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果树幼树的支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果树 幼树 种植 装置 支撑


1.本实用新型属于果树种植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果树幼树的支撑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新建果园内果树在栽种后,如果所在区域风力较大,为了提高果树的成活率,都会采用外部支撑结构对果树进行支撑,传统的保护方式在在果树的周围进行打桩保护,这种操作方式不仅无法根据果树成长趋势进行调节,同时也比较浪费材料,同样增加了工人劳动量。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现有难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以避免风力对果树折断,且可以根据果树不同长度对支撑架进行调整的果树幼树的支撑装置。
4.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本实用新型一种果树幼树的支撑装置,包括底座、支撑装置和防护装置,所述支撑装置设于底座上,所述防护装置设于支撑装置上,所述底座包括支撑座一、支撑座二和支撑座三,所述支撑座二设于支撑座一的一侧,所述支撑座三设于支撑座二的一侧,支撑座一、支撑座二和支撑座三侧壁相互贴合,所述支撑装置包括铰接件一、铰接件二、支撑杆和承载板,所述铰接件二分别设于支撑座一、支撑座二和支撑座三上,所述支撑杆铰接设于铰接件二上,所述铰接件一铰接设于支撑杆远离铰接件二的一端,所述承载板设于铰接件一上,所述防护装置包括套缸、套杆、固定螺钉、高位孔、固定孔、固定护板、移动护板、固定杆和移动杆,所述套缸设于承载板上,所述套杆套设于套缸内,所述高位孔设于套缸侧壁,所述固定孔设于套杆套设于套缸内的一侧,所述固定螺钉贯穿高位孔设于固定孔内,固定螺钉于固定孔螺纹连接,所述固定杆设于套缸远离固定螺钉的一侧,所述移动杆设于套杆一侧,移动杆设于固定杆上方,所述固定护板分别设于固定杆远离套缸的一侧和固定杆下方的承载板一侧,固定杆远离套缸一侧的固定护板与承载板侧壁的固定护板竖直设置,所述移动护板设于移动杆远离套杆的一侧,移动护板与固定护板竖直设置,将支撑座一、支撑座二和支撑座三分别放在果树外侧,根据果树高度对套杆的高度进行调整,固定螺钉高位孔与固定孔螺纹连接便于固定套杆的防护高度,移动护板和固定护板分别放置于果树外侧,移动护板和固定护板相互支撑减小果树的晃动幅度,避免折断。
5.进一步地,所述支撑座一、支撑座二和支撑座三底壁分别设有抓地柱,抓地柱便于增加支撑座一、支撑座二和支撑座三的抓地力。
6.进一步地,所述移动护板和固定护板内壁分别设有防损垫。
7.进一步地,所述高位孔下方套缸侧壁依次设有中位孔和低位孔,中位孔和低位孔便于调整移动护板的防护高度。
8.采用上述结构后,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一种果树幼树的支撑装置可以避免风力对果树折断,且可以根据果树不同长度对支撑架进行调整,通过支撑装置
对果树防护范围进行支撑固定,通过防护装置对不同高度的果树进行防护。
附图说明
9.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果树幼树的支撑装置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果树幼树的支撑装置的支撑座一、支撑装置和防护装置组合结构示意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果树幼树的支撑装置的移动护板结构示意图;
13.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果树幼树的支撑装置的固定护板结构示意图;
14.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果树幼树的支撑装置的底座结构示意图。
15.在附图中:1、底座,2、支撑装置,3、防护装置,4、支撑座一,5、支撑座二,6、支撑座三,7、铰接件一,8、铰接件二,9、支撑杆,10、承载板,11、套缸,12、套杆,13、固定螺钉,14、高位孔,15、固定孔,16、低位孔,17、固定护板,18、移动护板,19、固定杆,20、移动杆,21、抓地柱,22、防损垫,23、中位孔。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如图1

5所示,一种果树幼树的支撑装置,包括底座1、支撑装置2和防护装置3,所述支撑装置2设于底座1上,所述防护装置3设于支撑装置2上,所述底座1包括支撑座一4、支撑座二5和支撑座三6,所述支撑座二5设于支撑座一4的一侧,所述支撑座三6设于支撑座二5的一侧,支撑座一4、支撑座二5和支撑座三6侧壁相互贴合,所述支撑装置2包括铰接件一7、铰接件二8、支撑杆9和承载板10,所述铰接件二8分别设于支撑座一4、支撑座二5和支撑座三6上,所述支撑杆9铰接设于铰接件二8上,所述铰接件一7铰接设于支撑杆9远离铰接件二8的一端,所述承载板10设于铰接件一7上,所述防护装置3包括套缸11、套杆12、固定螺钉13、高位孔14、固定孔15、固定护板17、移动护板18、固定杆19和移动杆20,所述套缸11设于承载板10上,所述套杆12套设于套缸11内,所述高位孔14设于套缸11侧壁,所述固定孔15设于套杆12套设于套缸11内的一侧,所述固定螺钉13贯穿高位孔14设于固定孔15内,固定螺钉13于固定孔15螺纹连接,所述固定杆19设于套缸11远离固定螺钉13的一侧,所述移动杆20设于套杆12一侧,移动杆20设于固定杆19上方,所述固定护板17分别设于固定杆19远离套缸11的一侧和固定杆19下方的承载板10一侧,固定杆19远离套缸11一侧的固定护板17与承载板10侧壁的固定护板17竖直设置,所述移动护板18设于移动杆20远离套杆12的一侧,移动护板18与固定护板17竖直设置。
18.其中,所述支撑座一4、支撑座二5和支撑座三6底壁分别设有抓地柱21,所述移动护板18和固定护板17内壁分别设有防损垫22,所述高位孔14下方套缸11侧壁依次设有中位孔23和低位孔16。
19.具体使用时,将支撑座一4、支撑座二5和支撑座三6分别放在果树外侧,根据果树高度对套杆12的高度进行调整,固定螺钉13分别贯穿低位孔16、中位孔23和高位孔14与固定孔15螺纹连接便于调整套杆12的防护高度,套杆12沿套缸11上升高度通过移动杆20带动移动护板18上升防护高度,移动护板18和固定护板17分别放置于果树外侧,移动护板18和固定护板17相互支撑减小果树的晃动幅度,避免折断。
2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