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装置 干粉 悬挂 式贮压
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干粉灭火器内部装有磷酸铵盐等干粉灭火剂,这种干粉灭火剂具有易流动性、干燥性,由无机盐和粉碎干燥的添加剂组成,可有效扑救初起火灾,现有的干粉灭火器均采用顶杆式,一但卡住便无法触发,且由于灭火罐时通过外接气压差来提供向外喷射的启动力,其内部的气压低于标准值都会影响其灭火罐喷射效果,因此灭火器的检测是极其重要的。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包括罐体和喷射端口,所述罐体的顶端中心处螺纹连接喷射端口,所述喷射端口的左侧贯穿设置有顶杆,且顶杆的左侧嵌入设置有热熔触发器,所述热熔触发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温感线,所述喷射端口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挡板,且喷射端口的右侧嵌入设置有灌装口,所述喷射端口的一端嵌入设置有检测仪,所述挡板的底端嵌入设置有温控管。

优选的,所述喷射端口顶端呈n状,且喷射端口顶端开设有开口,并与挡板之间存在间隔形成通孔。

优选的,所述热熔触发器通过电源线与控制终端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检测仪与控制终端信号发射端信号连接。

优选的,所述温控管与喷射端口喷射端口中心对齐,且温控管长度与喷射端口和挡板间隔高度一致。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通过温感线、顶杆和热熔触发器的配合使用下,使其在高温情况下温感线自然并触发热熔触发器,并由热熔触发器热胀触发顶杆将温控管顶出,此时喷射端口不受阻力将内置的干粉喷出,或控制终端通过电源线启动热熔触发器触发,从而提供双重保证,保证灭火效率。

(2)该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通过检测仪,可实时的将灭火罐内部的气压传输至控制终端,并进行收集,在灭火罐低于标准气压时及时的警示,并进行维修或更换,从而保证灭火罐良好的状况。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喷射端口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流程示意图。

图中:1、罐体;2、喷射端口;201、温感线;202、挡板;203、检测仪;204、灌装口;205、温控管;206、顶杆;207、热熔触发器。

具体实施方式

如图1-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包括罐体1和喷射端口2,罐体1的顶端中心处螺纹连接喷射端口2,喷射端口2的左侧贯穿设置有顶杆206,且顶杆206的左侧嵌入设置有热熔触发器207,热熔触发器207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温感线201,喷射端口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挡板202,且喷射端口2的右侧嵌入设置有灌装口204,喷射端口2的一端嵌入设置有检测仪203,挡板202的底端嵌入设置有温控管205。

优选的,喷射端口2顶端呈n状,且喷射端口2顶端开设有开口,并与挡板202之间存在间隔形成通孔,使其在干粉喷出后冲击挡板202,使其将干粉向四周扩散,增加喷射范围。

优选的,热熔触发器207通过电源线与控制终端电连接,便于远程启动灭火罐。

优选的,检测仪203与控制终端信号发射端信号连接,实时的检测灭火罐内部气压状况,保证灭火罐良好状态。

优选的,温控管205与喷射端口2喷射端口中心对齐,且温控管205长度与喷射端口2和挡板202间隔高度一致,便于触发,且起到一定的密封效果。

实施例1:

首先将罐体1通过灌装口204进行灌装所需的干粉灭火试剂,并将其安装至所需的地点处,同时将检测仪203和热熔触发器207通过电源线与数据线连接于控制终端,若发生火灾时,温控管205受到高温的作用下破裂,触发喷射端口2将罐体1内部的干粉灭火剂喷出;

实施例2:

首先将罐体1通过灌装口204进行灌装所需的干粉灭火试剂,并将其安装至所需的地点处,同时将检测仪203和热熔触发器207通过电源线与数据线连接于控制终端,当发生火灾时,若温控管205发生故障时,可通过温感线201受到高温的作用下自热,触发热熔触发器207,由热胀推动顶杆206,并将故障的温控管205顶出触发喷射端口2将罐体1内部的干粉灭火剂喷出;

实施例3:

首先将罐体1通过灌装口204进行灌装所需的干粉灭火试剂,并将其安装至所需的地点处,同时将检测仪203和热熔触发器207通过电源线与数据线连接于控制终端,当发生火灾时,若温控管205与温感线201未能及时的触发,可通过电源线远程触发热熔触发器207,由热胀推动顶杆206,并将温控管205顶出触发喷射端口2将罐体1内部的干粉灭火剂喷出。



技术特征:

1.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包括罐体(1)和喷射端口(2),所述罐体(1)的顶端中心处螺纹连接喷射端口(2),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射端口(2)的左侧贯穿设置有顶杆(206),且顶杆(206)的左侧嵌入设置有热熔触发器(207),所述热熔触发器(207)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温感线(201),所述喷射端口(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挡板(202),且喷射端口(2)的右侧嵌入设置有灌装口(204),所述喷射端口(2)的一端嵌入设置有检测仪(203),所述挡板(202)的底端嵌入设置有温控管(20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射端口(2)顶端呈n状,且喷射端口(2)顶端开设有开口,并与挡板(202)之间存在间隔形成通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热熔触发器(207)通过电源线与控制终端电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仪(203)与控制终端信号发射端信号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温控管(205)与喷射端口(2)喷射端口中心对齐,且温控管(205)长度与喷射端口(2)和挡板(202)间隔高度一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包括罐体和喷射端口,罐体的顶端中心处螺纹连接喷射端口,喷射端口的左侧贯穿设置有顶杆,且顶杆的左侧嵌入设置有热熔触发器,热熔触发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温感线,喷射端口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挡板,且喷射端口的右侧嵌入设置有灌装口,喷射端口的一端嵌入设置有检测仪,挡板的底端嵌入设置有温控管。该台悬挂式贮压干粉灭火装置,通过温感线、顶杆和热熔触发器的配合使用下,使其在高温情况下温感线自然并触发热熔触发器,并由热熔触发器热胀触发顶杆将温控管顶出,此时喷射端口不受阻力将内置的干粉喷出,或控制终端通过电源线启动热熔触发器触发,从而提供双重保证,保证灭火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胡永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西清华实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3
技术公布日:2021.08.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