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空救生缓降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救生 高空 装置 缓降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救生装置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一种高空救生缓降器。


背景技术:

2.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们涌向了城镇,城镇的人口密度越来越大,而高楼提升了居住的容积率,解决了这一难题,但是高楼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有待人们去优化,其中高空逃生成为了当下的热门话题。
3.虽然市面上涌现了很多缓降器,结构大都相似,但是细节上的把握不同,造成了质量上的千差万别,但缓降器是人们在危机情况的唯一一根救命稻草,不容许有丝毫缺陷,所以它的结构优化需要更多的研究者投入精力去创新,让缓降器的安全性更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以上缺陷,提供一种安全性更高、性能更可靠的高空救生缓降器。
5.为了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高空救生缓降器,包括一壳体,所述壳体中心设置有一绞筒,所述绞筒上绕设有一绞绳,其特征在于,所述绞筒的其中一端上设置有一旋转盘,所述旋转盘相对的壳体壁面上开设有一窗口,所述窗口的外缘上设置有一盘体,所述盘体的外通口上封盖有一盘盖,所述盘体内设置有一刹车盘,所述刹车盘的盘面上设置有四轨道,四所述轨道在刹车盘的盘面上呈十字交叉状分布,相邻两所述轨道之间塞入一刹车片,所述刹车片呈与两所述轨道对峙所形成的扇形相吻合,所述刹车盘的中心设置有一与其同步旋转的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延展方向与刹车片所在盘面相反,所述旋转轴上设置有一太阳齿轮,所述旋转盘朝向窗口的盘面上设置有三行星齿轮,所述太阳齿轮位于三所述行星齿轮的中心并与三后者相啮合,所述盘体的内壁上设置有一圈齿圈,所述齿圈位于三所述行星齿轮的外围并与三后者相啮合。
6.本实用新型从缓降器的结构可靠性上下功夫,让装有行星齿轮的旋转盘与绞筒联动,在绞筒旋转放出绞绳过程中,旋转盘同步转动起来,三行星齿轮定点绕圈旋转,并有齿圈定轨及分担离心力,三行星齿轮带动太阳齿轮,在齿比因素的影响下,太阳齿轮带动旋转轴加大倍数旋转,由于刹车盘与旋转轴固定连接,所以刹车盘也随之加大倍数旋转,从而将刹车盘盘面上的刹车片甩出去,由于轨道的限制,刹车片在离心力作用下与盘体的内壁形成摩擦,以降低刹车盘的转速,从而保证绞筒放出绞绳的速度在人们能够承受下降速率的合理范围内,以此确保缓降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7.轨道呈十字交叉状布置,在盘面上布置更多的刹车片,能够增大摩擦力,从而更好地控制缓降器下降速度。同时提升稳定性,更多的刹车片,即使其中有个别因时间久远而损坏,其它刹车片还能起到作用,也就是降低缓降器故障率的发生。
8.作为优选,所述绞筒的筒腔内设置有一轴承座,所述旋转轴设置于所述轴承座中。旋转轴通过轴承座装在绞筒上,让装置的紧密联系度更高,而且不容易形成单挑局面,让结
构更稳定。
9.作为优选,太阳齿轮与行星齿轮的齿比为6.375:1。合理的速比,能够保证绞筒放出绞绳的速度在人们能够承受下降速率的合理范围内。
10.作为优选,所述壳体为开放式结构,其由一对对峙布置的面板和底板所构成,所述面板和底板之间通过若干根连接柱相连接,这些连接柱位于所述面板和底板的外围周向上,所述绞筒设置于所述面板和底板的对峙中心,所述旋转盘临近所述面板并与后者间隙配合。开放式结构的壳体,让消费者能够更好地观察到内部绞绳的情况,是否有损坏,还能够用。
11.作为优选,所述面板和底板之间在所述绞筒的旁侧还设置有一对导向辊。两导向辊具有夹紧绞绳,捋顺输送的作用,让缓降器工作更加平稳。
12.作为优选,所述绞筒的另一端上设置有一边护盘,所述边护盘与旋转盘在所述绞筒上形成对称布局,即所述边护盘临近所述底板并与后者间隙配合。边护盘是防止绞绳卡入绞筒与底板之间的间隙中,没因为绞筒是要旋转的,所以绞筒是必需要与底板有间隙存在。
13.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紧凑、安全牢固、可靠性高、耐磨、耐用、耐冲击等特点。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的俯视图;
16.图3为图1的前视图;
17.图4为图3拆掉盘盖后的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图4拆掉刹车盘附属件后的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图5拆掉行星齿轮附属件后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

面板,2

底板,3

连接柱,4

绞筒,5

旋转盘,6

绞绳,7

导向辊,8

边护盘,9

盘体,10

盘盖,11

刹车盘,12

轨道,13

刹车片,14

旋转轴,15

太阳齿轮,16

行星齿轮,17

齿圈,18

轴承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与达成目的易于明白理解,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2.实施例:如图1和图2所示,一种高空救生缓降器,包括一壳体,壳体为开放式结构,其由一对对峙布置的面板1和底板2所构成,面板1和底板2之间通过八根连接柱3相连接,这些连接柱3位于面板1和底板2的外围周向上,面板1和底板2的对峙中心设置有一绞筒4,绞筒4上绕设有一绞绳6,绞筒4的其中一端上设置有一旋转盘5,绞筒4的另一端上设置有一边护盘8,边护盘8与旋转盘5在绞筒4上形成对称布局,旋转盘5临近面板1并与后者间隙配合,边护盘8临近底板2并与后者间隙配合,面板1和底板2之间在绞筒4的旁侧还设置有一对导向辊7。
23.如图3、图4、图5和图6所示,旋转盘5相对的壳体壁面上开设有一窗口,窗口的外缘
上设置有一盘体9,盘体9的外通口上封盖有一盘盖10,盘体9内设置有一刹车盘11,刹车盘11的盘面上设置有四轨道12,四轨道12在刹车盘11的盘面上呈十字交叉状分布,相邻两轨道12之间塞入一刹车片13,刹车片13呈与两轨道12对峙所形成的扇形相吻合,刹车盘11的中心设置有一与其同步旋转的旋转轴14,绞筒4的筒腔内设置有一轴承座18,旋转轴14设置于轴承座18中。旋转轴14的延展方向与刹车片13所在盘面相反,旋转轴14上设置有一太阳齿轮15,旋转盘5朝向窗口的盘面上设置有三行星齿轮16,太阳齿轮15位于三行星齿轮16的中心并与三后者相啮合,盘体9的内壁上设置有一圈齿圈17,齿圈17位于三行星齿轮16的外围并与三后者相啮合。
24.太阳齿轮15与行星齿轮16的齿比为6.375:1。
25.使用:本实用新型从缓降器的结构可靠性上下功夫,让装有行星齿轮的旋转盘与绞筒联动,在绞筒旋转放出绞绳过程中,旋转盘同步转动起来,三行星齿轮定点绕圈旋转,并有齿圈定轨及分担离心力,三行星齿轮带动太阳齿轮,在齿比因素的影响下,太阳齿轮带动旋转轴加大倍数旋转,由于刹车盘与旋转轴固定连接,所以刹车盘也随之加大倍数旋转,从而将刹车盘盘面上的刹车片甩出去,由于轨道的限制,刹车片在离心力作用下与盘体的内壁形成摩擦,以降低刹车盘的转速,从而保证绞筒放出绞绳的速度在人们能够承受下降速率的合理范围内,以此确保缓降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