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蟑螂苍蝇捕捉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虫 蟑螂 苍蝇 捕捉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灭虫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蟑螂苍蝇捕捉器。


背景技术:

2.由于蟑螂、苍蝇的存在,导致家里的食物存在被蟑螂以及苍蝇污染的危险,因此市面上推广出对蟑螂、苍蝇捕捉的产品,但是目前市场上对苍蝇或蟑螂捕捉的产品都是单一功能,只能对蟑螂或苍蝇单一捕捉,实用功能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蟑螂苍蝇捕捉器,具备一物多用,可同时实现对蟑螂以及苍蝇捕捉,提高对蟑螂以及苍蝇捕捉效果的优点,解决了目前市场上对苍蝇或蟑螂捕捉的产品都是单一功能,只能对蟑螂或苍蝇单一捕捉,实用功能低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蟑螂苍蝇捕捉器,包括对捕捉的蟑螂以及苍蝇收集的收集器、电机、外围设有齿牙的防逃罩、诱捕盘以及旋转板,所述收集器的中心设有蟑螂诱饵投放点,所述收集器的外围设有蟑螂诱捕口,并对应蟑螂诱捕口设有只能进不能出的倒扣门;
5.所述收集器的侧边设有电池电机安装盒,所述电机的输入端连接有电池,所述电池和电机均固定安装在电池电机安装盒内部,诱捕盘对应收集器的上方固定安装,且诱捕盘的中心与收集器的中心相通连接,所述防逃罩对应诱捕盘的中心安装,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设有齿轮,旋转板设于诱捕盘的表面,所述齿轮与防逃罩的外围啮合转动,并通过防逃罩的中心与旋转板的安装端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收集器采用透明结构设置,所述收集器与诱捕盘固定扣装。
7.进一步的,所述诱捕盘的表面设有弧状一致的导向位,并对应导向位之间设有诱饵投放位,所述导向位呈梳齿状设置,所述旋转板的底部端面与导向位对应设置,且旋转板的底部与导向位的梳齿状穿插设置。
8.进一步的,所述电池为市场上常见的7号电池结构设置。
9.进一步的,所述电池采用可充电的锂电池结构设置。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收集器内部设置蟑螂诱饵投放点,并在收集器外围设置带有倒扣门的蟑螂诱捕口,蟑螂诱饵投放点对蟑螂诱饵投放用于吸引蟑螂,蟑螂通过蟑螂诱捕口进入收集器内部,由于倒扣门只能进不能出,因此实现了对蟑螂的诱捕,在收集器的上方通过诱捕盘设置连接有电机的旋转板,诱捕盘上通过诱饵投放位对苍蝇诱饵投放用于吸引苍蝇,电机运行通过齿轮带动旋转板转动,对诱捕盘上吸引的苍蝇随着旋转板的转动被带入诱捕盘与收集器相通的位置,从而进入收集器内部,防逃罩有效避免苍蝇从收集器内逃出,从而实现对苍蝇的捕捉,实现一物多用的效果,增加实用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诱捕盘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诱捕盘背面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收集器;2、电机;3、防逃罩;4、诱捕盘;5、旋转板;6、蟑螂诱饵投放点;7、蟑螂诱捕口;8、倒扣门;9、电池电机安装盒;10、电池;11、齿轮;12、导向位;13、诱饵投放位。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3,一种蟑螂苍蝇捕捉器,包括对捕捉的蟑螂以及苍蝇收集的收集器1、电机2、外围设有齿牙的防逃罩3、诱捕盘4以及旋转板5,所述收集器1的中心设有蟑螂诱饵投放点6,所述收集器1的外围设有蟑螂诱捕口7,并对应蟑螂诱捕口7设有只能进不能出的倒扣门8;
18.所述收集器1的侧边设有电池电机安装盒9,所述电机2的输入端连接有电池10,所述电池10和电机2均固定安装在电池电机安装盒9内部,诱捕盘4对应收集器1的上方固定安装,且诱捕盘4的中心与收集器1的中心相通连接,所述防逃罩3对应诱捕盘4的中心安装,所述电机2的输出端设有齿轮11,旋转板5设于诱捕盘4的表面,所述齿轮11与防逃罩3的外围啮合转动,并通过防逃罩3的中心与旋转板5的安装端连接。
19.具体的,所述收集器1采用透明结构设置,所述收集器1与诱捕盘4固定扣装。
20.具体的,所述诱捕盘4的表面设有弧状一致的导向位12,并对应导向位12之间设有诱饵投放位13,所述导向位12呈梳齿状设置,所述旋转板5的底部端面与导向位12对应设置,且旋转板5的底部与导向位12的梳齿状穿插设置。
21.具体的,所述电池10为市场上常见的7号电池结构设置。
22.具体的,所述电池10采用可充电的锂电池结构设置。
23.在收集器1内部设置的蟑螂诱饵投放点6,并在收集器1外围设置带有倒扣门8的蟑螂诱捕口7,蟑螂诱饵投放点6对蟑螂诱饵投放用于吸引蟑螂,蟑螂通过蟑螂诱捕口7进入收集器1内部,由于倒扣门8只能进不能出,因此实现了对蟑螂的诱捕,在收集器1的上方通过诱捕盘4设置连接有电机2的旋转板5,诱捕盘4上通过诱饵投放位13对苍蝇诱饵投放用于吸引苍蝇,电机2运行通过齿轮11带动旋转板5转动,对诱捕盘4上吸引的苍蝇随着旋转板5的转动被带入诱捕盘4与收集器1相通的位置,从而进入收集器1内部,防逃罩3有效避免蟑螂以及苍蝇从收集器1内逃出,从而实现对苍蝇的捕捉,收集器1也可以匹配端盖对收集器1的顶部覆盖,单一的对蟑螂诱捕操作,实现一物多用的效果,增加实用性。


技术特征:
1.一种蟑螂苍蝇捕捉器,包括对捕捉的蟑螂以及苍蝇收集的收集器(1)、电机(2)、外围设有齿牙的防逃罩(3)、诱捕盘(4)以及旋转板(5),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器(1)的中心设有蟑螂诱饵投放点(6),所述收集器(1)的外围设有蟑螂诱捕口(7),并对应蟑螂诱捕口(7)设有只能进不能出的倒扣门(8);所述收集器(1)的侧边设有电池电机安装盒(9),所述电机(2)的输入端连接有电池(10),所述电池(10)和电机(2)均固定安装在电池电机安装盒(9)内部,诱捕盘(4)对应收集器(1)的上方固定安装,且诱捕盘(4)的中心与收集器(1)的中心相通连接,所述防逃罩(3)对应诱捕盘(4)的中心安装,所述电机(2)的输出端设有齿轮(11),旋转板(5)设于诱捕盘(4)的表面,所述齿轮(11)与防逃罩(3)的外围啮合转动,并通过防逃罩(3)的中心与旋转板(5)的安装端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蟑螂苍蝇捕捉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器(1)采用透明结构设置,所述收集器(1)与诱捕盘(4)固定扣装。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蟑螂苍蝇捕捉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诱捕盘(4)的表面设有弧状一致的导向位(12),并对应导向位(12)之间设有诱饵投放位(13),所述导向位(12)呈梳齿状设置,所述旋转板(5)的底部端面与导向位(12)对应设置,且旋转板(5)的底部与导向位(12)的梳齿状穿插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蟑螂苍蝇捕捉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10)为市场上常见的7号电池结构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蟑螂苍蝇捕捉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10)采用可充电的锂电池结构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蟑螂苍蝇捕捉器,包括对捕捉的蟑螂以及苍蝇收集的收集器、电机、外围设有齿牙的防逃罩、诱捕盘以及旋转板,所述收集器的中心设有蟑螂诱饵投放点,所述收集器的外围设有蟑螂诱捕口,并对应蟑螂诱捕口设有只能进不能出的倒扣门;诱捕盘对应收集器的上方固定安装,且诱捕盘的中心与收集器的中心相通连接,所述防逃罩对应诱捕盘的中心安装,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设有齿轮,旋转板设于诱捕盘的表面,所述齿轮与防逃罩的外围啮合转动,并通过防逃罩的中心与旋转板的安装端连接。该蟑螂苍蝇捕捉器,具备一物多用,可同时实现对蟑螂以及苍蝇捕捉,提高对蟑螂以及苍蝇捕捉效果的优点。的优点。的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魏文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魏文富
技术研发日:2021.01.0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