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用多功能水枪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枪 地说 多功能 实用
一种消防用多功能水枪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水枪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涉及一种消防用多功能水枪。



背景技术:

消防水枪:是灭火的射水工具,用其与水带连接会喷射密集充实的水流。具有射程远、水量大等优点,根据射流形式和特征不同可分为:直流水枪、喷雾水枪、多用水枪等。其中常用的水枪是直流和喷雾水枪。

现有技术中,现有的消防水枪在进行使用时,一般时由消防人员通过双手对消防水枪进行握持,导致了消防人员握持难度大,工作量大,而且所使用的消防水枪的出水口面积一定,导致了其使用局限性高。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消防用多功能水枪,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的消防水枪不便于进行握持,且使用局限性高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用多功能水枪,包括水枪本体,所述水枪本体右侧面一体连接有出水端口,所述出水端口右侧连接有第一出水头,所述第一出水头右侧连接有第二出水头,所述水枪本体前侧面以及后侧面均镶嵌固定有定位轴,所述定位轴上套接有左套板以及右套板,所述左套板位于右套板左侧面,所述左套板以及右套板上均插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内侧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水枪本体上连接有开关阀。

消防人员双手分别对两个转动杆以及水枪本体进行握持,实现了通过提拉的方式对水枪本体进行握持,降低了握持的难度,握持舒适度高,降低了消防人员的工作量,而且也便于通过左套板、右套板以及伸缩杆对水枪本体进行支撑,进而对水枪本体进行转动,从而对水的喷出方向进行调节,进一步降低了工作量,而且通过第一出水头以及第二出水头进行拆装更换,进而便于对水枪本体的出水面积进行调节,从而对水枪本体的喷水距离进行控制,便于对不同距离处的火源进行灭火,扩大了适用范围。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出水端口以及第一出水头右侧面均一体连接有螺纹头,所述第一出水头通过螺纹与出水端口右侧的螺纹头啮合连接,所述第二出水头通过螺纹与第一出水头右侧的螺纹头啮合连接,实现了方便对第一出水头以及第二出水头进行拆装更换。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出水头的出水口面积为出水端口的出水口面积的一半,所述第二出水头的出水口面积为第一出水头的出水口面积的一半,便于对水枪本体的出水量进行控制以及速率。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出水头与出水端口之间以及第二出水头与第一出水头之间均填充设置有密封胶垫,提高了第一出水头与出水端口以及第二出水头之间的密封性。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水枪本体上侧面以及下侧面均粘接固定有橡胶护垫,便于人员对水枪本体进行握持,提高了握持的稳定性以及舒适度。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定位轴环形侧面开设有环形卡槽,所述环形卡槽上卡接有卡簧,所述卡簧位于左套板以及右套板外侧面,通过环形卡槽方便对左套板以及右套板进行限位,也方便对左套板以及右套板进行拆装。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左套板以及右套板上均通过螺纹与锁紧螺栓相连接,所述锁紧螺栓内侧面与伸缩杆相接触,转动锁紧螺栓,便于通过锁紧螺栓对伸缩杆进行顶紧固定,进而对伸缩杆的伸缩长度进行控制。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转动杆设有两个,两个所述转动杆分别位于四个伸缩杆之间,且两个转动杆上分别缠绕有限位绳的一端,通过限位绳便于对两个转动杆之间的移动距离进行控制。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转动杆前端以及后端均一体连接有凸头,所述转动杆通过凸头与伸缩杆转动连接,方便对转动杆进行转动,进而便于对限位绳进行缠绕以及松开。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第一出水头、第二出水头、左套板、右套板、伸缩杆以及转动杆,有利于对水枪本体进行提拉握持,降低了握持的难度,也降低了工作量,同时也便于对水枪本体的出水面积进行调节以及控制,而且也方便对水枪本体进行稳定支撑,进一步降低了工作量,操作简单,使用功能性广。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闭合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展开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左套板与右套板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转动杆与伸缩杆的剖面连接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中锁紧螺栓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9为本实用新型图4中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为:1、水枪本体;2、左套板;3、右套板;4、出水端口;5、第一出水头;6、第二出水头;7、定位轴;8、橡胶护垫;9、开关阀;10、伸缩杆;11、限位绳;12、锁紧螺栓;13、转动杆;14、卡簧;15、密封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消防用多功能水枪,包括水枪本体1,水枪本体1右侧面一体连接有出水端口4,出水端口4右侧连接有第一出水头5,第一出水头5右侧连接有第二出水头6,水枪本体1前侧面以及后侧面均镶嵌固定有定位轴7,定位轴7上套接有左套板2以及右套板3,左套板2位于右套板3左侧面,左套板2以及右套板3上均插接有伸缩杆10,伸缩杆10内侧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杆13,水枪本体1上连接有开关阀9。

出水端口4以及第一出水头5右侧面均一体连接有螺纹头,第一出水头5通过螺纹与出水端口4右侧的螺纹头啮合连接,第二出水头6通过螺纹与第一出水头5右侧的螺纹头啮合连接。

第一出水头5的出水口面积为出水端口4的出水口面积的一半,第二出水头6的出水口面积为第一出水头5的出水口面积的一半。

第一出水头5与出水端口4之间以及第二出水头6与第一出水头5之间均填充设置有密封胶垫15。

水枪本体1上侧面以及下侧面均粘接固定有橡胶护垫8。

定位轴7环形侧面开设有环形卡槽,环形卡槽上卡接有卡簧14,卡簧14位于左套板2以及右套板3外侧面。

左套板2以及右套板3上均通过螺纹与锁紧螺栓12相连接,锁紧螺栓12内侧面与伸缩杆10相接触。

转动杆13设有两个,两个转动杆13分别位于四个伸缩杆10之间,且两个转动杆13上分别缠绕有限位绳11的一端。

转动杆13前端以及后端均一体连接有凸头,转动杆13通过凸头与伸缩杆10转动连接。

如图1-9所示的,实施方式具体为:消防人员将双手分别对两个转动杆13以及水枪本体1进行握持,实现了对水枪本体1进行提拉握持,降低了对水枪本体1的握持难度,且提高了对水枪本体1的握持舒适度,降低了消防人员的工作量,而且将左套板2以及右套板3绕着定位轴7中轴线进行转动,从而将左套板2与右套板3进行展开,然后将伸缩杆10沿着左套板2以及右套板3向上伸出,实现了对伸缩杆10与左套板2以及右套板3之间的长度进行调节,然后消防人员将两个转动杆13放置在地面上,实现了通过转动杆13、伸缩杆10、左套板2以及右套板3对水枪本体1进行稳定支撑,然后消防人员双手对水枪本体1尾部进行握持,并绕着定位轴7中轴线进行转动,从而方便对水枪本体1进行转动,实现了对水的喷射方向进行控制以及调节,操作简单,进一步降低了人员的工作量,在需要对水枪本体1的出水面积进行控制时,消防人员通过将第一出水头5以及第二出水头6进行选择性取下,从而实现了对水枪本体1的出水面积进行调节,进而方便对水的喷射长度进行控制,喷射范围广,扩大了功能性,使用效果好。

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申请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