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部件智能报备泡沫消火栓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栓 消火栓 报备 部件 泡沫


1.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栓箱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部件智能报备泡沫消火栓箱。


背景技术:

2.消火栓箱是指用于存放消火栓的箱子,是起火的时候用来灭火的,要配水带,水枪等,安装方式有明装式、暗装式、半暗装式,泡沫消火栓箱是一种是新型、高效低倍数泡沫固定灭火装置,当压力水经过比例混合器时,可使水与泡沫液按规定比例混合,经发泡枪产生泡沫扑救有机固体物类、可溶化的固体类火灾,尤其对扑灭木材、棉花和油类火灾更有特殊效能;
3.随着时代的发展,泡沫消火栓箱也得到了技术改进,但是现有的泡沫消火栓箱在对消防部件进行安装后通常是需要使工作人员将检修记录记录于箱内,在特定时间内再进行后续的检修和更换,由于消火栓箱数量通常较多,较难对其进行记录和及时的维护,导致消火栓箱使用时较难进行便捷的部件报备记录,及时提示周部和工作人员进行检修更换,影响工作效率和容易留下消防漏洞,产生隐患,并且在对灭火器进行移出时常还需对柜门进行打开,并且箱体安装高度通常较高,较难对其进行施力移出,影响消防便利。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部件智能报备泡沫消火栓箱,以解决消火栓箱使用时较难进行便捷的部件报备记录,及时提示周部和工作人员进行检修更换,影响工作效率和容易留下消防漏洞,产生隐患,并且在对灭火器进行移出时常还需对柜门进行打开,并且箱体安装高度通常较高,较难对其进行施力移出,影响消防便利的问题,达到便捷的对部件检修更换情况进行报备和记录提示,提高检修工作效率和减少消防隐患,利于使用安全,并且对灭火器进行便捷的移出使用,减少操作时间,提高消防效率和使用便捷的效果。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部件智能报备泡沫消火栓箱,包括箱门、箱体、锁具、水带、喷头、消防栓、灭火器、电控面板、显示灯、显示屏、控制键、侧框、滑框、底框、挡板、拉架和限位机构,所述箱门右端铰接于箱体上,并且箱门左端通过锁具与箱体进行固定,所述水带、喷头和防栓安装于箱体内部顶端,所述灭火器安装于箱体内部底端,所述控面板嵌入安装于箱门前侧,并且电控面板前侧从上至下依次嵌入设置有显示灯、显示屏和控制键,所述箱体内壁左右两侧底端铆接有侧框,所述滑框靠外侧滑动滑动安装于侧框上,并且滑框底端垂直焊接于底框顶侧左右两部,所述底框顶侧前端焊接有挡板,并且底框底侧中部焊接有用于施力的拉架,所述限位机构顶端转动安装于箱体上。
8.进一步的,所述电控面板内部螺栓安装有电路板,所述电路板前侧焊接有无线模块、电源组件和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前侧底端设置有端口,所述控制器通过控制键与电源组
件电连接,所述显示灯、显示屏和无线模块通过端口与控制器电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机构由撑架、旋块、旋杆、套筒和橡胶垫组成,所述撑架底端中部垂直焊接有旋块,所述旋杆底端焊接于撑架上,并且旋杆外壁顶端与套筒焊接贴合,所述橡胶垫底侧通过粘粘合剂粘设于撑架上,所述旋杆和套筒外壁转动安装于箱体内,所述橡胶垫顶侧从外至内分别与箱体和底框相抵接触。
10.进一步的,所述挡板底端与底框间的安装夹角为90度,所述底框顶侧与灭火器相抵接触。
11.进一步的,所述橡胶垫顶侧的动摩擦系数大小为0.6。
12.进一步的,所述撑架的横截面轮廓呈等边菱形状。
13.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机构的数量设置有两处,并且限位机构在箱体上呈左右对称分布。
14.(三)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6.1)、为解决消火栓箱使用时较难进行便捷的部件报备记录,及时提示周部和工作人员进行检修更换,影响工作效率和容易留下消防漏洞,产生隐患的问题,通过控制键对控制器进行编程后,使工作人员通过控制器和显示屏对检修日期进行记录,通过控制器对下移临检日期进行定时,超过后通过无线模块发送至外部接收模块,并使显示灯亮起进行提示,达到对灭火器进行便捷的移出使用,减少操作时间,提高消防效率和使用便捷的优点。
17.2)、为解决在对灭火器进行移出时常还需对柜门进行打开,并且箱体安装高度通常较高,较难对其进行施力移出,影响消防便利的问题,通过旋动旋块,使其带动撑架和橡胶垫顶端取消对底框的相抵接触,而后再下拉拉架,使其带动底框下移,令底框带动滑框沿着侧框进行下移后,令灭火器下移,达到便捷的对部件检修更换情况进行报备和记录提示,提高检修工作效率和减少消防隐患,利于使用安全的优点。
附图说明
18.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箱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电控面板内部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限位机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箱门

1、箱体

2、锁具

3、水带

4、喷头

5、消防栓

6、灭火器
‑ꢀ
7、电控面板

8、显示灯

9、显示屏

10、控制键

11、侧框

12、滑框

13、底框

14、挡板

15、拉架

16、限位机构

17、电路板

81、无线模块

82、电源组件

83、控制器

84、端口

85、撑架

171、旋块

172、旋杆

173、套筒

174、橡胶垫

175。
具体实施方式
24.请参阅图1、图2、图3与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部件智能报备泡沫消火栓箱:包括箱门1、箱体2、锁具3、水带4、喷头5、消防栓 6、灭火器7、电控面板8、显示灯9、显示屏10、
控制键11、侧框12、滑框13、底框14、挡板15、拉架16和限位机构17,箱门1右端铰接于箱体2上,并且箱门1左端通过锁具3与箱体2进行固定,水带4、喷头5和防栓6安装于箱体2内部顶端,灭火器7安装于箱体2内部底端,控面板8嵌入安装于箱门1前侧,并且电控面板8前侧从上至下依次嵌入设置有显示灯9、显示屏10和控制键11,箱体2内壁左右两侧底端铆接有侧框12,滑框13靠外侧滑动滑动安装于侧框12上,并且滑框 13底端垂直焊接于底框14顶侧左右两部,底框14顶侧前端焊接有挡板
25.15,并且底框14底侧中部焊接有用于施力的拉架16,限位机构17顶端转动安装于箱体2上。
26.其中,所述电控面板8内部螺栓安装有电路板81,所述电路板81前侧焊接有无线模块82、电源组件83和控制器84,所述控制器84前侧底端设置有端口85,所述控制器84通过控制键11与电源组件83电连接,所述显示灯9、显示屏10和无线模块82通过端口85与控制器84电连接,使各个部件能够进行通电,满足使用需求。
27.其中,所述限位机构17由撑架171、旋块172、旋杆173、套筒174和橡胶垫175组成,所述撑架171底端中部垂直焊接有旋块172,所述旋杆 173底端焊接于撑架171上,并且旋杆173外壁顶端与套筒174焊接贴合,所述橡胶垫175底侧通过粘粘合剂粘设于撑架171上,所述旋杆173和套筒 174外壁转动安装于箱体2内,所述橡胶垫175顶侧从外至内分别与箱体2 和底框14相抵接触,对底框14进行限位,利于使用便利。
28.其中,所述挡板15底端与底框14间的安装夹角为90度,所述底框14 顶侧与灭火器7相抵接触,对灭火器底端内进行格挡,提高灭火器放置稳定。
29.其中,所述橡胶垫175顶侧的动摩擦系数大小为0.6,利于与底框14进行稳定的贴合,防止打滑。
30.其中,所述撑架171的横截面轮廓呈等边菱形状,利于在底框14底端带动橡胶垫175进行转动滑入和移出,提高使用便利。
31.其中,所述限位机构17的数量设置有两处,并且限位机构17在箱体2 上呈左右对称分布,从两端对底框14进行施力支撑,利于安装稳固。
32.工作原理:使用时,先将本装置放置于合适的位置,而后,并将无线模块82与外部数据接收设备进行连接,使用时,便可以通过常规的方式打开锁具3翻转箱门1,对其安装的各个消防部件进行使用,在对部件进行检修和更换报备时,便可以通过控制键11和显示屏10对所更换的日期在控制器 84内进行编辑记录,安装前,通过常规的编程方式先在控制器84内部设定的触发日期,日期可为各个部件的安全使用期限,而后,便可以在日期到达后进行触发,使控制器84通过端口85和无线模块82将数据传输至外部接收设备进行提示,以便使其能够及时进行更换,并令控制器84通过端口85 使显示灯9进行发亮,为周部人员进行提示,提高检修更换及时性,而后,当需要对灭火器进行移出使用时,先用手抵住拉架16,再通过向外方向的旋力旋动旋块172,使旋块172随之带动撑架171进行向外的转动后,令撑架171内端带动橡胶垫175与底框14取消接触,而后便可以通过向下的拉力拉动拉架16,使拉架16带动底框14和滑框13沿着侧框12进行下滑,侧框12上与滑框13滑动接触部的滑道结构为侧框12长度的三分之二大小,以便对滑框13进行支撑止动,防止滑框13移出侧框12,使其能够带动灭火器7整体从箱体2底端进行完整的移出,方便对灭火器7进行移出,而后需要复位时便可以再通过对底框14施加向上的推力,使其带动滑框13沿着侧框12上滑后进行复
位,而后复位转动旋块172,使其带动撑架171抵住底框 14下方,完成使用。
33.本实用新型的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电源的提供也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实用新型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实用新型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
34.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5.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