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畜牧饮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畜牧业 畜牧 饮水 装置 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畜牧业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畜牧饮水装置。


背景技术:

2.畜牧在现今得到了大幅度的发展,其产出的产品能够应用到各个领域,从而需要对畜牧养殖产生很大的影响,需要根据畜牧的种类给畜牧进行投食或者喂水,保证畜牧的正常生活,以便产出高质量高产量的畜牧产品。
3.而在现有技术中,畜牧饮水装置不能有效的将饮用水中的有害物质及杂质吸附,从而导致畜牧免疫力下降,并且不能在喂水的同时对畜牧进行投食,同时不能将块状饲料打碎,从而增加畜牧的进食难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畜牧饮水装置,以解决现有的饮水装置不能增加饮用水的安全性,并且不能将块状饲料打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畜牧饮水装置,包括水箱,所述水箱的内部设置有饲料管,所述水箱的底部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两侧均安装有饮水槽,所述饮水槽的上方一侧开设有安装槽,所述饮水槽的上方内部设置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内部设置有活性炭,所述安装块的底部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内部安装有伸缩管,所述伸缩管的两侧均设置有弹簧。
6.优选的,所述隔板的底部设置有转动轮,所述转动轮的表面安装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的表面两侧均设置有传动齿,所述隔板的上方安装有齿轮,所述齿轮的一侧安装有碎块。
7.优选的,所述饲料管为y型结构,且饲料管的顶部两端均安装有投放口。
8.优选的,所述传送带的内部设置有饲料槽,所述饲料槽位于碎块的下方。
9.优选的,所述齿轮与传动齿相配合,且齿轮共设置有六个。
10.优选的,所述安装块的底部与伸缩管相配合,所述安装块的顶部与饮水槽相配合。
11.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设置了安装块与弹簧,将安装块通过安装槽插入饮水槽中,并通过滑块压动弹簧,使得安装块的底部能够与伸缩管之间配合,并将安装块插入,同时使得安装块的顶部与饮水槽相配合,在饮用水通过安装块中的活性炭流入伸缩管中,这样能够方便工作人员更换活性炭,并且能够增加饮用水的纯净度。
13.(2)本实用新型设置了传送带与碎块,通过传送带上的传动齿带动齿轮转动,同时齿轮带动碎块转动,使得碎块对传送带上的饲料进行打碎,这样能够在运送饲料的时候能够将饲料中的结块碎块打碎,从而方便畜牧进食。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隔板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图1中的a处放大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传送带的俯视图;
18.图中:1、水箱;2、饲料管;3、投放口;4、隔板;5、饮水槽;6、转动轮;7、传送带;8、传动齿;9、齿轮;10、碎块;11、安装槽;12、滑块;13、伸缩管;14、弹簧;15、安装块;16、活性炭;17、饲料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畜牧饮水装置,包括水箱1,水箱1的内部设置有饲料管2,水箱1的底部连接有隔板4,隔板4的两侧均安装有饮水槽5,能够方便畜牧饮水,饮水槽5的上方一侧开设有安装槽11,饮水槽5的上方内部设置有安装块15,安装块15的内部设置有活性炭16,能够有效的将饮用水中的杂质吸附,安装块15的底部设置有滑块12,滑块12的内部安装有伸缩管13,伸缩管13的两侧均设置有弹簧14,方便工作人员将安装块15装入饮水槽5中。
21.进一步的,隔板4的底部设置有转动轮6,转动轮6的表面安装有传送带7,传送带7的表面两侧均设置有传动齿8,隔板4的上方安装有齿轮9,齿轮9的一侧安装有碎块10,能够在对畜牧进行投食的时候将结块饲料打碎,从而方便畜牧吃饲料。
22.更进一步的,饲料管2为y型结构,且饲料管2的顶部两端均安装有投放口3,方便工作人员向隔板4中投放饲料。
23.具体的,传送带7的内部设置有饲料槽17,饲料槽17位于碎块10的下方,能够方便碎块10将饲料打碎,从而方便畜牧进食。
24.值得说明的是,齿轮9与传动齿8相配合,且齿轮9共设置有六个,能够使得碎块10能够有效的转动。
25.进一步的,安装块15的底部与伸缩管13相配合,安装块15的顶部与饮水槽5相配合,方便工作人员将安装块15装入饮水槽5中。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将饮用水装入水箱1中,并通过饮水槽5流入安装块15中,同时通过安装块15中的活性炭16将饮用水中的杂质过滤,并吸附,饮用水通过安装块15流入伸缩管13中,通过饮水槽5流到合适的位置使得畜牧能够喝到;
27.在需要对畜牧进行投食的时候,通过投放口3向饲料管2中通入一定量的饲料,使得饲料能够进入隔板4中,并通过转动轮6转动,使得传送带7上的传动齿8带动齿轮9转动,从而使得碎块10对传送带7上饲料槽17中的饲料进行粉碎。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
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畜牧饮水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水箱(1),所述水箱(1)的内部设置有饲料管(2),所述水箱(1)的底部连接有隔板(4),所述隔板(4)的两侧均安装有饮水槽(5),所述饮水槽(5)的上方一侧开设有安装槽(11),所述饮水槽(5)的上方内部设置有安装块(15),所述安装块(15)的内部设置有活性炭(16),所述安装块(15)的底部设置有滑块(12),所述滑块(12)的内部安装有伸缩管(13),所述伸缩管(13)的两侧均设置有弹簧(1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饮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4)的底部设置有转动轮(6),所述转动轮(6)的表面安装有传送带(7),所述传送带(7)的表面两侧均设置有传动齿(8),所述隔板(4)的上方安装有齿轮(9),所述齿轮(9)的一侧安装有碎块(10)。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饮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饲料管(2)为y型结构,且饲料管(2)的顶部两端均安装有投放口(3)。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畜牧饮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带(7)的内部设置有饲料槽(17),所述饲料槽(17)位于碎块(10)的下方。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畜牧饮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9)与传动齿(8)相配合,且齿轮(9)共设置有六个。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饮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块(15)的底部与伸缩管(13)相配合,所述安装块(15)的顶部与饮水槽(5)相配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畜牧业设备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畜牧饮水装置,包括水箱,所述水箱的内部设置有饲料管,所述水箱的底部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两侧均安装有饮水槽,所述饮水槽的上方一侧开设有安装槽,所述饮水槽的上方内部设置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内部设置有活性炭,所述安装块的底部设置有滑块,本实用新型设置了安装块与弹簧,将安装块通过安装槽插入饮水槽中,并通过滑块压动弹簧,使得安装块的底部能够与伸缩管之间配合,并将安装块插入,同时使得安装块的顶部与饮水槽相配合,在饮用水通过安装块中的活性炭流入伸缩管中,这样能够方便工作人员更换活性炭,并且能够增加饮用水的纯净度。水的纯净度。水的纯净度。


技术研发人员:张金菊 张起荣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金菊
技术研发日:2021.02.22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