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天然气调压站消防监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监控 调压 天然气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监控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天然气调压站消防监控装置。


背景技术:

2.为节约生产成本,多数公司会建设无人值守天然气调压站。为保证天然气的正常使用安全,需要设置天然气监控系统进行远程监控天然气调压情况。
3.目前现有技术中,因采用远程无人监控,导致控制柜内部发生火灾时无法第一时间进行灭火,严重会导致天然气爆炸的情况的发生,为此我们提供一种天然气调压站消防监控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解决因采用远程无人监控,导致控制柜内部发生火灾时无法第一时间进行灭火,严重会导致天然气爆炸的情况的发生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天然气调压站消防监控装置。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天然气调压站消防监控装置,包括控制柜;所述控制柜底端固接有支撑柱;所述控制柜底端设置有一组散热孔;所述控制柜内设置有灭火机构;所述灭火机构包括移动板和连接器;所述移动板滑动连接在控制柜底端内侧壁上,且通过弹簧固接在控制柜内侧壁上;所述移动板上开设有一组第一通孔;所述移动板远离弹簧的一侧固接有连接器;所述移动板通过卡位组件固定;所述控制柜两侧内侧壁内均开设有第二空腔;所述第二空腔底端固接有压缩气瓶;所述压缩气瓶内充满二氧化碳;所述压缩气瓶的顶端通过管道连接有阀块;所述阀块远离压缩气瓶的侧壁通过管道连接有喷头;所述喷头设置在控制柜内;所述第二空腔侧壁相对于阀块位置处固接有电磁铁。
6.优选的,所述卡位组件包括第一空腔;所述第一空腔内充满石蜡;第一空腔底端通过弹簧固接有卡位柱,弹簧处于拉紧状态;所述移动板相对于卡位柱位置处开设有卡位槽;所述第一空腔底端开设有流液孔。
7.优选的,所述连接器包括左连接器和右连接器;所述左连接器固接在移动板侧壁上,且滑动连接在控制柜底端内侧壁上;所述左连接器侧壁上固接有左触点;所述右连接器固接在控制柜底端内侧壁上;所述右连接器靠近左连接器的侧壁上固接有右触点;所述左连接器和右连接器之间通过弹簧连接;所述连接器通过导线连接电磁铁。
8.优选的,所述左连接器和右连接器之间设置有导向组件;所述导向组件包括导柱和导套;所述导柱固接在左连接器侧壁上;所述导套开设有右连接器侧壁上。
9.优选的,所述阀块上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底端通过弹簧固接有挡板;所述挡板滑动连接在凹槽内且通过挡板顶端具有磁性;所述挡板中部开设有第二通孔。
10.优选的,所述控制柜顶端内侧壁内开设有一对第三空腔;所述第三空腔内设置有散热机构;所述散热机构包括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一侧固接在第三空腔内侧壁
上,另一侧固接有推板;所述推板侧壁上固接有叠形气囊;所述叠形气囊远离推板的端部固接在第三空腔内侧壁上;所述叠形气囊通过软管连通有连接管道;所述连接管道的远离软管的端部伸出第三空腔外,且转动连接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底端设置有一组第一喷嘴,且侧壁上设置有第二喷嘴;所述第一喷嘴和第二喷嘴呈九十度。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天然气调压站消防监控装置,通过灭火机构,在无人的情况下,控制柜内部发生火灾时,能够自动迅速的进行灭火,为监控装置提供安全保证,避免天然气爆炸事故的发生。
13.2、通过散热机构,能够让控制柜内部的热量快速的通过通风孔进行散热,保证控制柜的工作环境,进一步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附图说明
14.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7.图3是图2中a区域放大图;
18.图4是图2中b区域放大图;
19.图5是图2中c区域放大图;
20.图6是图2中d区域放大图;
21.图例说明:
22.1、控制柜;11、第二空腔;12、第三空腔;2、散热孔;3、灭火机构;31、移动板;311、第一通孔;32、卡位组件;321、第一空腔;322、卡位柱;323、卡位槽;33、连接器;331、左连接器;332、左触点;333、右连接器;334、右触点;335、导向组件;3351、导柱;3352、导套;34、压缩气瓶;35、阀块; 351、凹槽;352、挡板;353、第二通孔;36、电磁铁;37、喷头;4、散热机构;41、电动伸缩杆;42、推板;43、叠形气囊;44、连接管道;45、出气管;46、第一喷嘴;47、第二喷嘴。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下面给出具体实施例。
25.请参阅图1

图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天然气调压站消防监控装置,包括控制柜1;所述控制柜1底端固接有支撑柱;所述控制柜1底端设置有一组散热孔 2;所述控制柜1内设置有灭火机构3;所述灭火机构3包括移动板31、连接器 33;所述移动板31滑动连接在控制柜1底端内侧壁上,且通过弹簧固接在控制柜1内侧壁上;所述移动板31上开设有一组第一通孔311;所述移动板31远离弹簧的一侧固接有连接器33;所述移动板31通过卡位组件32固
定;所述控制柜1两侧内侧壁内均开设有第二空腔11;所述第二空腔11底端固接有压缩气瓶34;所述压缩气瓶34内充满二氧化碳;所述压缩气瓶34的顶端通过管道连接有阀块35;所述阀块35远离压缩气瓶34的侧壁通过管道连接有喷头37;所述喷头37设置在控制柜1内;所述第二空腔11侧壁相对于阀块35位置处固接有电磁铁36;工作时,在控制柜1内部着火时,此时卡位组件32解除卡位状态,移动板31在弹簧的作用下移动让第一通孔311和散热孔2处于错位状态,封闭散热孔2,移动板31的移动让连接器33处于通电状态,让电磁铁36充满磁性,推动阀块35,让阀块35内部处于贯通状态,此时压缩气瓶34内的二氧化碳通过喷头37喷出,进行灭火。
2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卡位组件32包括第一空腔321;所述第一空腔321内充满石蜡;第一空腔321底端通过弹簧固接有卡位柱322,弹簧处于拉紧状态;所述移动板31相对于卡位柱322位置处开设有卡位槽323;所述第一空腔321底端开设有流液孔;工作时,在未发生火灾时,此时卡位柱 322位于卡位槽323内,固定移动板31,让第一通孔311和散热孔2处于连通状态,控制内部进行散热,在发生火灾时,石蜡融化,卡位柱322在弹簧的作用下脱离卡位槽323,移动板31发生移动,让内部空气不在流通,减少氧气的摄入。
2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连接器33包括左连接器331和右连接器333;所述左连接器331固接在移动板31侧壁上,且滑动连接在控制柜1 底端内侧壁上;所述左连接器331侧壁上固接有左触点332;所述右连接器333 固接在控制柜1底端内侧壁上;所述右连接器333靠近左连接器331的侧壁上固接有右触点334;所述左连接器331和右连接器333之间通过弹簧连接;所述连接器33通过导线连接电磁铁36;工作时,在发生火灾时,移动板31移动推动左连接器331移动,让左触点332和右触点334相接触,让连接器33处于接通状态,通电电磁铁36,电磁铁36通电贯通阀块35进行喷二氧化碳灭火。
2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左连接器331和右连接器333之间设置有导向组件335;所述导向组件335包括导柱3351和导套3352;所述导柱 3351固接在左连接器331侧壁上;所述导套3352开设有右连接器333侧壁上;工作时,导向组件335的设置保证移动板31在移动时不会出现偏差,导致连接器33接触不良,导致灭火失效,引发火灾,为灭火机构3提供安全保障。
2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阀块35上开设有凹槽351;所述凹槽351底端通过弹簧固接有挡板352;所述挡板352滑动连接在凹槽351内且通过挡板352顶端具有磁性;所述挡板352中部开设有第二通孔353;工作时,电磁铁36充电具有磁性,电磁铁36磁性和挡板352磁性相反,推动挡板352移动,挡板352移动让第二通孔353连通压缩气瓶34和喷头37,进行灭火。
3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控制柜1顶端内侧壁内开设有一对第三空腔12;所述第三空腔12内设置有散热机构4;所述散热机构4包括电动伸缩杆41;所述电动伸缩杆41的一侧固接在第三空腔12内侧壁上,另一侧固接有推板42;所述推板42侧壁上固接有叠形气囊43;所述叠形气囊43远离推板42的端部固接在第三空腔12内侧壁上;所述叠形气囊43通过软管连通有连接管道44;所述连接管道44的远离软管的端部伸出第三空腔12外,且转动连接有出气管45;所述出气管45底端设置有一组第一喷嘴46,且侧壁上设置有第二喷嘴47;所述第一喷嘴46和第二喷嘴47呈九十度;工作时,在未发生火灾时,散热孔2和第一通孔311处于连通状态,此时电动伸缩杆41推动推板42 进行挤压叠形气囊43,叠形气囊
43通过连接管道44从出气管45的第一喷嘴 46和第二喷嘴47喷气,第二喷嘴47喷气带动出气管45旋转,增大吹气面积,更好的进行散热。
31.工作原理:工作时,在控制柜1内部着火时,在发生火灾时,第一空腔321 内的石蜡融化,卡位柱322在弹簧的作用下脱离卡位槽323,移动板31在弹簧的作用下移动让第一通孔311和散热孔2处于错位状态,封闭散热孔2,移动板 31移动推动左连接器331移动,让左触点332和右触点334相接触,让连接器 33处于接通状态,通电电磁铁36,让电磁铁36充满磁性,电磁铁36磁性和挡板352磁性相反,推动挡板352移动,挡板352移动让第二通孔353连通压缩气瓶34和喷头37,阀块35内部处于贯通状态,压缩气瓶34内的二氧化碳通过喷头37喷出,进行灭火;工作时,在未发生火灾时,散热孔2和第一通孔311 处于连通状态,此时电动伸缩杆41推动推板42进行挤压叠形气囊43,叠形气囊43通过连接管道44从出气管45的第一喷嘴46和第二喷嘴47喷气,第二喷嘴47喷气带动出气管45旋转,增大吹气面积,更好的进行散热。
32.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