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抓开混清一体机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6: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械制造 纺织 抓开混清一体机
一种抓开混清一体机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纺织机械制造技术领域,具体说是一种抓开混清一体机。



背景技术:

在传统的棉纺行业的清花流程中,需要对原料进行抓取、开松、混合及除杂处理,抓棉、开棉、混棉、清棉四个处理工序分别由不同的机台来实现,流程产量大、效率高。但是在实际生产中,存在小批量、多品种生产或者试纺(为确定纺纱工艺参数而进行的多次小批量试验纺纱),另外在正常生产中易产生大量落棉、回花再纺的情况,在此情况下采用传统清花流程,必将导致流程复杂、灵活性差、成本高,所以设计一种抓开混清一体机势在必行。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正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而提供一种抓开混清一体机。本发明特别适用于小批量、多品种或落棉回花处理等前纺工序。

本发明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本发明的抓开混清一体机包括按照清花流程由前至后依次安装在机架上的第一前输棉帘、第二前输棉帘、格栅装置、开棉打手、中间输棉帘、均棉打手、角钉斜帘、剥棉打手、尘棒部件、出棉口、排杂口;所述开棉打手是由设置在格栅装置下方、第二前输棉帘末端上方的上、中、下三个间距可调的开棉打手组成(格栅装置设置在开棉打手上方可防止堆积过高的棉包未经开松直接进入后方工序,影响开松混棉效果);所述角钉斜帘以向后上方斜置的方式设置在中间输棉帘后端;均棉打手和剥棉打手分别安装在角钉斜帘顶部两侧,用于除杂清棉的尘棒部件设置在剥棉打手下方,排杂口设置在尘棒部件下方,出棉口设置在尘棒部件后方。

本发明中所述第一前输棉帘、第二前输棉帘、中间输棉帘均采用电机直联驱动。这一驱动方式具有结构简单、性能可靠、方便保养和维修的优点。

所述开棉打手是由打手筒体、均布在筒体上的螺旋刀盘组成(且螺旋刀盘为连续性结构,可实现对宽度方向棉包纤维的完全抓取),且每两相邻的开棉打手上安装的螺旋刀盘的旋向相反(可对棉包对称开松,开松均匀性更好)。

本发明中所述的上、中、下三个开棉打手转速按照从下至上依次升高的方式设置,可实现对棉包高度方向纤维交错抓取,抓取开松效果良好。

所述均棉打手和剥棉打手采用六排角钉型结构。

本发明有益效果:

本发明解决了现有清花机机台多、工序分离导致的小批量生产成本高、灵活性差的缺点。本发明将抓棉、开棉、混棉、清棉四道工序合为一体,工序集中紧凑,生产成本低,占地面积小,特别适用于小批量、多品种或落棉回花处理等前纺工序,为生产企业控制投资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方案。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的开棉打手结构示意图。

图中标号为:1-机架、2a-第一前输棉帘、2b-第二前输棉帘、3-格栅装置、4-开棉打手、5-中间输棉帘、6-均棉打手、7-角钉斜帘、8-剥棉打手、9-尘棒部件、10-出棉口、11-排杂口、12-打手筒体、13-螺旋刀盘。

具体实施方式

本发明以下结合实施例(附图)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参见图1所示,本发明的抓开混清一体机包括按照清花流程由前置后依次安装在机架上的第一前输棉帘2a、第二前输棉帘2b、格栅装置3、开棉打手4、中间输棉帘5、均棉打手6、角钉斜帘7、剥棉打手8、尘棒部件9、出棉口10、排杂口11;所述开棉打手4是由设置在格栅装置3下方、第二前输棉帘2b末端上方的上、中、下三个间距可调的开棉打手组成(格栅装置设置在开棉打手上方可防止堆积过高的棉包未经开松直接进入后方工序,影响开松混棉效果);所述角钉斜帘7以向后上方斜置的方式设置在中间输棉帘5后端;均棉打手6和剥棉打手8分别安装在角钉斜帘7顶部两侧,用于除杂清棉的尘棒部件9设置在剥棉打手8下方,排杂口11设置在尘棒部件9下方,出棉口10设置在尘棒部件9后方。

上、中、下三个开棉打手之间的间距可调节的目的是可避免过厚的层状棉对打手挤压造成故障。

本发明中所述第一前输棉帘2a、第二前输棉帘2b、中间输棉帘5均采用电机直接驱动。这一驱动方式具有结构简单、性能可靠、方便保养和维修的优点。

参见图2所示,所述开棉打手是由打手筒体12、均布在筒体上的螺旋刀盘13组成(且螺旋刀盘为连续性结构,可实现对宽度方向棉包纤维的完全抓取),且每两相邻的开棉打手上安装的螺旋刀盘的旋向相反(可对棉包对称开松,开松均匀性更好)。

本发明中所述的上、中、下三个开棉打手转速按照从下至上依次升高的方式设置,可实现对棉包高度方向纤维交错抓取,抓取开松效果良好。

所述均棉打手6和剥棉打手8采用六排角钉型结构。

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如下:

棉包放置在前输棉帘上,被输送到开棉打手处,开棉打手对棉包表面棉纤维进行抓取、开松,开松后的纤维落入中间输棉帘进行混合,随后被角钉斜帘向上输送到均棉打手处,棉束较大的被均棉打手打击后,重新进入中间混棉帘进行混合,较小的棉束被角钉斜帘输送至剥棉打手处,随后被剥棉打手剥取下来,剥棉打手且与尘棒部件互相作用,去除棉纤维中的杂质,杂质通过排杂口排出机外;经过清棉工序的棉纤维通过出棉口送到下一机台。



技术特征:

1.一种抓开混清一体机,其特征在于:它包括按照清花流程由前至后依次安装在机架上的第一前输棉帘(2a)、第二前输棉帘(2b)、格栅装置(3)、开棉打手(4)、中间输棉帘(5)、均棉打手(6)、角钉斜帘(7)、剥棉打手(8)、尘棒部件(9)、出棉口(10)、排杂口(11);所述开棉打手(4)是由设置在格栅装置(3)下方、第二前输棉帘(2b)末端上方的上、中、下三个间距可调的开棉打手组成;所述角钉斜帘(7)以向后上方斜置的方式设置在中间输棉帘(5)后端;均棉打手(6)和剥棉打手(8)分别安装在角钉斜帘(7)顶部两侧,用于除杂清棉的尘棒部件(9)设置在剥棉打手(8)下方,排杂口(11)设置在尘棒部件(9)下方,出棉口(10)设置在尘棒部件(9)后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抓开混清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前输棉帘(2a)、第二前输棉帘(2b)、中间输棉帘(5)均采用电机直联驱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抓开混清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开棉打手是由打手筒体(12)、均布在筒体上的螺旋刀盘(13)组成,且每两相邻的开棉打手上安装的螺旋刀盘的旋向相反。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抓开混清一体机,其特征在于:上、中、下三个开棉打手转速是按照从下至上依次升高的方式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抓开混清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均棉打手(6)和剥棉打手(8)采用六排角钉型结构。


技术总结
一种抓开混清一体机,它包括按照清花流程由前至后依次安装在机架上的第一前输棉帘、第二前输棉帘、格栅装置、开棉打手、中间输棉帘、均棉打手、角钉斜帘、剥棉打手、尘棒部件、出棉口、排杂口;所述开棉打手是由设置在格栅装置下方、第二前输棉帘末端上方的上、中、下三个间距可调的开棉打手组成;所述角钉斜帘以向后上方斜置的方式设置在中间输棉帘后端;均棉打手和剥棉打手分别安装在角钉斜帘7顶部两侧,用于除杂清棉的尘棒部件设置在剥棉打手下方,排杂口设置在尘棒部件下方,出棉口设置在尘棒部件后方。本发明具有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适用于小批量、多品种或试纺流程,也适用于纺织厂落棉回花的处理,改变了传统开清棉设备流程长。

技术研发人员:郭东亮;段保强;郭志杰;董志强;陈争;邢怀祥;白金报;张红磊;郭良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郑州宏大新型纺机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8
技术公布日:2021.08.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