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逃生 高楼 应急 悬挂 装置
一种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的制作方法

本申请涉及高楼应急逃生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



背景技术:

随着城市高层建筑的不断增多,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情况下,居住在高层楼宇内的人们如何快速安全地离开居室,来到地面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虽然快速介入的消防以及其它专职救援人员会给受困人群提供事发后的救援,但在通常情况下不可能十分及时,因此这类灾难总或多或少地给居住在高楼内的生命带来严重的威胁。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高楼逃生产品为类滑轮升降式,将设备安装在阳台墙体外,人通过绳索滑下至楼下。这种方式极其不安全,尤其对老年人、小孩和具有恐高症的人来说无法适用。并且,该绳索式下滑速度很难控制,在下滑过程中又容易碰到楼外树木、雨棚、晾衣架等设施造成人员受伤。使用比较麻烦,造成逃生时间过长而耽误逃生黄金时间,错失逃生良机。

而市面上在售的高楼逃生产品,它们的悬挂机构一般采用液压、电动或是气动夹紧方式,但这些方式应用复杂,结构复杂,液压夹紧需要有一套液压系统,电动方式需要供电,气动方式需要气源,对于造型小巧便携,并需要长久搁置的逃生装置来说根本不适合,因此,发明人有鉴于此,提供了一种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以便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了传统的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结构复杂,不便于携带的问题。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基础方案:

一种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包括座体,所述座体的一侧开有连接孔,所述连接孔内可拆卸连接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自由端固接有缓降器,所述座体的一侧可拆卸连接有锁紧块,所述锁紧块的自由端穿进座体与连接孔可拆卸连接;

所述锁紧块上开有凹槽,所述凹槽内滑动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靠近连接柱的一侧固接有若干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穿出限位杆的底部与连接孔可拆卸连接。

本基础方案的原理及效果在于:

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装置中的悬挂机构结构小巧,便于携带,对于高楼逃生装置而言,取代了传统的液动或者气动的夹紧方式,在使用上更加方便。

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装置通过连接柱插入连接孔,使得座体与缓降器在结构上为一体结构,座体和缓降器配套使用,能够实现高楼应急下楼的目的,本装置通过锁紧块夹紧缓降器实现了夹紧功能。

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装置在锁紧块上做出创新,利用限位杆上的限位块填充连接孔与连接柱之间的缝隙,使得缓降器不再晃动,完成夹紧功能。

进一步,所述座体的一侧固接有垂直板,所述垂直板上固接有第一滚轮和第二滚轮,所述座体上转动连接有第三滚轮。利用第一滚轮、第二滚轮和第三滚轮实现高楼快速应急逃生。

进一步,所述缓降器的输出端固接有第四滚轮,所述缓降器的一侧还固接有第五滚轮。利用有第四滚轮和第五滚轮实现高楼快速应急逃生。

进一步,所述缓降器采用擒纵式缓降器。擒纵式缓降器为市场上高楼应急逃生普遍选择,目的是减缓下降的速度,保证安全。

进一步,所述座体的底部固接有刹车机构,所述刹车机构包括第一转动杆、与第一转动杆转动连接的第二转动杆,所述第二转动杆的自由端固接有刹车块。刹车机构的目的在快速逃生中,可以立即制动。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申请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示出了本申请实施例提出的一种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的正视图;

图2示出了本申请实施例提出的一种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中连接柱与连接孔的剖视图;

图3示出了本申请实施例提出的一种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中锁紧块的结构示意图;

图4示出了本申请实施例提出的一种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申请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申请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申请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申请保护的范围。

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座体1、缓降器2、第四滚轮3、第五滚轮4、第一滚轮5、第二滚轮6、第三滚轮7、刹车块8、锁紧块9、凹槽901、限位杆902、限位块903、连接柱10、连接孔11。

实施例如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

一种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包括座体1,座体1的右侧开有连接孔11,连接孔11内可拆卸连接有连接柱10,连接孔11和连接柱10的数量根据实际设计需求确认,连接柱10的自由端固接有缓降器2,缓降器2采用擒纵式缓降器2。擒纵式缓降器2为市场上高楼应急逃生普遍选择,目的是减缓下降的速度,保证安全,座体1的外侧可拆卸连接有锁紧块9,锁紧块9的自由端穿进座体1与连接孔11可拆卸连接,座体1的左侧固接有垂直板,垂直板上固接有第一滚轮5和第二滚轮6,座体1上转动连接有第三滚轮7。利用第一滚轮5、第二滚轮6和第三滚轮7实现高楼快速应急逃生,缓降器2的输出端固接有第四滚轮3,缓降器2的左侧还固接有第五滚轮4。利用有第四滚轮3和第五滚轮4实现高楼快速应急逃生,座体1的底部固接有刹车机构,刹车机构包括第一转动杆、与第一转动杆转动连接的第二转动杆,第二转动杆的自由端固接有刹车块8。刹车机构的目的在快速逃生中,可以立即制动。

锁紧块9上开有凹槽901,凹槽901内滑动连接有限位杆902,限位杆902靠近连接柱10的下侧固接有若干限位块903,限位块903穿出限位杆902的底部与连接孔11可拆卸连接。

具体原理:第一步,为了实现高楼快速应急逃生,需要在楼梯的底部安装下降轨道,然后利用第一滚轮5、第二滚轮6、第三滚轮7、第四滚轮3和第五滚轮4靠近轨道,使得第一滚轮5、第二滚轮6、第三滚轮7、第四滚轮3和第五滚轮4在轨道上转动。第二步,需要底座和缓降器2与轨道之间的位置关系,首先移动连接柱10,调整缓降器2与轨道的距离,然后插入锁紧块9,移动锁紧块9上的限位杆902,使得限位杆902上的限位块903向下移动,正好卡住连接孔11与连接柱10之间的缝隙,实现夹紧,为了保证限位块903能够正好落入预定位置,在限位块903、连接孔11和连接柱10的设计上需要精密计算。第三步,当限位块903能够正好落入预定位置,缓降器2与座体1之间的距离就被固定,最终实现了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夹紧功能。最后,当本装置在下降过程中,如果需要快速制动,利用第一转动杆、与第一转动杆转动连接的第二转动杆和刹车块8。利用刹车块8抵住轨道,可以是的速度降低,实现立即制动。

本装置解决了传统的用于高楼应急逃生装置的悬挂机构结构复杂,不便于携带的问题。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申请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申请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驱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申请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