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8-20 16: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用于 设备 变配电
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



背景技术:

我国电力系统中有很多老旧变配电站,受初建时技术和经济条件的限制,很多都没有配备有力的灭火系统,随着变配电负荷的不断增大,陈旧设备极易引起电力火灾,但是已建成的变配电站难以进行大的改造,因此难以后期加装大规模的灭火系统,灭火器灵活性较强,可以很方便地移动至起火位置,但传统灭火器的内部为单介质灭火剂,灭火效果对变配电站的电力火灾往往无能为力,基于这种情况,研制一种适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使其无论移动的灵活性,还是灭火效果,都能满足变配电站的消防需求,越来越成为相关技术人员急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

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包括托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托板上方设置高压气瓶,所述高压气瓶一侧设置七氟丙烷气瓶,所述七氟丙烷气瓶远离所述高压气瓶一侧设置泡沫罐,所述泡沫罐远离所述高压气瓶一侧设置气液混合阀,所述气液混合阀远离所述高压气瓶一侧设置喷枪,所述高压气瓶与所述七氟丙烷气瓶、泡沫罐、气液混合阀之间分别设置导管,所述七氟丙烷气瓶与所述气液混合阀之间设置导管,所述泡沫罐与所述气液混合阀之间设置导管,所述气液混合阀与所述喷枪之间设置导管。

进一步的,所述托板上部靠近所述高压气瓶一端设置控制柜,所述高压气瓶、七氟丙烷气瓶、泡沫罐、气液混合阀均与所述控制柜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高压气瓶的瓶口位置设置减压阀,所述减压阀与所述控制柜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托板上部远离所述高压气瓶一端设置支板,所述支板的数量为2组,2组所述支板之间设置转轴,所述转轴外围设置卷筒,所述气液混合阀与所述喷枪之间的导管缠绕于所述卷筒表面。

进一步的,所述托板底部设置万向轮,所述托板上部靠近所述高压气瓶一端设置推手。

进一步的,所述托板的上表面设置避震垫。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的有益效果为:

1、高压气瓶内的驱动气体驱动七氟丙烷气瓶内的七氟丙烷、泡沫罐内的水和泡沫预混液进入气液混合阀内充分混合,最终经由喷枪喷射出的泡沫裹胁着气化的七氟丙烷形成泡沫气囊,击中目标物体后泡沫气囊释放七氟丙烷气体,同时泡沫也覆盖在燃烧物表面,在泡沫和七氟丙烷的双重作用下,得以快速有效灭火,灭火效率显著提高;

2、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推手及万向轮将本灭火设备快速移至起火位置附近,并且只需手握喷枪拉动导管,即可通过卷筒的转动使喷枪快速靠近起火位置,移动的灵活性明显提升;

3、避震垫很好地减轻了高压气瓶、七氟丙烷气瓶、泡沫罐、气液混合阀等结构的意外震动,比如移动本灭火设备过程中可能的震动对高压气瓶等结构内部气体或液体的稳定性的不利影响,从而使本灭火设备的安全性得到有效保证。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的介绍,但并不是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其中,1-避震垫,2-托板,3-万向轮,4-气液混合阀,5-导管,6-喷枪,7-转轴,8-卷筒,9-支板,10-泡沫罐,11-七氟丙烷气瓶,12-减压阀,13-高压气瓶,14-推手,15-控制柜。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说明更加清楚,结合说明书附图图1,对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作进一步描述。

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包括托板2,其特征在于:所述托板2上方设置高压气瓶13,所述高压气瓶13一侧设置七氟丙烷气瓶11,所述七氟丙烷气瓶11远离所述高压气瓶13一侧设置泡沫罐10,所述泡沫罐10远离所述高压气瓶13一侧设置气液混合阀4,所述气液混合阀4远离所述高压气瓶13一侧设置喷枪6,所述高压气瓶13与所述七氟丙烷气瓶11、泡沫罐10、气液混合阀4之间分别设置导管5,所述七氟丙烷气瓶11与所述气液混合阀4之间设置导管5,所述泡沫罐10与所述气液混合阀4之间设置导管5,所述气液混合阀4与所述喷枪6之间设置导管5。

进一步的,所述托板2上部靠近所述高压气瓶13一端设置控制柜15,所述高压气瓶13、七氟丙烷气瓶11、泡沫罐10、气液混合阀4均与所述控制柜15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高压气瓶13的瓶口位置设置减压阀12,所述减压阀12与所述控制柜15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托板2上部远离所述高压气瓶13一端设置支板9,所述支板9的数量为2组,2组所述支板9之间设置转轴7,所述转轴7外围设置卷筒8,所述气液混合阀4与所述喷枪6之间的导管5缠绕于所述卷筒8表面。

进一步的,所述托板2底部设置万向轮3,所述托板2上部靠近所述高压气瓶13一端设置推手14。

进一步的,所述托板2的上表面设置避震垫1。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的工作原理为:手握推手14将本灭火设备推至起火位置附近,通过控制柜15输入高压气瓶13内的驱动气体、七氟丙烷气瓶11内的七氟丙烷、泡沫罐10内的泡沫的输出比例,开启减压阀12,将高压气瓶13内部驱动气体的驱动压力调整为0.8mpa,保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手持喷枪6继续向起火位置靠近,卷筒8随转轴7转动使缠绕在卷筒8表面的导管5释放至合适长度,驱动气体通过导管5进入七氟丙烷气瓶11及泡沫罐10内部,驱动七氟丙烷、水和泡沫预混液进入气液混合阀4内部并进行充分混合,进而驱动气体通过导管5进入气液混合阀4,将已充分混合的灭火剂,即七氟丙烷和泡沫最终通过喷枪6喷出,喷射出的泡沫裹胁着气化的七氟丙烷形成泡沫气囊,击中目标物体后泡沫气囊释放七氟丙烷气体,同时泡沫也覆盖在燃烧物表面,在泡沫和七氟丙烷的双重作用下,快速有效灭火。

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不经过创造性劳动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该以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保护范围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包括托板(2),其特征在于:所述托板(2)上方设置高压气瓶(13),所述高压气瓶(13)一侧设置七氟丙烷气瓶(11),所述七氟丙烷气瓶(11)远离所述高压气瓶(13)一侧设置泡沫罐(10),所述泡沫罐(10)远离所述高压气瓶(13)一侧设置气液混合阀(4),所述气液混合阀(4)远离所述高压气瓶(13)一侧设置喷枪(6),所述高压气瓶(13)与所述七氟丙烷气瓶(11)、泡沫罐(10)、气液混合阀(4)之间分别设置导管(5),所述七氟丙烷气瓶(11)与所述气液混合阀(4)之间设置导管(5),所述泡沫罐(10)与所述气液混合阀(4)之间设置导管(5),所述气液混合阀(4)与所述喷枪(6)之间设置导管(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托板(2)上部靠近所述高压气瓶(13)一端设置控制柜(15),所述高压气瓶(13)、七氟丙烷气瓶(11)、泡沫罐(10)、气液混合阀(4)均与所述控制柜(15)电性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压气瓶(13)的瓶口位置设置减压阀(12),所述减压阀(12)与所述控制柜(15)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托板(2)上部远离所述高压气瓶(13)一端设置支板(9),所述支板(9)的数量为2组,2组所述支板(9)之间设置转轴(7),所述转轴(7)外围设置卷筒(8),所述气液混合阀(4)与所述喷枪(6)之间的导管(5)缠绕于所述卷筒(8)表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托板(2)底部设置万向轮(3),所述托板(2)上部靠近所述高压气瓶(13)一端设置推手(1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托板(2)的上表面设置避震垫(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变配电站的灭火设备,属于消防技术领域,包括托板,其特征在于:托板上方设置高压气瓶,高压气瓶一侧设置七氟丙烷气瓶,七氟丙烷气瓶远离高压气瓶一侧设置泡沫罐,泡沫罐远离高压气瓶一侧设置气液混合阀,气液混合阀远离高压气瓶一侧设置喷枪,高压气瓶与七氟丙烷气瓶、泡沫罐、气液混合阀之间分别设置导管,七氟丙烷气瓶与气液混合阀之间设置导管,泡沫罐与气液混合阀之间设置导管,气液混合阀与喷枪之间设置导管,相较于传统灭火设备,本实用新型的灭火效率及移动的灵活性明显提升。

技术研发人员:孟凡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普瑞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4
技术公布日:2021.08.2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