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泵房 嵌入式 应急
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具体涉及一种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



背景技术:

如图1是传统的应急消防泵房的结构示意图,应急消防泵的海水吸口位于船舶外板的底部较低位置,如果应急消防泵的位置较高,则吸力不足,无法吸到海水。为了使应急消防泵能够吸到水,需要将应急消防泵房布置到较低位置(约10米以下)。

对于螺旋桨较大的超大型船,由于尾部型线收缩大,较低的位置空间很小,无法安装应急消防泵,因此只能将应急消防泵安装在较高位置。但是这样距离吸口太高,应急消防泵吸不到水。



技术实现要素:

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在满足规范要求基础上解决应急消防泵吸不到水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

技术方案:一种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包括应急消防泵房通道、应急消防泵房、隔舱、应急消防泵本体、机舱、舷侧吸口;

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房嵌入机舱内,并设置密闭隔舱将应急消防泵房与机舱隔离,确保应急消防泵房与机舱的临界面只有一个,从而满足规范要求,并且降低了高度,方便取水;

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房通道通往应急消防泵房,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本体设置在应急消防泵房内,并通过管路与舷侧吸口相连,将海水吸入消防总管用于灭火。

作为优化: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本体上下游均设置阀门,阀门控制消防水管的连通和断开。

作为优化:所述的隔舱是钢制密闭空舱。

作为优化:还包括控制板,所述的控制板可以控制应急消防泵本体的开启和关闭,控制阀门的连通和断开。

作为优化:所述的舷侧吸口位于船体外表面,当阀门打开时海水可以通过管路吸入应急消防泵本体,通过泵的抽吸将海水送入消防总管,送入各消防支管后对失火区域进行灭火。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解决了一般应急消防泵高度在水线以上超过5米就会因水压问题无法吸到海水,增加泵的功率仅能提高吸水效率而无法解决超过5米高度无法吸到海水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优化设计将应急消防泵布置在水线以上5米高度以内,解决了应急消防泵因船舶外形收缩而必须布置在高处,进而无法吸入海水的问题。同时由于规范要求应急消防泵房与机舱的临界面最多只能有一个,通过设置隔舱减少应急消防泵房与机舱的临街面,控制在一个。本实用新型既可以满足规范要求,又解决了应急消防泵布置高度问题。

附图说明

图1是传统的应急消防泵房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的说明:

如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包括应急消防泵房通道1、应急消防泵房2、隔舱3、应急消防泵本体4、机舱5、阀门6、控制板7、舷侧吸口8。

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房2嵌入机舱5内,并设置密闭隔舱3将应急消防泵房2与机舱5隔离,确保应急消防泵房2与机舱5的临界面只有一个,从而满足规范要求,并且降低了高度,方便取水。

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房通道1通往应急消防泵房2,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本体4设置在应急消防泵房2内,并通过管路与舷侧吸口8相连,将海水吸入消防总管用于灭火。

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本体4上下游均设置阀门6,阀门6控制消防水管的连通和断开。

本实施例中,所述的隔舱3是钢制密闭空舱。所述的控制板7可以控制应急消防泵本体4的开启和关闭,控制阀门6的连通和断开。所述的舷侧吸口8位于船体外表面,当阀门6打开时海水可以通过管路吸入应急消防泵本体4,通过泵的抽吸将海水送入消防总管,送入各消防支管后对失火区域进行灭火。

对于螺旋桨较大的超大型船,由于尾部型线收缩较大,应急消防泵安装的位置距离吸口较高,水无法吸到泵里。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应急消防泵房间往船首方向布置并嵌入到机舱区划,使应急消防泵布置高度降低。同时由于规范要求应急消防泵房和机舱的临界面最多只能有一个,为了满足规范要求,将应急消防泵房的周围增加多个隔舱。完美解决了应急消防泵无法吸到海水的问题。

上述内容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以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更好的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的界定。本实用新型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其特征在于:包括应急消防泵房通道(1)、应急消防泵房(2)、隔舱(3)、应急消防泵本体(4)、机舱(5)、舷侧吸口(8);

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房(2)嵌入机舱(5)内,并设置密闭隔舱(3)将应急消防泵房(2)与机舱(5)隔离,确保应急消防泵房(2)与机舱(5)的临界面只有一个;

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房通道(1)通往应急消防泵房(2),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本体(4)设置在应急消防泵房(2)内,并通过管路与舷侧吸口(8)相连,将海水吸入消防总管用于灭火。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应急消防泵本体(4)上下游均设置阀门(6),阀门(6)控制消防水管的连通和断开。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隔舱(3)是钢制密闭空舱。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控制板(7),所述的控制板(7)可以控制应急消防泵本体(4)的开启和关闭,控制阀门(6)的连通和断开。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舷侧吸口(8)位于船体外表面,当阀门(6)打开时海水可以通过管路吸入应急消防泵本体(4),通过泵的抽吸将海水送入消防总管,送入各消防支管后对失火区域进行灭火。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嵌入式应急消防泵房,包括应急消防泵房通道、应急消防泵房、隔舱、应急消防泵本体、机舱、舷侧吸口。本实用新型适用于尾部型线收缩较大的超大型船,通往应急消防泵的通道布置在机舱后面,应急消防泵房嵌入机舱内部,应急消防泵本体安装在应急消防泵房。使用隔舱将应急消防泵房和机舱隔开,满足规范对应急消防泵房和机舱的接触面小于一个的要求。对于螺旋桨较大的超大油轮,由于尾部型线收缩较大,应急消防泵距离吸口高度较大,导致泵吸力不足,无法吸到海水。通过将应急消防泵往船首方向布置嵌入机舱,既满足了规范要求,也不影响机舱设备布置,能够将水吸到应急消防泵内。

技术研发人员:耿彬;陆明锋;刘灿波;李林海;章杰;马宇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30
技术公布日:2021.08.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