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06 12: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混合 装置 相关 是气液
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具体是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涉及气液混合灭火相关领域。



背景技术:

火灾是指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新的标准中,将火灾定义为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人类能够对火进行利用和控制,是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所以说人类使用火的历史与同火灾作斗争的历史是相伴相生的,人们在用火的同时,不断总结火灾发生的规律,尽可能地减少火灾及其对人类造成的危害,在灭火过程中需要用到气液混合灭火装置。

但是气液混合灭火装置一般都是通过加液口将水添加进行储水罐中,通过控制开关启动第一电机和加压器,使水和气体在混合器中进行混合,通过出液口进行排出,对火灾进行灭火,但是传统气液混合灭火装置对于连接管支撑效果较差,在使用过程中连接管容易受外力影响脱落,导致灭火效率降低,同时传统气液混合灭火装置对于支撑杆驱动效果较差,导致使用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因此,为了解决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在此提供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构造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该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底部四端固定有万向轮,所述底板顶端中部设置有辅助支撑装置,所述辅助支撑装置包括壳体、支撑杆、承载板、第二电机、安装板、短杆、长杆、驱动机构和固定板,所述壳体顶部左端股贯穿有支撑杆,所述承载板与支撑杆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电机安装于壳体前端面下端,所述安装板与壳体内部下端固定连接,所述短杆与安装板前端面中部转动连接,所述长杆与短杆上端铰接,所述壳体内部上端设置有驱动机构,所述固定板与壳体内部右下端固定连接,所述壳体与底板顶端中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底板背面右端设置有电源线,所述底板顶部右前端固定有机体,所述底板顶部左前端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右端设置有支架,所述第一电机输出端设置有连接管,所述机体内部下端安装有加压器,所述加压器背面上端设置有混合器,所述混合器右端中部设置有输送管,所述底板顶部右后端设置有储水罐,并且输送管与储水罐右下端呈贯通结构,所述储水罐顶部设置有加液口,所述混合器前端面设置有手轮,所述混合器前端面下端设置有出液口,所述机体右上端固定有控制开关。

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滑轨、活动板、正卡齿、半弧板、逆卡齿和活动杆,所述滑轨右端设置有活动板,并且活动板与滑轨右端滑动连接,所述正卡齿与活动板右端固定连接,所述半弧板左端固定有逆卡齿,并且逆卡齿与正卡齿右端相互啮合,所述活动杆与半弧板右端固定连接,所述滑轨与内部左下端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与长杆顶部铰接,所述活动杆与固定板背面上端铰接,所述活动板与支撑杆底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承载板呈弧形状,并且承载板弧形面弧度设置为70°。

优选的,所述短杆下端与第二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并且第二电机带动短杆转动角度为360°。

优选的,所述壳体长度设置为30厘米,并且壳体外表面粘接有一层防水防氧化层。

优选的,所述滑轨右端呈光滑平面,并且活动板在滑轨右端滑动距离范围为0-10厘米。

优选的,所述活动杆摆动时与固定板之间的夹角逐渐递减,并且活动杆摆动时与固定板之间的夹角范围为30°-130°。

优选的,所述承载板为铝合金件材质。

优选的,所述底板为不锈钢材质。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与同类型设备相比,具有如下改进:

优点1: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通过在底板顶端中部设置了辅助支撑装置,通过控制开关启动第二电机,第二电机带动短杆转动,短杆带动长杆摆动,长杆带动驱动机构活动,驱动机构带动支撑杆向上移动,支撑杆带动承载板向上移动,使承载板与连接管外表面相抵住,达到辅助支撑连接管的效果。

优点2: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通过在壳体内部上端设置了驱动机构,通过长杆带动活动板活动,使活动板在滑轨右端滑动,活动板带动正卡齿活动,正卡齿与逆卡齿相互啮合,活动板通过逆卡齿带动半弧板活动,半弧板带动活动杆在固定板背面上端摆动,活动板带动支撑杆进行活动,达到驱动支撑杆活动的效果。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辅助支撑装置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辅助支撑装置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驱动机构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其中:底板-1、万向轮-2、电源线-3、机体-4、第一电机-5、支架-6、连接管-7、辅助支撑装置-8、加压器-9、混合器-10、输送管-11、储水罐-12、加液口-13、手轮-14、出液口-15、控制开关-16、壳体-81、支撑杆-82、承载板-83、第二电机-84、安装板-85、短杆-86、长杆-87、驱动机构-88、固定板-89、滑轨-881、活动板-882、正卡齿-883、半弧板-884、逆卡齿-885、活动杆-886。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附图1-5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底部四端固定有万向轮2,底板1为不锈钢材质,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的优点,底板1顶端中部设置有辅助支撑装置8,底板1背面右端设置有电源线3,底板1顶部右前端固定有机体4,底板1顶部左前端安装有第一电机5,第一电机5右端设置有支架6,第一电机5输出端设置有连接管7,机体4内部下端安装有加压器9,加压器9背面上端设置有混合器10,混合器10右端中部设置有输送管11,底板1顶部右后端设置有储水罐12,并且输送管11与储水罐12右下端呈贯通结构,储水罐12顶部设置有加液口13,混合器10前端面设置有手轮14,混合器10前端面下端设置有出液口15,机体4右上端固定有控制开关16。

请参阅图3和图4,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辅助支撑装置8包括壳体81、支撑杆82、承载板83、第二电机84、安装板85、短杆86、长杆87、驱动机构88和固定板89,壳体81顶部左端股贯穿有支撑杆82,壳体81长度设置为30厘米,并且壳体81外表面粘接有一层防水防氧化层,防止经长时间使用导致壳体81外表面生锈或被氧化腐蚀,承载板83与支撑杆82顶部固定连接,承载板83为铝合金件材质,具有更强的耐腐蚀性的优点,承载板83呈弧形状,并且承载板83弧形面弧度设置为70°,以便于达到更好的辅助支撑的效果,第二电机84安装于壳体81前端面下端,有利于更好的对第二电机84进行固定安装,安装板85与壳体81内部下端固定连接,有利于更好的对安装板85进行固定安装,短杆86与安装板85前端面中部转动连接,短杆86下端与第二电机84输出端固定连接,并且第二电机84带动短杆86转动角度为360°,以便于第二电机84更好的带动短杆86进行转动,长杆87与短杆86上端铰接,有利于更好的对长杆87进行固定安装,壳体81内部上端设置有驱动机构88,固定板89与壳体81内部右下端固定连接,壳体81与底板1顶端中部固定连接。

请参阅图5,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驱动机构88包括滑轨881、活动板882、正卡齿883、半弧板884、逆卡齿885和活动杆886,滑轨881右端设置有活动板882,滑轨881右端呈光滑平面,并且活动板882在滑轨881右端滑动距离范围为0-10厘米,以便于活动板882更好的在滑轨881右端进行滑动,并且活动板882与滑轨881右端滑动连接,正卡齿883与活动板882右端固定连接,有利于更好的对正卡齿883进行固定安装,半弧板884左端固定有逆卡齿885,并且逆卡齿885与正卡齿883右端相互啮合,有利于更好的对逆卡齿885进行固定安装,活动杆886与半弧板884右端固定连接,滑轨881与内部左下端固定连接,活动板882与长杆87顶部铰接,有利于更好的对活动板882进行固定安装,活动杆886与固定板89背面上端铰接,活动杆886摆动时与固定板89之间的夹角逐渐递减,并且活动杆886摆动时与固定板89之间的夹角范围为30°-130°,以便于活动杆886更好的在固定板89背面上端进行摆动,活动板882与支撑杆82底部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按照如下方式运行;

第一,首先将本装置通过万向轮2移动至需要使用的地方,接着将电源线3插入电源处,通过加液口13将水添加进储水罐12内;

第二,通过控制开关16启动第二电机84,第二电机84通过输出端带动短杆86转动,短杆86带动长杆87摆动,长杆87带动活动板882活动,使活动板882在滑轨881右端滑动,活动板881带动正卡齿883活动,正卡齿883与逆卡齿885相互啮合;

第三,活动板882通过逆卡齿885带动半弧板884活动,半弧板884带动活动杆886在固定板89背面上端摆动,活动板882带动支撑杆82进行活动,支撑杆82带动承载板83向上移动,使承载板83与连接管7外表面相抵住,达到辅助支撑连接管7的效果;

第四,接着通过控制开关16启动第一电机5和加压器9,混合器10通过输送管11从储水罐12中抽取水,加压器9将气体导入混合器中,使水和气体在混合器10中进行混合,混合后的气液通过出液口15喷出对火源进行灭火;

第五,当本装置使用完毕后,通过控制开关16关闭第一电机5和加压器9,通过控制开关16启动第二电机84,使承载板83与连接管7外表面相分离,最后将电源线3从电源处拔出即可。

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气液混合灭火装置,通过在底板1顶端中部设置了辅助支撑装置8,通过控制开关16启动第二电机84,第二电机84带动短杆86转动,短杆86带动长杆87摆动,长杆87带动驱动机构88活动,驱动机构88带动支撑杆82向上移动,支撑杆82带动承载板83向上移动,使承载板83与连接管7外表面相抵住,达到辅助支撑连接管7的效果,通过在壳体81内部上端设置了驱动机构88,通过长杆87带动活动板882活动,使活动板882在滑轨881右端滑动,活动板881带动正卡齿883活动,正卡齿883与逆卡齿885相互啮合,活动板882通过逆卡齿885带动半弧板884活动,半弧板884带动活动杆886在固定板89背面上端摆动,活动板882带动支撑杆82进行活动,达到驱动支撑杆82活动的效果。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