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园林施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园林 施肥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园林施肥装置。


背景技术:

2.园林景观的基本成分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软质的东西,如树木、水体、和风、细雨、阳光、天空;另一类是硬质的东西,如铺地、墙体、栏杆、景观构筑,软质的东西称软质景观,通常是自然的;硬质的东西,称为硬质景观,通常是人造的,园林在维护时需要进行对植物施肥。
3.现有的园林施肥装置存在的缺陷是:
4.1、现有的园林施肥装置多为简易式施肥装置,在使用时所消耗的体力较大;
5.2、现有的园林施肥装置在使用时的资源消耗较大,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新型园林施肥装置来解决现有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园林施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园林施肥装置,包括顶板、水箱和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箱,所述水箱的顶部安装有端盖,所述端盖的顶部安装有搅拌电机,所述水箱一侧的底座顶部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顶部设置有水管,所述水管的外围固定安装有流量计,所述流量计的一侧安装有电磁阀,所述电磁阀一侧的水管底部安装有灌溉管,所述水泵上端的底座顶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顶部安装有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蓄电池组,所述底座的顶部两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板,所述顶板的底部安装有照明灯,所述顶板的顶部安装有太阳能电板。
8.优选的,所述箱体的表面旋转安装有箱门,且箱门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箱。
9.优选的,所述蓄电池组的上端安装有逆变器。
10.优选的,所述水泵另一侧的水箱内部安装有过滤器,且过滤器的表面设置有过滤孔。
11.优选的,所述搅拌电机另一侧的端盖顶部安装有加料口,且加料口的外围旋转安装有防护盖。
12.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台,且固定台与底座之间安装有固定栓。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箱,利用水箱可以在使用时对施肥过程中所使用的肥料进行盛放,提高储存能力,搅拌电机通电后可以促进水箱内部肥料融合的速度,将灌溉管分别插入施肥植物的周围,水泵通电后将水箱内部所储存的肥料传输
至水管的内部,进入后利用流量计对水管内部所通过的流量进行检测,当水管内部的排放量到达一定的数值后利用电磁阀关闭水管的排放,从而更方便使用人员对装置进行施肥。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顶板的顶部安装有太阳能电板,在使用时太阳能电板通过吸收太阳光,将太阳辐射能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或间接转换成电能,并利用导线将电力传输至蓄电池组的内部进行储存,从而可以在使用时为装置提供电能,利用照明灯可以在使用时为装置提供照明,从而更方便使用人员在夜间对装置进行安装与维护,通过在固定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板,利用顶板可以在使用时对装置的顶部提供防护,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箱体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水箱局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太阳能电板;2、顶板;201、照明灯;3、搅拌电机;4、端盖; 401、加料口;5、水箱;501、过滤器;6、固定杆;601、固定台;602、固定栓;7、水泵;8、底座;9、箱体;901、控制箱;902、箱门;903、安装架;10、流量计;11、电磁阀;12、水管;13、灌溉管;14、逆变器;15、蓄电池组。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新型园林施肥装置,包括顶板2、水箱5和底座8,底座8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箱5,利用水箱5 可以在使用时对施肥过程中所使用的肥料进行盛放,提高储存能力,通过在水箱5的顶部安装有端盖4,端盖4的顶部安装有搅拌电机3,利用端盖4可以在使用时更方便使用人员对水箱5的内部添加肥料,搅拌电机3通电后可以促进水箱5内部肥料融合的速度,从而提高施肥效果,通过在水箱5一侧的底
座8顶部固定安装有水泵7,水泵7的顶部设置有水管12,水管12的外围固定安装有流量计10,流量计10的一侧安装有电磁阀11,此水泵7的型号采用mpx水泵,此流量计10的型号采用dn100流量计,水泵7通电后将水箱5内部所储存的肥料传输至水管12的内部,进入后利用流量计10对水管 12内部所通过的流量进行检测,当水管12内部的排放量到达一定的数值后利用电磁阀11关闭水管12的排放,从而更方便使用人员对装置进行施肥,电磁阀11一侧的水管12底部安装有灌溉管13,在使用时将灌溉管13分别插入施肥植物的周围,从而在使用时实现多方位施肥,通过在水泵7上端的底座8 顶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架903,利用安装架903可以在使用时对箱体9的位置进行支撑,从而提高装置的稳定性,通过在安装架903的顶部安装有箱体9,箱体9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蓄电池组15,底座8的顶部两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杆6,顶板2的底部安装有照明灯201,顶板2的顶部安装有太阳能电板1,在使用时太阳能电板1通过吸收太阳光,将太阳辐射能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或间接转换成电能,并利用导线将电力传输至蓄电池组15的内部进行储存,从而可以在使用时为装置提供电能,利用照明灯201可以在使用时为装置提供照明,从而更方便使用人员在夜间对装置进行安装与维护,通过在固定杆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板2,利用顶板2可以在使用时对装置的顶部提供防护,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
25.进一步,箱体9的表面旋转安装有箱门902,且箱门902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箱901,此控制箱901的型号采用bxk控制箱,控制箱901利用导线分别搅拌电机3、照明灯201、水泵7、流量计10、电磁阀11以及蓄电池组15 电性连接,连接后利用控制箱901可以更方便使用人员对装置进行控制。
26.进一步,蓄电池组15的上端安装有逆变器14,逆变器14利用导线与蓄电池组15电性连接,连接后利用逆变器14可以对蓄电池组15内部所储存的电力进行转换。
27.进一步,水泵7另一侧的水箱5内部安装有过滤器501,且过滤器501的表面设置有过滤孔,利用过滤器501可以在使用时对水箱5内部所储存的液体中的杂质进行过滤,避免造成水管12堵塞的现象。
28.进一步,搅拌电机3另一侧的端盖4顶部安装有加料口401,且加料口 401的外围旋转安装有防护盖,利用加料口401可以在使用时更方便使用人员向水箱5的内部添加液体,从而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29.进一步,固定杆6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台601,且固定台601与底座8 之间安装有固定栓602,利用固定台601可以在使用时增加固定杆6底部与底座8之间所接触的面积,利用固定栓602将固定台601与底座8之间进行安装与拆解,从而提高装置的实用性与稳定性。
30.工作原理:将灌溉管13分别插入施肥植物的周围,使用人员对水箱5的内部添加肥料,搅拌电机3通电后可以促进水箱5内部肥料融合的速度,水泵7通电后将水箱5内部所储存的肥料传输至水管12的内部,进入后利用流量计10对水管12内部所通过的流量进行检测,当水管12内部的排放量到达一定的数值后利用电磁阀11关闭水管12的排放,从而更方便使用人员对装置进行施肥。
3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
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