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器材 喷淋 功能 感温
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器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



背景技术:

喷淋头用于消防喷淋系统,当发生火灾时,水通过喷淋头溅水盘洒出,是建筑物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消防器材,在火灾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灭火。

经过海量的检索,发现现有技术中的消防喷淋头典型的如公开号为:cn109893807a的一种楼宇自动化高效率消防喷淋头,包括烟雾感应器,所述烟雾感应器一侧连接有溅水盘,所述溅水盘表面设置有喷水孔,所述溅水盘一侧连接有保护壳,所述保护壳内部设置有水管,所述水管侧面连接有伸缩管,所述伸缩管表面设置有滤孔,所述保护壳一侧连接有酸碱液腔,所述酸碱液腔一侧设置有海绵,所述海绵一侧设置有玻璃体,所述玻璃体一侧设置有玻璃体安装座,所述玻璃体安装座一侧设置有信号收发器,所述信号收发器一侧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一侧设置有固定扣,所述固定扣一侧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一端设置有螺纹结构,但是在这项技术中仍然存在一定的缺陷,设有烟雾传感器但未设有温度传感器,无法感应烟雾小而温度高的火焰,只能通过溅水盘喷洒水雾,若是故障则无法对火焰喷洒水雾。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设有烟雾传感器但未设有温度传感器,无法感应烟雾小而温度高的火焰,只能通过溅水盘喷洒水雾,若是故障则无法对火焰喷洒水雾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包括喷淋头壳体、溅水盘、侧管和高压泵,所述喷淋头壳体顶部贯穿连接有输水管,所述喷淋头壳体内部与输水管连接处设有电控阀,所述喷淋头壳体内部设有控制组件,所述侧管贯穿喷淋头壳体与输水管连接,所述溅水盘通过轭臂架与轭臂座连接,所述溅水盘底部安装有温度传感器和烟雾传感器,所述高压泵右侧安装有输水管,所述高压泵左侧连接有外部水管。

优选的,所述喷淋头壳体底部设有轭臂座,所述轭臂座底部安装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出水管与喷淋头壳体内的输水管连接,且出水管末端连接溅水盘。

优选的,所述侧管设有四根,分别安装在喷淋头壳体的四个方向,且侧管底部开设有若干管孔。

优选的,所述高压泵两端安装有密封圈。

优选的,所述控制组件与温度传感器、烟雾传感器、高压泵和电控阀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

(1)设置有温度传感器和烟雾传感器,安装在溅水盘底部,便于感应温度以及烟雾浓度,当某一项超过正常值后对控制组件发送信号,进行喷洒水雾的过程;

(2)设置有出水管和侧管,侧管位于溅水盘上方,通过溅水盘的的作用将水雾喷洒较大的范围,侧管底部开设有管孔,发生火灾时同样对下方进行喷水,进一步提高灭火效果,同时当出水管或者侧管出现故障时,另一个可以继续工作,提供了双重保障;

(3)设置有高压泵,安装在输水管与外部水管之间,防止建筑过高导致水压不够无法喷水的现象。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喷淋头壳体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喷淋头壳体俯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喷淋头壳体,2、轭臂座,3、出水管,4、温度传感器,5、烟雾传感器,6、溅水盘,7、轭臂架,8、侧管,9、管孔,10、输水管,11、密封圈,12、高压泵,13、外部水管,14、控制组件,15、电控阀。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如图1和图2所示,喷淋头壳体1顶部贯穿连接有输水管10,喷淋头壳体1底部设有轭臂座2,轭臂座2底部安装有出水管3,便于将出水管3固定在溅水盘6上方,喷淋头壳体1内部与输水管10连接处设有电控阀15,出水管3与喷淋头壳体1内的输水管10连接,且出水管3末端连接溅水盘6,有利于水流从输水管10进入出水管3并通过溅水盘6作用形成水雾,喷淋头壳体1内部设有控制组件14,侧管8贯穿喷淋头壳体1与输水管10连接,侧管8设有四根,分别安装在喷淋头壳体1的四个方向,且侧管8底部开设有若干管孔9,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灭火效果。

如图1和图3所示,溅水盘6通过轭臂架7与轭臂座2连接,溅水盘6底部安装有温度传感器4和烟雾传感器5,高压泵12右侧安装有输水管10,高压泵12两端安装有密封圈11,有利于保障高压泵12两侧连接处的密封性,高压泵12左侧连接有外部水管13,控制组件14与温度传感器4、烟雾传感器5、高压泵12和电控阀15电性连接,便于通过控制组件14对各个电性元件进行控制。

工作原理:温度传感器4的型号是pt-100,烟雾传感器5的型号是gm-202b,在使用该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时,首先先将装置安装在天花板上,使得喷淋头壳体1在天花板下方,喷淋头壳体1上方部分的输水管10在天花板内,温度传感器4和烟雾传感器5实时监测环境的温度以及烟雾浓度,当其中某一项超过正常值后,发送信号给控制组件14,控制组件14启动高压泵12并打开电控阀15,水流通过高压泵12的作用从外部水管13内进入输水管10,到达侧管8以及出水管3,侧管8内的水流通过底部的管孔9喷洒而出,出水管3内的水通过溅水盘6的作用形成较大范围的的水雾对下方进行灭火,轭臂架7将溅水盘6固定在轭臂座2底部,高压泵12两侧的密封圈11将连接处密封好防止水的渗出,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术语“中心”、“纵向”、“横向”、“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的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指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为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内容的限制。

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包括喷淋头壳体(1)、溅水盘(6)、侧管(8)和高压泵(12),其特征在于:

喷淋头壳体(1),所述喷淋头壳体(1)顶部贯穿连接有输水管(10),所述喷淋头壳体(1)内部与输水管(10)连接处设有电控阀(15),所述喷淋头壳体(1)内部设有控制组件(14),所述侧管(8)贯穿喷淋头壳体(1)与输水管(10)连接;

溅水盘(6),所述溅水盘(6)通过轭臂架(7)与轭臂座(2)连接,所述溅水盘(6)底部安装有温度传感器(4)和烟雾传感器(5);

高压泵(12),所述高压泵(12)右侧安装有输水管(10),所述高压泵(12)左侧连接有外部水管(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淋头壳体(1)底部设有轭臂座(2),所述轭臂座(2)底部安装有出水管(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3)与喷淋头壳体(1)内的输水管(10)连接,且出水管(3)末端连接溅水盘(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侧管(8)设有四根,分别安装在喷淋头壳体(1)的四个方向,且侧管(8)底部开设有若干管孔(9)。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压泵(12)两端安装有密封圈(1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组件(14)与温度传感器(4)、烟雾传感器(5)、高压泵(12)和电控阀(15)电性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包括喷淋头壳体、溅水盘、侧管和高压泵,所述喷淋头壳体顶部贯穿连接有输水管,所述喷淋头壳体内部与输水管连接处设有电控阀,所述喷淋头壳体内部设有控制组件,所述侧管贯穿喷淋头壳体与输水管连接,所述溅水盘通过轭臂架与轭臂座连接,所述溅水盘底部安装有温度传感器和烟雾传感器,所述高压泵右侧安装有输水管,所述高压泵左侧连接有外部水管。该具有感温功能的喷淋头,设置有温度传感器和烟雾传感器,安装在溅水盘底部,便于感应温度以及烟雾浓度,当某一项超过正常值后对控制组件发送信号,进行喷洒水雾的过程,设置有高压泵,安装在输水管与外部水管之间,防止水压不够无法喷水的现象。

技术研发人员:郭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桐方消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17
技术公布日:2021.07.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