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吸过滤式呼吸器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呼吸器 过滤
一种自吸过滤式呼吸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过滤式呼吸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吸过滤式呼吸器。



背景技术:

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是一种自给开放式空呼吸器,广泛应用于消防、化工、船舶、石油、冶炼、仓库、试验室、矿山等部门,供消防员或抢险救护人员在浓烟、毒气、蒸汽或缺氧等各种环境下安全有效地进行灭火,抢险救灾和救护工作。

但是,现有的过滤式呼吸器,在使用时,难以对装置内部加装过滤结构,并且操作麻烦,使用不方便;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自吸过滤式呼吸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吸过滤式呼吸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过滤式呼吸器,在使用时,难以对装置内部加装过滤结构,并且操作麻烦,使用不方便等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吸过滤式呼吸器,包括面罩,所述面罩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密封边,所述面罩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头顶固定带,所述面罩的两侧固定安装有侧边固定带,所述面罩一侧的下端设置有连接底座,所述连接底座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筒a,所述过滤筒a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过滤筒b,所述过滤筒b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隔离盖,所述过滤筒b的上表面设置有外接管,所述过滤筒b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底架,所述底架的上端固定安装有上封盖,所述过滤筒b的下表面设置有下延伸环,所述过滤筒a内壁的上端设置有内螺纹,所述过滤筒a内壁的下端设置有圆槽,所述圆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撑夹,所述支撑夹的内部排列有伸缩槽。

优选的,所述过滤筒b的内部设置有阶梯槽,所述底架与过滤筒b通过阶梯槽连接,所述连接底座与过滤筒a通过螺纹密封,过滤筒a与过滤筒b通过螺纹密封。

优选的,所述过滤筒b的内壁设置有螺纹,所述上封盖与过滤筒b通过路啮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筒b与过滤筒a的下表面均设置有下延伸环,所述过滤筒a与过滤筒b的上表面均固定安装有密封圈。

优选的,所述过滤筒b的上表面设置有延伸套,所述过滤筒b与隔离盖之间通过延伸套连接。

优选的,所述支撑夹外侧的下端设置有五度的倾斜角度,所述支撑夹的内壁排列有防滑条纹。

优选的,所述隔离盖的内壁设置有过滤网,所述底架与上封盖均为细纹滤网结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面罩的内部通过密封边与面部贴合,再将侧边固定带固定在头部两侧,再将头顶固定带从头顶绕过,与侧边固定带连接,安装过滤筒a与过滤筒b时,只需通过下延伸环将过滤筒a与连接底座进行连接,采用相同方式将过滤筒b与过滤筒a连接,再将隔离盖的下表面与卡入过滤筒b的上表面,使密封圈卡入隔离盖的内壁,完成固定安装,通过此机构,能够实现装置的方便安装以及固定的功能,并且整体采用螺纹密封连接,固定强度较高,使用方便,并且可根据使用环境,来向过滤筒b与过滤筒a的内部加装过滤材料;

2、本实用新型过滤筒b使用时,将底架放置在过滤筒b内部的底面,再将过滤材料放置在底架的上表面,再将上封盖通过螺纹方式与过滤筒b的内壁进行连接,从而将材料进行压紧处理,过滤筒a使用时,将柱状材料放置在支撑夹的内部,再将支撑夹伸入圆槽的内部,通过支撑夹下端向外张开角度,使圆槽的下表面对支撑夹的外表面进行挤压,使伸缩槽收缩,减少支撑夹的内部空间,从而对内部材料进行挤压处理,实现固定操作,通过过滤筒a与过滤筒b的配合,使装置可进行加装过滤材料,并且能够根据使用情况自行决定材料的种类,并且过滤筒a与过滤筒b能够对多种过滤材料进行夹持。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过滤筒a与过滤筒b连接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过滤筒b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过滤筒a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面罩;2、密封边;3、头顶固定带;4、侧边固定带;5、连接底座;6、过滤筒a;7、过滤筒b;8、隔离盖;9、外接管;10、底架;11、上封盖;12、下延伸环;13、内螺纹;14、圆槽;15、支撑夹;16、伸缩槽。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自吸过滤式呼吸器,包括面罩1,面罩1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密封边2,面罩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头顶固定带3,面罩1的两侧固定安装有侧边固定带4,面罩1一侧的下端设置有连接底座5,连接底座5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筒a6,过滤筒a6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过滤筒b7,过滤筒b7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隔离盖8,过滤筒b7的上表面设置有外接管9,过滤筒b7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底架10,底架10的上端固定安装有上封盖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隔离盖8方便固定的功能,过滤筒b7的下表面设置有下延伸环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为底架10提供支撑条件,过滤筒a6内壁的上端设置有内螺纹13,过滤筒a6内壁的下端设置有圆槽14,圆槽1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撑夹15,支撑夹15的内部排列有伸缩槽16。

进一步,过滤筒b7的内部设置有阶梯槽,底架10与过滤筒b7通过阶梯槽连接,连接底座5与过滤筒a6通过螺纹密封,过滤筒a6与过滤筒b7通过螺纹密封。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为底架10提供支撑条件。

进一步,过滤筒b7的内壁设置有螺纹,上封盖11与过滤筒b7通过路啮合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装置过滤结构的固定效果。

进一步,过滤筒b7与过滤筒a6的下表面均设置有下延伸环12,过滤筒a6与过滤筒b7的上表面均固定安装有密封圈。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过滤筒b7与过滤筒a6的下表面均设置有下延伸环12,过滤筒a6与过滤筒b7的上表面均固定安装有密封圈。

进一步,过滤筒b7的上表面设置有延伸套,过滤筒b7与隔离盖8之间通过延伸套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隔离盖8方便固定的功能。

进一步,支撑夹15外侧的下端设置有五度的倾斜角度,支撑夹15的内壁排列有防滑条纹。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装置的方便固定的功能。

进一步,能够实现装置的方便固定的功能。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实现装置的过滤功能。

工作原理:佩戴装置时,首先将面罩1的内部通过密封边2与面部贴合,再将侧边固定带4固定在头部两侧,再将头顶固定带3从头顶绕过,与侧边固定带4连接,安装过滤筒a6与过滤筒b7时,只需通过下延伸环12将过滤筒a6与连接底座5进行连接,采用相同方式将过滤筒b7与过滤筒a6连接,再将隔离盖8的下表面与卡入过滤筒b7的上表面,使密封圈卡入隔离盖8的内壁,完成固定安装,通过此机构,能够实现装置的方便安装以及固定的功能,并且整体采用螺纹密封连接,固定强度较高,使用方便,并且可根据使用环境,来向过滤筒b7与过滤筒a6的内部加装过滤材料,过滤筒b7使用时,将底架10放置在过滤筒b7内部的底面,再将过滤材料放置在底架10的上表面,再将上封盖11通过螺纹方式与过滤筒b7的内壁进行连接,从而将材料进行压紧处理,过滤筒a6使用时,将柱状材料放置在支撑夹15的内部,再将支撑夹15伸入圆槽14的内部,通过支撑夹15下端向外张开角度,使圆槽14的下表面对支撑夹15的外表面进行挤压,使伸缩槽16收缩,减少支撑夹15的内部空间,从而对内部材料进行挤压处理,实现固定操作,通过过滤筒a6与过滤筒b7的配合,使装置可进行加装过滤材料,并且能够根据使用情况自行决定材料的种类,并且过滤筒a6与过滤筒b7能够对多种过滤材料进行夹持。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