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灭火器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灭火 器材 特别


1.本实用新型属于灭火器材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灭火器箱。


背景技术:

2.灭火器箱专门用于存放手提式灭火器,规格多样,大多可以承装两个5kg以下的灭火器。灭火器箱多用薄钢板冲压而成,多为靠墙放置,广泛使用于办公、仓储、娱乐、生产等场所。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打开顶部盖板和可活动竖板打开步骤较多,延长了灭火器的取出时间,造成无法及时灭火,使得小火灾蔓延成大火灾。并且灭火器箱较为狭窄,灭火器拥挤在箱体内把手朝向各异,需要将手深入后分开灭火器再取出,此时薄钢板的棱角极易划伤双手,造成人员伤害及动作迟滞,在物料泄漏着火等复杂环境中,使得灭火人员更容易受到各类化学品的伤害。
3.现有的灭火器箱为解决取放时间长的问题,多采用改变开启方式、增加附件的方式。如公布号为cn205073566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侧开式灭火器箱,包括分别设在前侧、后侧、左侧、右侧、顶部和底部的前挡板、后挡板、左侧板、右侧板、顶板和底板,前挡板、后挡板、右侧板和底板固定设置,左侧板与顶板固定,且左侧板通过铰链与底板铰接,左侧板朝向右侧板一侧设有用于固定灭火器的固定座,且左侧板能通过铰链带动顶板朝向左侧翻转。该装置的缺点是:灭火器箱侧开时灭火器身随着侧板倾斜,导致重心偏移而容易整体倾覆。为防止倾覆需要将整个箱体做得更大,需要占用疏散通道中更多的空间,对人员通行带来了隐患。为防止倾覆或者容纳重量更轻的灭火器,造成灭火器规格不符合相关法规标准的要求。又如公开号为cn206950494u的专利公开了灭火器箱,包括盖板、箱体和连动组件;连动组件包括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第一连杆的第一端伸出箱体外部并形成踩踏端,第一连杆的第二端可随第一连杆的第一端的下降而抬起,以带动第二连杆沿竖直方向移动,并推动盖板转动。该装置的缺点是:增加了额外的附件,提高了制造成本,并且在环境恶劣地方使用时,联动机构容易腐蚀或堵塞,造成动作失效,反而会延误灭火时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灭火器箱,结构简单,不需要增加额外的附件,占地面积小,使用更加方便,适合各种需要设立灭火器的场所。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提供一种灭火器箱,包括由裙板和底板组成的上部开口的箱体,箱体内存放灭火器,裙板的高度为灭火器高度的1/3~2/3,在裙板的四边顶面分别铰接有正面板、后面板、左侧板和右侧板,在左侧板的顶边还铰接有盖板,在盖板的四周边设置有向下折弯的折边,正面板、后面板和右侧板分别被折边约束,与左侧板一起围成一临时箱体,临时箱体和箱体合在一起的高度大于灭火器的高度。
6.进一步地,所述正面板、后面板、左侧板和右侧板分别通过铰链与裙板活动连接,所述左侧板也通过铰链与盖板活动连接。
7.进一步地,在所述底板的底部设置支撑灭火器箱的立脚。
8.进一步地,所述裙板的高度为灭火器高度的一半。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灭火器箱具有以下特点:
10.(1)结构简单,制作成本低,灭火器箱本身由钢板冲压折叠而成,所需部件都可以使用现有材料制作。
11.(2)盖板仅与其下部的左侧板间有铰链连接,盖板手动掀开后,其余的右侧板和正面板、后面板可以自动翻转敞开,临时箱体敞开后露出下面箱体内存放的灭火器,灭火器把手部没有任何遮盖,取用灭火器更加安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较佳实施例的立体示意图;
13.图2为图1的主视图;
14.图3为图1的临时箱体敞开时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6.请同时参照图1、图2以及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灭火器箱的较佳实施例,包括由裙板1和底板(图中未示出)组成的上部开口的箱体a。箱体a内存放灭火器。裙板1的高度为灭火器高度的1/3~2/3。作为一个实施例,所述裙板1的高度为灭火器高度的一半。
17.在裙板1的四边顶面分别铰接有正面板2、后面板3、左侧板4和右侧板5,在左侧板4的顶边还铰接有盖板6。在盖板6的四周边设置有向下折弯的折边7。正面板2、后面板3和右侧板5分别被折边7约束,与左侧板4一起围成一临时箱体b。临时箱体b和箱体a合在一起的高度大于灭火器的高度。灭火器被存放在临时箱体b和箱体a组成的箱体内。
18.所述正面板2、后面板3、左侧板4和右侧板5分别通过铰链与裙板1活动连接。所述左侧板4也通过铰链与盖板6活动连接。
19.如图所示,盖板6通过两个铰链连接在左侧板4上,连接处距离盖板6的长宽边缘仍有一定距离。左侧板4在底部通过两个铰链与裙板1的左边缘连接。正面板2、后面板3、右侧板5皆在底部通过两个铰链与裙板1之间连接。所有连接方式均采用活动的铰链连接,没有硬连接。
20.灭火器箱没有使用时,正面板2、后面板3、右侧板5皆受到盖板6的折边7约束,与左侧板4一起聚拢形成临时箱体b。盖板6的折边7在所述各侧板和面板顶部的外侧,使得各侧板和面板聚拢到一起时,各侧板和面板有向外散开的趋势。
21.灭火器使用时,使用者将盖板6与左侧板4向左掀起打开,将左侧板4随机放下,在连接铰链的作用下以裙板1左边缘为基准盖板6与左侧板4任意角度翻转。其余各侧板与面板因为失去盖板6的折边7的约束,会因为重力的关系向四边敞开,暴露出箱体a中间竖立的灭火器。灭火人员握住灭火器的把手即可轻松快速地取出灭火器。其余各侧板与面板以任意角度打开,不拘于图3所示敞开角度。
22.在所述底板的底部设置支撑灭火器箱的立脚8。立脚8将灭火器箱抬起,防止地面
的水汽损坏灭火器箱以及其内存放的灭火器。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灭火器箱,其特征在于,包括由裙板和底板组成的上部开口的箱体,箱体内存放灭火器,裙板的高度为灭火器高度的1/3~2/3,在裙板的四边顶面分别铰接有正面板、后面板、左侧板和右侧板,在左侧板的顶边还铰接有盖板,在盖板的四周边设置有向下折弯的折边,正面板、后面板和右侧板分别被折边约束,与左侧板一起围成一临时箱体,临时箱体和箱体合在一起的高度大于灭火器的高度;所述正面板、后面板、左侧板和右侧板分别通过铰链与裙板活动连接,所述左侧板也通过铰链与盖板活动连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灭火器箱,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底板的底部设置支撑灭火器箱的立脚。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灭火器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裙板的高度为灭火器高度的一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灭火器箱,包括由裙板和底板组成的上部开口的箱体,箱体内存放灭火器,裙板的高度为灭火器高度的1/3~2/3,在裙板的四边顶面分别铰接有正面板、后面板、左侧板和右侧板,在左侧板的顶边还铰接有盖板,在盖板的四周边设置有向下折弯的折边,正面板、后面板和右侧板分别被折边约束,与左侧板一起围成一临时箱体,临时箱体和箱体合在一起的高度大于灭火器的高度。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不需要增加额外的附件,占地面积小,使用更加方便,适合各种需要设立灭火器的场所。适合各种需要设立灭火器的场所。适合各种需要设立灭火器的场所。


技术研发人员:任绪东 戴志俊 叶军 董章法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6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