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预防火灾发生的通讯网络用电缆过载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0 2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过载 通讯设备 用电 火灾 保护装置
一种可预防火灾发生的通讯网络用电缆过载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通讯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预防火灾发生的通讯网络用电缆过载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通信技术,又称通信工程,是电子工程的重要分支,通信工程研究的是,以电磁波、声波或光波的形式把信息通过电脉冲,从发送端(信源)传输到一个或多个接受端(信宿),随着3g和4g通信的到来及未来通信的发展,通讯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广泛,而通讯技术的发展离不开电缆基础设施的建设。

电缆是一种电能或信号传输装置,通常是由几根或几组导线(每组至少两根)绞合而成的类似绳索的电缆,每组导线之间相互绝缘,并常围绕着一根中心扭成,整个外面包有高度绝缘的覆盖层,电缆具有内通电,外绝缘的特征。电气线路中允许连续通过而不至于使电线过热的电流量,称为安全载流量或安全电流,如导线流过的电流超过了安全载流量,就叫导线过载,一般导线最高允许工作温度为65℃,过载时,温度超过该温度,会使绝缘迅速老化甚至于线路燃烧,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可预防火灾发生的通讯网络用电缆过载保护装置来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预防火灾发生的通讯网络用电缆过载保护装置,具备安全系数高,可预防火灾发生的优点,解决了导线流过的电流超过了安全载流量,就叫导线过载,一般导线最高允许工作温度为65℃,过载时,温度超过该温度,会使绝缘迅速老化甚至于线路燃烧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安全系数高,可预防火灾发生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预防火灾发生的通讯网络用电缆过载保护装置,包括线缆绝缘层和灭火干粉,所述线缆绝缘层内部固定连接有通电导线,线缆绝缘层外侧固定连接有正导电柱,线缆绝缘层外侧固定连接有负导电柱,正导电柱外侧固定连接有支撑固定层,支撑固定层外侧固定连接有电发热丝,电发热丝外侧固定连接有热熔断层,热熔断层外侧固定连接有密封层,密封层外侧固定连接有灭火干粉,灭火干粉外侧固定连接有温度隔绝层,温度隔绝层内部开设有出气口,出气口内部固定连接有出气开关阀,温度隔绝层外侧固定连接有电磁铁,温度隔绝层外侧固定连接有柔性支撑柱,柔性支撑柱外侧固定连接有外保护层,外保护层内部填充有二氧化碳气体,外保护层外侧固定连接有磁铁推块。

优选的,所述负导电柱电性连接至电发热丝,电发热丝固定连接在热熔断层内部,当负导电柱与通电导线接触后通电,使得电发热丝通电,从而将热熔断层融化。

优选的,所述出气开关阀采用电磁控制阀,负导电柱电性连接至出气开关阀,当负导电柱与通电导线接触后通电,打开出气开关阀,使得二氧化碳气体与灭火干粉接触。

优选的,所述灭火干粉采用碳酸氢钠灭火剂,靠灭火干粉中的无机盐的挥发性分解物,与燃烧过程中燃料所产生的自由基或活性基团发生化学抑制和负催化作用,使燃烧的链反应中断进行灭火。

优选的,所述负导电柱电性连接至电磁铁,电磁铁与磁铁推块对应面所带磁性相反,当负导电柱与通电导线接触后通电,使得电磁铁通电具有磁性,与磁铁推块之间产生吸引力。

优选的,所述外保护层外侧固定连接有耐磨层,磁铁推块外侧固定连接有防滑层,防止外保护层磨损,降低电缆寿命。

优选的,所述电磁铁外侧固定连接有弹性连接绳,通过弹性连接绳将电磁铁连接为一整体,使得挤压效果更好

优选的,所述热熔断层采用具有绝缘效果的蜡封材料制成,热熔断层内侧固定连接有阻燃层,使其既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同时具有绝缘效果。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预防火灾发生的通讯网络用电缆过载保护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可预防火灾发生的通讯网络用电缆过载保护装置,当通电导线内的电流过载,导致通电导线温度升高导致其燃烧时,线缆绝缘层被烧毁,使得正导电柱和负导电柱与通电导线接触,当负导电柱与通电导线接触后通电,使得电发热丝通电,从而将热熔断层融化,使得灭火干粉逸出,同时当负导电柱与通电导线接触后通电,使得电磁铁通电具有磁性,使得磁铁推块挤压外保护层,从而将二氧化碳气体进行挤压,

2、该可预防火灾发生的通讯网络用电缆过载保护装置,同时打开出气开关阀,使得二氧化碳气体与灭火干粉接触,灭火干粉采用碳酸氢钠灭火剂,靠灭火干粉中的无机盐的挥发性分解物,与燃烧过程中燃料所产生的自由基或活性基团发生化学抑制和负催化作用,使燃烧的链反应中断进行灭火。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通电导线侧视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热熔断层侧视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外保护层侧视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温度隔绝层侧视示意图。

图中:1、线缆绝缘层;2、通电导线;3、正导电柱;4、负导电柱;5、支撑固定层;6、电发热丝;7、热熔断层;8、密封层;9、灭火干粉;10、温度隔绝层;11、出气口;12、出气开关阀;13、电磁铁;14、柔性支撑柱;15、外保护层;16、二氧化碳气体;17、磁铁推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一种可预防火灾发生的通讯网络用电缆过载保护装置,包括线缆绝缘层1和灭火干粉9,线缆绝缘层1内部固定连接有通电导线2,线缆绝缘层1外侧固定连接有正导电柱3,线缆绝缘层1外侧固定连接有负导电柱4,正导电柱3外侧固定连接有支撑固定层5,支撑固定层5外侧固定连接有电发热丝6,电发热丝6外侧固定连接有热熔断层7,热熔断层7采用具有绝缘效果的蜡封材料制成,热熔断层7内侧固定连接有阻燃层,使其既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同时具有绝缘效果,负导电柱4电性连接至电发热丝6,电发热丝6固定连接在热熔断层7内部,当负导电柱4与通电导线2接触后通电,使得电发热丝6通电,从而将热熔断层7融化,热熔断层7外侧固定连接有密封层8,密封层8外侧固定连接有灭火干粉9,灭火干粉9外侧固定连接有温度隔绝层10,灭火干粉9采用碳酸氢钠灭火剂,靠灭火干粉9中的无机盐的挥发性分解物,与燃烧过程中燃料所产生的自由基或活性基团发生化学抑制和负催化作用,使燃烧的链反应中断进行灭火;

温度隔绝层10内部开设有出气口11,出气口11内部固定连接有出气开关阀12,出气开关阀12采用电磁控制阀,负导电柱4电性连接至出气开关阀12,当负导电柱4与通电导线2接触后通电,打开出气开关阀12,使得二氧化碳气体16与灭火干粉9接触,温度隔绝层10外侧固定连接有电磁铁13,温度隔绝层10外侧固定连接有柔性支撑柱14,柔性支撑柱14外侧固定连接有外保护层15,外保护层15外侧固定连接有耐磨层,磁铁推块17外侧固定连接有防滑层,防止外保护层15磨损,降低电缆寿命,外保护层15内部填充有二氧化碳气体16,外保护层15外侧固定连接有磁铁推块17,负导电柱4电性连接至电磁铁13,电磁铁13与磁铁推块17对应面所带磁性相反,当负导电柱4与通电导线2接触后通电,使得电磁铁13通电具有磁性,与磁铁推块17之间产生吸引力,磁铁推块17外侧固定连接有弹性连接绳,通过弹性连接绳将磁铁推块17连接为一整体,使得挤压效果更好。

工作原理:当通电导线2内的电流过载,导致通电导线2温度升高导致其燃烧时,线缆绝缘层1被烧毁,使得正导电柱3和负导电柱4与通电导线2接触,当负导电柱4与通电导线2接触后通电,使得电发热丝6通电,从而将热熔断层7融化,使得灭火干粉9逸出,同时当负导电柱4与通电导线2接触后通电,使得电磁铁13通电具有磁性,与磁铁推块17之间产生吸引力,使得磁铁推块17挤压外保护层15,从而将二氧化碳气体16进行挤压;

同时打开出气开关阀12,使得二氧化碳气体16与灭火干粉9接触,灭火干粉9采用碳酸氢钠灭火剂,靠灭火干粉9中的无机盐的挥发性分解物,与燃烧过程中燃料所产生的自由基或活性基团发生化学抑制和负催化作用,使燃烧的链反应中断进行灭火。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