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灭火弹弹翼固定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固定 结构 设备 弹弹翼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灭火弹弹翼固定结构。


背景技术:

2.灭火弹是一种新型的消防用具,属于消耗品,因其具有高效、操作简便、体积小等诸多优点,深受消防人员的青睐。
3.但是现有技术中的灭火弹至少存在以下问题:首先,灭火弹弹体采用多为金属材料和pvc材料,成本高,结构重量大,内部携带干粉重量数量有限;其次,灭火弹弹翼用金属件与弹体连接,连接地方无法爆破,爆破范围有限。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灭火弹弹翼固定结构。
5.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灭火弹弹翼固定结构,包括:弹身、设置在弹身前端的头罩以及设置在弹身与弹翼连接处的连接层;
6.所述连接层包括:玻璃纤维层、设置在玻璃纤维层外表面的粘接层以及设置在粘接层外表面的固化层;
7.所述玻璃纤维层设置在弹身上,且其位于弹身与弹翼的接触处,所述固化层与弹翼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弹身从前端到后端依次包括:弹身一段、弹身二段和弹身三段;且各段弹身之间均通过碳管进行连接。
9.更进一步地,所述头罩设置在弹身一段前端,且头罩结构呈子弹头结构。
10.更进一步地,所述玻璃纤维层至少设置两层。
11.更进一步地,所述玻璃纤维层表面设置有十字型切口结构。
12.更进一步地,所述十字型切口设有至少两个,且等距分布在玻璃纤维层表面。
13.更进一步地,所述十字型切口深度不大于玻璃纤维层的厚度。
14.更进一步地,设置在所述玻璃纤维层上的粘接层为湿胶层。
15.更进一步地,设置在所述湿胶层上的固化层为塑料薄膜层。
16.更进一步地,所述塑料薄膜层与湿胶层之间无缝缠绕。
17.本实用新型的优点:
18.首先,本方案中弹翼和弹身通过连接层进行连接,利用玻璃纤维层的特性,增加了弹体与弹翼安装位置的强度和刚度问题,从而,既保证了弹翼与弹身的牢固连接,又减小了灭火弹整体的体积和减轻了重量,从而可以携带更多的干粉;其次,通过在玻璃纤维上设置十字型切口,保证了弹翼与弹身连接处的爆破效果;再者,本方案的灭火弹使用零件数量少、弹体结构重量轻、成本低等诸多优点。
附图说明
19.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21.附图标记:
22.1为弹身,2为头罩,3为弹身一段,4为弹身二段,5为弹身三段,6为玻璃纤维层,7为弹翼。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4.参见图1,如图1所示,一种灭火弹弹翼固定结构,包括:弹身1、设置在弹身1前端的头罩2以及设置在弹身1与弹翼2连接处的连接层;
25.连接层包括:玻璃纤维层6、设置在玻璃纤维层外表面的粘接层以及设置在粘接层外表面的固化层;
26.玻璃纤维层6设置在弹身1上,且其位于弹身1与弹翼7的接触处,固化层与弹翼7连接。
27.需要说明的是,现有灭火弹的弹身与弹翼的连接结构复杂,因弹翼采用金属材质制作,导致弹翼的重量大,在将弹翼与弹身连接时,从而限定了二者之间的连接方式,再加上爆破时由于金属块遮挡,无法完全爆破,导致干粉撒出面积小,难以达到均匀的灭火效果。
28.而本方案中,其一,将金属材质更换为非金属材质,降低其自身的重量,从而可以增加携带的干粉量;其二,将弹身上与弹体连接的金属元件,去掉,在二者连接处设置连接层,通过连接层将弹翼和弹身进行连接,整体上减小了体积,且在连接层上做十字型切口处理,避免了在灭火弹爆破时,弹翼与弹身的连接处不爆破和爆破不完全的问题。
29.另外,弹身与头罩以及相关的连接件之间的连接关系,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所知,其工作原理和安装方式详见现有技术,此处不再详细赘述;
30.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弹身1从前端到后端依次包括:弹身一段3、弹身二段4和弹身三段5;且各段弹身之间均通过碳管进行连接;如此,将弹身设置为多块,便于灭火弹的安装和检修。
31.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头罩2设置在弹身1一段前端,且头罩2结构呈子弹头结构;其中,将头罩设置子弹头,子弹头为流线型的一种,在灭火弹运行过程中有效的减弱了与空气之间的摩擦力,从而有利于发射装置的能量节约。
32.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玻璃纤维层6至少设置两层。
33.需要说明的是,玻璃纤维(英文原名为:fibreglass)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种类繁多,优点是绝缘性好、耐热性强、抗腐蚀性好,机械强度高,但缺点是性脆,耐磨性较差。玻璃纤维通常用作复合材料中的增强材料,电绝缘材料和绝热保温材料,电路基板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
34.因弹翼与弹身的接触位置作用力较大,在将弹身与弹翼的材质使用非金属材质后,此时可以通过设置的玻璃纤维层增加弹身与弹翼的连接强度。
35.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玻璃纤维层6表面设置有十字型切口结构。
36.需要说明的是,通过在玻璃纤维层6上设置十字型切口,一方面,减弱了玻璃纤维的强度,另一方面,减弱了弹身与弹翼连接处的粘接强度,从而避免了灭火弹爆破时弹身与弹翼的连接处不能爆破问题。
37.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十字型切口设有至少两个,且等距分布在玻璃纤维层6表面。
38.需要说明的是,十字型切口的设置在于减弱玻璃纤维层6的强度,进而减弱玻璃纤维层6对弹身的包裹完整性,将十字型切口设置为多个,可以保证弹身爆破时产生的冲击力将玻璃纤维层6完全爆破,从而使得干粉从弹身内撒出。
39.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十字型切口深度不大于玻璃纤维层6的厚度。
40.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设置在玻璃纤维层6上的粘接层为湿胶层。
41.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设置在湿胶层上的固化层为塑料薄膜层。
42.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塑料薄膜层与湿胶层之间无缝缠绕。
43.需要说明的是,塑料薄膜层与湿胶层之间若存在气泡或者较大空隙,会导致塑料薄膜层从湿胶层上脱落,进而影响弹翼与弹身的连接,因此塑料薄膜层与湿胶层之间必须作无缝缠绕。
4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灭火弹弹翼固定结构,使用时,通过碳管将弹身一段3、弹身二段4和弹身三段5进行连接;
45.接着,在弹身1与弹翼的连接处缠绕至少2层玻璃纤维层6,然后,再玻璃纤维层6上涂抹湿胶层,最后,在湿胶层上缠绕塑料薄膜层,并进行常温固化;
46.接着,常温固化完成后,将弹翼安装在塑料薄膜层上,如此完成弹身1与弹翼的连接固定。
4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