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开启 挡烟垂壁


1.本实用新型涉及挡烟垂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


背景技术:

2.挡烟垂壁是用不燃烧材料制成,从顶棚下垂不小于500mm的固定或活动的挡烟设施。活动挡烟垂壁系指火灾时因感温、感烟或其它控制设备的作用,自动下垂的挡烟垂壁,主要用于高层或超高层大型商场、写字楼以及仓库等场合,能有效阻挡烟雾在建筑顶棚下横向流动,以利提高在防烟分区内的排烟效果,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3.现有的挡烟垂壁多采用一整块较大的防火板来作为主体,这样虽然会达到较好的挡烟效果,但由于体积较大,在运输及安装时均较为麻烦,不仅增大了运输成本且降低了安装效率;现有的挡烟垂壁安装步骤较为繁琐,费时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4.基于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
5.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包括安装板、设备箱和第一防火板,所述第一防火板的侧面滑动连接有第二防火板,所述第二防火板的另一侧滑动连接有第三防火板,所述设备箱的顶部四角均竖直焊接有插柱,所述安装板底部四角开设有与插柱适配的插孔,所述插柱和插孔之间设有固定安装板和设备箱的固定结构,所述设备箱内部一侧水平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两端和中部均安装有绕线轮,所述转轴的两侧中部均安装有从动锥齿轮,两个所述从动锥齿轮侧面均啮合有主动锥齿轮,所述设备箱内部设有带动两个主动锥齿轮转动的转动机构。
6.优选地,所述设备箱安装于安装板的底部,所述第一防火板竖直焊接于设备箱的底部一侧,所述第二防火板靠近第一防火板的一侧和第三防火板靠近第二防火板的一侧两端的上方均焊接有滑块。
7.优选地,所述第一防火板靠近第二防火板的一侧和第二防火板靠近第三防火板的一侧两端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块呈“十”字型,所述滑槽和滑块相适配。
8.优选地,所述固定结构包括固定柱、第一凸块和第二凸块,所述安装板对立两侧的两端和插柱中部均开设有与固定柱适配的固定孔,所述第一凸块和第二凸块均设有两个,两个所述第一凸块和第二凸块分别贯穿固定柱两端的对立两侧,两个所述第一凸块和第二凸块均与固定柱滑动连接。
9.优选地,所述固定结构还包括弹簧和阻尼杆,两个所述第一凸块和第二凸块位于固定柱内部一侧之间均水平焊接有同一个连接杆,所述弹簧和阻尼杆均竖直焊接于两个连接杆靠近第一凸块一端之间,所述固定柱中部两侧均竖直焊接有限位杆,两个所述限位杆均贯穿两个连接杆并和连接杆滑动连接。
10.优选地,三个所述绕线轮上均缠绕有钢索,三个所述钢索均贯穿设备箱底部并和设备箱滑动连接,三个所述钢索的底端均安装有挂钩,所述第三防火板底部的两端和中部
均焊接有挂环,三个所述挂钩分别挂接于三个挂环上。
11.优选地,所述转动机构包括正反电机和从动轴,所述正反电机纵向安装于设备箱内部一侧,所述从动轴纵向转动连接于设备箱内部一侧,所述正反电机和从动轴并排设置。
12.优选地,两个所述主动锥齿轮分别安装于正反电机的输出轴和从动轴的顶端,所述正反电机的输出轴和从动轴上均安装有链轮,且两个链轮通过链条连接。
13.本实用新型中的有益效果为:
14.1、该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通过设置有第一防火板、第二防火板和第三防火板,当挡烟垂壁在运输和安装过程中,将第一防火板、第二防火板和第三防火板收起成并拢状态,体积较小,方便运输及安装,降低运输成本、加快安装速度。
15.2、该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通过设置有转动机构和钢索,当需要开启挡烟垂壁时,启动正反电机带动一个主动锥齿轮转动,正反电机通过链条带动从动轴转动,从动轴带动另一个主动锥齿轮转动,两个主动锥齿轮通过从动锥齿轮带动转轴转动,转轴带动绕线轮转动,则松开钢索,依次将第二防火板和第三防火板放下,则完成挡烟垂壁的开启,可以自动开启挡烟垂壁,无需人工操作。
16.3、该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通过设置有插柱和固定结构,安装挡烟垂壁时,将四个插柱依次插入四个插孔内部,捏住两个第一凸块,第一凸块通过连接杆带动第二凸块缩入固定柱内部,将固定柱插入固定孔内部,松开第一凸块,第一凸块在弹簧和阻尼杆的弹力作用下回复原位,则通过连接杆带动第二凸块回复原位,第二凸块卡住插柱一侧,第一凸块卡住安装板外侧,使固定柱无法松动,则使插柱固定在插孔内部,完成挡烟垂壁的安装,拆卸时只需捏住第一凸块拔出固定柱即可,挡烟垂壁的安装和拆卸均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17.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的开启状态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的关闭状态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的设备箱俯视截面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的局部正视截面图。
22.图中:1、安装板;2、设备箱;3、滑槽;4、滑块;5、钢索;6、挂环;7、固定柱;8、第一凸块;9、第一防火板;10、第二防火板;11、第三防火板;12、挂钩;13、插柱;14、固定孔;15、第二凸块、16、正反电机;17、链条;18、从动轴;19、绕线轮;20、主动锥齿轮;21、从动锥齿轮;22、转轴;23、连接杆;24、弹簧;25、阻尼杆;26、限位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
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参照图1

4,一种电动开启的挡烟垂壁,包括安装板1、设备箱2和第一防火板9,第一防火板9的侧面滑动连接有第二防火板10,第二防火板10的另一侧滑动连接有第三防火板11,设备箱2的顶部四角均竖直焊接有插柱13,安装板1底部四角开设有与插柱13适配的插孔,插柱13和插孔之间设有固定安装板1和设备箱2的固定结构,设备箱2内部一侧水平转动连接有转轴22,转轴22的两端和中部均安装有绕线轮19,转轴22的两侧中部均安装有从动锥齿轮21,两个从动锥齿轮21侧面均啮合有主动锥齿轮20,设备箱2内部设有带动两个主动锥齿轮20转动的转动机构,转轴22带动绕线轮19转动,则松开钢索5,依次将第二防火板10和第三防火板11放下,则完成挡烟垂壁的开启,可以自动开启挡烟垂壁,无需人工操作。
26.本实用新型中,设备箱2安装于安装板1的底部,第一防火板9竖直焊接于设备箱2的底部一侧,第二防火板10靠近第一防火板9的一侧和第三防火板11靠近第二防火板10的一侧两端的上方均焊接有滑块4。
27.本实用新型中,第一防火板9靠近第二防火板10的一侧和第二防火板10靠近第三防火板11的一侧两端均开设有滑槽3,滑块4呈“十”字型,滑槽3和滑块4相适配,当挡烟垂壁在运输和安装过程中,将第一防火板9、第二防火板10和第三防火板11收起成并拢状态,体积较小,方便运输及安装,降低运输成本、加快安装速度。
28.本实用新型中,固定结构包括固定柱7、第一凸块8和第二凸块15,安装板1对立两侧的两端和插柱13中部均开设有与固定柱7适配的固定孔14,第一凸块8和第二凸块15均设有两个,两个第一凸块8和第二凸块15分别贯穿固定柱7两端的对立两侧,两个第一凸块8和第二凸块15均与固定柱7滑动连接。
29.本实用新型中,固定结构还包括弹簧24和阻尼杆25,两个第一凸块8和第二凸块15位于固定柱7内部一侧之间均水平焊接有同一个连接杆23,弹簧24和阻尼杆25均竖直焊接于两个连接杆23靠近第一凸块8一端之间,固定柱7中部两侧均竖直焊接有限位杆26,两个限位杆26均贯穿两个连接杆23并和连接杆23滑动连接,将四个插柱13依次插入四个插孔内部,捏住两个第一凸块8,第一凸块8通过连接杆23带动第二凸块15缩入固定柱7内部,将固定柱7插入固定孔14内部,松开第一凸块8,第一凸块8在弹簧24和阻尼杆25的弹力作用下回复原位,则通过连接杆23带动第二凸块15回复原位,第二凸块15卡住插柱13一侧,第一凸块8卡住安装板1外侧,使固定柱7无法松动,则使插柱13固定在插孔内部,完成挡烟垂壁的安装,拆卸时只需捏住第一凸块8拔出固定柱7即可,挡烟垂壁的安装和拆卸均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30.本实用新型中,三个绕线轮19上均缠绕有钢索5,三个钢索5均贯穿设备箱2底部并和设备箱2滑动连接,三个钢索5的底端均安装有挂钩12,第三防火板11底部的两端和中部均焊接有挂环6,三个挂钩12分别挂接于三个挂环6上。
31.本实用新型中,转动机构包括正反电机16和从动轴18,正反电机16纵向安装于设备箱2内部一侧,从动轴18纵向转动连接于设备箱2内部一侧,正反电机16和从动轴18并排设置。
32.本实用新型中,两个主动锥齿轮20分别安装于正反电机16的输出轴和从动轴18的顶端,正反电机16的输出轴和从动轴18上均安装有链轮,且两个链轮通过链条17连接,当需要开启挡烟垂壁时,启动正反电机16带动一个主动锥齿轮20转动,正反电机16通过链条17
带动从动轴18转动,从动轴18带动另一个主动锥齿轮20转动,两个主动锥齿轮20通过从动锥齿轮21带动转轴22转动。
33.工作原理:当挡烟垂壁在运输和安装过程中,将第一防火板9、第二防火板10和第三防火板11收起成并拢状态,体积较小,方便运输及安装,降低运输成本、加快安装速度;当需要开启挡烟垂壁时,启动正反电机16带动一个主动锥齿轮20转动,正反电机16通过链条17带动从动轴18转动,从动轴18带动另一个主动锥齿轮20转动,两个主动锥齿轮20通过从动锥齿轮21带动转轴22转动,转轴22带动绕线轮19转动,则松开钢索5,依次将第二防火板10和第三防火板11放下,则完成挡烟垂壁的开启,可以自动开启挡烟垂壁,无需人工操作;安装挡烟垂壁时,将四个插柱13依次插入四个插孔内部,捏住两个第一凸块8,第一凸块8通过连接杆23带动第二凸块15缩入固定柱7内部,将固定柱7插入固定孔14内部,松开第一凸块8,第一凸块8在弹簧24和阻尼杆25的弹力作用下回复原位,则通过连接杆23带动第二凸块15回复原位,第二凸块15卡住插柱13一侧,第一凸块8卡住安装板1外侧,使固定柱7无法松动,则使插柱13固定在插孔内部,完成挡烟垂壁的安装,拆卸时只需捏住第一凸块8拔出固定柱7即可,挡烟垂壁的安装和拆卸均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