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速公路隧道消防自动喷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隧道 高速公路 喷淋 地说 装置
一种高速公路隧道消防自动喷淋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高速公路隧道消防自动喷淋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高速公路隧道消防自动喷淋装置。



背景技术:

发生火灾时,消防水通过喷淋头均匀洒出,对一定区域的火势起到控制,常见喷淋头类型有:下垂型、直立型、普通型与边墙型,下垂型喷头是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喷头,下垂安装于供水支管上,洒水的形状为抛物体型,将总水量的80~100%喷向地面,随着经济技术的快速发展,高速公路隧道建设越来越多,所以一旦在隧道内部失火需要通过消防自动喷淋装置进行灭火,不仅可以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可以保护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但是在实际使用时,如一般的喷淋头喷洒单一固定,喷洒覆盖不了全部的火灾势头,灭火效率太低,效果差,实用性差。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高速公路隧道消防自动喷淋装置,通过喷淋机构,从而全方位覆盖隧道中失火点,提高灭火效率,大幅度提高灭火效果,提高隧道内的消防安全,实用性更好,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速公路隧道消防自动喷淋装置,包括进水管和喷射头,所述进水管一端设置有喷淋机构;

所述喷淋机构包括泵机,所述泵机输入端与进水管相通并固定连接,所述泵机输出端设置有输流管,所述输流管一端设置有水箱,所述水箱底端设置有轴承管,所述轴承管一端与水箱底端固定连接,所述轴承管内部设置有多个滚动球,所述滚动球一侧设置有喷水管,所述喷水管与滚动球活动连接,所述喷水管另一端设置有喷水头,所述喷水管两端分别与水箱和喷水头相通并固定连接,所述喷水头外侧开设有多个喷射孔,所述喷射头一侧设置有密封环,所述密封环一侧设置有烟雾传感器,所述烟雾传感器两侧均开设有多个直流喷射口,所述水箱底部两侧均设置有直流管,所述直流管与水箱相通并固定连接,所述直流管一侧设置有多个喷射头,所述喷射头与直流管相通并固定连接。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两个所述轴承管之间设置有排烟管,所述排烟管数量设置为多个,所述排烟管内部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与排烟管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网顶部设置有活性炭,所述活性炭与排烟管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排烟管顶端设置有集烟箱,所述集烟箱顶端设置有吸烟管。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吸烟管一端设置有转换管,所述转换管与吸烟管相通并固定连接,所述转换管一端安装有风机,所述风机输入端与转换管固定连接。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喷水管一端外侧设置有密封圈,所述密封圈与喷水管固定连接。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泵机底端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与泵机固定连接。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风机底端设置有稳固板,所述稳固板与风机固定连接。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风机输出端设置有排放管,所述排放管与风机输出端相通并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通过设置喷淋机构,当隧道内部发生火灾时,烟雾传感器感应到后,再启动泵机,使泵机开始将喷淋水从进水管吸入,再通过泵机进入到输流管中,再流入到水箱中并且全部进入到多个喷水管中,再由喷水管进入到喷水头中,同时由多个喷射孔喷射和两个直流喷射口向下进行喷射,在水压的作用下喷水管在滚动球表面进行转动,从而带动喷水头360度无死角喷射,对火势进行覆盖式喷淋,同时喷淋水开始通过直流管,使多个喷射头对隧道内部进行喷射,从而全方位覆盖隧道中失火点,提高灭火效率,大幅度提高灭火效果,提高隧道内的消防安全,实用性更好;

2、通过排烟管将火灾所产生的烟雾吸入到排烟管中,同时通过过滤网将一些杂质和烟雾进行过滤,然后通过活性炭吸附一些有毒物质,从而减少有毒气体的排放,更加环保,然后通过风机将吸烟管中的烟雾排放到转换管中,最终进入到风机输出端通过排放管进行排放,从而减少隧道中的烟雾,避免损坏人体健康。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轴承管与喷水头连接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为:1、进水管;2、泵机;3、输流管;4、水箱;5、轴承管;6、滚动球;7、喷水管;8、喷水头;9、喷射孔;10、密封环;11、烟雾传感器;12、直流喷射口;13、直流管;14、喷射头;15、排烟管;16、过滤网;17、活性炭;18、集烟箱;19、吸烟管;20、转换管;21、风机;22、密封圈;23、稳固板;24、排放管;25、支撑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如附图1-4所示的一种高速公路隧道消防自动喷淋装置,包括进水管1和喷射头14,进水管1一端设置有喷淋机构;

喷淋机构包括泵机2,泵机2输入端与进水管1相通并固定连接,泵机2输出端设置有输流管3,输流管3一端设置有水箱4,水箱4底端设置有轴承管5,轴承管5一端与水箱4底端固定连接,轴承管5内部设置有多个滚动球6,滚动球6一侧设置有喷水管7,喷水管7与滚动球6活动连接,喷水管7另一端设置有喷水头8,喷水管7两端分别与水箱4和喷水头8相通并固定连接,喷水头8外侧开设有多个喷射孔9,喷射头14一侧设置有密封环10,密封环10一侧设置有烟雾传感器11,烟雾传感器11两侧均开设有多个直流喷射口12,水箱4底部两侧均设置有直流管13,直流管13与水箱4相通并固定连接,直流管13一侧设置有多个喷射头14,喷射头14与直流管13相通并固定连接。

如附图4所示,两个轴承管5之间设置有排烟管15,排烟管15数量设置为多个,排烟管15内部设置有过滤网16,过滤网16与排烟管15固定连接,过滤网16顶部设置有活性炭17,活性炭17与排烟管15内壁固定连接,排烟管15顶端设置有集烟箱18,集烟箱18顶端设置有吸烟管19,以便于通过排烟管15将火灾所产生的烟雾吸入到排烟管15中,同时通过过滤网16将一些杂质和烟雾进行过滤,然后通过活性炭17吸附一些有毒物质,从而减少有毒气体的排放,更加环保。

如附图1所示,吸烟管19一端设置有转换管20,转换管20与吸烟管19相通并固定连接,转换管20一端安装有风机21,风机21输入端与转换管20固定连接,以便于通过风机21将吸烟管19中的烟雾排放到转换管20中,最终进入到风机21输出端进行排放,从而减少隧道中的烟雾,避免损坏人体健康。

如附图2所示,喷水管7一端外侧设置有密封圈22,密封圈22与喷水管7固定连接,以便于通过密封圈22不是喷水管7与喷水头8连接处更加不易漏水,更加耐用。

如附图1所示,泵机2底端设置有支撑板25,支撑板25与泵机2固定连接,以便于通过支撑板对泵机2起到支撑和固定的作用,从而使泵机2在运行过程中更加稳固。

如附图1所示,风机21底端设置有稳固板23,稳固板23与风机21固定连接,以便于通过稳固板23对风机21起到稳固的支撑的作用,从而使风机21在使用过程中更加稳定。

如附图1所示,风机21输出端设置有排放管24,排放管24与风机21输出端相通并固定连接,以便于通过排放管24将烟雾排放出去,避免烟雾聚集造成人体损害。

烟雾传感器11型号设置为gqq05型烟雾传感器。

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当隧道内部发生火灾时,其烟雾传感器11感应到后,再启动泵机2,使泵机2开始将喷淋水从进水管1吸入,再从进水管1流入到泵机2的输入端,再由泵机2输出端出去进入到输流管3中,通过输流管3再流入到水箱4中进行汇集,从而使水箱4中的水流全部进入到多个喷水管7中,再由喷水管7进入到喷水头8中,同时由喷水头8外表面上的多个喷射孔9喷射而出,同时再由喷水头8底端的两个直流喷射口12向下进行喷射,在水压的作用下喷水管7在滚动球6表面进行转动,从而带动喷水头8呈现360度无死角喷射,对火势进行覆盖式喷淋,同时水箱4底部两侧的直流管13开始进入喷淋水,使多个喷射头14对隧道内部进行喷射,从而全方位覆盖隧道中失火点,使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灭掉火灾。

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申请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最后: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