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手提式灭火器的吊挂安装架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安装 用于 吊挂
一种用于手提式灭火器的吊挂安装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器安装架领域,更具体的,涉及一种用于手提式灭火器的吊挂安装架。



背景技术:

手提式灭火器是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灭火器,在使用时,操作者提起提环或者旋转手轮进行开启,操作方便;为了防止小孩子误操作或误开,部分场所将灭火器吊挂放置座墙面上,但现有的安装架大多是固定结构的,无法进行调节,当灭火器移走后,安装架明显突出于墙面,由于少了灭火器的显眼颜色,并在应急逃生的状态下,急忙逃生的人可能会撞上安装架,造成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出一种用于手提式灭火器的吊挂安装架,其结构新颖,可方便灭火器进行吊挂及承托,提供稳固的支撑,方便灭火器的放置;并且,在使用灭火器时,可将安装架的承托部位进行放下,防止灭火器移走后承托部位不显眼而造成碰撞问题。

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手提式灭火器的吊挂安装架,包括固定在灭火器上的挂件,固定在墙面的挂座;所述挂座包括支撑板及枢接设于所述支撑板底部的托板,所述支撑板通过螺钉固定在墙面上,所述支撑板的底部两端均固定设有支撑筒,所述托板靠近所述支撑板的一端固定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架设于两所述支撑筒之间;其中一所述支撑筒的远离所述支撑板中心线的一侧设有第一限位环,所述第一限位环固定在所述支撑板上,所述支撑杆靠近所述第一限位环的一端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轴线与所述支撑杆的轴线重合,所述安装孔的端口处固定设有第二限位环,所述第二限位环的内壁呈棱柱状结构,所述第一限位环的内壁呈棱柱状结构,所述第一限位环处安装有限位卡件,所述限位卡件包括导向杆,分别固定于所述导向杆两端的限位块及推压块,所述导向杆与所述第一限位环的内壁适配、且穿设于所述第一限位环处,所述限位块及所述推压块的外径均大于所述第一限位环的内径,所述限位块位于所述第一限位环靠近所述支撑筒的一侧,所述限位块的外壁与所述第二限位环的内壁适配,所述限位块伸入所述第二限位环内、对所述支撑杆进行锁定,所述限位块的厚度小于所述安装孔底面到所述第二限位环底面的距离,所述推压块抵持所述第一限位环时,所述限位块脱离所述第二限位环、解除所述支撑杆的锁定;所述支撑板的前壁面固定设有插框,所述插框的顶部及底部均敞开,所述挂件上固定设有插板,所述插板与所述插框的内部适配,所述挂件经所述插板挂靠于所述插框上,且处于平放状态的所述托板对灭火器底部形成支撑。

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限位环靠近所述支撑筒的壁面山嵌设安装有磁铁环,所述磁铁环沿所述第一限位环的内环外侧设置,所述限位块为铁质结构。

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推压块远离所述导向杆的端部呈外凸弧形状结构。

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安装孔包括第一孔段及第二孔段,所述第一孔段位于所述第二孔段远离所述第一限位环的一侧,所述第一孔段的直径小于所述第二孔段的直径、大于所述限位块的外径,所述第二限位环的外径与所述第二孔段的外径适配、且固定在所述第二孔段处,所述第一孔段的深度大于所述限位块的厚度。

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支撑板的前壁面底部固定设有至少两块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底面平齐、且与处于平放状态的所述托板的顶面抵持。

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挂件包括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一侧设有与灭火器适配的凹弧面,所述固定框焊接在灭火器上,所述固定框的外壁面呈矩形轮廓状,所述插板固定设于所述固定框的外壁面上,所述插板的顶端固定设有凸条、且经所述凸条与所述固定框连接,所述插板与所述固定框之间留有间距,所述插板伸入所述插框内部、所述固定框的外壁与所述插框的外壁抵持。

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插框的顶部敞开口棱边处设有倒角,所述插板的底端棱边处设有倒角。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手提式灭火器的吊挂安装架,其结构新颖,挂座包括支撑板及枢接设于支撑板底部的托板,托板经限位卡件进行锁定、维持平放的状态,并且,支撑板前壁面设有插框,灭火器上安装有挂件,从而可对灭火器进行挂靠及承托的双重支撑,提供稳固的吊挂放置;其中,限位卡件包括导向杆、限位块及推压块,配合第一限位环、第二限位环及安装孔的设计,巧妙的利用错位卡接的方式,随托板进行锁定或解除锁定的效果;在使用灭火器时,将灭火器从安装架上取下,并通过按压推压块,可解除限位卡件对托板的锁定,使得托板可自由转动,托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下掉落、并贴于墙面,从而可防止灭火器移走后托板不显眼而造成碰撞问题。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用于手提式灭火器的吊挂安装架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提供的挂座的承托状态正视图;

图3是图2中a部分的放大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提供的挂座的放下状态正视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提供的限位卡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

100、挂件;110、插板;120、固定框;200、挂座;210、支撑板;220、托板;230、支撑筒;240、支撑杆;250、第一限位环;251、磁铁环;260、安装孔;261、第一孔段;262、第二孔段;270、第二限位环;280、插框;290、支撑块;300、限位卡件;310、导向杆;320、限位块;330、推压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如图1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公开了一种用于手提式灭火器的吊挂安装架,包括固定在灭火器上的挂件100,固定在墙面的挂座200;所述挂座200包括支撑板210及枢接设于所述支撑板210底部的托板220,所述支撑板210通过螺钉固定在墙面上,所述支撑板210的底部两端均固定设有支撑筒230,所述托板220靠近所述支撑板210的一端固定设有支撑杆240,所述支撑杆240架设于两所述支撑筒230之间;其中一所述支撑筒230的远离所述支撑板210中心线的一侧设有第一限位环250,所述第一限位环250固定在所述支撑板210上,所述支撑杆240靠近所述第一限位环250的一端设有安装孔260,所述安装孔260的轴线与所述支撑杆240的轴线重合,所述安装孔260的端口处固定设有第二限位环270,所述第二限位环270的内壁呈棱柱状结构,所述第一限位环250的内壁呈棱柱状结构,所述第一限位环250处安装有限位卡件300,所述限位卡件300包括导向杆310,分别固定于所述导向杆310两端的限位块320及推压块330,所述导向杆310与所述第一限位环250的内壁适配、且穿设于所述第一限位环250处,所述限位块320及所述推压块330的外径均大于所述第一限位环250的内径,所述限位块320位于所述第一限位环250靠近所述支撑筒230的一侧,所述限位块320的外壁与所述第二限位环270的内壁适配,所述限位块320伸入所述第二限位环270内、对所述支撑杆240进行锁定,所述限位块320的厚度小于所述安装孔260底面到所述第二限位环270底面的距离,所述推压块330抵持所述第一限位环250时,所述限位块320脱离所述第二限位环270、解除所述支撑杆240的锁定;所述支撑板210的前壁面固定设有插框280,所述插框280的顶部及底部均敞开,所述挂件100上固定设有插板110,所述插板110与所述插框280的内部适配,所述挂件100经所述插板110挂靠于所述插框280上,且处于平放状态的所述托板220对灭火器底部形成支撑。

上述的一种用于手提式灭火器的吊挂安装架,其结构新颖,挂座200包括支撑板210及枢接设于支撑板210底部的托板220,托板220经限位卡件300进行锁定、维持平放的状态,并且,支撑板210前壁面设有插框280,灭火器上安装有挂100件,从而可对灭火器进行挂靠及承托的双重支撑,提供稳固的吊挂放置;其中,限位卡件300包括导向杆310、限位块320及推压块330,配合第一限位环250、第二限位环270及安装孔260的设计,导向杆310与第一限位环250棱柱卡接配合、无法转动,并且限位块320卡于第二限位环270处、使得托板220无法转动,实现锁定效果,托板220维持承托状态;而在使用灭火器时,将灭火器从安装架上取下,并通过按压推压块330,限位块320移动脱离第二限位环270,解除对托板220的锁定,使得托板220可自由转动,托板220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下掉落、并贴于墙面,从而可防止灭火器移走后托板220不显眼而造成碰撞问题。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限位环250靠近所述支撑筒230的壁面山嵌设安装有磁铁环251,所述磁铁环251沿所述第一限位环250的内环外侧设置,所述限位块320为铁质结构;该结构设计可使得限位块320磁吸在磁铁块251上,不受外力的效果下,限位块320不会轻易离开第二限位环270处,维持对托板220的锁定,从而维持良好的承托效果。

进一步地,所述推压块330远离所述导向杆310的端部呈外凸弧形状结构,便于进行推压,增加接触舒适度。

进一步地,所述安装孔260包括第一孔段261及第二孔段262,所述第一孔段261位于所述第二孔段262远离所述第一限位环250的一侧,所述第一孔段261的直径小于所述第二孔段262的直径、大于所述限位块320的外径,所述第二限位环320的外径与所述第二孔段262的外径适配、且固定在所述第二孔段262处,所述第一孔段261的深度大于所述限位块320的厚度;该结构设计可方便第二限位环270的安装,第二限位环270抵持至第一孔段261及第二孔段262的阶梯面时,再进行焊接固定,方便对位及安装。

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板210的前壁面底部固定设有至少两块支撑块290,所述支撑块290的底面平齐、且与处于平放状态的所述托板220的顶面抵持,该结构设计可对托板220靠近支撑杆240的一端进行限定,尤其是在托板220处于水平放置状态、对灭火器进行承托时,防止灭火器撬动托板220而对支撑筒230造成破坏。

进一步地,所述挂件100包括固定框120,所述固定框120的一侧设有与灭火器适配的凹弧面,所述固定框120焊接在灭火器上,所述固定框120的外壁面呈矩形轮廓状,所述插板110固定设于所述固定框120的外壁面上,所述插板110的顶端固定设有凸条、且经所述凸条与所述固定框120连接,所述插板110与所述固定框120之间留有间距,所述插板110伸入所述插框280内部、所述固定框120的外壁与所述插框280的外壁抵持;该结构设计可方便灭火器的挂靠放置,提供稳固的支撑。

进一步地,所述插框280的顶部敞开口棱边处设有倒角,所述插板110的底端棱边处设有倒角,方便插板110与插框280的插接配合,方便灭火器的挂靠。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优选实施例进行描述的,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悉,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特征和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变或等效替换。本实用新型不受此处所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其他落入本申请的权利要求内的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