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化工 装置
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化工安全消防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



背景技术:

人类与化工的关系十分密切,普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现代生活中,几乎随时随地都离不开化工产品,从衣、食、住、行等物质生活到文化艺术、娱乐等精神生活,都需要化工产品为之服务。有些化工产品在人类发展历史中,起着划时代的重要作用。它们的生产和应用,甚至代表着人类文明的一定历史阶段,而在化工生产中消防安全至为重要,目前使用十分广泛的一种固定消防设施是消防喷淋系统,它具有价格低廉、灭火效率高等特点。根据功能不同可以分为人工控制和自动控制两种形式。系统安装报警装置,可以在发生火灾时自动发出警报,自动控制式的消防喷淋系统还可以自动喷水并且和其他消防设施同步联动工作,因此能有效控制、扑灭初期火灾。现有的消防装置比较简单,是通过延误传感器进行监控,发生火灾的时候进行喷淋灭火,不具备定点喷射的功能,无法在火灾起始的时候准确将火灾控制,容易造成较大的损失,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不具备定点喷射的功能和无法在火灾起始的时候准确将火灾控制的问题,实现了定点喷射和准确控制火势的技术特点。

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包括屋顶墙体、悬挂连接吊杆、水泵放置壳体、抽水泵、外接水管、连接壳体、喷射头一、喷射孔一、烟雾传感报警器、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信号处理器、摄像头、连接支撑板、驱动电机、旋转轴、连接转动板、转动套杆、电动伸缩杆、铰链链接转动轴、连接支撑杆、喷射头二、喷射孔二和软体连接水管,所述悬挂连接吊杆设于屋顶墙体上,所述水泵放置壳体设于悬挂连接吊杆上,所述抽水泵设于水泵放置壳体内,所述外接水管设于抽水泵上,所述连接壳体设于水泵放置壳体上,所述喷射头一设于连接壳体上,所述喷射孔一设于喷射头一上,所述烟雾传感报警器设于连接壳体上,所述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设于连接壳体上,所述信号处理器设于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上,所述摄像头设于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上,所述连接支撑板设于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上,所述驱动电机设于连接支撑板上,所述旋转轴设于驱动电机上,所述连接转动板设于旋转轴上,所述转动套杆一端设于连接支撑板上,所述转动套杆另一端设于旋转轴上,所述电动伸缩杆设于连接转动板上,所述铰链链接转动轴设于电动伸缩杆上,所述连接支撑杆设于铰链链接转动轴上,所述喷射头二设于连接支撑杆上,所述喷射孔二设于喷射头二上,所述软体连接水管一端设于抽水泵上,所述软体连接水管另一端设于喷射头二上,所述抽水泵起到了抽水进行灭火的作用,所述喷射头一起到了范围性灭火的作用,所述烟雾传感报警器起到了感应失火并将信号传给信号处理器的作用,所述信号处理器起到了接受失火信号并将信号传递给其他结构进行灭火反应的作用,所述摄像头起到了对火源进行捕捉的作用,所述驱动电机起到了带动喷射头二调节喷射角度的作用,所述电动伸缩杆起到了带动喷射头二调节喷射角度的作用,所述喷射头二起到了定点灭火的作用。

进一步地,所述悬挂连接吊杆设于屋顶墙体和水泵放置壳体之间,所述水泵放置壳体设于悬挂连接吊杆和连接壳体之间,所述连接壳体设于水泵放置壳体和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之间,所述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设于连接壳体和连接支撑板之间,所述驱动电机设于连接支撑板和旋转轴之间,所述转动套杆设于连接支撑板和旋转轴之间,所述电动伸缩杆设于连接转动板和铰链链接转动轴之间,所述铰链链接转动轴设于电动伸缩杆和连接支撑杆之间,所述软体连接水管设于抽水泵和喷射头二之间。

进一步地,所述悬挂连接吊杆和屋顶墙体呈垂直设置,所述水泵放置壳体和悬挂连接吊杆呈垂直设置,所述喷射头一和连接壳体呈垂直设置,所述连接支撑板和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呈垂直设置,所述旋转轴和连接支撑板呈垂直设置,所述转动套杆和连接支撑板呈垂直设置,所述电动伸缩杆和连接转动板呈垂直设置,所述喷射头二和连接支撑杆呈垂直设置。

进一步地,所述悬挂连接吊杆呈圆柱形设置,所述水泵放置壳体呈圆柱形设置,所述连接壳体呈圆柱形设置,所述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呈圆柱形设置,所述连接支撑板呈长方体设置,所述旋转轴呈圆柱形设置,所述连接转动板呈长方体设置,所述转动套杆呈圆柱形设置。

进一步地,所述悬挂连接吊杆设有四组,所述喷射头一设有若干组,所述喷射孔一设有若干组,所述摄像头设有两组,所述连接支撑板设有两组,所述电动伸缩杆设有两组,所述铰链链接转动轴设有两组,所述连接支撑杆设有两组,所述喷射孔二设有若干组。

采用上述结构本实用新型取得的有益效果如下:本方案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不具备定点喷射的功能和无法在火灾起始的时候准确将火灾控制的问题,实现了定点喷射和准确控制火势的技术特点。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的主视图。

其中,1、屋顶墙体,2、悬挂连接吊杆,3、水泵放置壳体,4、抽水泵,5、外接水管,6、连接壳体,7、喷射头一,8、喷射孔一,9、烟雾传感报警器,10、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11、信号处理器,12、摄像头,13、连接支撑板,14、驱动电机,15、旋转轴,16、连接转动板,17、转动套杆,18、电动伸缩杆,19、铰链链接转动轴,20、连接支撑杆,21、喷射头二,22、喷射孔二,23、软体连接水管。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如图1-2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包括屋顶墙体1、悬挂连接吊杆2、水泵放置壳体3、抽水泵4、外接水管5、连接壳体6、喷射头一7、喷射孔一8、烟雾传感报警器9、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10、信号处理器11、摄像头12、连接支撑板13、驱动电机14、旋转轴15、连接转动板16、转动套杆17、电动伸缩杆18、铰链链接转动轴19、连接支撑杆20、喷射头二21、喷射孔二22和软体连接水管23,所述悬挂连接吊杆2设于屋顶墙体1上,所述水泵放置壳体3设于悬挂连接吊杆2上,所述抽水泵4设于水泵放置壳体3内,所述外接水管5设于抽水泵4上,所述连接壳体6设于水泵放置壳体3上,所述喷射头一7设于连接壳体6上,所述喷射孔一8设于喷射头一7上,所述烟雾传感报警器9设于连接壳体6上,所述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10设于连接壳体6上,所述信号处理器11设于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10上,所述摄像头12设于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10上,所述连接支撑板13设于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10上,所述驱动电机14设于连接支撑板13上,所述旋转轴15设于驱动电机14上,所述连接转动板16设于旋转轴15上,所述转动套杆17一端设于连接支撑板13上,所述转动套杆17另一端设于旋转轴15上,所述电动伸缩杆18设于连接转动板16上,所述铰链链接转动轴19设于电动伸缩杆18上,所述连接支撑杆20设于铰链链接转动轴19上,所述喷射头二21设于连接支撑杆20上,所述喷射孔二22设于喷射头二21上,所述软体连接水管23一端设于抽水泵4上,所述软体连接水管23另一端设于喷射头二21上。

所述悬挂连接吊杆2设于屋顶墙体1和水泵放置壳体3之间,所述水泵放置壳体3设于悬挂连接吊杆2和连接壳体6之间,所述连接壳体6设于水泵放置壳体3和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10之间,所述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10设于连接壳体6和连接支撑板13之间,所述驱动电机14设于连接支撑板13和旋转轴15之间,所述转动套杆17设于连接支撑板13和旋转轴15之间,所述电动伸缩杆18设于连接转动板16和铰链链接转动轴19之间,所述铰链链接转动轴19设于电动伸缩杆18和连接支撑杆20之间,所述软体连接水管23设于抽水泵4和喷射头二21之间。

所述悬挂连接吊杆2和屋顶墙体1呈垂直设置,所述水泵放置壳体3和悬挂连接吊杆2呈垂直设置,所述喷射头一7和连接壳体6呈垂直设置,所述连接支撑板13和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10呈垂直设置,所述旋转轴15和连接支撑板13呈垂直设置,所述转动套杆17和连接支撑板13呈垂直设置,所述电动伸缩杆18和连接转动板16呈垂直设置,所述喷射头二21和连接支撑杆20呈垂直设置。

所述悬挂连接吊杆2呈圆柱形设置,所述水泵放置壳体3呈圆柱形设置,所述连接壳体6呈圆柱形设置,所述线路存放信息处理连接室10呈圆柱形设置,所述连接支撑板13呈长方体设置,所述旋转轴15呈圆柱形设置,所述连接转动板16呈长方体设置,所述转动套杆17呈圆柱形设置。

所述悬挂连接吊杆2设有四组,所述喷射头一7设有若干组,所述喷射孔一8设有若干组,所述摄像头12设有两组,所述连接支撑板13设有两组,所述电动伸缩杆18设有两组,所述铰链链接转动轴19设有两组,所述连接支撑杆20设有两组,所述喷射孔二22设有若干组。

具体使用时,用户打开信号处理器11和烟雾传感报警器9,当发生失火时,烟雾传感报警器9会发出警报提醒人员撤离同时会将失火信号传递给信号处理器11,信号处理器11会控制摄像头12进行火源的捕捉,如果只有一处火源,信号处理器11会启动驱动电机14使旋转轴15进行转动,从而通过来连接转动板16的转动调节喷射头二21的角度,同时会控制电动伸缩杆18的伸缩使连接支撑杆20倾斜以此来调节喷射头二21的角度,通过连接转动板16和电动伸缩杆18的配合使得喷射头二21可以正对着火源的方向进行定点灭火,如果摄像头12捕捉到的火源较多,信号处理器11会打开喷射头一7进行范围性的灭火,以此进行定点灭火和准确控制火势的优点,有利于节省资源,保护人生安全,以上便是整个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的使用流程。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