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厂防火防爆及早期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6: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装置 防爆 防火 工厂
一种工厂防火防爆及早期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灭火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厂防火防爆及早期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火灾是指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新的标准中,将火灾定义为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

目前的灭火装置在实际的使用过程存在,无法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不同的灭火,其次存在无防爆机构,受到外界影响时无法正常工作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工厂防火防爆及早期灭火装置,解决了防火、灭火以及防爆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工厂防火防爆及早期灭火装置,包括天花板,所述天花板下侧中间固定连接有缓冲垫且缓冲垫下侧中间固定连接有储水箱,所述储水箱上侧外端通过第一弹簧固定连接到缓冲垫内侧顶端,所述天花板左侧固定连接有导向杆且导向杆一端通过圆环滑动连接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储水箱左端外侧且储水箱内侧中间两端均通过第一转轴转动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上端均通过第二弹簧固定连接到储水箱内侧上端且储水箱外端下侧均匀设置有红外测温仪,所述储水箱下端内侧滑动连接有出水管且出水管向下侧延伸固定连接有支撑壳,所述支撑壳下侧固定连接有灭火箱且灭火箱上侧通过第二转轴转动连接阻板,所述阻板上侧通过第三弹簧与支撑壳内侧相连接,所述灭火箱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伸缩气缸且第二伸缩气缸内侧设置有第二伸缩杆,所述第二伸缩杆向左侧延伸穿过灭火箱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灭火箱下侧与左侧分别设置有第一洒水孔和第二洒水孔且灭火箱底端外侧设置有凹槽,所述凹槽内侧滑动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内侧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且固定块上下两端均设置有滑块,所述储水箱右侧外端设置有固定杆且固定杆的另一端下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向上侧延伸固定连接有插管且插管内侧设置有第三伸缩气缸,所述第三伸缩气缸内侧设置有第三伸缩杆且第三伸缩杆向右侧延伸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滑动连接在插管右侧。

优选的,所述缓冲垫底端两侧均设置有出气孔且出气孔的底端均设置有橡胶片。

优选的,所述储水箱右侧外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伸缩气缸且第一伸缩气缸内侧设置有第一伸缩杆,所述第一伸缩杆向下侧延伸通过连接杆固定连接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连接管向上延伸固定连接压板且压板底端设置有密封塞。

优选的,所述橡胶片上侧开口小且下侧开口大。

优选的,所述电机上侧的固定杆上固定连接有防水板。

优选的,所述储水箱右侧上端固定连接有进水口。

优选的,所述隔板相接处设置有密封橡胶。

优选的,所述储水箱内侧的出水管外侧设置有橡胶圈。

工作原理:通过先向储水箱内导入水,在储水箱外侧下端的红外测温仪的作用下可以时刻检测工厂内的温度,在检测到高温失火时,通过第一伸缩气缸带动连接杆,从而带动出水管向下滑动,插管进入出水管底端的凹槽内并且通过第三伸缩气缸将限位板与固定块和滑块相固定,通过第一伸缩气缸可以将压板向下拉动将第一洒水孔塞住,并且可以通过电机将灭火箱转动,当出水管不再接触隔板时,隔板在第一弹簧和水重力的作用下,隔板向下转动,水流入出水管内,在着火点为单一点时,水通过挤压阻板流入灭火箱内然后通过第二伸缩气缸将推板向左侧推动将水流向一点压出,此时阻板封住上侧开口,其次在火源较为分散时,第一伸缩气缸带动出水管向下运动将压板向上运动使得第一洒水孔漏出,通过电机的转动将水流不断洒出,实现了对不同状况下火源的早期防火和灭火功能,其次通过在储水箱上侧与天花板之间设置有缓冲垫,在受到外界冲击时,储水箱会在导向杆和滑动杆的作用下向上挤压缓冲垫,缓冲垫中的空气会向下的出气孔排出,由于出气孔的出口处设置有上孔小,下孔大的橡胶片,和第一弹簧的作用下共同起到在受到外界冲击时,缓冲的作用,在冲击结束后气体再次进入缓冲垫内,实现了防爆的作用。

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工厂防火防爆及早期灭火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通过先向储水箱内导入水,在储水箱外侧下端的红外测温仪的作用下可以时刻检测工厂内的温度,在检测到高温失火时,通过第一伸缩气缸带动连接杆,从而带动出水管向下滑动,插管进入出水管底端的凹槽内并且通过第三伸缩气缸将限位板与固定块和滑块相固定,通过第一伸缩气缸可以将压板向下拉动将第一洒水孔塞住,并且可以通过电机将灭火箱转动,当出水管不再接触隔板时,隔板在第一弹簧和水重力的作用下,隔板向下转动,水流入出水管内,在着火点为单一点时,水通过挤压阻板流入灭火箱内然后通过第二伸缩气缸将推板向左侧推动将水流向一点压出,此时阻板封住上侧开口,其次在火源较为分散时,第一伸缩气缸带动出水管向下运动将压板向上运动使得第一洒水孔漏出,通过电机的转动将水流不断洒出,实现了对不同状况下火源的早期防火和灭火功能。

2、本发明通过在储水箱上侧与天花板之间设置有缓冲垫,在受到外界冲击时,储水箱会在导向杆和滑动杆的作用下向上挤压缓冲垫,缓冲垫中的空气会向下的出气孔排出,由于出气孔的出口处设置有上孔小,下孔大的橡胶片,和第一弹簧的作用下共同起到在受到外界冲击时,缓冲的作用,在冲击结束后气体再次进入缓冲垫内,实现了防爆的作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轴测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的灭火箱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的插管与连接管连接结构示意图。

其中,1、电机;2、固定杆;3、连接杆;4、第一伸缩杆;5、第一伸缩气缸;6、橡胶圈;7、第一转轴;8、缓冲垫;9、出气孔;10、第一弹簧;11、天花板;12、导向杆;13、第二弹簧;14、橡胶片;15、滑动杆;16、储水箱;17、隔板;18、红外测温仪;19、出水管;20、第三弹簧;21、支撑壳;22、阻板;23、第二转轴;24、推板;25、第二伸缩杆;26、第二伸缩气缸;27、连接管;28、凹槽;29、第一洒水孔;30、第二洒水孔;31、灭火箱;32、第三伸缩杆;33、第三伸缩气缸;34、插管;35、滑块;36、固定块;37、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如图1-4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工厂防火防爆及早期灭火装置,包括天花板11,天花板11下侧中间固定连接有缓冲垫8且缓冲垫8下侧中间固定连接有储水箱16,储水箱16上侧外端通过第一弹簧10固定连接到缓冲垫8内侧顶端,天花板11左侧固定连接有导向杆12且导向杆12一端通过圆环滑动连接有滑动杆15,滑动杆1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储水箱16左端外侧且储水箱16内侧中间两端均通过第一转轴7转动连接有隔板17,隔板17上端均通过第二弹簧13固定连接到储水箱16内侧上端且储水箱16外端下侧均匀设置有红外测温仪18,储水箱16下端内侧滑动连接有出水管19且出水管19向下侧延伸固定连接有支撑壳21,支撑壳21下侧固定连接有灭火箱31且灭火箱31上侧通过第二转轴23转动连接阻板22,阻板22上侧通过第三弹簧20与支撑壳21内侧相连接,灭火箱31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伸缩气缸26且第二伸缩气缸26内侧设置有第二伸缩杆25,第二伸缩杆25向左侧延伸穿过灭火箱31固定连接有推板24,灭火箱31下侧与左侧分别设置有第一洒水孔29和第二洒水孔30且灭火箱31底端外侧设置有凹槽28,凹槽28内侧滑动连接有连接管27,连接管27内侧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36且固定块36上下两端均设置有滑块35,储水箱16右侧外端设置有固定杆2且固定杆2的另一端下侧固定连接有电机1,电机1的输出端向上侧延伸固定连接有插管34且插管34内侧设置有第三伸缩气缸33,第三伸缩气缸33内侧设置有第三伸缩杆32且第三伸缩杆32向右侧延伸固定连接有限位板37,限位板37滑动连接在插管34右侧。

本发明通过先向储水箱16内导入水,在储水箱16外侧下端的红外测温仪18的作用下可以时刻检测工厂内的温度,在检测到高温失火时,通过第一伸缩气缸5带动连接杆3,从而带动出水管19向下滑动,插管34进入出水管19底端的凹槽28内并且通过第三伸缩气缸33将限位板37与固定块36和滑块35相固定,通过第一伸缩气缸5可以将压板向下拉动将第一洒水孔29塞住,并且可以通过电机1将灭火箱31转动,当出水管19不再接触隔板17时,隔板17在第二弹簧13和水重力的作用下,隔板17向下转动,水流入出水管19内,在着火点为单一点时,水通过挤压阻板22流入灭火箱31内,然后通过第二伸缩气缸26将推板24向左侧推动将水流向一点压出,此时阻板22将上侧开口封住,其次在火源较为分散时,第一伸缩气缸5带动出水管19向下运动将压板向上运动使得第一洒水孔29漏出,通过电机1的转动将水流不断洒出,实现了对不同状况下火源的早期防火和灭火功能,其次通过在储水箱16上侧与天花板11之间设置有缓冲垫8,在受到外界冲击时,储水箱16会在导向杆12和滑动杆15的作用下向上挤压缓冲垫8,缓冲垫8中的空气会向下的出气孔9排出,由于出气孔9的出口处设置有上孔小,下孔大的橡胶片14,和第一弹簧10的作用下共同起到在受到外界冲击时,起到缓冲的作用,在冲击结束后气体再次进入缓冲垫8内,实现了防爆的作用。

缓冲垫8底端两侧均设置有出气孔9且出气孔9的底端均设置有橡胶片14。在收到冲击时,使得气体能够自由流入与流出,储水箱16右侧外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伸缩气缸5且第一伸缩气缸5内侧设置有第一伸缩杆4,第一伸缩杆4向下侧延伸通过连接杆3固定连接出水管19,通过第一伸缩气缸5可以控制出水管19的移动距离,连接管27向上延伸固定连接压板且压板底端设置有密封塞,在实现单点灭火时,可以将第一洒水孔29堵住,橡胶片14上侧开口小且下侧开口大,使得进气容易出气难,有助有缓冲,电机1上侧的固定杆2上固定连接有防水板,防止水流损坏电机1,储水箱16右侧上端固定连接有进水口,通过进水口补充水源,隔板17相接处设置有密封橡胶,起到将水流固定在储水箱16上侧,防止漏水,储水箱16内侧的出水管19外侧设置有橡胶圈6,在洒水时,起到密封的效果。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