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蚕丝工厂用蚕茧收取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6: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收取 设备 蚕茧 蚕丝 工厂
一种蚕丝工厂用蚕茧收取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收取设备,尤其涉及一种蚕丝工厂用蚕茧收取设备。



背景技术:

蚕茧在蚕蛹期的囊形保护层内含蛹体,保护层包括茧衣、茧层和蛹衬等部分。茧层可以缫丝,茧层丝圈排列规则有许多微小空隙,能透气透水,是缫丝原料,属于蚕茧中经济价值最高的部分。蚕在蚕茧框上结好茧后,蚕农要将蚕茧剥离下来销售,现有技术中,提取蚕茧由人工将蚕茧框抬起放置在推料板上,向下按压蚕茧框,使推料板将蚕茧框内的蚕茧剥离,由此可知这样的剥离方式费时费力,剥茧效率低,且增加了劳动成本。

因此,需要设计一种操作方便,节省人力且提高工作效率的蚕丝工厂用蚕茧收取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费时费力,剥茧效率低,且增加了劳动成本的缺点,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操作方便,节省人力且提高工作效率的蚕丝工厂用蚕茧收取设备。

技术方案是:一种蚕丝工厂用蚕茧收取设备,包括有:支撑架和挤出机构,支撑架上设有挤出机构;挂除机构,支撑架上设有挂除机构。

进一步地,挤出机构包括有:第一安装架,支撑架上对称设有四个第一安装架;第一导向杆,第一安装架上均设有第一导向杆;压板,第一导向杆之间滑动式设有压板;滑轨,支撑架上对称设有滑轨。

进一步地,挂除机构包括有:第二导向杆,支撑架上对称设有第二导向杆;刮板,第二导向杆之间滑动式连接有刮板;压杆,刮板上对称设有压杆,压杆与压板之间相互配合;第一弹簧,压板与第一导向杆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第一弹簧分别套装在第一导向杆上。

进一步地,还包括有推进机构,推进机构包括有:第二安装架,支撑架上对称设有四个第二安装架;电动推杆,同侧第二安装架之间设有电动推杆;拉杆,电动推杆上均设有拉杆,拉杆与刮板连接。

进一步地,还包括有挡料机构,挡料机构包括有:第三安装架,支撑架上一侧对称设有第三安装架;接料槽,第三安装架之间设有接料槽;第四安装架,第三安装架上一侧对称设有第四安装架;第三导向杆,第四安装架上均设有第三导向杆;挡板,第三导向杆之间滑动式设有挡板;第二弹簧,挡板与第四安装架之间连接有第二弹簧,第二弹簧分别套装在第三导向杆上。

进一步地,还包括有下压机构,下压机构包括有:滑槽,挡板右侧对称设有滑槽;第一卡杆,滑槽上均滑动式设有第一卡杆;第三弹簧,滑槽与第一卡杆之间设有第三弹簧,第三弹簧分别套装在第一卡杆;第一楔形块,压杆下部左侧均设有第一楔形块;第二楔形块,压杆下部右侧均设有第二楔形块,第一楔形块,第二楔形块与第一卡杆之间相互配合。

进一步地,还包括有推出机构,推出机构包括有:第五安装架,滑轨上一侧对称设有第五安装架;第四导向杆,第五安装架之间设有第四导向杆;推板,第四导向杆上滑动式设有推板;第二卡杆,滑轨上一侧滑动式设有第二卡杆,第二卡杆与支撑架之间均滑动式连接;第五导向杆,第二卡杆上一侧设有第五导向杆,第五导向杆与滑轨滑动式连接;第四弹簧,支撑架与第五导向杆之间连接有第四弹簧,第四弹簧分别套装在第五导向杆上。

进一步地,电动推杆通过螺栓焊接。

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1、本发明通过将蚕茧框推入滑轨之间,将压杆向左移动,由于压杆的作用压板处于下压状态,压板下压将蚕茧框上的蚕茧挤出,刮板将蚕茧框残留的蚕丝刮落,达到结构简便节省人力的效果。

2、本发明通过启动电动推杆,拉杆和刮板向左移动,压杆将压板下压,蚕茧被压板挤出,刮板将蚕茧刮取进行收集,达到自动收取蚕茧的效果。

3、本发明通过第二卡杆向上提起,第四弹簧被挤压,推板通过后侧压缩的弹簧复位的作用向前移动,将蚕茧框向前推出,达到方便人们更换蚕茧框提高工作效率的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挤出机构和刮除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推进机构和挡料机构的部分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挡料机构和下压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推出机构的部分立体结构示意图。

以上附图中:1:支撑架,2:挤出机构,21:第一安装架,22:第一导向杆,23:压板,24:滑轨,3:挂除机构,31:第二导向杆,32:刮板,33:压杆,34:第一弹簧,4:推进机构,41:第二安装架,42:电动推杆,43:拉杆,5:挡料机构,51:第三安装架,52:接料槽,53:第四安装架,54:第三导向杆,55:挡板,56:第二弹簧,6:下压机构,61:滑槽,62:第一卡杆,63:第三弹簧,64:第一楔形块,65:第二楔形块,7:推出机构,71:第五安装架,72:第四导向杆,73:推板,74:第二卡杆,75:第五导向杆,76:第四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在本文中提及实施例意味着,结合实施例描述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可以包含在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中。在说明书中的各个位置出现该短语并不一定均是指相同的实施例,也不是与其它实施例互斥的独立的或备选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显式地和隐式地理解的是,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可以与其它实施例相结合。

实施例1

一种蚕丝工厂用蚕茧收取设备,如图1和图2所示,包括有支撑架1、挤出机构2和挂除机构3,支撑架1上设有挤出机构2,支撑架1上设有挂除机构3。

将蚕茧框放置在挤出机构2上,下压挤出机构2将蚕茧框上的蚕茧挤出,配合挂除机构3将蚕茧框上残留的蚕茧刮落,达到操作简便的效果。

挤出机构2包括有第一安装架21、第一导向杆22、压板23和滑轨24,支撑架1上对称设有四个第一安装架21,第一安装架21上均设有第一导向杆22,第一导向杆22之间滑动式设有压板23,支撑架1上左右对称设有滑轨24。

挂除机构3包括有第二导向杆31、刮板32、压杆33和第一弹簧34,支撑架1上前后对称设有第二导向杆31,第二导向杆31之间滑动式连接有刮板32,刮板32上前后对称设有压杆33,压杆33与压板23之间相互配合,压板23与第一导向杆22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34,第一弹簧34分别套装在第一导向杆22上。

将蚕茧框推入滑轨24之间,随后人们将压杆33向左移动,由于压杆33的作用压板23使得压板23向下移动,压板23下压将蚕茧框上的蚕茧挤出,第一弹簧34被压缩,刮板32将蚕茧框残留的蚕丝刮落,当蚕茧框上的蚕丝刮落完成后,压杆33向右侧复位,当压杆33与压板23脱离时,第一弹簧34复位的作用带动压板23向上复位,达到结构简便节省人力的效果。

实施例2

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3-图5所示,还包括有推进机构4,推进机构4包括有第二安装架41、电动推杆42和拉杆43,支撑架1上对称设有四个第二安装架41,同侧第二安装架41之间设有电动推杆42,电动推杆42上均设有拉杆43,拉杆43与刮板32连接。

启动电动推杆42,拉杆43和刮板32向左移动,压杆33将压板23下压,蚕茧被压板23挤出,刮板32将蚕茧刮取进行收集,达到自动收取蚕茧的效果,之后电动推杆42带动拉杆43和刮板32向右侧复位,最后关闭电动推杆42。

还包括有挡料机构5,挡料机构5包括有第三安装架51、接料槽52、第四安装架53、第三导向杆54、挡板55和第二弹簧56,支撑架1下部前后对称设有第三安装架51,第三安装架51之间设有接料槽52,第三安装架51外侧前后对称设有第四安装架53,第四安装架53上均设有第三导向杆54,第三导向杆54之间滑动式设有挡板55,挡板55与第四安装架53之间连接有第二弹簧56,第二弹簧56分别套装在第三导向杆54上。

还包括有下压机构6,下压机构6包括有滑槽61、第一卡杆62、第三弹簧63、第一楔形块64和第二楔形块65,挡板55右侧对称设有滑槽61,滑槽61上均滑动式设有第一卡杆62,滑槽61与第一卡杆62之间设有第三弹簧63,第三弹簧63分别套装在第一卡杆62,压杆33下部左侧均设有第一楔形块64,压杆33下部右侧均设有第二楔形块65,第一楔形块64、第二楔形块65与第一卡杆62之间相互配合。

当压杆33与刮板32向左移动时,第一楔形块64将第一卡杆62向下挤压,第一卡杆62和挡板55向下移动,第二弹簧56被压缩,此时刮板32向左移动对蚕茧框上的蚕茧进行刮取掉落在接料槽52内,当第一楔形块64与第一卡杆62脱离时,通过第二弹簧56复位的作用使第一卡杆62和挡板55向上复位,当第一卡杆62与第二楔形块65接触时,第一卡杆62被第二楔形块65挤压向内侧移动,第三弹簧63被挤压,不影响刮板32向左移动,第二楔形块65与第一卡杆62脱离时,第三弹簧63复位的作用使第一卡杆62向外侧复位,当压杆33与刮板32刮取蚕茧框完成后向右复位时,第二楔形块65将第一卡杆62挤压向下移动,第二弹簧56被压缩,第二楔形块65与第一卡杆62脱离时第二弹簧56复位的作用使挡板55向上移动,挡板55与刮板32接触,通过刮板32向上移动,挡板55对刮板32上残留的蚕茧进行刮取,收集在接料槽52内,第一楔形块64将第一卡杆62向内侧挤压,第三弹簧63被压缩,不影响挡板55对刮板32的清理工作,第一楔形块64与第一卡杆62脱离第三弹簧63复位的作用下,第一卡杆62向外侧复位,挡板55对刮板32的清理工作完成,达到提升蚕茧收取效率的效果。

还包括有推出机构7,推出机构7包括有第五安装架71、第四导向杆72、推板73、第二卡杆74、第五导向杆75和第四弹簧76,滑轨24顶部后侧左右对称设有第五安装架71,第五安装架71之间设有第四导向杆72,第四导向杆72上滑动式设有推板73,滑轨24右后侧滑动式设有第二卡杆74,第二卡杆74与支撑架1之间均滑动式连接,第二卡杆74后侧设有第五导向杆75,第五导向杆75与滑轨24滑动式连接,支撑架1与第五导向杆75之间连接有第四弹簧76,第四弹簧76分别套装在第五导向杆75上。

当蚕茧框上的蚕茧收集完成后,将第二卡杆74向上提起,第四弹簧76被挤压,推板73通过后侧压缩的弹性件复位的作用向前移动,将蚕茧框向前推出,达到方便人们更换蚕茧框提高工作效率的效果,当推动新的蚕茧框向后移动,带动推板73向后压缩弹性件,再将第二卡杆74松开,通过第四弹簧76复位的作用使第二卡杆74将推板73卡紧固定,方便收取工作。

上述实施例是提供给熟悉本领域内的人员来实现或使用本发明的,熟悉本领域的人员可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发明思想的情况下,对上述实施例做出种种修改或变化,因而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被上述实施例所限,而应该是符合权利要求书提到的创新性特征的最大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