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全自动棉纱自调匀整并条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并条 棉纱 调匀 全自动


1.本实用新型涉及棉纱并条机领域,具体是一种全自动棉纱自调匀整并条机。


背景技术:

2.棉纱并条机是用于对棉纱生产中的线条进行合并缠绕使用的机器,广泛应用于棉纱的生产使用场合,列如纺织厂和服装厂等。
3.现有的技术中,一台机器往往一次只能进行一种并条生产,不能同时生产两种棉纱,使得生产效率较低,同时,现有的技术中,并条机自调匀整效果较差,棉纱并条后粗细依旧出现不匀的现象,影响棉纱的质量。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全自动棉纱自调匀整并条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全自动棉纱自调匀整并条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全自动棉纱自调匀整并条机,包括底座和并条固定箱,所述底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支架,所述支架上固定安装有多个水平支撑杆,所述底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并条固定箱,所述并条固定箱的一侧设有多个打磨滚筒,多个所述打磨滚筒上均设有第一转轴,多个所述第一转轴的两端均设有轴承座,所述并条固定箱靠近打磨滚筒的一侧设有多个进料口,所述并条固定箱的另一侧开设有第一出料口和第二出料口,所述底座上固定安装有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所述第二转轴上固定安装有第一转盘,所述第三转轴上固定安装有第二转盘,所述第一转盘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三电机,所述第二转盘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四电机,所述并条固定箱的一侧设有控制面板。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并条固定箱开设有第一出料口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轮,所述第一转轮与第一电机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转轮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二转轮,所述第二转轮与第二电机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转轮与并条固定箱侧壁的距离大于第二转轮与并条固定箱侧壁的距离,电机带动转轮转动,使得并条后的棉纱能够顺利的被牵引出来,防止了两条生产线路的棉纱缠绕在一起。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并条固定箱内固定安装有第一线条合并盒和第二线条合并盒,所述第一线条合并盒和第二线条合并盒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另一端固定安装在并条固定箱的内壁上,可以同时进行多条线路的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并条固定箱开设有第一出料口的一侧靠近底端的位置固定安装有第三转轮,所述底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四转轮,改变生产的棉纱的方向,使棉纱能够顺利收线。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多个所述打磨滚筒上开设有多个凹槽,对进料
前的棉纱进行打磨,保证进料棉纱的粗细均匀,提高生产质量。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多个所述水平支撑杆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均为三棱柱,多个所述固定块上固定安装有定位杆,可将生产原料放在定位杆上,所述定位杆为倾斜设置,防止生产原料掉落。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转盘的与底座之间的距离大于第二转盘与底座的距离,防止棉纱线无法顺利收线。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在并条固定箱内设置多个线条并线盒,可以同时进行多个线路的棉纱并条,出料口的第一转轮与并条固定箱侧壁的距离大于第二转轮与并条固定箱侧壁的距离,防止了两条生产线路生产的棉纱缠绕在一起,达到了提高生产效率的效果。
15.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在并条固定箱的一侧设置打磨滚筒,打磨滚筒上开设有多个凹槽,棉纱放置在凹槽内,使得棉纱在进料之前通过打磨滚筒上的凹槽进行打磨,使得进料的棉纱粗细均匀,提高生产的棉纱的质量。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一;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二;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1中a处的局部示意图;
20.图5为图2中b处的局部示意图。
21.图中:1、底座;2、支架;3、并条固定箱;4、水平支撑杆;5、固定块;6、定位杆;7、打磨滚筒;8、轴承座;9、第一转轴;10、进料口;11、第一线条合并盒;12、固定杆;13、第二线条合并盒;14、第一出料口;15、第一转轮;16、第一电机;17、第二出料口;18、第二转轮;19、第二电机;20、第三转轮;21、第四转轮;22、第二转轴;23、第三转轴;24、第一转盘;25、第二转盘;26、第三电机;27、第四电机;28、控制面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全自动棉纱自调匀整并条机,包括底座1和并条固定箱3,底座1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支架2,支架2上固定安装有多个水平支撑杆4,底座1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并条固定箱3,并条固定箱3的一侧设有多个打磨滚筒7,多个打磨滚筒7上均设有第一转轴9,多个第一转轴9的两端均设有轴承座8,并条固定箱3靠近打磨滚筒7的一侧设有多个进料口10,并条固定箱3的另一侧开设有第一出料口14和第二出料口17,底座1上固定安装有第二转轴22和第三转轴23,第二转轴22上固定安装有第一转盘24,第三转轴23上固定安装有第二转盘25,第一转盘24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三电机26,第二转盘25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四电机27,并条固定箱3的一侧设有控制面板28。
24.其中,并条固定箱3开设有第一出料口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轮15,第一转轮15与第一电机16固定连接,第一转轮15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二转轮18,第二转轮18与第二电机19固定连接,第一转轮15与并条固定箱3侧壁的距离大于第二转轮18与并条固定箱3侧壁的距离,电机带动转轮转动,使得并条后的棉纱能够顺利的被牵引出来,防止了两条生产线路的棉纱缠绕在一起;并条固定箱3内固定安装有第一线条合并盒11和第二线条合并盒13,第一线条合并盒11和第二线条合并盒13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2,固定杆12的另一端固定安装在并条固定箱3的内壁上,可以同时进行多条线路的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并条固定箱3开设有第一出料口14的一侧靠近底端的位置固定安装有第三转轮20,底座1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四转轮21,改变生产的棉纱的方向,使棉纱能够顺利收线;多个打磨滚筒7上开设有多个凹槽,对进料前的棉纱进行打磨,保证进料棉纱的粗细均匀,提高生产质量;多个水平支撑杆4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固定块5,固定块5均为三棱柱,多个固定块5上固定安装有定位杆6,可将生产原料放在定位杆6上,定位杆6为倾斜设置,防止生产原料掉落;第一转盘24的与底座1之间的距离大于第二转盘25与底座1的距离,防止棉纱线无法顺利收线。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使用时,将原料放置在定位杆6上,定位杆6为倾斜设置,可以防止生产原料掉落,将原料的棉纱线绕过打磨滚筒7放入进料口10,打磨滚筒7上开设有多个凹槽,将棉纱线放入凹槽内,对进料前的棉纱进行打磨,保证进料棉纱的粗细均匀,提高生产质量,并条固定箱3的一侧设有多个进料口10,并条固定箱3内固定安装有第一线条合并盒11和第二线条合并盒13,可以同时进行多条线路的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棉纱线经过第一线条合并盒11后,完成了棉纱的并条,并条后的棉纱从第一出料口14出来,绕设在第一转轮15上,第一转轮15与第一电机16固定连接,第一电机16带动第一转轮15,能够将并条后的棉纱从第一线条合并盒11内拉出,并条后的棉纱再绕过第四转轮21,改变了棉纱的方向,使得棉纱能够顺利收线,底座1上固定安装有第二转轴22,第二转轴22上固定安装有第一转盘24,第一转盘24的底端设有第三电机26,第三电机26带动第一转盘24转动,达到收线的目的,如果想进行多条线路的生产,可将生产原料的棉纱放入第二线条合并盒13,生产后的棉纱绕设过第二转轮18和第三转轮20,在第二转盘25上完成收线,并条固定箱3的一侧设有控制面板28,能够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控制。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