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隐藏式可调节底座的消防水炮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9: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炮 底座 可调节 隐藏 消防设备
一种具有隐藏式可调节底座的消防水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具有隐藏式可调节底座的消防水炮。



背景技术:

消防水炮是以水作介质,远距离扑灭火灾的灭火设备。主要由水源、消防水泵、高位水箱或气压稳压装置、水泵接合器和管路组成,其目的在于能给装置提供快速的、充足的水源。该炮适用于石油化工企业、储罐区、飞机库、仓库、港口码头、车库等场所,更是消防车理想的车载消防炮。

消防水炮分为:自动扫描射水高空水炮、固体手动消防水炮、自动寻消防水炮、电控消防水炮。消防水炮由消防炮体、现场控制器组成。它结合微控技术、红外传感探测技术、机械转动控制技术、图像传输技术,自动寻找着火点精确定位并有效快速扑灭火源;根据着火点远近自动进行直流柱状或喷雾散花式射水,有效灭火同时保护到人身及财物安全;具有现场手动操作控制及图像显示功能;可根据其他消防报警系统的联动信号进行强制启动探测火源。

传统的消防水炮结构简单,通过简单的底座直接安装在消防车或者固定平台上,安装适用性比较单一,因此需要在底座下端安装支架,而目前的消防水炮用支架多为固定结构,无法折叠收纳,导致外部空间占用大,搬运很不方便,同时水炮内部的清洗维护比较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为了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改进的具有隐藏式可调节底座的消防水炮,解决传统的消防水炮结构简单,需要支架来提升安装适用性,而目前的消防水炮用支架多为固定结构,无法折叠收纳,导致外部空间占用大,搬运很不方便,同时水炮内部的清洗维护比较麻烦的问题。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具有隐藏式可调节底座的消防水炮,包括安装底座、连接导管、外部出水管、固定在安装底座外侧面上的y字型结构进液连接管、活动装配在外部出水管出水口位置的喷射调节阀,所述的安装底座下端开设有底部装配孔,所述的底部装配孔内侧面上具有一体结构内部密封环,所述的底部装配孔内部设置有底部固定闭合装置,所述的安装底座外侧面上开设有侧向收纳装配槽,所述的底部固定闭合装置外侧弧形面上开设有内置翻转式折叠支撑架的侧向装配凹槽。

所述的安装底座下表面位于底部装配孔下端开口外侧具有向下凸起的一体结构限位密封框,所述的底部固定闭合装置包括插接在底部装配孔内部的安装筒、轴向固定在安装筒上端的顶部密封环和轴向固定在安装筒下端的底部法兰盘,所述的底部装配孔内侧面位于下端开口位置具有与底部法兰盘相配合的内螺纹装配筒,所述的底部法兰盘内部开设有内置锁紧螺栓的侧向装配通孔。

所述的底部法兰盘外侧面位于侧向装配凹槽两侧开设有上端开口的侧向限位调节槽,所述的侧向装配凹槽两侧壁上开设有与侧向限位调节槽相连通的侧向装配凹槽,所述的翻转式折叠支撑架包括活动装配在侧向装配凹槽内部的第一翻转支撑板、活动连接在第一翻转支撑板上的第二翻转支撑板、活动连接在第二翻转支撑板上的第三翻转支撑板、固定在第一翻转支撑板两侧的侧向装配轴和轴向固定在侧向装配轴顶端的一体结构调节限位块。

所述的侧向装配轴固定在第一翻转支撑板下端两侧。

所述的第二翻转支撑板靠近第一翻转支撑板和第三翻转支撑板连接面上均具有一体结构侧向装配板,所述的侧向收纳装配槽内顶面上开设有与侧向装配板相配合的侧向限位卡槽。

所述的第一翻转支撑板和第三翻转支撑板外侧面靠近第二翻转支撑板位置开设有与侧向装配板相配合的侧向装配凹槽。

所述的调节限位块外部截面为正六边形结构,所述的限位密封框内顶面上开设有与调节限位块相配合的内部限位卡槽。

所述的第三翻转支撑板包括与第二翻转支撑板活动装配的装配板体、翻转板体和装配弹片。

所述的侧向装配凹槽开设在装配板体外侧面,所述的装配板体靠近翻转板体外侧面和翻转板体靠近装配板体外侧面上开设有与装配弹片相配合的装配插槽,所述的装配弹片两端通过插入装配插槽内部控制装配板体和翻转板体弹性连接。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的一种具有隐藏式可调节底座的消防水炮在安装底座下端开设有内置底部固定闭合装置的底部装配孔,同时在底部固定闭合装置外侧活动安装翻转式折叠支撑架,不仅可以方便对消防水炮内部管壁进行清洗维护,还能方便翻转展合,方便消防水炮安装和摆放,提升消防水炮的适用范围;

(2)在安装底座外侧面上开设有用于安装翻转式折叠支撑架的侧向收纳装配槽,在收纳状态下可以通过翻转折叠到侧向收纳装配槽内部来隐藏安装,缩小外部空间占用,方便收纳和搬运,提升耐用性;

(3)第一翻转支撑板、第二翻转支撑板和第三翻转支撑板之间通过活动支架活动连接,方便翻转收纳,操作简单;

(4)在第二翻转支撑板两侧具有侧向装配板,在第一翻转支撑板和第三翻转支撑板外侧设置侧向装配凹槽,可以提升翻转支撑板展开时的结构牢固度和稳定性;

(5)第三翻转支撑板通过装配板体与翻转板体利用装配弹片弹性连接组成,可以提升支撑面的稳定性;

(6)在侧向收纳装配槽内顶面上侧向限位卡槽,通过侧向装配板插入侧向限位卡槽内部来提升收纳状态下的装配牢固度;

(7)底部固定闭合装置通过底部法兰盘内部的锁紧螺栓与安装底座下端固定闭合,在固定的同时控制限位密封框套在调节限位块上,可以对翻转式折叠支撑架的角度进行固定限位,扩大其适用范围。

附图说明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

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发明中底部固定闭合装置装配端的内部剖视图。

图3是本发明中翻转式折叠支撑架装配端的局部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现在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这些附图均为简化的示意图,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发明的基本结构,因此其仅显示与本发明有关的构成。

图1、图2和图3所示的一种具有隐藏式可调节底座的消防水炮,包括安装底座1、连接导管2、外部出水管3、固定在安装底座1外侧面上的y字型结构进液连接管4、活动装配在外部出水管3出水口位置的喷射调节阀5,安装底座1下端开设有底部装配孔6,底部装配孔6内侧面上具有一体结构内部密封环7,底部装配孔6内部设置有底部固定闭合装置,安装底座1外侧面上开设有侧向收纳装配槽8,底部固定闭合装置外侧弧形面上开设有内置翻转式折叠支撑架的侧向装配凹槽9。

进一步地,为了配合装配固定和密封,安装底座1下表面位于底部装配孔6下端开口外侧具有向下凸起的一体结构限位密封框10,底部固定闭合装置包括插接在底部装配孔6内部的安装筒11、轴向固定在安装筒11上端的顶部密封环12和轴向固定在安装筒11下端的底部法兰盘13,底部装配孔6内侧面位于下端开口位置具有与底部法兰盘13相配合的内螺纹装配筒14,底部法兰盘13内部开设有内置锁紧螺栓15的侧向装配通孔。

底部法兰盘13通过锁紧螺栓15旋入内螺纹装配筒14内部,从而对底部装配孔6下端开口进行闭合,在闭合的同时,安装筒11上端插入限位密封框10开口内壁,限位密封框10内部开口和安装筒11上端边角可以设置为锥形结构,从而降低其对装配精度的要求。

进一步地,为了方便装配和伸展调节,底部法兰盘13外侧面位于侧向装配凹槽9两侧开设有上端开口的侧向限位调节槽16,侧向装配凹槽9两侧壁上开设有与侧向限位调节槽16相连通的侧向装配凹槽17,翻转式折叠支撑架包括活动装配在侧向装配凹槽17内部的第一翻转支撑板18、活动连接在第一翻转支撑板18上的第二翻转支撑板19、活动连接在第二翻转支撑板19上的第三翻转支撑板20、固定在第一翻转支撑板18两侧的侧向装配轴21和轴向固定在侧向装配轴21顶端的一体结构调节限位块22。

翻转式折叠支撑架通过侧向装配轴21插入侧向装配凹槽17内部来与底部法兰盘13活动装配,侧向装配凹槽17上端设有装卸口。

进一步地,为了方便装配,侧向装配轴21固定在第一翻转支撑板18下端两侧。

进一步地,为了提升收纳装配时的结构牢固度和稳定性,第二翻转支撑板19靠近第一翻转支撑板18和第三翻转支撑板20连接面上均具有一体结构侧向装配板23,侧向收纳装配槽8内顶面上开设有与侧向装配板23相配合的侧向限位卡槽24。

进一步地,为了提升展开状态下的结构稳定性和牢固度,第一翻转支撑板18和第三翻转支撑板20外侧面靠近第二翻转支撑板19位置开设有与侧向装配板23相配合的侧向装配凹槽25。

进一步地,为了配合装配后的限位能力,调节限位块22外部截面为正六边形结构,限位密封框10内顶面上开设有与调节限位块22相配合的内部限位卡槽。

进一步地,为了方便弹性弯折,第三翻转支撑板20包括与第二翻转支撑板19活动装配的装配板体27、翻转板体28和装配弹片29。

这样在摆放在地面上时,可以在装配板体27和翻转板体28之间形成夹角,从而提升与地面接触面积。

进一步地,为了方便装配,侧向装配凹槽25开设在装配板体27外侧面,装配板体27靠近翻转板体28外侧面和翻转板体28靠近装配板体27外侧面上开设有与装配弹片29相配合的装配插槽30,装配弹片29两端通过插入装配插槽30内部控制装配板体27和翻转板体28弹性连接。

本发明的一种具有隐藏式可调节底座的消防水炮在安装底座1下端开设有内置底部固定闭合装置的底部装配孔6,同时在底部固定闭合装置外侧活动安装翻转式折叠支撑架,不仅可以方便对消防水炮内部管壁进行清洗维护,还能方便翻转展合,方便消防水炮安装和摆放,提升消防水炮的适用范围;在安装底座1外侧面上开设有用于安装翻转式折叠支撑架的侧向收纳装配槽8,在收纳状态下可以通过翻转折叠到侧向收纳装配槽8内部来隐藏安装,缩小外部空间占用,方便收纳和搬运,提升耐用性;第一翻转支撑板18、第二翻转支撑板19和第三翻转支撑板20之间通过活动支架活动连接,方便翻转收纳,操作简单;在第二翻转支撑板19两侧具有侧向装配板23,在第一翻转支撑板18和第三翻转支撑板20外侧设置侧向装配凹槽9,可以提升翻转支撑板展开时的结构牢固度和稳定性;第三翻转支撑板20通过装配板体27与翻转板体28利用装配弹片29弹性连接组成,可以提升支撑面的稳定性;在侧向收纳装配槽8内顶面上侧向限位卡槽24,通过侧向装配板23插入侧向限位卡槽24内部来提升收纳状态下的装配牢固度;底部固定闭合装置通过底部法兰盘13内部的锁紧螺栓15与安装底座1下端固定闭合,在固定的同时控制限位密封框10套在调节限位块22上,可以对翻转式折叠支撑架的角度进行固定限位,扩大其适用范围。

以上述依据本发明的理想实施例为启示,通过上述的说明内容,相关工作人员完全可以在不偏离本项发明技术思想的范围内,进行多样的变更以及修改。本项发明的技术性范围并不局限于说明书上的内容,必须要根据权利要求范围来确定其技术性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