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尘除雾结构的防毒面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04 10: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尘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毒面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防尘除雾结构的防毒面具。


背景技术:

2.防毒面具是个人劳动保护用品,也是单兵防护用品,戴在头上,保护人的呼吸器官、眼睛和面部,防止毒气、粉尘、细菌、有毒有害气体或蒸汽等有毒物质伤害的个人防护器材。
3.但是,上述防毒面具在使用中存在下述缺陷:在使用的过程,由于面部罩住,呼吸之后的气体在面具内部形成水汽,当工作人员在使用的过程中,视线受阻,影响装置的使用,因此需要设计一种具有防尘除雾结构的防毒面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防尘除雾结构的防毒面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使用的过程,由于面部罩住,呼吸之后的气体在面具内部形成水汽,当工作人员在使用的过程中,视线受阻,影响装置的使用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尘除雾结构的防毒面具,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包括防毒面具主体,所述防毒面具主体的两侧设置有除雾机构,所述除雾机构包括出气口和安装管,所述防毒面具主体的两侧皆固连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的一侧插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内部的两侧皆固连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侧皆固连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套接有第二弹簧,两组所述伸缩杆的相近一侧皆放置有干燥盒,所述防毒面具主体的两侧设置有固定机构。
6.优选的,所述出气口的内部套接有安装管,所述出气口内部的两侧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皆固连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一端皆固连有顶球。
7.优选的,所述安装管的两侧开有弧形槽,所述顶球滑动安装在弧形槽上。
8.优选的,所述出气口的一侧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安装板的一侧开设有定位槽,所述固定槽的内部穿插有插销,所述插销的一端延伸至定位槽的内部。
9.优选的,所述插销的一端固连有固定筒,所述固定筒的一侧固连有拉环,所述插销的表面套接有第三弹簧,所述第三弹簧的两端分别固连在出气口和固定筒上。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固定块和松紧带,所述防毒面具主体的两侧皆固连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端皆固连有松紧带,所述松紧带的一端分别固连有卡头和卡合槽,所述卡头和卡合槽相互卡合。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设置有拉环、插销、固定槽和干燥盒,通过干燥盒的吸附作用,使装置内部的水汽进行吸附,使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防止出现水雾,使工作人员在使用该装置时,视野更加明显,大大增加了装置使用时的便捷性,从而提高了装置使用时的实用性,进一步的提高了装置使用时的高效性。
13.2、通过设置有固定槽、出气口、顶球和第一弹簧,通过顶球和弧形槽之间的卡合作用,使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更加方便,大大提升了装置使用时的便捷性,进一步的提升了装置的实用性,同时也使装置使用时更加稳定。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出气口侧视剖面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局部结构放大剖面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b处局部结构放大剖面示意图。
18.图中:100、装置主体;110、防毒面具主体;200、除雾机构; 210、出气口;211、安装管;212、安装板;213、安装槽;214、第一弹簧;215、顶球;216、弧形槽;217、连接板;218、伸缩杆; 219、第二弹簧;220、干燥盒;221、固定槽;222、定位槽;223、插销;224、固定筒;225、拉环;226、第三弹簧;300、固定机构; 310、固定块;311、松紧带;312、卡头;313、卡合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1.一种具有防尘除雾结构的防毒面具,包括装置主体100,装置主体100包括防毒面具主体110,防毒面具主体110的两侧设置有除雾机构200,除雾机构200包括出气口210和安装管211,出气口210 的一侧插入有安装板212,安装板212内部的两侧皆固连有连接板 217,连接板217的一侧皆固连有伸缩杆218,伸缩杆218的表面套接有第二弹簧219,两组伸缩杆218的相近一侧皆放置有干燥盒220,防毒面具主体110的两侧设置有固定机构300,使装置内部的水汽进行吸附,使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防止出现水雾,在工作人员在使用时视野更加明显,大大增加了装置使用时的便捷性,从而提高了装置使用时的实用性。
22.进一步的,防毒面具主体110的两侧皆固连有出气口210,出气口210的内部套接有安装管211,出气口210内部的两侧开设有安装槽213,安装槽213的内部皆固连有第一弹簧214,第一弹簧214的一端皆固连有顶球215。
23.进一步的,安装管211的两侧开有弧形槽216,顶球215滑动安装在弧形槽216上,使装置在安装的过程中更加方便,大大提高了装置使用时的高效性。
24.进一步的,出气口210的一侧开设有固定槽221,安装板212 的一侧开设有定位槽222,固定槽221的内部穿插有插销223,插销 223的一端延伸至定位槽222的内部,使装置在进行固定时更加稳定。
25.进一步的,插销223的一端固连有固定筒224,固定筒224的一侧固连有拉环225,插销223的表面套接有第三弹簧226,第三弹簧 226的两端分别固连在出气口210和固定筒224上,使工作人员在使用该装置时更加放雾,进一步的提高了装置使用时的高效性。
26.进一步的,固定机构300包括固定块310和松紧带311,防毒面具主体110的两侧皆
固连有固定块310,固定块310的一端皆固连有松紧带311,松紧带311的一端分别固连有卡头312和卡合槽313,卡头312和卡合槽313相互卡合,使装置在佩戴的过程中更加稳定,从而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和便捷性。
27.工作原理:在使用该装置时,通过拉动拉环225,将连接的插销 223从固定槽221的内部抽拉出来,使插销223脱离出定位槽222 的内部,随后通过抽拉安装板212,将安装板212的放置干燥盒220,在干燥盒220的内部通过伸缩杆218进行固定,将干燥盒220进行固定和夹持,在呼气的过程中将通过干燥盒220将装置内部把工作人员呼吸的水汽进行吸收,再通过更换干燥盒220,将使用过后的干燥盒220进行更换,使装置更好的使用。
28.通过滑动固定槽221,使固定槽221脱离出气口210的内部,在滑动的过程中,安装管211的表面对出气口210的上安装的顶球215 进行挤压,在顶球215一端第一弹簧214的作用下,将顶球215挤压至安装槽213的内部,使安装管211滑动,在安装管211滑动到一定位置时,使弧形槽216与顶球215之间进行滑动,在第一弹簧 214的作用下,将顶球215与弧形槽216之间进行卡合。
2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