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使用的消火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栓 消火栓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栓技术领域,具体的涉及一种方便使用的消火栓装置。


背景技术:

2.消防安全关系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当火灾发生时第一时间扑灭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在建筑物室内或走廊的墙面上往往都配备有一个或数个消火栓,以供火灾等紧急事故发生时使用,而普通消火栓使用低压消防用水,消火栓本身使用需要两人操作不便,只能对普通火灾进行灭火,使用场所有限,出水量较大,对灭火场所容易形成二次破坏,不能较好的满足工业领域消防降温速率及连续喷射时间有要求的应用,有鉴于此,很多工业领域采用了细水雾消防栓,细水雾消防栓通过高压水管连接的组合喷枪喷出的水雾粒径很细,可以对电器火灾领域等特殊场所实施灭火。
3.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为了能够覆盖更广的灭火区域,高压水管的长度通常设置得较长,便于人们便展开边灭火边行走,虽然现有的库房、厂房或建筑内的地面通常较为平整,在灭火的过程中,由于要拖动高压水管,这样就会导致高压水管与地面的滑动摩擦,从而使得高压水管外表面容易磨损甚至是损坏,此外,由于高压水管整体较长,整体重量相对较重,且由于高压水管与地面的滑动摩擦,使得在边行走边灭火的过程中,对高压水管的拉动较为费劲,会对灭火过程的顺畅造成一定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整体结构简单、实用可靠,可尽可能的避免高压水管与地面的直接接触,从而有效避免高压水管的磨损,可大大降低在边行走边灭火过程中的摩擦阻力,便于人们更为轻松、省力的拉动高压水管的一种方便使用的消火栓装置。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方便使用的消火栓装置,包括消火栓箱体、旋转绞盘和组合喷枪,旋转绞盘和组合喷枪均设于消火栓箱体内,旋转绞盘的出水端连接有组合喷枪,旋转绞盘上的高压水管外表面上沿其长度方向间隔设有若干滚动机构,滚动机构包括两个环形端盖,两个环形端盖之间设有至少一个套筒,套筒固定套设于高压水管上,环形端盖与套筒可拆卸的连接,套筒外表面上设有贯穿其前后两端的安装槽,安装槽为多个并沿着套筒的圆周方向均匀设置,安装槽内设有至少一个滚动件。
6.进一步的,滚动件为滚珠,安装槽的形状与滚珠相适配,滚珠活动设于安装槽内并使滚珠的一侧外表面凸出套筒外表面。
7.进一步的,滚动件为滚轮,滚轮设于两个卡块之间并与卡块转动连接,安装槽两侧内表面均设有卡槽,卡槽贯穿套筒的两侧端面,卡块可分离的卡设于卡槽内并使滚轮的一侧外表面凸出套筒外表面。
8.进一步的,套筒的数量为2

6个。
9.进一步的,相邻两个套筒之间设有第一弹性垫。
10.进一步的,套筒内表面设有第二弹性垫。
11.进一步的,套筒包括两个半套,两个半套可拆卸的连接并合并形成套筒,环形端盖包括两个半环形板,半环形板与半套螺栓连接。
12.进一步的,半套的一侧表面设有连接块,半套的另一侧表面设有连接槽,半套上的连接块可嵌设于另一个半套的连接槽内且两个半套之间螺栓连接。
13.进一步的,滚动件的数量为2

3个。
14.进一步的,安装槽的数量为8

12个。
15.由上述描述可知,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方便使用的消火栓装置整体结构简单、实用可靠,通过滚动机构的设置,当高压水管置于地面上时,可尽可能的避免高压水管与地面的直接接触,从而有效避免高压水管外表面的磨损,降低后期的使用成本;由于滚动件与地面滚动抵接,高压水管可通过滚动机构在地面上的滚动从而进行移动,滚动件与地面之间为滚动摩擦,从而可大大降低在边行走边灭火过程中高压水管与地面之间的摩擦阻力,便于人们更为轻松的拉动高压水管,且更加省力,有效确保灭火过程中的顺畅性;通过弹性垫的设置,使得滚动机构整体在一定程度上可进行弯曲,从而有利于后续高压水管的弯曲,便于高压水管能更好的卷绕在旋转绞盘上;通过采用两个半套拼接成套筒,从而方便套筒在高压水管的快速拆装,方便后续的维护更换。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方便使用的消火栓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滚动机构安装于高压水管上时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实施例一中的滚动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3中a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0.图5为实施例一中的滚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实施例一中的半套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7为实施例二中的滚动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8为图7中b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4.图9为实施例二中的滚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5.图10为实施例二中的半套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

消火栓箱体;2

旋转绞盘;21

高压水管;3

组合喷枪;4

滚动机构;41

环形端盖;411

半环形板;42

套筒;421

半套;4211

安装槽;4212

卡槽;4213

连接块;4214

连接槽;431

滚珠;432

滚轮;433

卡块;44

第一弹性垫;45

第二弹性垫。
具体实施方式
27.以下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描述。
28.实施例一
29.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方便使用的消火栓装置,包括消火栓箱体1、旋转绞盘2和组合喷枪3,还包括高压泵组(图中未示出)、系统过滤装置(图中未示出)和水箱(图中未示出),所述水箱的出水口与所述高压泵组的进水口相连通且二者之间设有
所述系统过滤装置,所述高压泵组的出水口与所述旋转绞盘2的进水口相连通,所述旋转绞盘2和所述组合喷枪3均设于所述消火栓箱体1内,所述旋转绞盘2的出水端连接有所述组合喷枪3,所述旋转绞盘2上的高压水管21外表面上沿其长度方向间隔设有若干滚动机构4,所述滚动机构4包括两个环形端盖41,两个所述环形端盖41之间设有至少一个套筒42,所述套筒42固定套设于所述高压水管21上,所述环形端盖41与所述套筒42可拆卸的连接,所述套筒42外表面上设有贯穿其前后两端的安装槽4211,所述安装槽4211为多个并沿着所述套筒42的圆周方向均匀设置,所述安装槽4211内设有至少一个滚动件。
30.通过所述滚动机构4的设置,当所述高压水管21置于地面上时,可尽可能的避免所述高压水管21与地面的直接接触,从而有效避免所述高压水管21外表面的磨损,降低后期的使用成本;由于所述滚动件与地面滚动抵接,所述高压水管21可通过所述滚动机构4在地面上的滚动从而进行移动,所述滚动件与地面之间为滚动摩擦,从而可大大降低在边行走边灭火过程中所述高压水管21与地面之间的摩擦阻力,便于人们更为轻松的拉动所述高压水管21,且更加省力,有效确保灭火过程中的顺畅性。
31.此外,在实际的使用中,所述高压水管21上相邻两个所述滚动机构4之间的距离可设置在0.5米至1米之间。
32.如图3至图6所示,所述滚动件为滚珠431,所述安装槽4211的形状与所述滚珠431相适配,所述滚珠431活动设于所述安装槽4211内并使所述滚珠431的一侧外表面凸出所述套筒42外表面,所述滚珠431可再所述安装槽4211内向任意方向进行滚动,当所述滚珠431与地面相抵接时,可有效避免所述高压水管21直接与地面相抵接,所述高压水管21可通过所述滚珠431在地面上的滚动从而实现整体的移动。
33.优选的,所述套筒42的数量为2

6个。
34.如图3和图4所示,相邻两个所述套筒42之间设有第一弹性垫44,所述第一弹性垫44可选用硅胶或橡胶材质制作而成,通过所述弹性垫的设置,使得所述滚动机构4整体在一定程度上可进行弯曲,从而有利于后续所述高压水管21的弯曲,便于所述高压水管21能更好的卷绕在所述旋转绞盘2上。
35.如图3和图5所示,所述套筒42内表面设有第二弹性垫45,所述第二弹性垫45可选用硅胶或橡胶材质制作而成,通过所述第二弹性垫45的设置,所述套筒42在安装时会挤压所述第二弹性垫45,从而确保所述套筒42能够更为稳定安装于所述高压水管21上。
36.如图3和图5所示,所述套筒42包括两个半套421,两个所述半套421可拆卸的连接并合并形成所述套筒42,所述环形端盖41包括两个半环形板411,所述半环形板411与所述半套421螺栓连接,通过采用此结构,从而方便所述套筒42在所述高压水管21的快速拆装,当所述滚动件磨损之后,便于后续对所述滚动件进行拆卸更换。
37.如图5和图6所示,所述半套421的一侧表面设有连接块4213,所述半套421的另一侧表面设有连接槽4214,所述半套421上的所述连接块4213可嵌设于另一个所述半套421的所述连接槽4214内且两个半套421之间螺栓连接,通过采用此结构,从而便于两个所述半套421之间的连接,同时使得二者之间的连接更为稳定。
38.如图3所示,优选的,所述滚动件的数量为2

3个,从而可将所述套筒42的宽度设置得相对较窄一点,当所述高压水管21卷绕于所述旋转绞盘2上时,有利于所述高压水管21的弯曲,从而便于所述高压水管21能更好的卷绕在所述旋转绞盘2上。
39.优选的,所述安装槽4211的数量为8

12个,从而当所述套筒42无论哪一侧的外表面置于地面上,都能很好的确保有所述滚动件与地面相滚动抵接。
40.实施例二
41.如图7至图10所示,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所述滚动件为滚轮432,所述滚轮432设于两个卡块433之间并与所述卡块433转动连接,所述安装槽4211两侧内表面均设有卡槽4212,所述卡槽4212贯穿所述套筒42的两侧端面,所述卡块433可分离的卡设于所述卡槽4212内并使所述滚轮432的一侧外表面凸出所述套筒42外表面,所述滚轮432可在所述安装槽4211内进行转动,当所述滚轮432与地面相抵接时,可有效避免所述高压水管21直接与地面相抵接,所述高压水管21可通过所述滚轮432在地面上的滚动从而实现整体的移动。
42.其它技术特征具体同实施例一。
43.上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若干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设计构思并不局限于此,凡利用此构思对本实用新型进行非实质性的改动,均应属于侵犯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行为。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