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存放消防工具安装架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安装 存放 工具
一种便于存放消防工具安装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安装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存放消防工具安装架。



背景技术:

消防器材安装架即用于对消防器材放置的架子,常用于学校、工厂等公共场所室外使用,随着对消防器材安装架的不断重视与投入,消防器材安装架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很好地改进,能够便于操控人员将消防器材取出,但现有的消防器材安装架还存在一定的不足,相信未来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以满足使用时的不同需求。

经检索,授权公开号为cn209771155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消防器材放置架,包括底座、支架、滑轮、沙箱、合页、沙箱盖、盖把手、沙箱孔、底座孔。上述专利存在以下不足:不能将消防工具合理摆放,没有较好的固定装置,消防架移动时易掉落,不能满足人们的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便于存放消防工具安装架。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便于存放消防工具安装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支撑架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棚,且支撑架两侧之间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横向支撑板和第二横向支撑板,所述第一横向支撑板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挂钩,挂钩一侧设置有限位槽,限位槽一侧内壁活动连接有挡杆,挡杆与挂钩之间设置有第一弹簧,且第一弹簧两端分别与挂钩和挡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横向支撑板一侧设置有灭火器放置机构,且灭火器放置机构包括挡块和两个第二弹簧,所述第二横向支撑板一侧开设有多个放置槽,放置槽内放置有灭火器,第二横向支撑板一侧开设有转动槽,且转动槽一侧内壁与挡块一侧活动连接,所述挡块一侧与两个第二弹簧一端固定连接,且两个第二弹簧另一端与第二横向支撑板一侧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顶棚顶部外壁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板输出端电性连接有光伏控制器,且光伏控制器输出端电性连接有蓄电池,所述顶棚顶部外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照明灯,且照明灯与蓄电池电性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顶棚两侧外壁均设置有过水槽,且过水槽一侧固定连接有导水管,所述底座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蓄水箱,且蓄水箱一侧与导水管一端活动连接。

进一步地,多个所述挂钩一侧分别活动连接有多个水桶,且多个挂钩一侧分别活动连接有多个铁铲。

进一步地,所述底座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沙箱。

进一步地,所述第二横向支撑板上表面活动连接有消防水管。

进一步地,所述底座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自锁万向轮。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通过挂钩和灭火器放置机构的设置,可以将部分消防器械合理摆放,并将其卡接固定,避免安装架移动过程中掉落,一方面避免了消防器械的损坏,另一方面避免消防人员被落物砸伤,保障了消防人员的人身安全。

2.本实用新型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和照明灯的配合设置,太阳能电池板吸收太阳能,光伏控制器可以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的内部,蓄电池可以给照明灯提供电源,故而照明灯提供固定光源,方便消防人员在昏暗环境中进行抢险作业,明亮的视野有利于消防作业的实施。

3.本实用新型通过顶棚、过水槽、导水管和蓄水箱的配合设置,在恶劣天气中,雨水顺沿顶棚两侧的过水槽流经导水管后自动汇聚在蓄水箱内部,以便后期消防人员抢险作业中可以直接使用水资源,可以合理支配利用自然资源。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存放消防工具安装架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存放消防工具安装架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存放消防工具安装架的挂钩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存放消防工具安装架的灭火器放置机构结构示意图。

图中:1、顶棚;2、过水槽;3、照明灯;4、太阳能电池板;5、支撑架;6、第一横向支撑板;7、挂钩;71、挡杆;72、限位槽;73、第一弹簧;8、铁铲;9、消防水管;10、第二横向支撑板;11、沙箱;12、底座;13、自锁万向轮;14、蓄水箱;15、灭火器放置机构;151、转动槽;152、第二弹簧;153、挡块;154、放置槽;16、灭火器;17、水桶;18、导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参照图1-4,一种便于存放消防工具安装架,包括底座12,底座12上表面焊接有支撑架5,支撑架5顶部通过螺栓固定有顶棚1,顶棚1可以遮阳避日,也可以防风挡雨,且支撑架5两侧之间分别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一横向支撑板6和第二横向支撑板10,第一横向支撑板6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多个挂钩7,挂钩7一侧设置有限位槽72,限位槽72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有挡杆71,挡杆71与挂钩7之间设置有第一弹簧73,且第一弹簧73两端分别与挂钩7和挡杆71固定连接,消防人员手动将挡杆71和挂钩7压合,第一弹簧73受到外力挤压后发生形变缩短,此时可以将消防器械依次有序地放置在挂钩7一侧,然后消防人员松开手,第一弹簧73脱离外界压力后迅速恢复形变,将消防器械卡在挂钩7一侧,避免脱落,第二横向支撑板10一侧设置有灭火器放置机构15,且灭火器放置机构15包括挡块153和两个第二弹簧152,第二横向支撑板10一侧开设有多个放置槽154,放置槽154内放置有灭火器16,第二横向支撑板10一侧开设有转动槽151,且转动槽151一侧内壁与挡块153一侧转动连接,挡块153一侧与两个第二弹簧152一端固定连接,且两个第二弹簧152另一端与第二横向支撑板10一侧固定连接,消防人员将灭火器16卡在放置槽154的内部,挡块153在两个第二弹簧152的弹力作用下,可以将放置槽154一侧抵住,从而使得灭火器16可以被卡接固定。

需要进一步补充说明的是,顶棚1顶部外壁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4,太阳能电池板4输出端电性连接有光伏控制器,该光伏控制器的型号为yzgtyn-5l,且光伏控制器输出端电性连接有蓄电池,顶棚1顶部外壁的两侧均通过螺栓固定有照明灯3,且照明灯3与蓄电池电性连接,通过太阳能电池板4和照明灯3的配合设置,太阳能电池板4吸收太阳能,光伏控制器可以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的内部,蓄电池可以给照明灯3提供电源,故而照明灯3提供固定光源,顶棚1两侧外壁均设置有过水槽2,且过水槽2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导水管18,底座12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有蓄水箱14,且蓄水箱14一侧与导水管18一端活动连接,在恶劣天气中,雨水顺沿顶棚1两侧的过水槽2流经导水管18后自动汇聚在蓄水箱14内部,以便后期消防人员抢险作业中可以直接使用水资源,多个挂钩7一侧分别活动连接有多个水桶17,且多个挂钩7一侧分别活动连接有多个铁铲8,底座12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有沙箱11,第二横向支撑板10上表面卡接有消防水管9,底座12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多个自锁万向轮13,当消防人员需要移动整体安装架的时候,可以推动安装架,多个自锁万向轮13在地面滚动可以使得整体安装架移动位置,方便消防人员取用消防器材。

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使用时,消防人员手动将挡杆71和挂钩7压合,第一弹簧73受到外力挤压后发生形变缩短,此时可以将铁铲8和水桶17依次有序地放置在挂钩7一侧,然后消防人员松开手,第一弹簧73脱离外界压力后迅速恢复形变,将铁铲8和水桶17卡在挂钩7一侧,避免脱落,取用铁铲8和水桶17时,消防人员可按照上述方式取下,消防人员将灭火器16卡在放置槽154的内部,挡块153在两个第二弹簧152的弹力作用下,可以将放置槽154一侧抵住,从而使得灭火器16可以被卡接固定,当消防人员需要移动整体安装架的时候,可以推动安装架,多个自锁万向轮13在地面滚动可以使得整体安装架移动位置,方便消防人员取用消防器材,太阳能电池板4吸收太阳能,光伏控制器可以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的内部,蓄电池可以给照明灯3提供电源,照明灯3提供固定光源,方便消防人员在昏暗环境中进行抢险作业,恶劣天气中,雨水顺沿顶棚1两侧的过水槽2流经导水管18后,汇聚在蓄水箱14内部,以便后期使用。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