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多个消防喷头的消防箱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多个 喷头 消防设备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多个消防喷头的消防箱设备。


背景技术:

2.消防箱是指用于存放消火装置的箱子,是起火的时候用来灭火的,要配水带和水枪等,安装方式有明装式、暗装式和半暗装式,解决了住房和办公区域等地的消防问题,在失火时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保护人员的安全。
3.目前常用的消防箱设备,不仅不具有多个喷头,而且不方便快速连接消防栓,并且在发生火灾时不容易确认消防箱的位置,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具有多个消防喷头的消防箱设备,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多个消防喷头的消防箱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常用的消防箱设备,不仅不具有多个喷头,而且不方便快速连接消防栓,并且在发生火灾时不容易确认消防箱的位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多个消防喷头的消防箱设备,包括装置主体、第一拉伸弹簧和第一限位杆,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贯穿安装有消防栓,且消防栓的右侧连接有阀门,所述消防栓的外侧连接有支管,且支管的内部贯穿安装有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一拉伸弹簧的顶端连接有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一限位杆的后端连接有装置主体,且装置主体的内侧左端安装有喷嘴,所述装置主体的内侧底部连接有第二限位杆,且第二限位杆与第一限位杆的外侧均连接有水带,所述第二限位杆的前端连接有挡板,所述水带的顶端与末端均连接有连接头,且连接头的内部贯穿安装有第二固定块,并且第二固定块的底端连接有第二拉伸弹簧,所述装置主体的上表面连接有报警灯。
6.优选的,所述第一拉伸弹簧在支管的内部等间距设置,且支管与第一固定块之间构成滑动结构。
7.优选的,所述第一限位杆与装置主体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且第一限位杆与喷嘴的连接方式为卡合连接。
8.优选的,所述第二限位杆与水带的连接方式为卡合连接,且第二限位杆与挡板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
9.优选的,所述连接头与喷嘴之间构成转动结构,且喷嘴与第二固定块的连接方式为搭接。
10.优选的,所述连接头与第二固定块之间构成滑动结构,且第二固定块的竖截面为圆环。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具有多个消防喷头的消防箱设备,不仅具有多个喷头,而且方便快速连接消防栓,并且在发生火灾时容易确认消防箱的位置;
12.1.消防栓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支管,支管在消防栓的外侧设置有3个,方便与连接头连接,对不同方向的火势进行喷水灭火,方便对不同方面的火势进行压制,便于快速的灭火;
13.2.设置有支管、第一固定块和第一拉伸弹簧,消防栓的外侧连接有支管,支管的内部贯穿安装有第一固定块,第一拉伸弹簧的顶端连接有第一固定块,将支管贯穿在连接头的内部,使支管与第二固定块紧密贴合,转动连接头使其与支管卡合连接,方便快速连接消防栓;
14.3.设置有装置主体和报警灯,装置主体的上表面连接有报警灯,装置主体的外表面为红色,便于看到,且在发生火灾时,能见度低,报警灯闪烁,更加容易确认消防箱的位置。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二限位杆与水带连接正视剖切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剖切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装置主体;2、消防栓;3、阀门;4、支管;5、第一固定块;6、第一拉伸弹簧;7、第一限位杆;8、喷嘴;9、第二限位杆;10、水带;11、挡板;12、连接头;13、第二固定块;14、第二拉伸弹簧;15、报警灯。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多个消防喷头的消防箱设备,包括装置主体1、消防栓2、阀门3、支管4、第一固定块5、第一拉伸弹簧6、第一限位杆7、喷嘴8、第二限位杆9、水带10、挡板11、连接头12、第二固定块13、第二拉伸弹簧14和报警灯15,装置主体1的内部贯穿安装有消防栓2,且消防栓2的右侧连接有阀门3,消防栓2的外侧连接有支管4,且支管4的内部贯穿安装有第一固定块5,第一拉伸弹簧6在支管4的内部等间距设置,且支管4与第一固定块5之间构成滑动结构,便于多方向放水,第一拉伸弹簧6的顶端连接有第一固定块5,第一限位杆7与装置主体1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且第一限位杆7与喷嘴8的连接方式为卡合连接,便于放置喷嘴8,第一限位杆7的后端连接有装置主体1,且装置主体1的内侧左端安装有喷嘴8,第二限位杆9与水带10的连接方式为卡合连接,且第二限位杆9与挡板11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便于固定水带10,装置主体1的内侧底部连接有第二限位杆9,且第二限位杆9与第一限位杆7的外侧均连接有水带10,第二限位杆9的前端连接有挡板11,水带10的顶端与末端均连接有连接头12,且连接头12的内部贯穿安装有第二固定块13,并且第二固定块13的底端连接有第二拉伸弹簧14,装置主体1的上表面连接有报警灯15。
22.如图1中连接头12与喷嘴8之间构成转动结构,且喷嘴8与第二固定块13的连接方式为搭接,方便喷嘴8与连接头12连接。
23.如图4中连接头12与第二固定块13之间构成滑动结构,且第二固定块13的竖截面为圆环,便于与支管4固定连接。
24.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具有多个消防喷头的消防箱设备时,如图1、图3和图4所示,首先找到合适的位置固定好装置主体1,当发生火灾时,报警灯15闪烁,来到装置主体1前,转动挡板11使其与第二限位杆9脱离螺纹连接,取下水带10,手持水带10的一端,将支管4贯穿在连接头12的内部,使支管4的顶端抵住第二固定块13,第二拉伸弹簧14受力收缩,转动连接头12,使其与支管4卡合连接,与此同时连接头12的顶端抵在第一固定块5上,使第一固定块5在支管4的内部滑动,第一拉伸弹簧6受力收缩,直到第一固定块5的底端与支管4脱离连接,松开连接头12在第二拉伸弹簧14的张力的作用下,方便对连接头12进行固定,方便水的流入,喷嘴8的底端与支管4的外侧形状一致,接下来将喷嘴8与水带10另一端的连接头12卡合连接,转动阀门3,放出水到消防栓2的内部,根据所需水带10的条数,来进行安装,当支管4未连接连接头12时,在第一拉伸弹簧6张力的作用下,第一固定块5向外侧滑动,使第一固定块5的后端堵住支管4,防止支管4漏水,这就是该具有多个消防喷头的消防箱设备的整个工作过程。
25.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26.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