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活动的呼吸面罩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面罩 火灾 救援 呼吸
一种便于活动的呼吸面罩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火灾救援技术领域,更具体的,涉及一种呼吸面罩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火灾是指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新的标准中,将火灾定义为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人类能够对火进行利用和控制,是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所以说人类使用火的历史与同火灾作斗争的历史是相伴相生的,人们在用火的同时,不断总结火灾发生的规律,尽可能地减少火灾及其对人类造成的危害,在遇到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尽快的逃生。

而火灾的明火一般不会对人员造成直接的伤亡,火灾中会产生大量的浓烟,从而导致逃生者窒息或是缺氧死亡,而一般建筑内都会配备呼吸面罩,从而为逃生者提供一个简易的面部保护和避免吸入有毒气体,但是现有的呼吸面罩结构单一,且视野范围差,且过滤结构一般都位于呼吸面罩的前端,这就导致了呼吸面罩前端重量大,使得使用者头向前倾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旨在于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从而提供一种便于活动的呼吸面罩。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活动的呼吸面罩,包括装置主体、玻璃面罩、包围垫、呼吸结构、管道结构、活动支架、空气过滤结构和束带结构,所述装置主体前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玻璃面罩,所述玻璃面罩内侧底端固定连接有包围垫,所述玻璃面罩前端底部嵌套设置有呼吸结构,且包围垫通过呼吸结构与玻璃面罩相连接,所述装置主体内部四周嵌套设置有管道结构,且管道结构底部末端与呼吸结构相连接,所述装置主体顶部后侧活动连接有活动支架,所述活动支架一侧末端固定连接有气过滤结构,且管道结构顶部末端与过滤结构相连接,所述装置主体后侧表面上下两端固定连接有束带结构;

其中活动支架还包括活动支架二和卡接凹槽,所述活动支架一侧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活动支架二,所述活动支架二表面嵌套设置有卡接凹槽,且空气过滤结构通过活动支架二与装置主体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呼吸结构表面设置有气孔和单向阀,且呼吸结构与气孔、单向阀、管道结构和空气过滤结构呈贯通设置。

优选的,所述空气过滤结构前端表面嵌套设置有凹槽,且束带结构与空气过滤结构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包围垫由硅胶材料制成,且包围垫呈菱形状。

优选的,所述活动支架二以活动支架为中心,且活动支架二的转动角度为0-45°。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活动的呼吸面罩,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该种便于活动的呼吸面罩设置有呼吸结构,呼吸结构表面设置有气孔和单向阀,且呼吸结构与气孔、单向阀、管道结构和空气过滤结构呈贯通设,使用时向将玻璃面罩包围在面部的前端,且通过包围垫来遮蔽口鼻,而在呼气时单向阀会开启让人体的呼出的气体从气孔呼出,而人在吸气时单向阀会关闭,从而使得空气过滤结构从管道结构进入到包围垫在进入到使用者的口鼻,而空气过滤结构位于使用者的后脑处,且由于空气过滤结构前端表面嵌套设置有凹槽,且束带结构与空气过滤结构相连接,通过前端表面嵌套设置有凹槽的使得空气过滤结构与使用者的后脑更加的贴合,由于空气过滤结构在后侧,从而使得装置的重量不会集中在使用者的前端,从而使得使用者在戴上呼吸面罩后更加的灵活。

2、其次,还设置有包围垫,包围垫由硅胶材料制成,且包围垫呈菱形状,由硅胶材料制成的包围垫更加的柔软,且包围垫更加的贴合人脸,从而使得包围垫更加的密封。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正面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侧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的a处结构示意图。

图1-3中:1-装置主体,101-玻璃面罩,102-包围垫,103-呼吸结构,1031-管道结构,2-活动支架,201-活动支架二,202-卡接凹槽,3-空气过滤结构,4-束带结构。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至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便于活动的呼吸面罩,包括装置主体1、玻璃面罩101、包围垫102、呼吸结构103、管道结构1031、活动支架2、空气过滤结构3和束带结构4,装置主体1前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玻璃面罩101,玻璃面罩101内侧底端固定连接有包围垫102,玻璃面罩101前端底部嵌套设置有呼吸结构103,且包围垫102通过呼吸结构103与玻璃面罩101相连接,装置主体1内部四周嵌套设置有管道结构1031,且管道结构1031底部末端与呼吸结构103相连接,装置主体1顶部后侧活动连接有活动支架2,活动支架2一侧末端固定连接有气过滤结构3,且管道结构1031顶部末端与过滤结构3相连接,装置主体1后侧表面上下两端固定连接有束带结构4;

其中活动支架2还包括活动支架二201和卡接凹槽202,活动支架2一侧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活动支架二201,活动支架二201表面嵌套设置有卡接凹槽202,且空气过滤结构3通过活动支架二201与装置主体1相连接。

本实施例中,空气过滤结构3前端表面嵌套设置有凹槽,且束带结构4与空气过滤结构3相连接。

本实施例中,活动支架二201以活动支架2为中心,且活动支架二201的转动角度为0-45°。

本实施例中,呼吸结构103表面设置有气孔和单向阀,且呼吸结构103与气孔、单向阀、管道结构1031和空气过滤结构3呈贯通设,使用时向将玻璃面罩101包围在面部的前端,且通过包围垫102来遮蔽口鼻,而在呼气时单向阀会开启让人体的呼出的气体从气孔呼出,而人在吸气时单向阀会关闭,从而使得空气过滤结构3从管道结构1031进入到包围垫102在进入到使用者的口鼻,而空气过滤结构3位于使用者的后脑处,且由于空气过滤结构3前端表面嵌套设置有凹槽,且束带结构4与空气过滤结构3相连接,通过前端表面嵌套设置有凹槽的使得空气过滤结构3与使用者的后脑更加的贴合,由于空气过滤结构3在后侧,从而使得装置的重量不会集中在使用者的前端,从而使得使用者在戴上呼吸面罩后更加的灵活。

本实施例中,包围垫102由硅胶材料制成,且包围垫102呈菱形状,由硅胶材料制成的包围垫102更加的柔软,且包围垫102更加的贴合人脸,从而使得包围垫102更加的密封。

空气过滤结构3含双层滤芯。

在使用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活动的呼吸面罩时,首先,使用时向将玻璃面罩101包围在面部的前端,且通过包围垫102来遮蔽口鼻,而在呼气时单向阀会开启让人体的呼出的气体从气孔呼出,而人在吸气时单向阀会关闭,从而使得空气过滤结构3从管道结构1031进入到包围垫102在进入到使用者的口鼻,而空气过滤结构3位于使用者的后脑处,且由于空气过滤结构3前端表面嵌套设置有凹槽,且束带结构4与空气过滤结构3相连接,通过前端表面嵌套设置有凹槽的使得空气过滤结构3与使用者的后脑更加的贴合,由于空气过滤结构3在后侧,从而使得装置的重量不会集中在使用者的前端,从而使得使用者在戴上呼吸面罩后更加的灵活,束带结构4之间会进行伸缩,从而使得空气过滤结构3和装置主体1更加的贴合人脸。

以上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