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进型消防管道固定架的制作方法

2021-09-04 09: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管道 改进型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管道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改进型消防管道固定架。


背景技术:

2.消防管道是指用于消防方面,连接消防设备、器材,输送消防灭火用水,气体或者其他介质的管道材料。由于特殊需求,消防管道的厚度与材质都有特殊要求,并喷红色油漆,输送消防用水。
3.经大量检索发现:中国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号【cn201811429737.x】,公开号【cn111228704a】,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用于消防工程的消防管道固定架,包括固定架主体、第一螺纹套、第一夹板、第二摇把、第二弹簧和消防管道,所述固定架主体的下方均布安装有多个橡胶垫,橡胶垫的下方安装有底座;所述固定架主体的左右两侧安装有第一螺纹套,第一螺纹套上安装有第一螺纹杆,第一连接杆靠近安装座的一侧安装有第一夹板;所述固定架主体上方的中间安装有第二螺纹套,第二连接杆的上方安装有第二限位块,第二限位块的上方安装有第二弹簧,第二连接杆的下方安装有固定座。本发明的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设置的橡胶垫能够对固定架起到减震缓冲的作用;设置的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能够从不同的方向对消防管道进行夹紧。
4.为了保证后期的消防工程的安全使用,在建筑物建设中,需要对消防管道进行安装固定,且消防管道在安装的过程中,根据安装的方式不同,需要专门的管道固定架,对消防管道进行固定,因此,现在需要一种有利于方便对消防管道进行安装固定的固定架。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改进型消防管道固定架,具备有利于方便对消防管道进行安装固定的优点,解决了消防管道在安装的过程中,根据安装的方式不同,需要专门的管道固定架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改进型消防管道固定架,包括调节杆、第一连接块、第一通孔、第一螺帽、第二连接块、第一限位环、第二螺帽、第一螺孔、螺杆、连接板、第二通孔、第二螺孔和第二限位环,所述第一限位环和第二限位环均为圆弧状,所述第一限位环的两端外侧均固定有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二连接块的中间处均开设有第一螺孔,所述第二限位环的两端外侧均固定有第一连接块,两个所述第一连接块位于第二限位环的一端中间处均开设有第二螺孔,所述第一连接块背离第二螺孔的一端中间处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限位环和第二限位环通过第二连接块和第一连接块相互对应,所述螺杆位于第一螺孔和第二螺孔的内部,所述螺杆的两端均螺纹安装有第二螺帽,所述调节杆的下端位于第一通孔的内侧,所述调节杆位于第一通孔下侧的一端螺纹安装有第一螺帽,所述调节杆的上端均焊接在连接板的下端面中间处,所述连接板的四角处均开设有第二通孔。
7.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的宽度均相等,所述第一连接块的长度大
于第二连接块的长度,且第二连接块的一端位于第一通孔的外侧。
8.优选的,所述调节杆共设有两个,且两个调节杆的直径均与第一通孔的内侧直径相适配,且第一通孔的直径小于第一连接块的宽度。
9.优选的,所述第一螺孔和第二螺孔的直径均相等,所述螺杆的直径与第一螺孔和第二螺孔的直径相适配。
10.优选的,所述螺杆的长度大于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的厚度之和,两个所述第二螺帽分别位于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的外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限位环和第二限位环,有利于实现对消防管道起到固定的效果,将第一限位环放置在第二限位环的下端,且第二连接块与第一连接块相接触,同时螺杆位于第一螺孔和第二螺孔的内部,在两个第二螺帽的作用下,实现对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的固定,实现将消防管道固定在第一限位环和第二限位环的内部。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调节杆和连接板,有利于实现对第二限位环固定的效果,在使用前,将连接板通过膨胀螺丝通过固定在建筑物上,同时第二限位环通过第一通孔安装在调节杆的下侧,且根据消防管道使用的需求,在第一螺帽的作用下,实现对第二限位环的高度进行调节。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板底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限位环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调节杆;2、第一连接块;3、第一通孔;4、第一螺帽;5、第二连接块;6、第一限位环;7、第二螺帽;8、第一螺孔;9、螺杆;10、连接板; 11、第二通孔;12、第二螺孔;13、第二限位环。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
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改进型消防管道固定架,包括调节杆1、第一连接块2、第一通孔3、第一螺帽4、第二连接块5、第一限位环6、第二螺帽7、第一螺孔8、螺杆9、连接板10、第二通孔11、第二螺孔12和第二限位环13,第一限位环6和第二限位环13均为圆弧状,第一限位环6的两端外侧均固定有第二连接块5,第二连接块5的中间处均开设有第一螺孔8,第二限位环13的两端外侧均固定有第一连接块2,两个第一连接块2 位于第二限位环13的一端中间处均开设有第二螺孔12,第一连接块2背离第二螺孔12的一端中间处开设有第一通孔3,第一限位环6和第二限位环13通过第二连接块5和第一连接块2相互对应,螺杆9位于第一螺孔8和第二螺孔12的内部,螺杆9的两端均螺纹安装有第二螺帽7,调节杆1的下端位于第一通孔3 的内侧,调节杆1位于第一通孔3下侧的一端螺纹安装有第一螺帽4,调节杆1 的上端均焊接在连接板10的下端面中间处,连接板10的四角处均开设有第二通孔11,将第一限位环6放置在第二限位环13的下端,且第二连接块5与第一连接块2相接触,同时螺杆9位于第一螺孔8和第二螺孔12的内部,在两个第二螺帽7的作用下,实现对第一连接块2和第二连接块5的固定,实现将消防管道固定在第一限位环6和第二限位环13的内部。
22.第一连接块2和第二连接块5的宽度均相等,第一连接块2的长度大于第二连接块5的长度,且第二连接块5的一端位于第一通孔3的外侧。
23.调节杆1共设有两个,且两个调节杆1的直径均与第一通孔3的内侧直径相适配,且第一通孔3的直径小于第一连接块2的宽度,在使用前,将连接板 10通过膨胀螺丝通过固定在建筑物上,同时第二限位环13通过第一通孔3安装在调节杆1的下侧,且根据消防管道使用的需求,在第一螺帽4的作用下,实现对第二限位环13的高度进行调节。
24.第一螺孔8和第二螺孔12的直径均相等,螺杆9的直径与第一螺孔8和第二螺孔12的直径相适配。
25.螺杆9的长度大于第一连接块2和第二连接块5的厚度之和,两个第二螺帽7分别位于第一连接块2和第二连接块5的外侧。
26.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工作中,在使用前,将连接板10通过膨胀螺丝通过固定在建筑物上,同时第二限位环13通过第一通孔3安装在调节杆1的下侧,且根据消防管道使用的需求,在第一螺帽4的作用下,实现对第二限位环13的高度进行调节,且将第一限位环6放置在第二限位环13的下端,且第二连接块 5与第一连接块2相接触,同时螺杆9位于第一螺孔8和第二螺孔12的内部,在两个第二螺帽7的作用下,实现对第一连接块2和第二连接块5的固定,实现将消防管道固定在第一限位环6和第二限位环13的内部。以上即为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2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