槽体15、过滤网16、连接体17、震动槽18、震动块19、震动弹簧20、震动柱21、流水管道22、蠕动机构23、中心轮24、挤压轮25、水泵26、输送管道27、出水机构28、喷头29和电压推动机构30,底板1的底部连接有滚轮2,底板1的顶部设置有固定支架3,且固定支架3的内部设置有过水槽4,过水槽4的侧面连接有连接臂5,且连接臂5的内部设置有与过水槽4连接的输水管道6,输水管道6的顶部设置有固定机构7,且固定机构7的内底部设置有与输水管道6一端连接的输水口8,固定机构7的内部设置有固定组件9,且固定组件9的内底部连接有固定杆10,固定杆10的一侧设置有移动杆11,且移动杆11的顶部设置有固定柱12,固定柱12的底部设置有移动架13,且移动架13的底部连
接有固定弹簧14,过水槽4的内壁设置有槽体15,且槽体15的侧面设置有过滤网16,过滤网16的一侧连接有连接体17,且连接体17的侧面设置有开设在槽体15内部的震动槽18,连接体17的一端连接有震动块19,且震动块19的侧面设置有震动弹簧20,并且震动弹簧20的一端连接有震动柱21,过水槽4的内部贯穿设置有流水管道22,且流水管道22的一侧设置有蠕动机构23,蠕动机构23内部设置有中心轮24,且中心轮24的侧面设置有挤压轮25,流水管道22的一端设置有水泵26,且水泵26的一侧贯穿连接有输送管道27,水泵26的底部连接有出水机构28,且出水机构28的底部设置有喷头29,出水机构28的底部设置有与过水槽4顶部连接的电压推动机构30。
24.过水槽4的侧面等距设置有连接臂5,且连接臂5顶部的固定机构7与喷头29一一对应,能便于通过连接臂5和过水槽4的结构设计,使得可对多个种苗盘同时进行灌溉。
25.固定机构7的内部等距设置有固定组件9,且固定组件9内部设置的固定杆10和移动杆11的结构形状均为“l”形,能便于通过固定机构7和固定组件9的结构设计,使得可对不同大小的种苗盘进行稳定的固定。
26.移动架13的结构形状为“凹”形,且移动架13的左右两侧设置有开设在移动杆11内部的移动槽,能便于通过移动架13的结构设计,使得固定柱12的移动带动固定弹簧14进行收缩,以此实现对种苗盘的固定。
27.震动块19的内部中心处连接有连接体17,且震动块19的上下两侧均设置有震动弹簧20,能便于通过震动块19和震动弹簧20的结构设计,使得可对过滤网16进行震动。
28.蠕动机构23的内部中心处设置有中心轮24,且中心轮24的侧面等距设置有挤压轮25,能便于通过蠕动机构23和挤压轮25的结构设计,使得可对流水管道22内部的杂质进行挤压过滤。
29.工作原理:首先通过固定机构7将种苗盘固定,此时启动水泵26,使得出水机构28对种苗盘进行灌溉,完成对种苗的栽培工作。
30.根据图1和图2,通过将种苗盘放入固定机构7的内部,使得固定柱12进行移动,在固定弹簧14和移动杆11的作用下,使得固定柱12对种苗盘进行稳定的固定。
31.根据图1和图4,在进行对种苗盘的灌溉时,流水通过输水管道6进入过水槽4的内部,通过震动弹簧20和震动块19的作用下,使得流水的冲击力带动过滤网16进行震动。
32.根据图1和图5,通过水泵26对过水槽4内部的流水进行抽取,在蠕动机构23内部的中心轮24和挤压轮25的作用下对流水中的杂质进行二次过滤挤压,避免杂质进入水泵26的内部延误灌溉工作的进行,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