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7-20 16: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火栓 固定 用于 玻璃 结构
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火栓箱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



背景技术:

消火栓箱是指用于存放消火栓的箱子,是起火的时候用来灭火的,要配水带,水枪等,安装方式有明装式、暗装式、半暗装式,暗装式消火栓箱是将消火栓箱安装在墙壁所开设的洞中,传统的消火栓箱包括具有一侧开口结构的箱体,箱体开口处安装有箱门,箱门包括固定连接在箱体上的门框和安装在门框上的门体,门体包括玻璃和玻璃安装框,玻璃安装框的外侧面上设有向内倾斜的玻璃安装边,玻璃通过玻璃安装边安装在玻璃安装框上,但是这种玻璃的固定结构不够便携,使得在对玻璃进行替换的时候,玻璃有可能会从箱体的内部掉下来,造成对资源的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安装不够便携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

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包括一号框架和二号框架,所述一号框架靠近二号框架的一面连接有卡块,所述二号框架靠近一号框架的一端开设有与卡块相适配的卡槽,所述二号框架的中间设置有防滑机构,所述一号框架和二号框架的外侧共同竖直连接有箱门,所述一号框架的四角均水平插装有与箱门固定连接的螺栓,所述箱门的两侧对称设置有限位机构,所述一号框架和二号框架的四角共同设置有连接机构。

优选的,所述防滑机构包括竖直连接在二号框架内部的与玻璃相适配的橡胶垫,所述橡胶垫与二号框架为一体成型结构。

优选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竖直开设在箱门内部的活动槽,所述活动槽的内部水平连接有两个弹簧,两个所述弹簧靠近二号框架的一端水平连接有与活动槽相适配的限位块。

优选的,所述连接机构包括水平连接在一号框架靠近二号框架一端的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为圆柱形,所述二号框架靠近一号框架的一端开设有与连接块相适配的凹槽,所述凹槽中间的二号框架内部设置有调节机构。

优选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水平转动插装在二号框架内部的圆环,所述圆环的内部水平对称开设有通槽,在所述连接块靠近二号框架的一端外侧对称连接有与通槽相适配的突起。

优选的,所述圆环的外侧等距离水平开设有多个防滑槽,多个所述防滑槽与圆环为一体成型结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卡块和卡槽使得一号框架和二号框架能够对应在一起,同时在连接机构的作用下,使得一号框架和二号框架能够固定在一起,在防滑机构的作用下,避免玻璃从一号框架和二号框架之间掉落下来,同时将玻璃的外边缘包裹起来,避免工作人员在安装玻璃的时候,被玻璃的外边缘划伤,从而保证了玻璃安装过程中的安全性,通过设置限位机构,对玻璃起到了限位作用,螺栓使得玻璃与箱门之间的固定更加牢固,同时,使得在对玻璃进行替换的时候,避免玻璃从工作人员的手中滑落,从而造成对资源的浪费。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局部结构剖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的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部分结构剖视图。

图中:1、一号框架;2、二号框架;3、卡块;4、卡槽;5、橡胶垫;6、连接块;7、凹槽;8、圆环;9、通槽;10、突起;11、箱门;12、活动槽;13、弹簧;14、限位块;15、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描述用于揭露本实用新型以使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本实用新型。以下描述中的优选实施例只作为举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想到其他显而易见的变型。

如图1-图5所示的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包括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一号框架1靠近二号框架2的一面连接有卡块3,二号框架2靠近一号框架1的一端开设有与卡块3相适配的卡槽4,二号框架2的中间设置有防滑机构,防滑机构包括竖直连接在二号框架2内部的与玻璃相适配的橡胶垫5,橡胶垫5与二号框架2为一体成型结构,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的四角共同设置有连接机构,连接机构包括水平连接在一号框架1靠近二号框架2一端的连接块6,连接块6为圆柱形,二号框架2靠近一号框架1的一端开设有与连接块6相适配的凹槽7,凹槽7中间的二号框架2内部设置有调节机构,调节机构包括水平转动插装在二号框架2内部的圆环8,圆环8的外侧等距离水平开设有多个防滑槽,多个防滑槽与圆环8为一体成型结构,圆环8的内部水平对称开设有通槽9,在连接块6靠近二号框架2的一端外侧对称连接有与通槽9相适配的突起10;通过设置玻璃,在橡胶垫5的作用下,避免玻璃从二号框架2的内部掉落,在卡槽4和卡块3的相互配合下,使得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能够固定连接在一起,同时使得连接块6插装在凹槽7的内部,使得突起10贯穿通槽9的内部,转动圆环8,使得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能够固定在一起,从而将玻璃固定在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上。

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的外侧共同竖直连接有箱门11,一号框架1的四角均水平插装有与箱门11固定连接的螺栓15,箱门11的两侧对称设置有限位机构,限位机构包括竖直开设在箱门11内部的活动槽12,活动槽12的内部水平连接有两个弹簧13,两个弹簧13靠近二号框架2的一端水平连接有与活动槽12相适配的限位块14;通过设置活动槽12和弹簧13,在限位块14的作用下,对玻璃起到了一定的限位作用,通过设置螺栓15,使得一号框架1和箱门11能够固定在一起,从而便于将玻璃安装在箱门11上。

工作原理:通过设置卡槽4和卡块3,使得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能够卡装在一起,在连接机构的作用下,使得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之间固定更加牢固,在防滑机构的配合下,避免玻璃从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的内部掉落,通过设置限位机构,将玻璃、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一起限位在箱门11上,在螺栓15的作用下,使得一号框架1能够和箱门11固定在一起,从而使得对玻璃的安装更加牢固和稳定。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包括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框架(1)靠近二号框架(2)的一面连接有卡块(3),所述二号框架(2)靠近一号框架(1)的一端开设有与卡块(3)相适配的卡槽(4),所述二号框架(2)的中间设置有防滑机构,所述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的外侧共同竖直连接有箱门(11),所述一号框架(1)的四角均水平插装有与箱门(11)固定连接的螺栓(15),所述箱门(11)的两侧对称设置有限位机构,所述一号框架(1)和二号框架(2)的四角共同设置有连接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滑机构包括竖直连接在二号框架(2)内部的与玻璃相适配的橡胶垫(5),所述橡胶垫(5)与二号框架(2)为一体成型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机构包括竖直开设在箱门(11)内部的活动槽(12),所述活动槽(12)的内部水平连接有两个弹簧(13),两个所述弹簧(13)靠近二号框架(2)的一端水平连接有与活动槽(12)相适配的限位块(1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机构包括水平连接在一号框架(1)靠近二号框架(2)一端的连接块(6),所述连接块(6)为圆柱形,所述二号框架(2)靠近一号框架(1)的一端开设有与连接块(6)相适配的凹槽(7),所述凹槽(7)中间的二号框架(2)内部设置有调节机构。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水平转动插装在二号框架(2)内部的圆环(8),所述圆环(8)的内部水平对称开设有通槽(9),在所述连接块(6)靠近二号框架(2)的一端外侧对称连接有与通槽(9)相适配的突起(10)。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环(8)的外侧等距离水平开设有多个防滑槽,多个所述防滑槽与圆环(8)为一体成型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火栓箱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消火栓箱的玻璃固定结构,包括一号框架和二号框架,所述一号框架靠近二号框架的一面连接有卡块,所述二号框架靠近一号框架的一端开设有与卡块相适配的卡槽,所述二号框架的中间设置有防滑机构,所述一号框架和二号框架的外侧共同竖直连接有箱门,所述一号框架的四角均水平插装有与箱门固定连接的螺栓,所述箱门的两侧对称设置有限位机构,所述一号框架和二号框架的四角共同设置有连接机构。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限位机构,对玻璃起到了限位作用,螺栓使得玻璃与箱门之间的固定更加牢固,同时,使得在对玻璃进行替换的时候,避免玻璃从工作人员的手中滑落,从而造成对资源的浪费。

技术研发人员:杨晶晶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保定瀚疆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8
技术公布日:2021.07.2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